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608章 沖出重圍

修士人群之中,葉秦身形急閃,手中一揮,射出五柄飛劍“噗嗤”一聲,斬殺距離自己最近的一頭八階妖鷹。五柄飛劍颼一下退了回去。

可是他朝四周天空、海域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獸潮群,前赴後續湧來,心頭不由發麻。妖修和獸潮的實力比他們至少要強上數倍,想要衝殺突圍出去,談何容易。

一個不慎,恐怕便隕落在這裡了。

可越是兇險,他心頭越發冷靜。法力充沛之時,沖在最前面,全力剿殺妖獸。法力消耗掉五分之一二,便迅速退後修士陣營之中,喝靈酒恢復法力。

盡可能保持充足的法力,才能在這場大戰中活下來。

在眾元嬰修士的帶領之下,龐大的修士隊伍漸漸往西方向衝殺。

眾元嬰修士沖在最前面,和試圖阻攔他們突圍的妖修血戰,全力打開妖修和獸潮的包圍圈,突圍出去。

來襲的妖族修士太多了,足足有近百名之多,是眾元嬰修士的二三倍,從四面包圍上來。再加上龐大的獸潮,實力絕對不是眾修士所能抵擋的。

如果他們無法在最短時間內打開西面的圍堵,那麼紫劍宮和盟宮眾元嬰修士、金丹修士,全軍覆沒,戰死在此地,也不是不可能。

周宮主等幾位宮主,將各自仙宮的戰船,拿了出來。

戰船是戰役型的法器,每次使用消耗的靈石極其龐大,平常極少拿出來使用。至少葉秦在這之前,還從未見到有戰船出現在石城附近。

不過,就算戰船開啟,眾金丹修士也不可能躲入戰船內避戰。

畢竟戰船雖強,卻只適合遠攻,不適合近戰。

一旦戰船被妖修、獸群貼近船身,戰船笨拙不夠靈活,重炮無法射擊的死角太多,巨大的攻擊威力根本無法發揮出來,只有被妖修撕破護衛光罩,船毀人亡的份。

所以除了操控戰船的少數幾名修士之外,其餘眾元嬰修士都必須護衛在戰船的兩側,全力阻止妖修靠近戰船,抵禦妖修和獸潮攻擊戰船。除非有修士身負重傷,才能進入戰船內暫時躲避。

戰船內有傳送陣,但此刻作用不大,只來得及讓極少數一些修士逃走。嗯要讓數百名修士都靠傳送陣逃脫,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傳送走的修士固然能活下來,但是剩下的修士人數減少,在妖修獸潮猛烈圍攻之下反而死的越快。

至於數百名金丹修士,則緊緊跟隨在戰船後面,全力突圍。

紫劍宮以一艘大型戰船為主力,另有二艘其它仙宮的中型戰船為側翼,重炮齊轟,數十道巨大的光柱射向西面的獸潮。

光柱所過之處,光柱線上的數百頭妖獸轟為飛灰,連殘渣都不剩。

不過,妖修卻幾乎沒有陣亡,它們躲藏在龐大的獸潮之中,一見戰船即將開炮,便立刻退後,借助獸潮躲避戰船的攻擊。

最前方,眾元嬰修士依託戰船,和眾妖族修士血腥廝殺鬥法。

威勢太強,眾金丹修士根本不敢跟隨元嬰修士太近,以免遭到波及。

元嬰修士自顧不暇,眾金丹修士只能自行結成大陣,一面跟隨前方戰船逃命,一面拼命擊殺從四面襲來到獸潮。

好在,眾妖修都在全力追殺圍攻那三艘主力戰船和元嬰修士,一時間無暇來理會他們這些金丹修士。妖修對金丹修士興趣不大。再說,只要把元嬰修士幹掉,他們這些金丹修士也逃不了。

他們這些金丹修士暫時還沒有太大的危險,只是四周湧來的獸潮,死死的糾纏,讓他們無法迅速逃脫。

在近百名妖修從四方瘋狂堵截,數以萬計妖獸的衝擊之下,天空、海域法器光芒爆閃,一片混亂。

“葉兄,情況非常不妙!你有什麼對策,儘快從獸潮中突圍出去?”

