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第540章 大潰敗

「呼!」

鬼主神色莫測,飛在天空,翻手拍出,七朵蓮花狀冥炎激射,「嗖嗖」劃破天際,朝攻入島內的眾元嬰修士打去。

......

荒靈島上的鬼霧大陣中,有大型禁空禁制。

天空籠罩著層層的血霧和鬼霧,一旦有修士試圖禦空飛行,便會遭到鬼霧大陣的全力反噬。 這鬼霧大陣極為厲害,想要將這座大陣破壞廢除,非短時間內所能做到。

所以眾元嬰修士率領大量金丹修士衝入島內,也並未強行去摧毀這鬼霧大陣,而是選擇從島嶼的地面殺入島內。

眾元嬰修士帶領各自徒子徒孫,以及其它各自為伍的尋寶、奪寶修士在鬼霧大陣中大舉衝殺。 對付島上沿途那些低階的骷髏、殭屍、腐獸、厲魂,他們是不屑於出手的,都讓底下的金丹修士去掃蕩一光。

「這島上,有大量的上古營地的廢​​棄遺跡,確實是一處上古戰場。......只是不見高階妖修屍骸和上古遺落的法器,莫非都已經被鬼修給取走?」

「當是如此。可惜了,不知道還剩下多少上古遺寶,可以被我等找到。我倒是有些期盼能遇上這些鬼修士了,直接從他們手中搶來,反倒來的乾脆些。 」

蘇老祖、赤駒真人兩名元嬰修士一夥,不疾不徐的行進在血霧荒原上,兩人一邊打量著這些上古遺跡,指揮手下金丹修士殺鬼修士,一邊隨意說道。

「這些上古遺寶,都還是未知之數。不過我看那青長老,似乎有強佔此島的意思。咱們都是閒雲散修,跟他這樣有血色商盟作為雄厚後台的元嬰修士,可比不了。一旦此島被血色商盟佔據,也就沒你我什麼事了。」

蘇老祖朝赤駒真人瞥去,微微嘆笑道,「血色商盟最近幾千年來勢力越發顯得龐大,在血海許多傳送據點,都建立起了商盟勢力,作為中轉和交易之所。血色商盟邀請了不少元嬰老祖加入,已經形成一股頗為龐大的勢力,氣候不小。看這情形,他們似乎有成為血海第一勢力的雄心企圖啊!」

