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三百五十六章 中了副車
一個女子輕輕說道:「怎麼回事,好像是竇駙馬的聲音。」

「去看看。」永嘉公主柳眉微蹙,開口提議,眾人自然沒有意見,紛紛點頭,韓瑞本來不想去的,但是想到,可以當面看到蕭曄倒霉悲摧的模樣,就不由自主的,邁步隨行。

地方不遠,出了院門,再拐個角落就到了,一路走去之時,那個砸牆暴打的聲音,也沒有停歇,而且越演越烈,動靜之響,半條街可聞,國人都有看熱鬧的習慣,頃刻之間,小院就圍了幾十號人,探頭探腦的觀望,猜測紛紛。

「……好呀,居然敢還手,今天,就讓你知道,我竇奉節,也不是……」

「?鐺~~」

「竇駙馬,不要打了,再打要出人拿了。」

「放開,今天,不把這賤奴打死,我竇家的顏面何存。」

打鬥勸架的聲音,時斷時續,期間也夾雜了些慘叫,聽起來,就好生嚇人,幾個熱心腸的百姓,唯恐裡面真出了人命,連忙跑去衙門報案,大多數的人,就在小院之外,竊竊私語,幾個更甚,搬來馬扎,趴在牆頭,津津有味的觀看熱鬧。

只見小院坪間,竇奉節臉面漲得通紅,眼睛燃燒火焰,雙手握緊拳頭,沾著鮮血,自然,那是別人的,腳下躲了個人,赤裸著上身,腰間紮了件衣衫,撲躺地上,渾身上下,青一塊,紫一塊,傷痕纍纍,讓人慘不忍睹。

嘴角溢著烏黑髮紫的血,身體不時抽搐,看模樣就知道是進氣多,出氣少,要是不及時救治,指不定小命難保。

旁邊,是幾個來看戲的公子哥兒,沒有想到,竇奉節居然有這樣暴烈的一面,雖然覺得地上那人,實屬罪有應得,但是自己在場,出了人命,少不了受到連累,即使沒事,也不相無緣無故惹上麻煩,自然開口勸阻,暗示說道:「公主,還在裡面呢。」

不提還好,一提公主,竇奉節更加怒不可遏,咬牙切齒,恨聲大叫道:「永嘉,賤婢,你給我出來……」

「竇奉節!你吼什麼吼,在發什麼時候瘋,無故罵人……」

一聲嬌斥,好像六月飛霜,極具殺傷力,竇奉節等人,下意識的回頭望去,只見到庭院門前,在男男***的簇擁下,永嘉公主輕步走來,表情冷若冰霜,嫵媚多姿的眼眸,透出凌厲的光芒,盛氣凌人道:「竇奉節,你給我說說看,我怎麼得罪你了,居然敢罵我,不解釋清楚,我…我…我,我去告訴父皇,還有皇后嫂嫂……」

迫於永嘉公主的氣勢,竇奉節本能的退後幾步,下意識的反駁道:「你背著我偷人,倒還有理了……」

「竇奉節!」永嘉公主錯愕,隨之一臉玉臉,瞬間染成了紅色,又羞又怒,咬牙切齒道:「你辱我清白……」

竇奉節好像沒有弄清楚狀況,覺得自己有理,上前兩步,挺胸說道:「你有什麼清白,剛才我明明看到……」

竇奉節突然愣住了,對呀,剛才永嘉公主,明明是在屋裡,與那個賤奴鬼混,什麼時候跑到外面?竇奉節莫名其妙,就在這時,卻見屋裡白影閃動,連奔帶爬跑出了個衣衫不整的女子,撲通就跪在永嘉公主面前,哭哭啼啼,求饒道:「公主,饒命,婢子不敢了,再也不敢了,你就饒了婢子吧。」

「夜蓮,你不是去買脂粉了麼,怎麼在這裡?」永嘉公主吃驚道,左顧右盼,突然之間,心裡頓時明白幾分,卻沒有找夜蓮的麻煩,而是朝著竇奉節,冷笑道:「好呀,竇奉節,竇駙馬,長能耐了,知道捉姦了,而且還捉個正著,真是厲害啊。」

突然醒悟,竇奉節連忙說道:「永嘉,你聽我解釋,我真不知道……」

在場之中,聰明人不在少數,也反應過來,弄了半天,竇奉節把這個婢女,當成了永嘉公主,以為她給自己戴了綠帽子,氣勢洶洶的前來,沒有想到,卻是誤中副車。

這下子,竇奉節傻眼了,旁邊的韓瑞也瞠目結舌,靠,怎麼回事,怎麼自己推斷的結論,全部是錯誤的,光頭和尚不是小吏,在廂房偷情的女子不是永嘉公主,那麼,男子,到底是不是蕭曄?急於知道答案,韓瑞顧不上許多,快步上前,彎腰伸手,翻轉地上那個給竇奉節毆打得幾乎奄奄一息的男子。

看得出來,竇奉節也不是善良之輩,從出身就知道了,父親是李淵皇后竇氏堂兄,多行殺戮,肆其凶暴的竇軌,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個定律,用在竇奉節身上,應該沒有什麼錯誤,聽聞有人報信,立即快馬加鞭前來捉姦,看都沒有看清楚,揪住「姦夫」就一頓暴打。

