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4
第683章 慌亂

  葉秦御劍飛在前面,視野極其黯淡,必須靠近了才能用目光看到。
 
  “死!”
 
  葉秦突然看到一頭飛禽魔獸,闖入視野前方數百丈處。他反應極快,右手一揮,二柄飛劍帶起奪目的光芒電射過去,直接將那頭飛禽魔獸整個從中間斬成了兩截。
 
  葉秦這才看清楚,這頭魔獸的模樣。
 
  是一頭金丹後期的魔鷹,跟妖鷹其實大同小異,只是眼珠子投射的目光異常凶悍,血液淡藍,而且明顯比同階的妖獸體型要大上許多。這樣的實力在葉秦的面前,不堪一擊。一枚元晶,直接落入葉秦的手中。
 
  這些聚居在懸崖上方的魔獸,實力比較弱,有不少是金丹級的魔獸。據說一旦深入深淵內,很多都是元嬰級以上的魔獸。當然,也有金丹級魔獸,但都是成千上萬的出現,極難對付。
 
  深淵懸崖上聚居的大群魔禽,早已經被之前進入的大批元嬰修士們殺去不少,只剩下一些殘敗的散兵游勇魔禽而已。
 
  葉秦、肯丘璃、皇甫冰兒三人帶著這支數十名修士隊伍,幾乎毫無阻擋的往萬丈深淵底部衝去,追趕前方的修士。倒霉的魔禽遇到他們,還沒靠近,便已經喪命。
 
  半途上,還有一些元嬰低階修士,三兩成群的與深淵魔獸在廝殺。顯然,他們沒有去打算尋找深淵奇獸的打算,只憩多在這裡多得到一些元晶。
 
  葉秦這支隊伍,直接從這些修士的間隙中殺過,沿著四處飄散的魔獸屍體血肉氣息,進入深淵的深處。
 
  就在葉秦等一夥修士,御劍跳入深淵的同時。
 
  數里外的另外一支十多人的修士隊伍,也緊跟著衝入深淵,而且追蹤在後面。兵是此刻進入深淵的元嬰修士太多,氣息雜亂,各種打量查探的目光眾多,葉秦並未察覺。
 
  這一夥元嬰後期修士遠遠的跟在葉秦隊伍的後方。
 
  其中的一名元嬰後期修士,一劍掃開攻上來的一頭魔獸,扭頭對一名斷臂修士道,“良柏兄,他們有一名二十一輪修士,一名二十輪修士,還有數十名修士。
 
  不論是單打獨鬥,還是群鬥,咱們都沒有任何勝算。”
 
  “怎麼,你怕了?!”
 
  那名斷臂修士陰冷的看了那修士一眼,狠厲說道。
 
  此斷臂修士正是在魔鬥台上,被葉秦斬斷一臂的紫金衫男子曹良柏。
 
  而這一隊元嬰修士,都是曹大頜主麾下的元嬰修士。
 
  曹良柏的實力本來便不高,在魔鬥台被斷了一臂,實力更是大減,丟了曹氏的臉面,連在曹大領主那裡也失去了寵,被其他曹氏兄弟擠兌,差點從曹氏家族中除名。
 
  魔鬥台上生死自負,曹大領主絲毫沒有破壞規矩,私下幫他報仇的意思。
 
  曹良柏苦苦懇求曹大領主給他最後一個機會,讓他來魔域深淵獵取靈膏,爭取化神的機會。曹大頜主看他多少還有點上進在份上‘才調給曹良柏一隊元嬰修士,助他來深淵獵獸。
 
  曹良柏哪裡甘心就這樣罷休,只是在魔靈城沒辦法報仇,想接著獵獸,在魔蜮深淵把仇給報了。他一直派隨從監視著葉秦一夥修士的動向。竇紅珊帶著一群修士行動,根本瞞不住他。他帶著自己的一隊修士,從魔靈城一路跟隨而來,試圖報仇。
 