紫劍宮少宮主周逸,跟葉秦相距百丈,神情顯得有些焦急。他好不容易修煉到金丹九層,眼看著就能衝擊元嬰境界,不想死在這裡。他和葉秦,是數百名金丹期修士中實力最強的兩人,想要突圍,他只能找葉秦聯手。

“周兄,這樣的戰況,能有什麼辦法……”

葉秦苦笑。

他飛快掃向四周的獸潮。

前方,數十名元嬰修士和西面的數十名妖修死戰。

而東、北、南面三股強大的妖修、獸潮,還未來得及趕到形成合圍。一旦合圍,妖修形成絕對優勢,沒有任何僥倖可言。

西面的獸潮大約有數千頭,但還有薄弱處,可以沖出去。

葉秦心中凜然。

這是逃離的最好時機,也是最後的機會,飛快道,“周兄,你組織所有金丹修士,鞏固大陣。”

“好!”

周逸不知道葉秦想要做什麼,但是對葉秦有信心,立刻指揮眾金丹修士,組織好防禦。

葉秦飛快退回到數百名金丹修士結成的大陣中央,手一拍儲物袋,一艘小型大翼戰船,憑空出現。

周圍正在和獸潮廝殺眾金丹修士,看到這艘安裝了轟天炮的小型戰船,不由目瞪口呆。

“戰,戰船?!天呐,這是一艘小型戰船。”

“葉長老手中怎麼會有戰船?!”

不要說一般的金丹修士,就連周逸也愣了一下,不明白。

葉秦不管眾修士的驚訝,颼的飛射到大翼戰船內,操控戰船內的所有傀儡,啟動陣法。

風帆,護罩,一個個閃耀了起來。

很快,十門轟天大袍,光芒漸漸閃亮。

“轟、轟、轟——!”

並方一波近百頭獸潮的被轟的支離破碎,打開了一個小缺口。

大翼戰船沖在最前面,再次開炮,不惜損耗靈石,撕開獸潮的一道口子。

數百名金丹修士大喜,哪裡會不抓住活命的機會,急忙衝殺過去,一下居然把圍堵的獸潮給衝開缺口,紛紛禦劍往西面狂逃。

剩下的獸潮,拼命朝他們追趕。

原本正在和元嬰修士激戰的妖修,見到眾金丹修士居然把圍堵的數千頭妖獸給衝開了,不由有些意外,立刻分出三名妖修,朝他們全速沖來,要趕盡殺絕。

眾金丹修士大駭,轟然四散狂逃。

在十階以上妖修面前,金丹修士人多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只有被屠殺的份。分散逃命,反而有更多活下來的機會。

半日之後。

大翼戰船出現在一片不明海域。

葉秦站在船頭,神情顯得有些黯淡。

逃的太倉惶,這裡是什麼地方他也不知道。

葉秦朝左右身後一望,此刻留在大翼戰船上,只有寥寥十餘名金丹修士而已。周逸、金中山、廖曉梓、潘霜等等,還有紫劍宮等仙宮幾名實力不錯的金丹後期修士,在金丹殺妖榜上排位千名以內的。

那三名妖修惱怒之下,直接沖大翼戰船殺來,誰命多,敢跟著大翼戰船!

雖然大翼戰船靠著出色的速度,最終擺脫了那三名妖修的追擊,但是絕大部分金丹修士,都被妖修和獸潮沖散了。

目前也只有他們這十餘人。

最終逃出多少修士,誰也不知道。

葉秦對此並不樂觀。

“這四年多來,我們一直在用石城誘殺妖修和妖獸,收穫不小。誰也沒有預料到,一大群妖修會突然對石城猛悔,損失慘重。只怕這場宗主之爭,紫劍宮是沒多少希望了。”

周逸歎了一口氣。

眾人黯然,情緒低落。

他們要麼是紫劍宮的修士,要麼是盟宮修士。這場戰敗,各個仙宮都損失不小。

“葉兄、周兄,現在我們怎麼辦?不能在海上漫無目的的飛行吧。”

廖曉,梓目光望向葉、周二人,冷靜問道。

“現在血海兇險異常,隨時可能會遇到妖修和獸潮。單獨行動十分危險,我們先把失散的修士盡可能找回來!然後去西方,找寶霞宮姜宗主主持修築的仙城,那是一座真正的仙城,有極強的防禦力。葉兄以為如何?”