致使「姦夫」渾身是傷,頂著黑眼圈,兩頰浮脹,又青又烏又紅又紫,真是五顏六色,精彩之極,不成模樣,恐怕雙親來了,也不認識,韓瑞更加不用說了,左右打量,真看不出地上的豬頭是誰。

不過,應該不是蕭曄,得出這個結論,韓瑞內疚難安,由於自己的原因,卻讓人家平白無故的,就受到如此悲慘的待遇,心裡不好受,連忙補救道:「附近有沒有醫館,這人命在旦夕,再不救治,真的要死了。」

旁邊的夜蓮聞聲,連忙抱著永嘉公主的秀足,哭求道:「求求公主,好心救救陸公子吧,他快要不行了。」

似乎對這個夜蓮頗有幾分感情,永嘉公主暗哼了聲,訓斥道:「竇奉節,這筆帳,暫且記下,待會再與你仔細清算,這人是你打的,死了你要負責,不要與我們扯上關係。」

「知道了。」竇奉節垂頭喪氣,誰讓自己魯莽,沒有看清情況,就胡亂打人,這也就罷了,居然冤枉了永嘉,事情恐怕很難善了,以後的日子,難過了。

妙目掠視,發現附近圍觀的人群愈多,永嘉公主拂了下披肩,冷聲道:「夜蓮,本公主的聲譽,全給你敗壞了。」

「公主,婢子與陸公子兩情相悅……」夜蓮辯解道,秀美的面容雨帶梨花,充滿了柔弱不堪的美態,著實讓不少公子哥兒心中憐惜。

「好個美人兒,可惜……」

「蒼天沒眼,一朵嬌滴滴的***,卻給人摘了……對了,那個混蛋是誰。」

「姓陸,看著有點兒眼熟,好像是……」

「陸爽!」韓瑞驚呼,表情突變,本來還攙扶著的,現在像是躲瘟疫似的,直接鬆手,只聽啪的聲,那人摔在地上,嗚咽了聲,嘴角又溢出血來,不過這個時候,韓瑞可沒有那麼好心幫忙了,退開兩步,仔細端詳,通過大致的輪廓,辨認出來,這人的確就是陸爽。

「哎呀,真的是陸兄。」

「陸什麼兄,噓,不要多嘴。」

「瞭解,瞭解。」

沒有理會旁邊眾人的竊竊私語,韓瑞皺眉苦思,真是沒有想到,這人居然是陸爽,難怪聲音耳熟,但是自己應該沒有聽錯呀,當時說話的是蕭曄。

「呵呵,這裡真熱鬧,出什麼事情了,咦,竇駙馬,永嘉公主……」

對,就是這種腔調,韓瑞抬頭,卻見蕭曄大搖大擺走了過來,拜訪過族親蕭瑀,得到了幾句誇讚,自詡以後飛黃騰達,大小也是個人物,肯定翹起尾巴,以下巴看人。

當然,在永嘉公主和竇奉節面前,蕭曄不敢擺譜的,行禮問好之後,發現地上有個血人,頓時嚇了跳,驚呼道:「這是誰呀。」

「陸爽。」韓瑞說道,目不轉睛,仔細打量蕭曄……的腦袋。

「陸…公子。」蕭曄愣了下,有點兒急了,大呼小叫道:「誰打的,來人呀,叫太醫。」

眾人鄙視,有點腦子好不好,太醫是隨便能叫的麼,韓瑞突然問道:「你和他很熟?」

「當然……不認識。」話到一半,蕭曄立即改口,搖頭說道:「不熟,就是覺得,這人,傷得這麼厲害,有點可憐,對,有些可憐,你們怎麼回事,沒點慈悲心腸,居然袖手旁觀,誰是兇手?」

蕭曄大義凜然斥喝,竇奉節冷笑了下,懶得理會這個不知所謂的小子,卻聽韓瑞說道:「蠢得沒救了,這麼明顯,居然看不出來。」

蕭曄一看,發現韓瑞衣服沾了血跡,立即大叫道:「韓瑞,原來是你。」

「是我,又怎麼樣。」韓瑞似笑非笑,似乎在故意誘導,對付別人,可能沒有什麼效果,但是蕭曄,天生就看韓瑞不順眼,下意識的覺得,自己的判斷沒錯,當即,蕭曄心中大喜,表面上卻怒責道:「韓瑞,光天化日之下,你居然敢行兇傷人,眼裡還有沒有王法。」

眾人表情怪異,韓瑞說得對,這人果然很蠢,而且沒治了。

「是他有錯在先,打他有什麼不對。」韓瑞狡賴反駁,故意含糊其辭,隨之面帶怒容,摩拳擦掌,近身逼迫,小聲威脅道:「還有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事情與你也有關係,那天有蜀王護著,奈何不了你,現在,看你怎麼逃脫。」

「你…你想幹什麼。」蕭曄顫聲,慢慢退步。

伸手抹了下衣衫的血跡,手掌鮮血,韓瑞笑了,在蕭曄的眼中,是那麼的猙獰,眼見他步步逼來,蕭曄想都不想,轉身就要跑,韓瑞一揪,手中多了個發鬄,一隻毛茸茸的腦袋,立時呈現在眾人眼前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2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