  曹良柏在這隊修士當中積威已久,再加上斷臂之後性格暴戾許多,隊伍中的修士也不敢隨意忤逆他的意思,只能硬著頭皮答應助他報仇。
 
  而實際上,要跟上前方的葉秦等人的隊伍並不容易。
 
  既不能太近了,以免被葉秦發現。又不能太遠了,以免把人給跟丟。葉秦等人速度極快,深淵內殘留的血肉氣息又極其強烈,吸引了不少深淵魔獸,阻礙他們跟蹤。
 
  曹良柏冷哼一聲,也不理會那修士難堪的臉色,看著前方黑暗中只剩下淡淡光點的葉秦隊伍,心中的忿恨和怒火,無法抑制的扭曲、膨脹起來。
 
  “實力強又怎麼樣?!不知道有多少頂尖元嬰期修士,不明不白的橫死在這魔蜮深淵。”
 
  “竇紅珊這個賤女人,老子低三下四的費勁討好她,連個正眼都不瞧我!她是二十一輪修士,傲氣的很,這也就罷了,等老子成了化神修士再收拾她這賤貨。連那個姓王的小白臉,不過是十九輪而已,居然也敢給我臉色看。還有那姓葉的,老子要將他戳骨揚灰,洩我心頭之恨!”

  “等找到了深淵奇獸,那些頂尖修士肯定會打起來。咱們跟在後面,找機會解決掉他們。說不定還能搶到一份香膏,突破化神!”
 
  曹良柏罵罵咧咧。
 
  後面的一隊元嬰修士,卻是沉默不語,心中充滿鄙夷。他是不是想靈膏想瘋了,靈膏如果有這麼好拿,那早化神了,還用等到現在?!
 
  隨著隊伍的推進,萬丈深淵的極深處。
 
  魔蜮深淵的底部,是一片極為遼闊的地底世界,上方為岩石,下方為澎湃的海水。這片世界昏沉沉的,但是有大量發五顏六色光芒的水草、珊瑚、水貝珍珠,還有游動的奇怪海魚,鱗片光芒閃爍,絢麗耀眼。
 
  葉秦放目望去,深淵內雖然比較暗淡,但是依舊可以看清楚數里範圍內的情況。再遠的話,就難以看清楚了,除非那個地方站了修士,法器發出璀璨的光芒。
 
  連神識,在這裡也被犬幅削弱,難以查探遠處的情況。
 
  在深淵內,修士們所駕馭的法器,反而是最耀眼奪目的。
 
  同樣的,這裡的魔獸也極為強悍,要麼實力成倍大增,要麼成群結隊。元嬰級的魔獸,數十,數百一群,幾乎到處都可見。
 
  阻力大增,修士們推進的速度,也漸漸慢了下來。
 
  當然了,再強悍的元嬰級魔獸,元嬰級魔獸群,也無法跟這些‘練有素、多達數十萬的元嬰修士們群相比。修士犬軍所過之處,不論魔獸群犬小,頃刻間屍骸血肉遍地。
 
  元嬰修士雖然也偶有陣亡,但是比起深淵內的魔獸,要少上太多太多。至今也不過是數十名而已,而且都是沖的太快,闖入了魔獸群內,沒能得到其他修士的及時支援,遭到魔獸群圍攻致死。
 
  除非是遇到魔獸頜主,否則根本無法令這股龐大的元嬰修士大軍停頓下來。只有十三階以上的魔獸領主,太過強悍,才能夠給元嬰修士群帶來致命的威脅,成群的傷亡。
 
  數個時辰之後,葉秦環顧四周,發現前方和左右周圍能見到的元嬰修士光點,只剩下了不足一萬名左右,並且修為實力都在元嬰後期。而其他大部分修士,還在後面追趕,或者就地獵殺魔獸。
 
  “這些修士應該是衝殺在最前面的一批了,占了全部修士的數十份之一,幾乎都是衝著靈膏去的。我看我們無需沖的太前,保持在這第一批修士中便是,讓前面的修士去殺沿途的魔獸。等找到了深淵奇獸,再全力出手。”
 
  青丘璃目光中露出狡黠。
 
  以她的習慣,如果能用一分力氣達成目的的話,絶不會用兩分。尾隨,當然是最省力,最安金的辦法。
 
  “哦!”
 