「他們就算再強,能和天道盟、天魔盟這樣歷經數十萬年的東海修仙大盟抗衡麼?血色商盟,也只能在這血海才站得住腳,放在東海列島的話,連話也說不響。」

赤駒真人不以為然道,「況且,血海的勢力多如螞蟥,光是古船據點便有一批不小的勢力,那些星斗閣、烏魂殿的老祖們,絕不會坐視血色商盟獨佔此島。」

突然,赤駒真人停下腳步,神識察覺一股強橫之極的鬼氣靈壓,隱現在重重鬼霧雲層之中,正在快速逼近,不由一驚。

「咦!是什麼人能在鬼霧之中飛行?」

蘇老祖也立刻警覺抬頭,看向天空鬼霧。

只見一片滾滾鬼霧,正從數百里外的遠方激射而來,宛如一團異常漆黑陰森的炎火在雲層中熊熊燃燒,將整個天空都映的如墨如焰。

「除了元嬰級鬼修,絕無法如此驚人的聲勢。莫非是島上的元嬰鬼修來了?!」

「這一路上,一直都沒有見到元嬰鬼修。現在可算把它給逼出來了!......這鬼氣靈壓,極強,似乎不止元嬰中期啊!」

蘇老祖和赤駒真人交換了一下眼色,微微詫異,神色露出驚疑。

不過,他們有多達七名元嬰老祖進入島內,實力強橫到了極點,絲毫不懼島內有一二個元嬰級的鬼修出現。 自然也根本不需要考慮交戰敗亡,退走的可能性。

「蘇道友、赤駒道友!」

後方,兩道身影飛掠而至。

來者正是星斗閣的尤姓黃衫中年美婦,還有烏魂殿的那魁梧修士,此時也見到遠處天空的情況,二位元嬰修士立刻飛射過來。

「這名鬼修能在天空飛翔,能操控這座鬼霧大陣,看著來勢洶洶,似乎絲毫不懼我等!」

「是否要知會一下岑老怪,青長老等人,讓他們過來會合?」

魁梧修士也感覺有些不妙。

他們正猜疑間,卻見天空降下七道蓮花般綻放的黑色火焰,劃破天際,從天空分頭朝他們射來。

眾元嬰老祖見狀,不由大怒。

「此鬼修居然想以一敵七!」

「就算是元嬰後期鬼修,也不夠格如此輕視我等!」

他們都是血色之海雄踞一方,一呼百應的元嬰老祖,絕非等閒修士。 任何一個出來,都有足夠實力和元嬰鬼修單打獨鬥一番。

這七道蓮花黑炎,一看便是攻向他們七人。 以一敵他們七人,即使是聲名顯赫的元嬰後期修士,也不敢這般託大。

這樣的蔑視,讓他們這些向來尊大的元嬰老祖,如何不怒。

「既然它敢以一敵七,便讓它知道我等的厲害。」

眾元嬰修士怒喝。

「諸位道友,一起出手!」

岑老怪動作最快,張嘴一吐,一面散發濛濛黃光的小鼓,瞬間漲至數十丈大小,「彭......!」怒喝一聲,右掌拍出,凝聚法力,轟然打出一巨掌,往鼓上猛然一拍。

「轟!」

那面顯然是小神通法器的黃色大鼓上,浩浩蕩蕩的黃光也隨之蕩漾開來,一頭百餘丈大小,長有彎角的黃蟒光影,翻騰周圍十餘里方圓的巨石,都紛紛飛了起來,形成數里長的滾滾石浪,朝天空席捲而上。

岑老怪一出手便極盡全力,顯然是想給殺來的元嬰鬼修一個下馬威。

「赤駒神槍,殺!」

「水蛟,疾!」

其他元嬰老祖也絲毫不慢,紛紛打出各自的小神通法器。

百餘丈大小的赤駒光影!

百餘丈長的碧濤水龍!

在強橫的法力催動下,帶著各色耀眼光芒,聲勢驚天動地的向遠處天際的黑霧殺去,完全覆蓋了那七朵黑炎的光芒。

這一剎那,巨島的天地沸騰,所有修士滿眼都是浩瀚之極的法器光影。

島上的鬼修士,還有正與鬼修交戰的眾金丹修士們,無不神情駭然,目眩神迷,紛紛躲避眾元嬰老祖們交戰之地。 只要一個波及,恐怕他們便要粉身碎骨。

下一瞬間,便見到那七朵蓮花黑炎,打在眾小神通法器上。

「法器,法器被燃燒起來了!」

只見那七朵蓮花黑炎,纏住那些小神通法器之上,沿著法器躍動不已,正以極快的速度吞噬,燃燒開來。

見此異狀,原本信心十足的元嬰老祖們,不由自主的驚恐叫起來。

「冥炎!居然是傳說中西幽大陸冥界才有的冥炎!」

青長老,臉色剎那間一片慘白。

鬼火併不稀奇。 但是這種恐怖的鬼火,聞所未聞,在東海修仙界、血色之海從未出現過。

某些仙典記載,鬼火之中,只有冥炎才有這般可怕的威力,連小神通法器也能燒燬。

青長老正看過這仙典籍。

不過,此時後悔已經為時已晚,那幾朵小小的黑蓮冥炎,極快速度吞噬了小神通法器。 卻是一瞬間,繼續朝眾元嬰老祖射來。

「不好,快走!」

「此火碰不得!」

眾元嬰老祖終於知道驚駭,叫出聲,連他們平時最珍惜的小神通法器都顧不得,抽身激射,瞬息數千丈,瘋狂逃向島外。

只有落在最後面的兩名元嬰老祖,逃逸速度太快,被疾速的冥炎追上,沾惹到護身光罩上。

「啊!救我...!」

「嘶......!」

黑蓮冥炎一沾上兩名元嬰老祖,便如同烈火遇到乾柴一般,猛烈燃燒開來。 幾乎是一個呼吸的工夫,就將兩名元嬰老祖的護身光罩,防禦法器籠罩燃燒起來,再接著便是肉身軀殼,軀殼內的元神!

兩名元嬰老祖痛苦欲絕的嘶吼求救,慘叫聲驚心動魄,直至被黑炎焚燒的只剩兩堆灰燼。

都沒一位元嬰老祖理會,更不敢去施以援手。

其他元嬰老祖看到那兩名元嬰老祖的下場,甚至顧不得肉痛,紛紛從儲物袋中取出大量元神法器,不要本錢的往追來的黑蓮冥炎射去,試圖阻擋這些冥炎,以更快的速度往鬼霧大陣外逃去。

幾個呼吸間,那兩名老祖,連同元神一起淪為灰燼。

其他幾名渡過無數劫難的元嬰老祖,已經不能用兔死狐悲來形容,恐懼和驚駭,再也找不到其它感覺。 要知道,元嬰修士是極難陣亡的,就算戰敗了,也不會輕易隕落。

甚至從始至終,他們這些元嬰修士,連鬼霧中發出黑蓮冥炎鬼修士的身形,都還未看清,就已完全潰敗,敗的這樣徹底,他們只能瘋狂逃亡。

「不好!兩位老祖死了,快逃!」

「快逃命啊!」

數百計的金丹修士,眼睜睜的看著兩名元嬰老祖慘死當場,其他幾名元嬰老祖也都落荒而逃,情勢急轉而下。 他們哪裡還有勇氣去殺鬼修,頓時駭然大叫,不再與島上的鬼修士交戰的紛紛擇路而逃。

