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661章 侍女小青

  葉秦朝海域四周望去,發現血葫老魔只經不知去向。

  血染的海域,只有他獨自一人。妖族獸潮暫時退去重整旗鼓,遠方的臨海城,東海修士止在抓緊修復臨海城的城防,佈置戰艦陣線,大戰一時半會也打不起來。

  葉秦的心思卻不在戰事上。

  他現在是元嬰七層修為,在東海修仙界範圍內已經是極少數的最頂層修士。而且他繼續服用朱果肉,只需在過一二個月,便能直沖元嬰九層巔峰。

  衝擊化神境界,對他來說,已經是近在咫尺的事情。

  在東海修仙界,極少有化神修士所需要的高等階靈物。

  不論是為了衝擊化神,還是化神之後的修煉,他遲早都要前往南魔大陸,或者是北溟大陸。二選一,這個問題倒也不難,抓簽也能決定。

  最讓葉秦頭疼的是,要不要放棄修煉《坐忘經》!

  身為元嬰修士,中途放棄自己修煉已久的舊功法,改煉新功法,這是修行的大忌。每一種修仙功法,都有自己的理論基礎和脈絡運行方式。一旦更換,新舊修仙功法之間,很可能會產生劇烈的衝突,反而將自身境界毀之一旦,走火入魔的風險極大。

  可是不更換功法的話,《坐忘經》的坐忘無我,以忘卻為代價,去換取超強的實力。

  他能忘卻一切,包括冰兒嗎!

  他做不到。

  葉秦心事重重,駕馭飛劍,返回紫劍宮旗艦,落在船首。

  旗艦船首,周宗主、鐘大長老等等幾名高層修士立刻過來。

  “葉長老,剛才血葫老祖過來了一趟,說看中了你的實力,要天道盟放人,讓你近期前往南魔大陸。我跟鐘大長老商量過了,血葫老祖救東海修仙界於水火之中,他的要求天道盟無論如何也必須慎重考慮,決定放人,你可以隨時離開戰場,前往南魔大陸。”

  周宗主說得有些冠冕堂皇,心底卻有些尷尬。事實上血葫老魔為了讓天道盟放人,甚至答應減免天道盟的二三百萬塊上品靈石的費用,這筆費用相當誘人。只是這話他卻不好說出口。

  “葉長老,既然血葫老祖看中了你的實力,想要提攜你,我天道盟自然是樂觀其成。南魔大陸雖說是天魔盟的地盤,但是也有不少火系靈根天賦的天道盟修士,因為不適合在北溟大陸冰原上修煉,也會去南魔大陸。在那邊有我們天道盟的人,你也依舊是天道盟的長老。”鐘大長老接著沉吟道。

  “南魔大陸和北溟大陸,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區別。此事過些天再說吧!血葫老魔呢?我還想向他請教一下自創功法的問題。”

  葉秦想了一下,問道。

  “血葫老魔不插手此地的戰事,此刻應該是去尋找三足烏的下落了吧。青昊劍尊也不知在哪里,估計也不在臨海城附近,恐怕無法指點你。”

  周宗主和鐘大長老相視一眼,搖了搖頭,對血葫老祖的去向也不大清楚,只是猜測。而他們的修為實力跟葉秦已經很相近,無法在修煉方面指點葉秦。

  “那算了,只能日後遇到再說了。”

  葉秦點了點頭,和二人告辭…隨後離開了紫劍宮旗艦,前往離旗艦不遠的另外一艘戰船一一大翼戰船。

  大翼戰船是他的私人戰船,操縱戰船的是十多名青丹宮的金丹弟子,並無其他外人。

  這裏清靜,不用擔心被其他修士打攪。

  紫劍宮旗艦上的元嬰修士太多,找一處安靜的地方打坐也不方便。

  葉秦上了大翼戰船,立刻有一名金丹女弟子前來稟報,“葉師叔,昨日有一個修士說找你,她自稱是您的熟人。

  您當時還在戰場上,我以為她跟你有交情,便放她上了船。沒想到她待在船艙的廂房便不走了,現在還在艙內的廂房。她說如果您上了船,便讓你去見她。”

  這名女弟子說起那修士,神情還有些憤然不屑。

  “熟人?”

  葉秦不由疑惑

  他能有什麼熟人?很早以前認識的蔣靈等人之外,並無多少熟人。王氏叔侄,交情不深,也應該不會是他們。

  葉秦進入大翼戰船的船倉,來到賓客廂房,推門進去。

  廂房內,一名絕世妖嬈的女修士,仟仟玉手托著一枚神秘無比的灰蛋,笑盈盈的望向他,一聲淡笑,“葉長老,來了啊!”,那一笑的風情,足以顛倒眾生,讓無數東海元嬰修士們甘心為她赴死。

  她似乎早已經知道葉秦會進來。

  “前~,前輩!你怎麼在這裏”

  葉秦震的目瞪口呆,張大了嘴。幾乎說不出話來。 血葫老祖和青昊劍尊在尋找三足烏妖聖的蹤跡,而三足烏妖聖在追殺九尾靈狐妖聖。

  九尾靈狐妖聖,不知為什麼,卻進入他的大翼戰船上。

  攪動整個妖界,差點讓東海修仙界萬劫不復的真正罪魁禍首——那枚灰蛋,就在她的手掌之中。

  葉秦一下在自己的船上看到九尾靈狐,差點懵了。

  “唉~!”