  葉秦淡淡點頭,贊同肯丘璃的想法,不疾不徐的御劍飛蕭。偶爾動一動手,斬殺遇到的魔獸。
 
  不過,這個想法雖然好,但是未必能如願。
 
  那些衝在最前面的修士隊伍,也不願意自己當免費的打手,替後面的修士剷除障礙。他們乾脆不出手殺魔獸,直接憑藉自身的速度,急速衝過去,或者繞道而行。
 
  將魔獸留給後面的修士,給後方的修士製造一些“麻煩”。
 
  所以,就算葉秦這一夥修士跟隨在大群修士中間,也還是會不時的遇到魔獸。
 
  葉秦都是直飛,遇到落單的魔獸直接快速斬了,遇到數十頭成伙的元嬰級魔獸才繞道避開,以免過多的糾纏。
 
  這對於葉秦來說,是十分輕鬆的事情。
 
  不過,對於隊伍內的其他數十名元嬰修士來說,還是有些麻煩,並不是所有元嬰修士都有二十輪以上的戰鬥力,能夠直接斬殺一頭普通的元嬰級魔獸。
 
  竇紅珊和王容的乎下修士,無法輕鬆對付元嬰級魔獸,不時會遇到一些小麻煩,扼延後腿。
 
  隊伍走了不知多久,突然前方十多里處傳來一股劇烈的躁動,謾罵聲,慘烈的呼叫,“快退,死人了,太扎手了!”“混蛋,前面開路的怎麼回事,遇到危險居然也不給咱們這些後面的修士示警!”更有不少元嬰修士慌張後退。
 
  “停下!”
 
  葉秦臉色頓時大變,擺手喝止住了正在疾飛的眾修士。只是離前面還有一段距離,他無法查探前方究竟出了什麼狀況。
 
  “難道是魔獸領主?”
 
  “除了魔獸頜主,還能是什麼這樣驚慌?”區別恐怕只是,遇到的是魔獸大領主,還是魔獸小領主。”
 
  王容等眾修士們幾乎都露出驚疑之色。別看大群元嬰修士橫掃魔蜮深淵,肆無忌憚的獵殺魔獸,威風八面幾乎無可阻擋,可一旦碰上魔獸領主,敗的比雪崩還快。遇到弱點的小領主,死個上百名修士,遇到強的魔獸大領主,死上千名元嬰修士,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這一行修士,唯一能保持淡定和無所謂的,也就青丘璃了。她曾經是實力強大的妖聖,並不懼區區一魔獸領主,但是也不願意冒險。她現在遇到魔獸領主,絶不是對手。





紫府仙緣 684 圍獵和盛宴

「前面出現一頭魔獸領圭!」

「是什麼魔獸?」

『似乎是十三階的雷鰻魔獸小領主,潛伏在一個巨石穴深處,突然竄了出來,射出一道雷芒殺了十多名元嬰後期修士口那雷芒攻擊太快了,遭到襲擊的那支修士隊伍,逃都逃不及,就全隊覆滅。」

「雷系魔獸領主?這可不多見啊!」

不少元嬰修士們在紛亂後退的司時,也在交流著最新的情報。

葉秦聽到從前方退下來的眾多修士紛亂的議論聲,終於知道了前方的準確情況。一頭魔獸領主,就算是小頜主也是十三階的實力,遠遠比元嬰修士要強很多。

『跑不跑?」

他現在面臨著一個選擇,是不是立刻逃離此地,繞道繼續前行。

就在葉秦打算離開的時候,他突然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大批元嬰修士慌亂退下來的同時,卻還有一些頂尖的元嬰修士隊伍神情興奮逆勢而上,居然衝著混亂之處而去。

少說有上千名元嬰後期修士,還停留在最前方發現那頭雷鰻小領主的地方,不斷的傳來劇烈的轟鳴聲。

那此元嬰修士,居煞想去殺那頭魔獸小領主?!

葉秦感到有些震驚。

但是他略一疑惑,便明白過來。

在東海修仙界,一個化神修士、或者一個妖聖,便能打的整個東海修仙界的元嬰修士毫無還乎之力,那是因為他們遭到大群元嬰修士圍攻,一旦不敵,會立刻逃跑,回頭再找機會各個擊破。大群的元嬰修士速度慢追不上,拿化神修士和妖聖根本無可奈何。元嬰修士想要殺化神、妖聖,那是個笑話。

