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四百六十三章鳩占鵲巢。

然而此時,李承乾已經率眾走遠了,哪里聽得叫喚的聲音,雖然說,是自帶酒水,沒有用到酒館的酒菜,但是場地的使用費,總不能賴去吧。韓瑞無可奈何,報復性的,連喝了幾杯美酒,吞了幾塊糕點,這才結賬走人,太子妃懷孕,這可是難得的事情,不前去道個喜,湊個熱鬧,太不給面子了。

這個時候,巾幗園前,分外的熱鬧,在大幫宮女的簇擁下,太子妃蘇綾嘴唇彎笑,美麗的眼眸,充滿了喜悅的光芒,不孝有三,無后為大,一樣適用于皇家,而且相對普通百姓,帝王宗室,更加注重血脈的延續,甚至關系到江山穩固的高度。

當然,現在的皇帝是李世民,光是皇后的嫡子就有三個,連同七八個嬪妃之子,不愁沒有皇位繼承人,自然不會擔心這個問題,不過現在懷孕的是太子妃蘇綾,其中的意義又大大的不同,指不定就是皇長孫,將來太子李承乾即位,皇長孫可能就是太子,再以后……也不用扯那么遠,反正在場的人都知道,太子妃肚子里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注定是天生貴胄,尊貴之極,容不得有絲毫的怠慢。

“太子殿下駕到……”

隨著侍從的呼叫聲,李承乾急步走來,心里高興,樂不可支,早就把兩人之間的小別扭置之腦后,興沖沖的拉住蘇綾的纖手,興奮道:“綾兒,是不是真的。”

臉上洋溢著迷人的笑容,蘇綾嬌羞說道:“真的,殿下,妾身有了,快兩個月了。”

“太好了……”李承乾失態歡叫,立即化身成為絕代好丈夫,小心翼翼攙扶著蘇綾,緊張說道:“怎樣,累不累,感覺身子有什么不適的地方。”

“沒有,一切正常,只要安心養胎就行。”蘇綾歡喜說道,輕撫著小腹,仿佛能夠感受到其中正在蘊育的生命,臉上浮現慈愛之意,充滿了圣潔的光輝,每個即將成為母親的女子,總是不由自主的,流露出這樣動人的神采。

自然而然,李承乾也伸手過去撫摸,有些酥軟,蘇綾俏面飛紅,低聲道:“殿下……”

李承乾愣了下,才意識現在可是大庭廣眾之下,這種私密的動作,有些不合適,連忙咳嗽了下,掩飾尷尬之色,反應更是不慢,大聲說道:“來人呀。”

“殿下有何吩咐?”幾個侍從連忙涌了上來。

“巾幗園女醫診治太子妃有功,理應嘉賞……”李承乾豪氣說道,至于怎么嘉獎賞賜,自然有手下負責,現在的李承乾,可沒有心情留在這里,最迫切的事情,就是送蘇綾回宮,然后去給李世民與長孫皇后報喜。

“恭送太子、太子妃……”李承乾的車駕走了,巾幗園的女冠,也欣然返回園中,太子的賞賜,她們倒不怎么稀罕,高興的是,以后不用擔心那些潑皮閑漢再來打擾了。

巾幗園大門關閉,街頭巷尾恢復了平靜,過了良久,附近的百姓,悄悄地打開了宅門,拜訪左鄰右舍,坐在深廳里,壓抑嗓門,小聲的議論起來。

“剛才的,真是太子殿下?”

“幾千個威風凜凜的軍衛,護持左右,這么大的陣勢,這還能有假,再說了,在長安城中,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冒充太子呀。”

“沒錯……”

一片附和之聲,齊聲贊嘆李承乾相貌堂堂,英武神武,天姿不凡,類似陛下等等,可見在市井小民眼中,帝王儲君總是仁厚善良的,至于是不是,反正他們不敢否認的。筆趣閣看小說必去

突然,有人嘿嘿笑了起來,旁人自然要問個究竟,卻聽他幸災樂禍道:“報應口阿,真是報應,那些潑皮,叫他們不要那么囂張跋扈,現在吃著苦頭了吧。”

“言之有理,連太子的車駕也敢沖撞,真是活得不耐煩了。”

“這就叫惡人自有……善人教訓。”好不容易才緩轉了過來,唯恐旁人揪住話柄不放,那人急忙說道:“照我說來,肯定是太子知道,我們坊間有這些人作惡,所以特意前來主持正義,為我們出氣。”

“有理,有理……”也是說說而已,至于信不信,反正在場的人都表示信了,市井百姓打著哈哈,隨意閑聊,歌功頌德,其實他們之中,也有心明眼亮之人,豈能看不出來,那些軍衛,分明是沖著這伙潑皮來的,不然時間怎能捏拿得這樣精確,而且包餃子似的,由四面八方逼近,就算潑皮警覺,也無處可逃,乖乖授授首投降。

在為巾幗園背后勢力咋舌之余,告誡自己不能得罪之余,心明眼亮的百姓,也有些迷惑不解,只是為了對付二十幾個潑皮而已,沒有必然出動這樣大的陣容吧,七八百個軍衛,差不多可以攻城掠地了。