周逸想了一下晃葉秦也沒有其它好主意,點子點頭,“行!宮主在之前,也讓我們去西方匯合。”

葉秦用星盤和海域圖查明方向,然後大翼戰船往西方緩慢而去。

這一路而去,數日之間,居然讓他們找到了不少戰場潰敗失散的紫劍宮和盟宮金丹修士。原本十餘人的小隊伍,很快膨脹到三四十人,見到不少修士活下來,多少算是一個慰藉。

但是同時,也得到了一個消息。

紫劍宮等仙宮元嬰修士成功突圍,主力並未遭到圍殲。

但是代價不小,周鴻太上長老和另外五名元嬰中後期修士,為了掩護主力成功突圍,戰死。

周逸等仙宮眾嫡系弟子,聽到自家老祖戰死的消息,頓時嚎啕大哭,悲慟無比。

葉秦得知這個消息,卻是沉默。

一次陣亡了六名元嬰中後期修士,損失可謂慘痛。

雖然沒見到當時的戰況,但是絕對慘烈。

葉秦對周鴻這位太上長老瞭解不多。

周鴻太上長老壽元所剩不多,早在之前開戰之前,便主動領了築城任務,已經有了戰死的準備。現在,為了紫劍宮的宗主大業,放棄了最後數十年的壽元。

周鴻一陣亡,紫劍宮只剩下四名元嬰修士,實力下降明顯。

紫劍宮要爭奪北方宗主大位,付出了代價,日後也更加的艱難。但是既然選擇了爭奪北方宗主,選擇了和妖族開戰這條路,付出代價是註定的,相信周鴻太上長老、周昱宮主都早有覺悟,並不會為此而後悔。

想要得到,哪有不付出代價的。

葉秦冷靜的思緒著,心中並沒有悲慟。

很淡泊的傷感,也有些許無奈。

踏上了紛爭的修仙之路,從中土大陸到東海修仙界,他也一樣付出了代價,可是,依舊要走下去。紫劍宮想要的是宗主之位,為此拿整個仙宮為賭注。

他所求不多,想要的,卻是讓自己和冰兒更好的活下去。

這條路沒有盡頭。

妖擋殺妖,仙擋殺仙!

葉秦的雙眸之中,閃過一道淡淡的殺意。





609 霞光城

大約十餘日!後,葉秦駕馭大翼戰船抵達一片海域,遠遠望見一座巨型海上靈島。

島嶼數百里範圍內不時有巡邏衛隊御劍飛過,對周圍海域視察森嚴。

島嶼山脈起伏,不時可見金丹修士所化的各色流,在島嶼天空中穿稜,頗為熱鬧。

戰船再往前去,便進入到巡邏修士的警戒範圍。

「到了,姜宗主主持修築的仙城就在前面!」

廖曉梓一襲黃裳,淡淡站在船頭,面露喜色。

「到了嗎?太好了!這一路上提心吊膽,擔心遇到妖修和獸潮,現在終於可以安心下來。只要抵達仙城,咱們便安全了。只是不知道周宮主和諸位元嬰老祖,有沒有到仙城!」

「諸位老祖應該到了吧!」

戰船上的眾金丹修士遠遠望見前方島嶼,紛紛湧到戰船前方,疲憊的臉上,露出喜色。

這逃亡的一路上,他們連歇息放鬆片刻都不敢。偶爾還遇到海上的獸潮,在半途上歷經數場廝殺,搜尋在戰場上潰敗失散的金丹修士,救了不少修士回來。

「此次我等眾人能從獸潮之中逃脫,安全抵達仙城,還多虧葉兄全力出手,否則能逃生出來的屈指可數。日後葉兄若有用得著我周逸的地方,只管開口,絕無半句推脫!」

周逸已經從周鴻長老戰死的悲慟之中走出來,但是情緒依舊十分低落,朝葉秦一拱手,恭敬的說道。

葉秦目豐閃過些許驚訝。

他十分清楚,周逸這位少宮主平時一副外表溫和謙遜,不與人爭的樣子,但是心中和其他修仙大家族嫡系弟子一樣驕傲。只是這種驕傲很內斂,不會咄咄逼人。這樣的人是絕不肯居人之下。

周逸能有這番態度」卻是十分罕見。

「周兄過謙了,能殺出獸潮」完全是眾位全力廝殺的功勞,我不過是殺了數十頭妖獸而已。

走吧,先進城!」

葉秦微微搖頭,沒有去佔這番天大的功勞。

他還沒有自大到,認為自己能夠一力救數百名金丹修士的程度。如果沒有數百名金丹修士合力衝擊獸群」他恐怕要用大翼戰船的傳送陣,回臨海城,棄船保命。

眾修士其實心裡一直疑惑葉秦為何會有一艘小型戰船。

但是葉秦身為紫劍宮五長老,地位、權力都跟紫劍宮其它元嬰老祖相同,戰船這種戰備物資,通常只掌握在宮主和長老的手中。戰船這種法器的儲備數量、等階、使用調度等等情況,在任何一座仙宮都屬於高層機密,不是普通仙宮弟子可以過問的。

