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一卷 江南好 第八十七章 前倨後恭
「你說什麼?」蕭曄拍案而起,怒氣衝天,小小的僕從,居然敢這麼張狂,分明就是沒把自己放在眼裡。

「人言而已,你聽不懂就算了。」韓瑞譏諷道。

「你……。」蕭曄自然明白隱喻,韓瑞這是將自己歸類於牲畜之流,頓時氣得脖粗面紅,伸手抖顫,叫道:「來人,來人啊,將此人……」

與普通公子哥兒相同,蕭曄覺得受了委屈,不會自己解決,而是尋求幫助。

「何事吵鬧。」一個聲音傳來,簾布掀起,見到來人,蕭曄頓時大喜,連忙叫道:「管家來得正好,快幫我把此狂徒拿下,居然敢辱罵本公子,哼,非他得知道厲害。」

絳真俏臉浮起擔憂之色,悄聲道:「叫你不要得罪他,而今如何是好。」

「別擔心,大不了我高呼救命,外面正在宴客,事情鬧大了,看丟誰的臉。」韓瑞滿不在乎道,心中不免有點兒惴惴。

微微搖頭,眼眸中充盈憂慮,絳真輕咬嘴唇,柔聲道:「韓郎君,此事怪我,若是……」

「別總是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韓瑞揚聲說道:「泥人也有三分火性,既然蕭家如此輕視怠慢待客,那就應該不怕別人的恥笑。」

「韓郎君……」絳真眸子中帶著一絲感動。

蕭府的管家,能得到蕭宗茂委以重任,自然是精明強幹之輩,絕然不同普通奴僕,公子說什麼就是什麼,沉吟了下,伸手制止就要奉令而上的僕從,仔細打量韓瑞,遙遙拱手道:「這位公子,今日蕭府設宴,僕少事雜,難免有招呼不周之處,望請見諒。」

「管家,跟他廢話做什麼,這小子對我不敬,先把他拿下再說。」蕭曄說道,紈褲子弟心胸狹窄的通病顯露無疑。

「公子,來者是客,豈能失禮。」管家勸解兩句,意有所指對韓瑞說道:「這位公子,不知蕭家有何招呼不周的地方,不妨據實告之,也好讓我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韓瑞冷笑,絳真見狀,連忙輕扯了下他的衣袖,柔弱的眸子中透出阻止之意。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覺得,蕭公子是否管得太寬了,我與絳真姑娘又不是貴府僕從,難道連自行離去的權力也沒有麼。」韓瑞淡淡說道。

管家忖度了下,微笑說道:「自然可以。」

一旁的蕭曄卻氣憤表示反對:「不行,他……」

「公子,萬事以和為貴。」管家又勸解起來,小聲提醒道:「外面正在招待貴客,吵吵鬧鬧的容易驚動客人,阿郎知道之後,肯定會生氣的。」

蕭曄醒悟,自然不願意面對父親的怒火,冷然哼聲,悻悻拂袖,沉默不語,眼睛卻浮現掩藏不住的陰霾,顯然肯定不會輕易了結此事的。

又是個驕縱慣了的官二代,韓瑞不動聲色,開口道:「絳真姑娘,我們回去吧,清早來到蕭家,至今滴水未進,腹中已經飢腸轆轆,再不走快幾步,恐怕就要餓暈於此。」

咦,羅錦驚訝,聯想到蕭曄之前的話,突然之間明悟起來,心中厭惡,拉住胭脂的小手,含笑說道:「絳真妹妹,正好我們也要離去,不如同往而歸。」

絳真柔柔點頭,紅唇盈笑,繡鞋細碎,與韓瑞並肩而走。

旁邊,聽聞滴水未進四字之時,管家臉色不由微變,低聲喝問:「小翠,你是怎麼招待客人的。」

小翠是奉令接引絳真幾人的婢女,察覺到管家的怒氣,立即嚇了跳,本能望了眼蕭曄,又低下頭,口中吱吱嗚嗚,道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目瞭然,管家心中歎氣,怎麼英明的使君,卻生個出草包……也難怪那公子滿面憤然,幸虧沒有鬧大,不然事情的結果,肯定是蕭家的顏面盡失。

在管家的注視下,蕭曄猶豫了下,哼聲道:「不過是個人盡可夫的女妓罷了,請她過來獻藝,已經是天大的面子,根本沒有款待的必要,表演結束之後,隨意打發就是。」

管家無奈,有心勸誡幾句,卻也知道蕭曄肯定置之腦後,乾脆搖頭,就要離去處理其他事情,這時外面卻跑來個奴僕,氣喘吁吁,輕聲說道:「管家,阿郎讓你……」

「什麼。」管家臉色大變,望了眼蕭曄,目光帶著責備,匆匆忙忙追了出去。

「莫名其妙。」蕭曄沒好氣道:「慌慌張張的,到底什麼事情?」

奴僕當然不敢隱瞞,蕭曄聽了,也滿面驚駭道:「什麼,那小子是……」

「沒錯,我就是韓瑞。」森暗巷道裡,韓瑞乾脆承認,冷笑道:「蕭公子打算什麼時候秋後算賬,不妨提前告之,也好讓我有個準備。」

「韓公子說笑了。」管家一邊拂袖抹汗,一邊陪笑說道:「都怪底下奴僕忽略,怠慢了,真是怠慢了。」

別怪管家前倨後恭,或許連韓瑞自己也渾然不覺,他如今在揚州,大小也是個名士,一首金縷衣在權貴富豪之中廣為流傳,而那首絕句則讓許多文人雅士拍案叫絕。

正如蕭曄之言,輕慢絳真不算什麼,一個女伎而已,最多是幾個年輕熱血士子在背後誹議幾句,也翻不出什麼風浪來,但是怠慢韓瑞卻不行,肯定會引起文人的反感,同仇敵愾,群起而攻之。

更重要的是,管家剛才得到蕭宗茂的傳話……

「什麼?虞秘監要見我。」韓瑞驚訝道。

「不僅是虞秘監,在場的許多大儒,聽聞你也在,爭相請你前去一敘。」管家笑容可掬,心中卻暗暗慶幸,還好自己剛才處理妥當,沒有得罪人。

哦,韓瑞遲疑,望了眼絳真,在心中糾結起來,到底是和一幫老爺子聊天,還是陪同美女回去呢?

心中有點甜蜜感覺,而且擔憂之意也煙消雲散,絳真喜笑盈盈道:「韓郎君,快些去吧,莫要讓諸公久候。」

「呵呵,差點忘記,諸位貴客也有言,請三位小姐同去探討曲樂。」管家笑道:「不知幾位意下如何。」

啊,絳真與羅錦相對看了眼,美麗的眼眸透出無比欣喜,連忙斂身說道:「不勝榮幸,豈敢推辭。」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4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