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第四百零一章 隨她心意

正午,秋日的陽光,溫暖和煦,熏人欲睡,映照在身上,懶洋洋的,讓人提不起勁來,特別是歡愉之後,身體有幾分乏意,兩人單騎共乘,胸背緊貼,青驄馬蹄聲滴答,慢騰騰的,朝驪山而去。

摟著懷中美人曼妙的纖腰,韓瑞抬頭望了眼碧藍晴空,悠悠白雲,懶散的打了個阿欠,閉上了眼睛,下巴擱在秀美的香肩上,耳鬢廝磨,含糊說道:「希音,平常時候,附近村民,是不是經常請你出診?」

「也不盡然。」乖巧的依偎韓瑞胸前,李希音說道:「只是偶爾而已,畢竟長安城又不遠,坐堂的名醫又多,也不差幾步路。」

「這樣,他們真是有眼不識金鑲玉,捨近求遠,放著女神醫不求,卻信什麼坐堂名醫,到頭來,還不是要你出馬。」韓瑞笑道,卻有奉承討好的嫌疑。

「不要胡言亂語。」嘴角彎笑了下,李希音認真說道:「什麼女神醫,我還沒有這個資格,京城之中,杏林聖手數不勝數,醫術高明,有口皆碑,可不能輕視小覷。」

「你也不要妄自菲薄。」韓瑞說道:「或許他們的醫術不錯,不過也只能治癒小傷小病什麼的,稍微複雜點的症狀,就束手無策了。」

李希音甜美笑道:「才沒有那麼差勁,很多我治不了的疑難雜症,人家三兩下就治好了,相比之下,我的確是稍遜不如。」

「要有自信。」韓瑞鼓勵道:「想下,什麼黃坐堂都治不好的病,到了你手中,也是輕而易舉解決了,卻也不差。」

「我也覺得奇怪。」李希音秀眉微蹙,迷惑不解道:「那個黃坐堂,據我瞭解,已經行醫數十載,經驗非常豐富,醫術享譽京城,這點小病,怎麼治不好。」

「嘿嘿,誰知道是治不好,還是故意不肯治好,能夠收多些診費。」韓瑞惡意揣測起來。

「胡說。」李希音生氣了,擰了下韓瑞,嗔怪道:「黃坐堂可是德高望重的前輩,出了名的妙手善心,古道熱腸,從來不以貧富貴賤待人,不然,以他現在的身份地位,尋常的百姓,怎能請得動他出診。」

好像也是,韓瑞連忙承認錯誤,能夠在京城坐堂開方的,也算是名醫之流,平時診治的,多是達官貴人,現在肯上門醫治平頭百姓,醫德二字,的確當得。

「不過,真的很奇怪,只是普通的小病,扎兩針就好了,黃坐堂何必開藥方,而且還是不對狀的,卻是加重了病情。」李希音搖頭,很是不解。

扎針,韓瑞靈光閃爍,忍不住哈哈笑道:「我明白了。」

「明白什麼?」李希音問道。

韓瑞神秘笑道:「明白黃坐堂為什麼治不好,你卻能治好的原因。」

「什麼原因?」李希音連忙追問,美麗的眼眸,晶瑩透亮,閃爍思考之色。

表情狡賴,韓瑞湊身上前,涎笑道:「親下,就告訴你。」

「無賴,就知道埋汰人。」李希音輕嗔薄怒道,俏臉飛紅,玉齒輕咬,風姿嫵媚,猶豫了下,粉嫩的柔唇一沾即離,猶如蜻蜓點水。

韓瑞身體酸軟大半,可不敢得寸進尺,樂呵呵笑道:「你忘記了,幫我扎針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情形?」

「什麼情形,沒刺呢,就開始大呼小叫的,膽小如鼠。」李希音羞嗔道,隱約明白幾分。

手掌在美人平坦柔軟的小腹撫摩,韓瑞笑嘻嘻道:「裝糊塗,每次扎針,都給你看光了,佔了好多便宜,下次……我也要看回來。」

顛倒黑白,厚顏無恥,李希音俏臉紅通通的,要比晚霞還要絢爛幾分,不過,也總算明白黃坐堂久治不愈的原因。婦科男醫,即使是現代,也不算盛行,何況是古代,唐朝風氣再是開放,這樣的事情,還是比較該含蓄保守的。

發現韓瑞在沉思,李希音輕推了下,柔聲道:「想什麼呢?」

「想著,挑個好日子,把你吃了。」韓瑞笑道。

「壞蛋,腦裡子,儘是污髒念頭,不正經。」李希音怒了,伸出晶瑩玉亮的纖指,狠狠的掐了下,幽幽嗔怨道:「你心裡,是不是覺得,我天生就是該讓你欺負的。」

「這回,你真是冤枉我了。」韓瑞痛呼叫嚷,伸手放在李希音柔弱的香肩上,輕輕板動,四目相對,深情凝視,柔聲道:「我的意思是,挑個良辰吉日,正式迎你進門……」

突如其來,李希音芳心悸動,好像小鹿亂撞,秀美的眼眸撲閃,本能的羞澀躲避,俏美的玉頰,悄無聲息,浮現了兩朵紅雲。

「不說話,就當你答應了。」韓瑞強勢說道,深深地吻住了她的嘴唇,香軟柔嫩,有種清涼的甜甜的感覺。李希音渾然未覺似的,美麗的眼眸閃過一抹羞色,半瞇半閉,透出慵懶恍惚的波光,以及點點滴滴,千絲萬縷的依戀。

