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245 祕卷

葉秦出現混亂之地所在的險峻山岭,冷冽的目光打量著這片茂密森林遮掩下的山岭,還有幽深密林中潛伏著的眾多危險。這里的山岭非常的安靜,死寂一般的安靜,就連凶險的妖獸都很少發出動靜,以免惊動天敵。初來此地的人,极難察覺這里有活動的人跡,更不要說找出藏身在這片山岭內的修士。

侯千机和鐵大膽對這里的情況輕車熟路,只有他們才清楚該怎麼去尋找人跡。

“秦前輩,咱們現在是不是去拿下紅云教的總壇?二名實力較弱的護法,外加數十名低階的守衛,他們的實力要比咱們差上一截。如果咱們出其不意的突襲的話,甚至可以不用付出多大的代价,便能拿下這座總壇。”

侯千机望著山岭下的叢林,一條通往山岭深處的通道,舔著干澀的嘴唇,陰森森的說道。往這條通道走下去,便是紅云教的總壇所在。他目光中閃爍七分敬畏,二分冀望,還有一分血腥的瘋狂。

侯千机本是靈霧修仙界某個小國的散修,受盡了欺凌。一直冀望自己有一天能干出一番大事。

可是他沒有足夠的實力,在紅云教他就是一個小嘍啰,別人連正眼都不會多瞧一眼。而葉秦的實力,對他來說深不可測,只有跟隨葉秦才有可能實現他的抱負。侯千机領悟了這一點之后,便死心塌地的跟隨葉秦,一門心思想要在混亂之地干出一番大事。

這一路上,他一直在尋思,什麼事情才是大事。最后思來想去,最大的大事,無疑是開宗立派,拉起一杆大旗,在混亂之地稱霸。

侯千机竟然突發奇想,生出將紅云教的老巢給一鍋端了的念頭,占据紅云教的老巢,這位秦前輩當教主,他則做教內的大長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個念頭冒出來之后,一發不可收拾,侯千机在路上不斷的想著辦法讓葉秦去攻占紅云教的總壇,大肆洗劫一番,然后再混亂之地開宗立派。建立勢力。

放在一年之前,侯千机有十個膽子也絕不敢想象這樣瘋狂到几乎自殺的事情,只是,紅云教總壇現在只剩下二名護法,這兩名護法都是筑基期修士,實力下降到最為薄弱的地步。只要葉秦能干掉二名護法,剩下的都是一些小嘍啰,不值得一提。洗劫紅云教的老巢,並非不可能。

說起來,他們三人組合也奇怪。葉秦跟邪修二字沾不上邊,來混亂之地只是為了增加曆練經驗,順便想辦法弄一些靈石用于修煉,並沒有在混亂之地扎根的打算。侯千机卻認定了葉秦有成為稱雄一方的實力,完全能夠開宗立派。他修為雖然低,但是在智謀上有几把刷子,已經把自己當成了狗頭軍師,忠心耿耿的出謀划策。

葉秦對侯千机這個提議啼笑皆非。

洗劫紅云教的總壇,這個主意膽大得很。

他仔細考慮了一番,有紅云教的兩個叛徒在這里,說不定他還真能把紅云教的總壇給一鍋端,洗劫一番。最妙的是,紅云老祖帶著紅云教的大部分主力去了靈霧修仙界搶占地盤,修仙界大戰往往要持續很久,一年半載,甚至數十年都無法回來,所以就算他們在紅云教的總壇一鍋端了,紅云老祖也沒轍。等紅云老祖哪一天回來,那是很久之后才需要考慮的事情。

“紅云教的總壇留守的修士雖然不多,但是紅云老祖不可能不留下防御手段。”葉秦靈境的考慮了一下,沉吟道:“總壇內有沒有禁制陣法?”

侯千机點頭道:“總壇內的确有一座大型的護衛陣法,不過因為太消耗靈石,平時並不開啟。突襲的話,在陣法開啟之前沖進去。”

“先去找個地方,把火鴉巢穴拾取來的礦石和火鴉蛋都變賣了,換些靈石。回頭摸摸清楚紅云教總壇的情況,再動手不遲。”

“小的知道混亂之地有一處隱祕的坊市,可以交易。”

“先去坊市!”

……

數日之后,他們一行三人來到混亂之地最大的一座坊市。

混亂之地的坊市藏身在一座數百里長的亂石峽谷中,模樣像一座大型的村寨子。峽谷兩側,有無數的蜂窩一樣的岩石,往里面一鉆,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用擔心被追蹤,所以這里才成為混亂之地最受歡迎的坊市。

沿著村寨坊市走過去,到處都是簡陋的草屋和巨石砌成的小石屋。為了避免被別人盯上,修士們通常在石屋內單獨進行交易,很少有修士會在路邊擺攤——除非他們出售的貨物根本不值几個錢,別的修士不屑一顧。

雖然這是一座露天的坊市,但是常年被濃濃的霧氣籠罩,沒有人引路的話,難以發現這峽谷內還有這麼一座修士聚集的坊市。

這里是混亂之地的修士們最喜歡的聚集地,平常數十名修士在這里活動,做交易。

最重要的是,這座村寨一般的坊市沒有主人,是開放的坊市,以前這座坊市由五大教派和數十個小教派的守衛修士維持秩序,如今五大教派抽調主力去了靈霧修仙界搶占地盤,所以這里只剩下一些小教派的守衛。並非所有的混亂之地的教派都參與了修仙界的大戰,混亂之地內很多的小型教派,實力不濟的,沒有什麼野心的,都放棄加入殘酷的修仙界大戰,留在這里,所以這坊市內的修士依舊還是有很多,只是大部分都是較為低階的練氣期修士,偶爾才能看見那麼一二名筑基期修士出現。