他們卻不知道,這是韓瑞的布置,行事喜歡求穩,獅子博兔,都竭盡全力了,既然自身有優勢,那么自然要徹底的發揮出來,干嘛要留手,一勞永逸就好,何必像如意那樣,帶著同樣人數的軍衛,疲于奔命。

戰場上,所謂的以少擊多,兵行險招,那是自身條件不足的情況下,迫不得已而為之,要不是被逼無奈,誰喜歡冒險,韓瑞覺得,放著自己渾厚的資源不用,偏偏講什么公平正義,純粹就是呆子。

“如意呀,你要記得。”韓瑞諄諄教導道:“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留手,反正東宮的軍衛,平日清閑之極,偶爾也要讓他們出來活動身手,不然真正用到他們的時候,連兵器也捉拿不穩,如何上陣殺敵,報效朝廷。”

如意深以為然,連連點頭,可以料想,原本單純的孩子,在韓瑞的言傳身教下,遲早也會變得腹黑起來。

“明白就好。”韓瑞揮手道:“嗯,我還有點事情,你先走吧,估計在今天之后,巾幗園附近的潑皮,應該會消失匿跡了,也不必時時刻刻守候周圍,派人定點盯梢即可。”

如意應聲會意,微笑說道:“如此,我就不打擾韓公子了。”

這里是巾幗園附近,一間普通的民宅,前些時候,已經給如意租憑下來,作為棲身之所,長期有人守候,以便能夠及時了解巾幗園的情況,不過現在,卻被韓瑞鳩占鵲巢,他們反而成為客人,乖乖的離開。

地方僻靜,庭院中,栽有兩株梧桐樹,不時隨風飄舞,發作簌簌的聲音,在文人雅士的印象中,梧桐葉響,應該是苦悶,壓抑的,但是在韓瑞耳中,卻是那么的輕快活躍,特別是聽到后院小門,傳來輕微的敲門聲,更加的歡喜愉快。

幾個箭步,韓瑞來到了小門,急忙伸手拉開,李希音俏美的容顏,立即映入眼簾,似乎是經過精心打扮,身上穿著的,不再是平時淡青素雅的道袍,而是件精致華麗的衣裳,青絲鬢發輕如蟬翼,肌膚勝雪,身姿纖秀,裊裊如弱柳垂條,淡掃娥眉眼含春,泛著秋水凝波,俏生生的站在門口,輕咬紅唇,似嗔似怨,似喜還羞。

“希音,快些進來。”韓瑞樂滋滋的招呼。

白皙如脂的纖手,輕輕撩撥了下秀美如云的青絲,李希音妙目橫波,眼眸之中隱隱透出幾分羞澀,蓮步輕移,搖曳生姿走了進來,才沒幾步,卻聽身后傳來吱呀的聲音,卻是韓瑞將小門合閉,栓上了橫木。

李希音沒有轉身,心口卻突突的亂跳,察覺韓瑞慢慢走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牽動著她的神經,一抹亮麗的脂色,悄無聲息的浮現在俏臉兩邊,桃腮生暈,粉嫩絢麗,散發著一層溫潤柔和的光澤,誘人心動。

“希音,還在生氣?”韓瑞試探問道,從背后打量,李希音的身形纖細柔弱,衣領之后,露出了半截白膩細潤,凝脂般的肌膚,氣若幽蘭,隨著縷縷輕風,飄逸而來,芬香的氣息,清靈素雅,卻撩動了韓瑞的心境。

嗯,李希音心跳如鼓,根本沒有聽清,只是含含糊糊的應聲,韓瑞心中涌起了莫名沖動,輕輕上前,張開了雙臂,摟著光滑柔軟的身子,纖細柔軟的腰身,豐滿挺翹的臀部,修長勻稱的玉腿,緊緊的貼在韓瑞的懷中。

盡管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親密無間的接觸,李希音的心情,依然緊張,心弦緊緊的扣了起來,身體僵滯不堪,一動也不動,心中卻仿佛掀起了驚濤怒浪,劇烈的跳動,美白如玉的掌心,已經盈溢出細密的汗水。

“知道是我不好,考慮不周,讓一幫口無遮攔的潑皮無賴,污穢了你的耳目,現在好了,我可以保證,他們再也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韓瑞輕聲說道,在她光潔細膩的耳垂旁邊,輕輕的廝磨起來,全身上下,都被芬香的氣息包圍滲透著,十分舒暢。

回應他的,是一聲顫抖的呻吟,李希音香軟的身子,悸動了一下,清澈如水的眼波有些迷離,聲音低喃嬌膩道:“知道就好,都怪你,再不回來,師妹們可不愿意待在巾幗園了。”

“是是是。”抱著香軟的身子,韓瑞感覺十分溫馨,輕輕擺動,柔聲哄道:“不用說我也知道,肯定是你從中協調,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挽留,她們才沒回去,居功甚偉……”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