他們暗自推測」葉秦手中有一艘小型戰船,很可能是紫劍宮造戰船,由葉秦這位長老掌管著。

不過,周逸這位少宮主知道,這絕不是紫劍宮的戰船。紫劍宮的戰船,都有紫劍宮的特有標微,而且。跟這艘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可是周逸也不敢去過問戰船的來歷。

仙宮少宮主的地位,要比仙宮長老低一層級。少宮主有權知道仙宮的大部分情況」但是無權調度重要的戰備資源。而仙宮長老,才有權調度重要的資源。

況且,葉秦還是天道盟長老團的客卿長老,地位尊崇。

周逸顧慮多,自然更不會去詢問葉秦這艘戰船的來歷。

在場的數十餘名金丹修士都是紫劍宮或者盟友仙字的修士面對戰船這個話題都識趣的閉嘴,既不敢多問,也不敢胡亂提及這方面的情況。

葉秦自然也不會對他們說什麼。

他不想讓太多外界修士看到這艘大翼戰船」見到了大島,便將戰船收了起來,和紫劍宮以及盟宮的一群金丹修士御劍往島上仙城疾飛去。

葉秦等人飛過島嶼山脈,很快便見到一座紅巖巨石築成,頗為恢弘的仙城。

天道盟西方宗主姜宗主主持修築的這座新建的仙城」已經初具有規模。城牆各處閃耀著淡淡的陣法光芒,一旦妖修或者獸潮來襲,隨時可以啟動護城大陣。

不時可以看見天空掠過一道道飛劍等法器的光芒」從遠方海域抵達仙城,或者是離開仙城」前往血海各處捕殺海獸。

這座仙城看樣子已經大致修築完成,可以居住不少修士人口。不過此時為仙妖大戰時期,只有金丹中、後期修士以上修士,才會出現在這座仙城。

這座仙城,明顯比紫劍宮修築的沒有防禦力的石城要強太多。

葉秦對此絲毫也不感到奇怪。

姜宗主身為一方雄主,能調動天道盟西方宗系的所有財力、物力儲備,麾下聚集了大量西方宗系的仙宮修士,短短數年內築起一座防禦力強大的仙城很正常,這份實力比紫劍宮強太多。

在海域外圍海面巡邏的衛隊,只是以神識對他們一行掃視了一下,並未嚴格盤查。

葉秦、周逸等一群金丹修士,不一會兒工夫,已經飛至到仙城的東門口,落了下去。

城門守衛對入城的修士排查頗為嚴厲,逐一檢查,以防有妖族的探子混入城中,窺探虛實。

城門上方,一方黑木金邊的巨匾上,上書「霞光城」幾個筆走龍蛇的蒼勁金色大字。

在城門口一側張貼的元嬰殺妖榜和金丹殺妖榜,極為醒目。

此刻不少想入城的修士,正在在城外等待,無聊之餘,對著殺妖榜單指指點點,紛紛議論著。

葉秦等人等待了好一會兒,才進了城,走在街道上。

「咦,這不是周老弟嗎,你怎有空來霞光城?

前方有一群七八名身著華衫的男女修士,從城內沿街的一處閣樓下來。

葉秦、周逸等人不由看過去,只見開口說話的是一名身著寶藍色法袍的儒雅修士,正和其餘幾名英武男子,以及貌美的女修士走了過來。這群人衣著雍容華貴,清一色都是金丹九層修士,神情帶著幾分傲氣」一看就知道是大仙宮的嫡系弟子出身。