葉秦走在坊市內,打量著這里的環境,混亂之地並不富庶,甚至這里的修士都顯得很“落魄”。在這里售賣貨物的修士,大多攜帶低階的靈器,使用過很久。貨攤上也找不出几件像樣的好東西,而且還是二手靈器,都是使用過的,有缺口很正常。這里的貨物跟靈霧仙緣城坊市內出售的靈器,不論質量還是數量,有著天壤之別。如果說靈霧仙緣城是富庶的城池,這里根本就是一個落魄的山窩。葉秦可以察覺都,坊市內各處,一些惡意貪婪的目光打量過他的身體。但是這些目光才剛触及他的身體,便察覺到葉秦身上散發出的淡淡殺意,惊悚的縮了回去,不敢再多看一眼。葉秦在火焰山脈殺了一年的火鴉妖禽,血跡沾多了,難免有一股淡淡的化不開的殺氣。

在混亂之地,高階修士的威嚴,是不容低階修士去挑釁的,低階修士死了也是白死。沒人會為一名練氣期修士去和一名筑基期修士作對。

葉秦見眾多打量的目光紛紛惊然縮了回去,心中不由冷笑。他吩咐侯千机和鐵大膽二人,去把所有的礦石和火鴉蛋都賣了,換成靈石。而他自己則在坊市內四處逛逛,看看有沒有值得購買的東西。

葉秦出入了數十座石屋,仔細搜索之下,很快發現了不少讓他惊訝的物品。

混亂之地是靈霧、天穹原和萬月湖的交匯之地,這里的坊市雖然賣一些破舊的物品,但是都是來自這三大修仙界的物品,很多事葉秦之前所沒有見過的。就拿這修仙祕籍來說,三界的修仙祕籍,便是很大的不同之處。

靈霧修仙界的修仙祕籍,種類繁多,非常齊全,囊括了金木水火土風冰雷 八系。不論是單靈根,或者是雙靈根、多靈根的修煉法決,都是應有盡有。法朮祕笈,囊括了絕大部分的種類,在煉丹、煉器、符箓法、馭獸等等方面,都有极大的建樹。

天穹原修仙界,地處天穹高原,有大片的沙漠、戈壁,常年刮著呼嘯的颶風,此地的修仙側重風系、土系、金系等几個類別,而且還掌握著某些神祕玄妙的法朮。

而萬月湖修仙界,因為地處大湖沼澤,所以大部分修士都是修煉水系、冰系功法,在煉丹、煉器其他方面並不出色。

但是,別看天穹原和萬月湖這兩大修仙界的功法都較為簡單,可簡單有簡單的好處,天穹原,萬月湖的修士,在土系、風系、水系和冰系方面的成就已經到了极高的境地,遠超靈霧修仙界。

天穹原和萬月湖這兩大修仙界的實力出奇的強悍,所控制的地盤极為遼闊,甚至比靈霧修仙界還要大。唯一的确定是,這兩大修仙界的世俗人口並不多。修仙者很大一部分都是從世俗界中誕生的。世俗人口不多,也意味著修仙者的數量多不到哪里去。它們兩大修仙界合起來,勉強跟靈霧修仙界的修士差不多,否則的話,靈霧修仙界也扛不住兩大修仙界的數次入侵。

葉秦在這坊市內,專門找那些看上去消息靈通的低階修士,閑聊詢問,花了不多的時間,便將天穹原和萬月湖的大致實力問清楚。他心中也安心了一些。

照這個情況看,靈霧修仙界的實力也並不弱。天穹原和萬月湖的修士就算聯手,也未必就能占領靈霧修仙界。最終的結果,很可能是三敗俱傷。

葉秦來到一間門口挂著犀牛骷髏頭的小石屋內,一邊挑看物品,一邊和有些鼠眼的屋主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著,那屋主見葉秦的衣著和修為,心知遇上了付得起大价錢的客人,极力向葉秦推荐他的貨物。

“我只要最好的東西,一般的貨物就不必看了。”

葉秦掃了一眼屋主推荐的那些貨物之后,一個也看不上眼,平淡的說道。在來這間石屋之前,他已經去過十多間石屋,雖然看過不少新奇的物品,但是都沒有買,他身上帶著的錢財有限,只能買一二件他最看的上的東西。

那屋主考慮的一下,暗自咬了咬牙,從怀中掏出一個完好的小木盒子,打開,從里面取出一份黃色的祕卷,恭敬的遞給葉秦。

“這位前輩,我這里有一份祕卷,不知道前輩感不感興趣?”

這份祕卷的价值頗高,如果遇到平常的顧客,屋主也不愿意將這祕卷拿出來賣,擔心被別人給白白搶了。但是這東西他自己用不上,終究還是要賣出去,他一直在等待合適的客人,有錢,不會貪圖他的財貨,而葉秦修為高,肯定有些錢財,看上去又不像是大凶大惡之人,正符合他的要求。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