兩人在馬背上扭來轉去,青驄馬煩了,抬起前腿長嘶了聲,邁開四蹄,一跑小跑起來,清脆的啼聲,順著暖風,傳到山谷之中,漸漸迴盪……

「你覺得,定在什麼時候好?」捉了只白嫩柔軟的小手,一邊摩挲把玩,一邊掐算起來,韓瑞沉吟道:「九月、十月……,初一、十五,希音,這是你的本行,好歹也要給點意見呀。」

「就知道問我,那你問過鄭姐姐的意見沒有。」李希音低聲道,情緒有些緊張,低落。

「問過了。」韓瑞微笑道:「她沒有意見。」

嗯,李希音低頭,沒了動靜,伸回白嫩的纖手,拈著衣角,揉來揉去,晶瑩剔透的玉垂,不知不覺,染了點點紅暈。

韓瑞耐心等待,過了半響,李希音輕聲說道:「到地方了,讓我下去。」

韓瑞左右打量,的確已經回到驪山腳下,不過,卻是在偏僻的側邊,行人稀少,偶有樵夫砍柴路過,躍身下馬,攙扶李希音下來,繫好青驄馬,韓瑞陪著李希音,沿著這條,比較傾斜的山道,慢慢向上攀爬。

半個小時之後,朝聖宮就在眼前了,韓瑞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再也走不動,直接癱軟在柔軟的草坪上。李希音氣息如常,只是額頭零星點綴著幾粒細小的汗珠,在陽光下閃爍晶瑩光澤,雪白的肌膚,沾了幾分青絲秀髮,更增嬌美,說不出的青春亮麗。

「叫你不要跟上來,偏要逞強。」李希音看似埋怨,動作溫柔,取了塊貼身絲帕,仔細抹拭韓瑞臉上的汗水。

體力居然不如柔弱女子,丟臉到家了,韓瑞尷尬而笑,趁機握住她的纖手,認真說道:「這麼長時間,也該考慮好了吧。」

「考慮什麼?」李希音莫名其妙,俏臉紅撲撲的,可不像是悶熱。

「裝傻?」韓瑞咬牙切齒,就要撲身上去,給她個深刻難忘的教訓,可惜身體疲憊不堪,動作遲緩,輕易的就給李希音嬌笑逃脫了。

嘻笑了兩聲,李希音主動上前,蜷伏在韓瑞的懷中,輕聲說道:「這麼突然,人家心裡沒有做好準備呢。」

「有什麼好準備的,只要挑好日子,其他事情,我來處理就行。」韓瑞斷然說道,這回學乖了,這種事情,只有快刀斬亂麻才能解決,不然只會越來越糾結。

「你說得倒是輕巧,人家還想修行成仙呢。」李希音埋怨道,向道之心不改,可是出塵的氣息已經蕩然無存,就是個陷落情網之中的普通女子,面對突如其來的幸福,心中羞澀、竊喜,又有些難言的茫然不知所措。

「沒事。」韓瑞恬笑道:「改修**經,很快就能成仙的。」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飄飄欲仙,應該也算是成仙吧。

「**經?什麼功法,這樣神奇?」李希音驚訝道,目光清澈,晶亮光澤,很是純潔。

呃,韓瑞很是羞愧,顧左右而言他,李希音也不追問,低頭之時,俏臉微紅,掠過一抹羞澀,無賴、壞蛋……

鼻端突然有些癢癢,勉強克制打噴嚏的衝動,韓瑞皺眉道:「好吧,你再考慮,但是也不要太久,明天應該可以了吧。」

「明天?不行,至少要三五天……不對,三五個月。」李希音嬌羞道,心頭亂蓬蓬的,理不出頭緒。

韓瑞無語,歎氣道:「你幹嘛不說三五年。」

「……哼,不管了,我什麼時候想好了,再告訴你。」李希音稍微遲疑了下,揮手道:「就這樣,我先回去了……你,也走吧,小心點兒……」

「好,有空……算了,我要半個月才能有空,你比較清閒,多來看我。」韓瑞表情怪異,感覺自己才像怨婦。李希音撲哧,笑靨如花,有幾分戀戀不捨,突然撲了上去,舒展素臂,勾上他的頸項,鮮潤飽滿的雙唇微微張開,熱烈的親吻。

兩人如膠似漆,如癡如醉,卻是沒有見到,稀稀疏疏的樹叢之中,一個胖乎乎的身影,見到這個情形,吹鬍子瞪眼,急得跳腳,已經摞起了衣袖,隨時要衝步上前,給某個色膽包天的小賊,嘗嘗老君觀,鎮殿之寶,無敵神拳的厲害。

「阿雲,莫要攔著,你沒看到麼,這個小賊……太放肆了,不能饒了他……」

「女兒大了,隨她心意,走吧,莫要留下礙眼。」白雲女冠淡然說道,悄無聲息,不帶煙火而去,青雲道士憤恨,瞪了眼韓瑞,不情不願,悻悻隨行。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2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