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三十九章 陪酒
岸邊楊柳依依,江水十分平靜,陽光明媚多彩,映在江面之上,五光十色,美不可言,慢慢地,一條小船划過,木櫓輕搖,打破了水中之光暈,閃耀地暈冕散成無數細小的碎片,泛著銀白色的光芒,如同銀魚的鱗片。

望著消失在江邊盡頭的帆船,韓瑞心情莫名惆悵,呆立許久,順手折了根柳枝,蹂/躪絞轉,直至摧殘得不成模樣,才歎氣回身,準備回家。

適時,一輛香車停靠在他的身前,攔住了韓瑞回去的道路,微怔的時候,車簾捲起,露出一張妖嬈嫵媚的臉孔,青絲垂肩,用一根水藍的綢束好,一根金簪輕挽,簪頭垂細如水珠的小鏈,微一晃動就如雨意縹緲。

身著淡粉色紗衣,袖口繡潔白的花邊,胸前鉤出幾絲雲彩,裹月白裹胸,腰繫一條純白綾緞,潔淨而顯得身形纖細柔弱,凝脂般的肌膚,氣若幽蘭,尤其是眉間唇畔的氣韻,雅致溫婉,觀之親切,淺淺的笑容綻放在臉上,然而表情的溫暖中卻透著淡淡的黯然憂傷。

「他……走了?」絳真輕顫問道,聲音清脆悅耳,聽起來細嫩溫軟的特別舒服,不過那抹失落之意卻是掩飾不了。

嗯,韓瑞微微點頭,面對美女黯然神傷,楚楚可憐的嬌態,也不知道應該作什麼反應,猶豫了下,笑問道:「絳真姑娘,怎麼不見錢三哥跟來。」

眸光癡迷似的望著南方,絳真精神好像有點恍惚,對於韓瑞的話自然置若罔聞,半響,突然說道:「我想喝酒,你能陪我麼?」

韓瑞愕然,想了下,美女有請,也不忍心拒絕,也就答應下來,左張西望,準備找個酒店,卻發現碼頭之中固然熱鬧非常,可都是往來商客,店舖卻極少,忽聞清香飄浮,車廂之內,絳真側車盤坐,讓出一個位置,皎潔的纖手微微示意。

怔了下,韓瑞躬身上車,坐於絳真對面,近了,韓瑞愈加體會到美女與生俱來的誘/惑力,一股脂香氣息就撲面而來,古代的車廂本來就不大,而絳真的香車似乎又小了些,一人還算寬綽,兩人倒顯得有些狹窄,別是盤腿而坐,腰身挺起,使得絳真玲瓏凸起的曲線越發的明顯,可謂是觸手可及。

倒底是個心思純潔的少年,韓瑞下意識地將目光避開,仔細研究車廂內的裝飾,而絳真也沉醉於心事之中,沒有說話的意思,車廂內立時一片沉靜。

片刻,香車在一個坊間悠悠停下,捲起車簾,韓瑞先行縱身下車,按照前世的習慣,自然伸出右手,準備攙扶絳真,突然醒悟到行為不對之處,就要尷尬收手,一隻溫柔若脂的柔荑已經搭了過來。

柔軟若無骨,光滑如粉脂,未等韓瑞心中旖念湧起,借力下車之後,絳真翩步微啟,羅裙搖曳,似緩實急,已經走到酒店的門前。

酒肆應該是剛開不久,門楣紅紙上的那開張大吉四個大字,墨跡仍然顏新如故,而且生意似乎也不太好,在行人穿梭如流的坊市中,店內卻只有寥寥無幾的客人,顯得冷清。不過,這樣反而符合絳真的心思,她已經厭倦了無數的熱鬧盛宴,今日,她只想清靜片刻,暫時遠離塵世間的喧擾。

店內,幾個客人聽到動靜,本能轉送觀望,忽見一個妖冶明媚的麗人翩躚而來,頓時深深被之吸引,目送她走上二樓,夥計也為絳真的風姿態所迷,害得韓瑞在他眼前揮手搖晃半天,才清醒過來,心神恍惚地招呼道:「客倌,有什麼吩咐。」

隨意點了幾個菜,再叫了壺酒,韓瑞走上二樓,盤坐席間,發現這裡雖然客人較少,但是筷盞几案收拾得還算乾淨,很快,夥計端上酒菜,客氣說了句請用,本想留下伺候,見到韓瑞揮手叫退,臉上頗有幾分不情願,戀戀不捨地離開。

伸手執壺,倒了兩盞酒,出乎韓瑞意料,本來以為這間酒家生意不好,應該沒有什麼好酒,不想酒水固然微濁,香氣卻溢滿撲來。

端起酒杯,韓瑞正待說兩句,卻見絳真已經拿起桌上的杯盞一口飲盡,慢慢地,粉嫩的嬌顏泛起一抹霞光。

「入口醇正甘冽,下肚綿柔回甜,餘香悠悠,果真是好酒!」韓瑞陪飲半盞,忍不住開口讚歎,目光微凝,忽然驚愕起來,卻見絳真自斟自酌,連飲數杯,酒壺已經見底,又叫了一壇上來。

「那個……。」韓瑞猶豫勸說道:「絳真姑娘,杯中之物,多飲傷身,少喝幾杯吧。」

絳真充耳不聞,繼續開壇豪飲,韓瑞無可奈何,又不是關係密切的熟人,不好強行阻止,搖了搖頭,也就不再理會了。

心情也有些鬱悶,也多喝了幾杯,漸漸地,腦子也變得昏昏沉沉起來,伏案小憩,半個時辰之後,恢復幾分清醒,支臂而起,望著兩隻空蕩蕩的斤裝酒罈,絳真依然斟酌如故,韓瑞情不自禁向其投以佩服的目光。

不過,從絳真迷離的眼眸,還有酡紅的臉頰,韓瑞也意識到,她也到了極限,再喝下去,可不僅是醉酒那麼簡單,畢竟古代的酒度數再低,喝多了也會酒精中毒的。

「絳真姑娘,酒也喝足了,該回去了。」韓瑞輕聲說道,悄悄地把杯盞酒罈移開。

唔,絳真**,柔軟纖手托起小巧精緻的臉腮,修長的睫毛眨了眨,水汪汪的眼眸溢透出朦朦朧朧之意,丁香小舌無意識地在唇邊滑過,如塗丹脂的紅唇愈加顯得嬌嫩鮮艷,像是清晨沾露的花朵,讓人從心底燃起一親芳澤的衝動。

呆望了下,輕輕叫喚幾聲,發現絳真似乎真是醉得不省人事,心頭頓時掠過許多亂七八糟的雜念,怦然心動片刻,韓瑞連忙搖頭,跳了起來,開口大叫夥計上來結賬。

夥計快步上樓,固然看著美女,但總算不忘本分,笑臉說道:「客倌,謝謝惠顧,總共十七文錢。」

哦,韓瑞點頭,伸手摸向懷裡,突然,臉色大變,額頭一陣冷汗,兩隻手掌反覆折騰,依然毫無所獲,靠,完蛋了,錢呢?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2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