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619章 冰兒渡劫

葉秦回到東海,他和皇甫冰兒都已經講入金丹九層,達到了沖擊擊元嬰瓶頸的最低條件,開始全力做各方面的準備。

在前些年,葉秦和皇甫冰兒、白秀兒前往血海煉制靈根潛質丹的時候,已經選購了不少渡劫所用的法器、陣旗等,但因為丹劫、遭遇銀蛟妖修、仙妖大戰爆發等一系列的變故,渡劫之事拖延了許久也未能進爾

此次回來,葉秦少不了重新準備一番,做更完善的準備。

最近一些年青丹坊發展的很快,眾同門在白浮城開了幾家小規的丹藥鋪,甚至把丹鋪開到臨海城這個商機匯聚的地方來了。

沈寶來了一趟臨海城,向皇甫冰兒稟報青丹坊內的各項重要事務的進展,隨後見到了頗為清閑的葉秦,帶了一些葉秦在出征前委托他收集的珍奇靈藥種子過來。

葉秦詢問起最近青丹坊的狀況,有沒有遇到什麼難以解決的麻煩。

“葉師兄,現在咱們青丹坊的規模雖然還小,卻已經有不小的名氣。此番仙妖大戰,你從金丹殺妖榜上一路攀升至第十一名,名揚東海修仙界,白浮城的修士更是無人不知,一般的修士根本不敢招惹咱們。如今我們青丹坊的修士,在外活動,只要報上你的名諱,甚至各大仙宮都會給面子,沒人會找咱們青丹坊的麻煩。”

沈寶一個勁的搖頭,呈上裝著靈藥種的儲物袋,神色極為敬佩,帶著幾分羨慕。短短的幾十年功夫,在東海修仙界能夠揚名立萬,這不是一般修士所能做的的。

青丹坊的坊主雖是冰兒,但是葉秦、皇甫冰兒夫妻一體,外人看起來這坊主是葉秦還是冰兒,沒什麼區別口青丹坊內的修士打著葉秦的旗號做買賣,各個仙宮都會認賬。尤其是跟紫劍宮關系近的仙宮,更會給些薄面,青丹坊跟這些大仙宮交好,做起買賣來順當。

葉秦聞言自然滿意,淡笑一下,接過儲物袋查看里面的靈藥種子。

渡大天劫所需的元嬰丹和眾多輔助靈丹,他早已經準備好。

沈寶這個儲物袋內珍奇稀有的種子,其實是煉制土族“天賦聖丹”所需的一部分靈藥種子。沈寶這幾年東奔西跑,花了不少功夫去尋找這些藥種,甚至有一些算得上可遇而不可求的珍奇靈藥種子收集齊全,十分不易。

這幾年葉奏出征血色之海,並沒有忘記白秀兒在高階力士階段停留已久,神力提升到了高階力士的巔峰。白秀兒大部分時間只能用來修煉土族秘術,無法繼續提升神力。

如果能盡早煉制出“天賦聖丹,“將白秀兒的實力提升為土族力士所謂的“聖力士”階段,也能免荒廢時間。

加上沈寶收集到的這些靈藥,天賦聖丹所需的靈藥,已經差不多湊齊了。

“這兩件元神法器,我用不上,給你吧,也算是你這番辛苦的獎賞!”葉秦想了一下,從儲物袋內取出自己前幾年在血色之海斬殺邪修隨手撿取的二樣元神法器,一柄大錘法器、一柄金剪法器,交給了沈寶。

“咱這些年積攢了些錢財,但大多用在購置靈丹、修煉上,舍不得花大價錢購置上好的元神法器,到現在還是用一些廉價的高階法器。今日一口氣得了二樣元神法器,可省了咱大筆的開銷。多謝師兄!”

沈寶可不會絲毫客氣,伸手接過兩件元神法器,頓時喜不自禁。

“你大師姐過些時候將要沖擊元嬰瓶頸,以她如今的修為,成功的把握應該超過六七成。她有心在東海建立青丹宮,此事你也知道。你回到青丹坊後,連同幾位主事的師兄弟,眾青丹門人,做一些建宮的準備,像仙宮選址,還有各項土木采辦之類,布置妥當,到時候以免倉促。”

葉秦想了想,說道。

“大師姐就要自建仙宮了?”