  九尾靈狐蹙眉,歎了一口氣,“東海之大,卻無我一介弱女子的容身之地。金烏追的緊,日中金烏大神通,能讓它的視線看到東海每一處角落。它被兩個化神修士趕跑了,小女子正好留意到你出現在這裏,便借貴船,暫避一下,躲開它的視線,葉長老不會介意吧?”

  “晚輩不敢!”

  葉秦滿頭冷汗。堂堂九尾靈狐妖聖要是弱女子,那東海修仙界也無人敢自稱強大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九尾靈狐很滿意葉看謙遜的態度,玉手托著那枚灰蛋,淡淡的說道。這枚灰蛋,葉秦在妖界的時候便見過,她也無需忌諱什麼。況且,她也不認為葉秦真的知道什麼關於這枚灰蛋的事情。

  “不知道,這枚蛋卵,不會是哪位妖聖誕下的蛋卵吧?”

  葉秦仔細看了看,搖搖頭。

  這枚灰蛋的外殼上有細密的裂痕,痕跡的深處,閃過令人心悸的紫芒和灰芒,光芒如神似幻,輕若虛無。跟他百年前,在鷹崖上吃的那枚灰蛋,幾乎一摸一樣。

  不過,他不知這是什麼蛋。

  九尾靈狐輕嗤了一聲,“若是哪位妖聖能誕下此卵,它早成妖界霸主,一統妖界了,哪里輪的到那些聖主在位。東妖古界的聖主,都是高等妖族的族長輪替上位,千年一換,做不長久。”

  “不過此物是黃昏聖殿最重要的聖物,聖主們應該知道它是何物。本聖在黃昏聖殿,從小看守這聖物,看守它足足五千餘年,費盡心思才將它帶出妖界。可是聖物在手,卻不知該如何用,無從下手。”

  九尾靈狐又歎了一聲,自言自語道,“以本聖的強大妖力,全力灌注靈氣進去,三日三夜,居然如沉大海,本聖妖力幾乎耗盡,它半點反應都沒有。恐怕數十名、上百名妖聖之力,也無法撼動它分毫。我懷疑,聖主恐怕也無法用它,才會將它放置於黃昏聖殿。”

  葉秦識趣的保持著沉默。這不是他該過問的。

  “罷了,不跟你閒聊了。”

  九尾狐瞥了一眼葉秦,“本聖只要在外面一露面,烏隊長施展日中金烏大法,肯定會找到我的下落。本聖來此地,想借你的船,躲避烏隊長的視線。”

  “此地那麼多戰船,前輩隨便找一艘,相信會有很多修士樂意效勞!”

  葉秦心中鬱悶,有些遲疑的道。

  九尾靈狐妖聖待在這船上,他十分拘束,恐怕連打坐修煉都會很不自在。他是很不樂意的。

  “但是,近期會離開東海修仙界,去其他大陸的戰船,恐怕並不多。你服了朱果,沖上元嬰九層也是一二月內的事情,很快便能去北溟大陸,或者是南魔大陸,這正是本聖所需要的。”

  九尾靈狐俏皮的一笑,有些強買強賣耍無賴道。

  “前輩去南魔和北溟大陸,能避開三足烏妖聖的追蹤?”

  葉秦疑問道。

  “烏隊長的日中金烏,只能監視東海諸島。那兩大陸離的極遠,它看不到,除非它也去了那兩大陸。”

  九尾靈狐道。

  “好吧!前輩在此廂房休息,晚輩會吩咐不會有人打攪。晚輩先去出去了,等過些時日,便用戰船送前輩去其他大陸。”

  葉秦想了好一會兒,只能認命,離開船艙廂房。他一點也不懷疑,要是他敢說個不字,九尾靈狐妖聖會把他切成十塊八塊喂海獸。

  “對了,本聖名氏是青丘璃,不過,在外人面前,你就說是新收的侍女,叫我小青。”

  九尾靈狐似乎很放心,一點也不擔心葉秦會出賣她。

  事實上,三足烏追殺她那麼久,從妖界追殺到東海,也沒能傷及她分毫。嗯要殺她,哪有那麼容易。葉秦的修為實力,還不夠她一條狐尾巴去收拾。就算把那兩化神修士請來,也奈何不了她。

  “侍女……”

  葉秦邁出廂房門檻的時候,差點跌了一跤。他估計自己現在是整個東海修仙界最強勢的修士,還有誰能有個妖聖當侍女的,雖然這侍女的名頭有名無實。(未完待續)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4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