可是魔獸領主不同,魔獸早已經狂魔化,喪失了絕大部分理智,一旦瘋狂廝殺起來,往往是瘋狂死戰到底,絕不逃跑。

十三階魔獸當煞十分強悍,對上一個、或數量較少的元嬰修士,可以直接秒殺。

但是,誰跟你單打獨鬥啊。

這次深淵狩獵,來的可是多達數十萬計的元嬰修士。蟻多了還能咬死猛獸,何況是刮練有素的修士。如果一頭魔獸小領主,同時遭到上千名以上實力相當強的元嬰後期修士圍攻,而魔獸小領主不跑的話,結果未必是魔獸小領主能勝。反而有可能,是一群龐大的元嬰後期修士,把一頭魔獸小領主給活生生的磨死。當然了,為此付出的代價相當的慘痛,死傷數百名元嬰後期修士,也屬正常。

況且,殺了靡獸小領主,能夠得到大神通級的材料,煉製出大神通級的法器,對渡化神期天劫十分有利,這對元嬰修士的誘惑力極下一。

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元嬰修士前去拚死獵殺!

葉秦遲疑了一下。

皇甫冰兒一看葉秦的神情,立刻猜測到了葉秦的心思。

「大君,不如我去前面看看具體情況,如果能找到機會的話,便參與進去,和其他修士一起獵殺魔獸小領主!如果沒有機會,我們便繞道離開此地。」

皇甫冰兒雙眸閃亮著說道。

『嗯!」

葉秦想了一下,點了點頭。

他知道前方的危險。

說到戰力,冰兒的冰火雙劍不敵他八罡劍陣。但是說到短距離的騰挪,冰兒能夠輕而易舉的施展風系小神通後期級的「破空閃。」瞬移七百丈,也就是大約四里多,比他強多了。

一頭雷鰻小領主的雷芒攻擊,速度無疑是極快極快,快的讓元嬰修士才剛剛啟動法器打算逃避,便已經攻擊到了。但是,雷擊還是比不上破空閃的直接瞬移更快,可以任意方向瞬移。

冰兒如今元嬰後期的實力,戰力已經相當強,安全性更是罕見的高。

皇甫冰兒獨自御劍往前方而去。

「你要獵殺魔獸小領主?我們之前不是說好了,此行走尋找深淵奇獸和靈膏嗎,為何中途又多了這個變故!」

王容被葉秦和皇甫冰兒的舉動,嚇了一大跳,指著葉秦激動道。

『看看而已,鼓噪什麼,莫非你怕了?」

,竇紅珊」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這怎麼可能怕了。」

王容臉色微變,強笑道,「只要你們二位不怕死『過去瞧瞧又何妨!」

葉秦、,竇紅珊」、王容等等眾元嬰修士,則暫時停留在原地,等待打探前方的具體情況。

一會兒工大,皇甫冰兒便回來,見前方的情況對葉秦說了一下。

前方的真實情況,跟預想中的,有此差別口那頭雷鰻魔獸小領主,不知道是跟其它魔獸領主爭地盤還是怎麼的,早已經受過重傷,遍體鱗甲傷害,實力被削弱了很多。

前方的大群修士,經過最初遇到小領主的慌亂、潰逃之後,已經回過神來,發現那頭魔獸小領主的攻擊,比預想中的居然要弱很多,便開始圍攻反擊。

不足上千名元嬰中、後期修士,正在跟那頭魔獸小領主激戰。

「這麼說,這是一頭實力被削弱的魔獸小領主!這就難怪了,雷系是八系法術之中攻擊力最強的一系,一頭十三階魔獸小領主的發動突襲,不至於只能殺死十多名示嬰修十。也只有受了重傷,才能解釋原因。殺掉它,還是有機會的。」

葉秦目光一閃,心中頓時明亮。

,而且還是雷系魔獸,它的皮天生便具有極強的抗雷屬性,可以煉製成抵抗天雷的大神通級防具法器!對抗化神期的雷劫,再好也不過了。」

皇甫冰兒飛快道。

「嗯。走,過去瞧瞧!」

葉秦當機立斷說道。

「竇紅珊」自然是司意,她現在的肉身還是元嬰期九層,也要重新突破化神,渡化神期天劫。

他們一夥數化為十道光芒,往深淵前方區域射去。

離的越來越近,各色光芒變得極為強烈。

一條體長達二千餘丈的巨型雷鰻,休表黑色光滑無比,但是有大量深深的傷痕,相比巨碩的身軀,它銅鑼般泛白色的眼珠反而不算大,目光緩慢呆滯,渾身閃爍著呲呲的雷芒,它的身軀瘋狂的攪動著。