「主人無敵!」

「殺、殺——!」

整個巨島,血霧荒原上,骷髏山脈上,殭屍嶺上,幾乎所有的鬼修士在這一刻,都瘋狂吼叫起來,士氣大振。 瞬殺兩名元嬰修士,鬼主在它們的心目中,已經是無所不敵的象徵。 它們控著大量骷髏、腐獸、厲魂,怒吼鬼嘯,山呼蹈海,發動全面反攻。

「主人,我來了!」

此時天空層層鬼霧中,數百丈大小的雙頭鷲骷髏妖,終於追上了鬼主。

令雙頭鷲感到沮喪的是,它才趕來,此時戰局已定,那些氣勢洶洶殺入島內的元嬰修士,已經被鬼主擊潰,全面潰敗逃亡。

不過,它不敢懊惱什麼。

此時,屍王還在半路上疾奔,追趕鬼主和雙頭鷲,來不及趕到戰場。

雙頭鷲呼的從雲層中衝出,落向地面,厲嘯一聲,渾身濃墨屍氣騰湧,眨眼間便又散去,化形為一名丈高的雙頭黑漢,「轟」的穩穩落在了地面。

這名雙頭黑漢,正是雙頭鷲骷髏妖化形而成。

只見它渾身骸骨,乾枯黑瘦,雙手被一層厚厚的黑羽覆蓋,還未徹底褪去,指爪極長。

它兩個醜陋的頭顱,雖然面目像人,卻是鷹鉤鼻、鷲嘴,眼瞳也是褐黑兩色,目光陰鷲森冷之極。 尤其是這雙頭四目之下,望一眼便能讓低階的金丹修士,驚駭欲絕。

它是骷髏妖,化形的元嬰級骷髏妖。

「嘎嘎,......都給本妖去死吧!」

雙頭鷲骷髏妖化為人形之後,扭了一下脖子,瞪著眼睛陰厲怪笑一聲,雙手一展,射出無數道比金剛還硬的黑羽,掃向周圍十餘里範圍。

它嘴中噴出一大團幽黑燃燒的陰火,轉眼化成無數鬼鷲陰火,鋪天蓋地的朝前方的金丹修士燒去。

「殺!死吧!」

骷髏將軍早已被眾尋寶修士壓制的極為憋屈,此刻鬼主出手,情勢陡轉,它立刻不甘落後的帶領麾下殭屍、骷髏等,肆意張狂的追殺四下逃逸的金丹修士。

金丹修士原本數量、實力雖然佔優勢,但失去七名元嬰老祖的支持,他們根本不敢和眾元嬰鬼修交手,全面潰敗,哭喊著逃亡。

這場大潰敗,敗的太快,太慘烈了。 甚至沒有任何一名修士,在之前能夠預料到。

荒靈鬼主冷冷掃過那幾名逃亡的元嬰修士,它正欲俯衝下去,追殺那幾名亡命逃逸的元嬰老祖時,突然停了下來,回頭看向荒靈城的方向。

「嗯,怎麼回事!?」

數千里之外的上古寶庫內,竟然生出變故。

它以一縷附魂控制著的傀儡樊修士,居然被其他四名金丹修士,聯手給幹掉了。

「敢壞本主大事!」

鬼主勃然大怒,剛才它正控制冥炎對付那幾名元嬰老祖。 這一會兒工夫,由附魂控制的傀儡樊修士就已經身死。

沒有了這具傀儡,此刻它看不到寶庫內的情況,徹底失去對上古寶庫內一切情況的掌握。

它要分頭對付兩邊的事情,太麻煩了。

鬼主原本森寒的神情更將難看起來。

「這些元嬰老祖,跑了幾個,氣息已記住,改日再殺不遲!上古寶庫那邊,那枚北溟冰蓮的蓮子,絕對不容有失!」

它往幾名元嬰老祖逃逸的方向一望,稍微一思量,便有了決定。

「鬼鷲、屍王、骷髏將軍,你們三個,將島內殘餘的元嬰修士、金丹修士,趕盡殺絕,一個不留!待本主先去古庫,取了寶物再來收拾他們。」

鬼主下了命令,果斷放棄了追殺其他元嬰修士,鬼嘯一聲,化成一道黑色長虹,挾著滾滾鬼氣黑霧,折身往荒靈城飛去。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5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