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一卷 江南好 第八十三章 妙舞


莊園之中,懸掛著無數燈籠,映得花台如同白晝,眾人清晰可見,胭脂小姑娘緩慢走到台中,青絲烏黑,秀髮間點綴著碧翠珠花,香腮旁兩汪梨渦淺現,彎彎的柳眉下,忽閃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粉嫩的小嘴正在嫣然巧笑,非常純真可愛。

一套合體的輕薄綵衣,盡裹著少女玲瓏的嬌軀,半袖衫裙更加渲染出她腰肢的纖細,身段婀娜可愛,見到眾人歡呼喝彩之聲,胭脂小姑娘甜甜笑了,忽然側腰彎身,輕抬潔白細嫩的纖手,勾去了蓮足繡鞋,雖然仍然裹著細雪羅襪,但是纖足的秀美柔潤,曲線玲瓏,顯現無疑,精緻而完美,說不出的可愛。

「世風日下,道德敗壞……」自然有幾個食古不化的老夫子在底下悄聲嘀咕,眼睛卻沒有撇開,反而盯住不放。

而紈褲子弟與書生才子們,卻沒有那麼多的顧慮,靜了一下之後,呼聲反而愈烈,若不是旁邊還有長輩在場,他們的反應恐怕更加放浪形骸。

顯然,還未到絳真上場,幾人隱身在暗處,觀看著眼前熱鬧的場面,絳真有幾分不自然,倒是韓瑞,津津有味地欣賞眾人的表情,覺得要比台上的表演還精彩。

不敢擋住宴席貴客視線,只有在花台兩旁觀看,為了佔個好位置,一幫年輕人,藉著燈下黑暗,宴席客人看不到的有利條件,你爭我擠,哪裡還有平時的翩翩風度,特別是個小胖子,仗著自己肉多,可防可彈,借力打力,一下子擠走幾人,不時作揖連連,似乎在道歉,嘴角卻掠過一抹得意笑容,其卑鄙無恥的程度,真的很像三哥……錢豐。

眼睛圓睜,韓瑞驚愕起來,還真的是他,下意識望了眼絳真,心中暗罵起來,這小子真是不夠厚道。

晨早的時候,收到絳真的請柬,韓瑞就暗暗讓人去給錢豐送信,相約在溫香小築見面,沒想等了半天,卻不見錢豐到來,心中還在納悶,這似乎不像他的作風,現在,見到錢豐在台下,賣力的振臂吶喊,韓瑞就明白過來了,弄了半天,這傢伙也是喜新厭舊的主。

懶得再看下去,察覺絳真的失落,韓瑞微笑說道:「依我看來,要是絳真姑娘上場,肯定要比這時熱鬧十分。」

心情稍微好轉,絳真展顏笑道:「謝謝韓郎君安慰,不過人家胭脂妹妹可是公認的花魁,我如何能與她相比。」

哦,望了眼台上,再看看絳真,韓瑞眨眼道:「她是花魁?不是那個羅錦啊。」

噗嗤笑了出來,絳真輕聲道:「韓郎君是在故意逗人歡心吧,揚州城中,誰人不知,色藝俱佳,舞姿翩然,奪得花魁的是胭脂。」

「不是吧,她不過是個小……」韓瑞突然止聲,終於有點兒明白絳真的感受了,確實,讓一個比自己小幾歲的小姑娘比了下去,心裡肯定不是滋味。

「胭脂妹妹,年紀雖然不大,但是曼妙舞技,卻是世間少有,讓人自歎弗如。」絳真輕輕說道,坦然承認自己遜色對方。

「是嗎,那倒要看清楚。」韓瑞說道,心裡半信半疑,覺得可能是絳真心灰意冷,所以故意誇大了對方的能力。

募地,台後響起一陣密雨如織的箏聲,急促得如雨打蕉葉,珠玉落盤,瞬間揪住了眾人的心,場中頓時安靜下來,仔細聆聽。

然而,就在此時,胭脂小姑娘也輕踮足尖,纖腰微擰,竟然跳起舞來,只見她裙下交錯,嬌小的身影在台中不住飛轉,綵衣飄飛,如流風浮雲,與台後叮叮咚咚的箏音配合默契,旋律連綿不絕。

台後曲樂悠揚,台前舞姿曼妙,讓人不知道是傾聽音樂,還是觀看舞蹈,眾人皆是屏住呼吸,大氣也不敢出一下,生怕有所驚擾,到了後來,慢慢沉醉其中,不能自已。

漸漸地,一曲漸了,胭脂的舞步也收斂減慢,只聽叮咚幾聲,箏聲戛然而止,胭脂也回身止步,長裙回落,盈盈下拜。

台下一片寂然,直到胭脂再三作揖,賓客才如夢初醒,爆出連串喝彩聲,掌聲雷動,呼叫聲不絕於耳。

台後,羅錦側耳聆聽,豐潤的紅唇綻放出明媚笑容,白膩的纖手輕輕擱下箏樂,一條白淨毛巾遞了過來,旁邊卻是蕭曄含情脈脈的笑臉:「恭喜羅錦姑娘,又在人前大放異彩,力挫群芳。」

遲疑了下,接過毛巾,輕拭額頭細汗,微聲言謝,羅錦淡然說道:「在台上表演的是胭脂,應該向她祝賀才是,況且,待會絳真姑娘出場,或許更加出彩。」

「羅錦姑娘放心,我都安排好了,絕對沒人能奪得你們的風采。」蕭曄得意笑道,準備向其邀功請賞似的。

「安排好了?什麼意思?」羅錦秀眉微蹙,一陣莫名其妙。

「哈哈,暫時保密,待會羅錦姑娘便知。」蕭曄笑道:「今日之後,揚州城中,恐怕再無絳真立足……」

「羅錦姐姐,胭脂回來了。」一個嬌媚甜膩的聲音傳來,簾布掀開,小姑娘活潑亂跳地蹦躍進來,小臉儘是開心的笑容。

「胭脂,過來。」立即丟開蕭曄,羅錦笑容燦爛,迎了上去摟住小姑娘窈窕的腰肢,嘉許道:「剛才的舞,跳得非常好,就像天上的小仙女。」

「嘻嘻,是姐姐的絃樂帶著妙,我才舞得好。」胭脂笑道,運動過度,也有幾分細喘,可愛的小臉也滴溢著點點晶瑩汗珠。

「累了吧,先休憩片刻。」羅錦愛憐道,伸手抱小姑娘起來,胭脂甜笑搖頭,小腦袋卻靠在美女衣襟之間,枕在柔軟沉甸的豐腴胸脯旁邊,那種待遇,讓蕭曄眼熱不已,恨不能取而代之。

落席跪坐,胭脂小聲問道:「羅錦姐姐,我們要回去了麼?」

神情微微遲疑,羅錦立即盈盈淺笑道:「胭脂疲了?那現在就回去吧。」

旁邊的蕭曄聽聞,頓時急了,張口欲言,卻聽胭脂搖頭道:「不,我要聽絳真姐姐唱曲,而且還要吃方酥。」

「好,我立即讓人去拿方酥來。」蕭曄聞聲大喜,對胭脂小姑娘感激涕零,回頭急步朝向走去,冷不防撞上了個人。

「哎喲。」

被撞的還沒喊,蕭曄就撫額叫痛,脫口罵道:「哪個走路不帶眼的……」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4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