甚至連不少從街道路過的金丹修士,見到這伙修士出現」也連忙紛紛避讓開來,以免衝撞。

「原來是姜兄!」

周逸一見到此人認了出來,不由笑著行了一禮。然後他轉而向葉秦等人介紹道,「這位便是姜宗主寶霞宮的姜然少宮主了。周某以前與姜兄一起歷練,可是許久不見的舊友了。」

「姜然?」

「金丹殺妖榜上位列第九的姜然?!」

紫劍宮眾仙宮修士聽到這個名字」都不禁驚訝,目光中多了幾分敬重。

能在競爭激烈無比的金丹殺妖榜,衝入前十,絕對是東海修仙界的最頂尖的金丹修士。此人的名聲顯赫,可以說是眾人皆知。

「話說回來,周老弟不是在紫劍宮修築的城池守城嗎?怎麼會有空大老遠來我霞光城?」

姜然笑道,他目光在眾修士當中掃了幾眼。當掃過有衣衫上帶著紫劍宮長老標識的葉秦身上時候,怔了一下,微微擰了眉頭,似乎在想什麼。

周逸聞言,笑容一斂,歎道,「姜兄有所不知,十餘日前一股妖修鼻勢突襲我紫劍宮修築的石城,我等被迫棄城,各仙宮修士都被衝散了。打算在貴城重新休整一段時間」集結人手,準備下一階段的行動。」

「哦,有這樣的事情?我這幾日剛閉關出來,對海上的情況不大清楚,方才問的有些唐突了。霞光城有的是地方供諸位居住,周老弟和諸位道友,儘管放心在城內休整便是。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周老弟只管說。」

姜然訝然,一臉歉意。

他這一番話說的客氣,讓有些鬱悶的紫劍宮等修士挑不出毛病來,心裡也舒服不少。姜然說完,忽然看向葉秦,笑著問周逸道,「這位道友是?」

「看我,忘記給姜兄介紹了」這位是我紫劍宮五長老葉秦,還有他們眾位都是紫劍宮和盟宮修士。」

周逸一笑」介紹道。

「葉長老?」

「他就是那個金丹殺妖榜上,一個月便升到二百多位的紫劍宮長老?」

「據說他的大五行劍陣,同階無敵,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金丹無敵就算了吧,東海修仙界哪有什麼無敵!說不定是幾年積累的功勳,上個月全部拿出來,才一口氣衝到二百多位。況且排位才二百多,連前百都還沒進。我等隨便挑出一位,都能勝他!」

「等葉長老哪一天能殺入前十,再說吧。」姜然身後神色各異的七八名年青修士,卻是冷笑譏諷。聲音不大,足夠讓葉秦一方所有人聽到。

他們這伙七八名金丹九層修士,都是西方宗系大仙宮的嫡系修士,他們中大半人,都是金丹殺妖榜前五十、前一百位的修士,最弱的也沒有低於二百位,可謂實力極強,有足夠資格狂傲。

葉秦區區二百多位的排名,對他們來說根本看不入眼。

葉秦一夥其餘的修士,少數幾名在二百名到千名之間,其餘眾修士甚至前千名都未進。

這伙西方宗系的金丹修士瞧不起,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周逸等修士,這幾月親眼見過葉秦的實力,並且多虧有葉秦開啟大翼戰船才得以逃脫獸潮,早就把葉秦當成隊伍的首領。他們一聽這眼前幾名西方宗系金丹修士對葉秦出言不遜,臉色立刻齊齊一變,怒目相向,如果不是在霞光城內,恐怕要當場翻臉。

「行了!!」姜然眉頭一皺,喝止住身後的眾修士。

「周老弟,葉長老。今日姜某還有任務,要出城一趟,不便耽擱,就不多聊了。周老弟在城中選定住址後,知會一聲,日後我再和周老弟敘舊!」

姜然見場面上氣氛不好,不想雙方無端起衝突,對葉秦和周逸告了聲辭,領著一夥七八名金丹修士出城去了。

「姜兄,告辭!」

周逸臉色也不好,但在此地不能得罪姜然這些修士,只有壓下心中不快和姜然道別。

「什麼玩意,若是姜少宮主說那些大話也就算了,他好歹有這本事。他們這些貨色,也敢跟葉兄比,我呸!下次咱們在城外見到,非得教訓他們一頓。」

金中心見他們走遠,忿然的說道。

「就是,他們好幾年的功勳,也好意思跟葉兄比排位。」

廖曉梓也氣呼呼道。

「走吧,咱們先去向天道盟上繳妖丹,清點功勳。馬上就是月末,要重新排這個月的殺妖榜單。回頭還要找周宮主,以及眾盟宮修士,把失散的人都找回來。」

葉秦見他們如此憤憤,心中微覺好笑,淡淡笑道。剛才那幾名西方宗系金丹修士的風涼話,他根本就沒有聽進去,只是在想著一些事情。

此次大敗,紫劍宮奪宗主大位的希望已經非常渺茫。他是否該繼續參與殺妖,完成周宮主托付的一年殺妖,衝擊金丹殺妖榜的任務。或者還是直接閉關潛修,準備衝擊元嬰境界。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5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