「殺,狠狠的殺!」

「左邊的道友,快吸弓雷鰻的注意,別讓它全力攻右邊!」

「一大維修士不要聚靠的太近,一旦遭到雷擊,全部都完蛋口分散!」

這頭雷鰻的周圍四面八方,零零散散遍佈著近千名元嬰後期修士,興奮的大聲呼叫吶喊。

別看這近千名元嬰修士大約是上百個小隊伍組成的,相互之間並無任何關聯隸屬,沒有領頭指揮之人,有些混亂無章。但是元嬰後期修士廝殺戰鬥經驗大多都豐富,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且他們在獵殺雷鰻上一致,沒有利益衝突,圍攻這頭魔獸小領主,自然是配合頗為默契。

「轟、轟、轟!」

與此司時,數百道火系,風系,冰系,高階法術、小神通級法術,數百上千計的飛劍、法刀,巨錘,朝雷鰻的頭部、身軀的傷痕上狂轟濫炸。

趁它病要它命,眾元嬰修士們對這一點可謂是精通無比。幾乎招招都是朝著它的要害,或者是重傷之處而去。如果只是打在皮上,幾乎沒有留下多少傷害。

「呲!」

魔獸小領主已經被徹底的激怒,它的尾部不斷的爆射出一道道粗大的雷芒閃電,攻擊周圍的元嬰修士。

雷芒所攻擊之處,一片白花花的電芒。

離的近的修士,直接被雷芒給撕裂打爆。離的遠些的修士,也會感覺渾身麻瑭,幾乎難以動彈。

這短短的一會兒功大,已經爆射出了數百道威力巨大的雷芒。如果是修士的,恐怕早就法力耗盡。但是這頭魔獸領主的妖力極其強悍,這樣瘋狂的放出雷芒,居然也不見力竭。

它的尾部所向之處,元嬰修士驚魂喪膽,紛紛逃竄閃避。

好在這裡的元嬰後期修士太多,多達上千名之中,朝它的頭部,特別是眼部,狂轟濫炸之下,威力比大神通法術有過之而無不及,幾乎把它給打懵了,許多雷芒都是拚命的胡亂朝周圍釋放,並未擊中任何元嬰修士。能夠打中修士,幾乎全是瞎碰。

前前後後,喪命在雷鰻的電芒之下的,大約有數十位元嬰中後期修士,而且將近一半是在圍攻的最初期遭到突襲陣亡的。

但是,這絲毫不影響其他修士的瘋狂獵殺。

殺了這頭魔獸小領主,可以得到一枚珍貴無比的十三階元晶,可以得到它一身極高抗雷性的魔獸皮。以它如此龐犬的身軀,恐怕製作成數百套雷鰻護甲也足夠了。還有它的雷系靈根骨,筋,血肉精華可以煉製補血強身的丹藥,簡直渾身是寶。

葉秦和皇甫冰兒,青丘璃等一夥修士,也加入了戰團,佔據一處空位,祭出飛劍,朝雷鰻魔獸小領主的要害、傷口招呼,眾修士顯得異常興奮和激昂。

眾多元嬰修士合力圍殺一頭魔獸小領主,這樣的奇跡恐怕也只有在這魔域深淵,才能看的到。

短短的一二個時辰的圍攻之下,雷鰻渾身數十道重創已經深可見骨,更是精疲力盡,十分艱難的才能釋放出一二道威力大減的雷芒。

轟!

長達二千丈的魔獸小領主,落在了深淵地巖上,死不瞑目。

說來也倒霉,在這個時候碰上大群元嬰修士橫掃魔域深淵。

一見到這頭十三階的巨型雷鰻倒下,圍攻的近百個隊伍,上千名元嬰修士大喜,紛紛撲了上去,用手中的法器切害雷鰻皮口雷鰻的皮堅硬的難以置信,元神法器無法傷它分毫,最銳利的小神通級金系法器全力劈砍也才能砍入半寸而已。要害下它的大塊完整的皮,並非易事口從它長達二千丈的體內找元晶和靈根骨,更是需要費時費勁。

一場瓜分這頭雷鰻魔獸小領主的盛宴,足足持續了數日之久。

葉秦、皇甫冰兒、青丘璃等人,花了一個時辰害下了數十塊十丈大小的十三階雷鰻皮,便離開此地,沒有耽擱時間,繼續隨著大群修士朝魔域深淵內而去。

[BOOK: 006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0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