沈寶喜悅的臉上露出驚色,頓時激動起來,“師兄放心,我回去之後便操辦此事。青丹宮一旦建立,東海的青丹門修士也就不再是無根的浮萍,此等大事,哪會不盡心盡力?師兄若無其他要事吩咐,我這便告辭,回白浮城了。”

“好,去吧!”

葉秦頜首笑道。

待沈寶離去之後,葉秦這才負手轉身回到內宅庭院。

葉秦抽空研究了一下土族巫部的天賦聖丹的丹方,配方有些粗糙,遠比不過奪天地造化的靈根潛質丹。

但是話又說回來,這聖丹同樣以子幽蓮為主藥,所需的輔助高階靈藥也不在少數,這聖丹的藥效可想而知。這副配方要就算無法讓白秀兒突破聖力士,也沒有什麼害處。

葉秦決定試一試。

這日,皇甫冰兒和白秀兒正在庭院內切磋戰技。

白秀兒這些年學了巫族戰技,但是缺少對手實戰,只能皇甫冰兒陪她練習戰技。

兩道窈安秀美的倩影,在庭院不足數畝的狹小空間內,疾速飛掠,冰火雙劍和青色古戟爆發出急促的撞擊聲。

皇甫冰兒的戰力已經是金丹後期極高水準,不論是她的冰火雙劍的恐怖威力,還是破空閃的瞬殺,都極為可怕,就算葉秦也難以輕易取勝。

白秀兒學了巫族戰技之後,戰力提升極快。

在這庭院空間過于狹小,皇甫冰兒的冰火飛劍施展不開,並且未施展破空閃,只能發揮出數成實力。白秀兒全力之下,也能和皇甫冰兒斗個旗鼓相當。

葉秦在一旁淡笑看著,並未打擾。

切磋了足足大半個時辰,皇甫冰兒法力耗盡,白秀兒神力不怠,二人才停下歇息,白秀兒回房更衣去了。

皇甫冰兒具葉秦似乎有話要說,和葉秦一起來到庭院一側的小季坐下。

“冰兒,秀兒的神力似乎提升不上去了?”葉秦問道。

”嗯,秀兒這幾年還在服血靈丹,但是神力明顯已經到了頂峰瓶頸,停滯不前口現在只能在戰技和巫術上,想辦法提高上去口“皇甫冰兒點了點頭,隨後又問說道“巫族的天賦聖丹,能煉制出來嗎?”

”以我現在煉丹小神通宗師後期的煉丹術,還真沒有多少能難倒我的靈丹。天賦聖丹的品階,絕超不過靈根潛質丹和元嬰丹。以前剩下好幾枚子幽蓮蓮子,正好可以用上,我準備用幾個月時間,煉制出這天賦聖丹來,到時候給她服用便走了。”

葉秦笑道。

“這樣也好!”

皇甫冰兒自然是支持,秀兒雖是以侍女身份跟隨她左右,但是她一直是拿她當妹妹看待。

”對了,冰兒,你什麼時候能沖擊元嬰?”

”我現在已經有六成把握,半年內可以沖擊元嬰。夫君,你呢?”

“我不急,你先沖擊元嬰境界。還有秀兒,也要讓她先成為聖力士。待你們成功之後,我再沖擊元嬰不遲另外。另外,我們現在便要去挑選一處渡劫之地,早做一番布置。”

葉森淡淡說道。

他之所以這樣安排,自然有他的考慮。

他渡大天劫的風險,要比皇甫水兒更大。因為紫府的存在,甚至可能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這樣的意外,在他以前突破築基、金丹瓶頸的時候便發生過。

所以,讓皇甫冰兒、白秀兒的實力都達到元嬰期,再加上化形骷髏妖,還有大翼戰船,有足夠強大的實力,他才能安心渡大天劫。

時光如水,一晃半年過去。

臨海城外,數千里遠處,一座近百里方圓的無名島嶼。

此島上山巒起伏,多的是奇峰險谷溪流瀑布,主峰高達五百丈,其余次峰也大多三四百丈,險峻清幽。這座島嶼上靈氣稀薄,所以也沒有修士會看中此島。

這樣的島嶼,在東海尋常可見。

半年前,葉秦便選了此島,進行布置,準備自己和冰兒渡大天劫所用。

皇甫冰兒在島嶼主峰開闢了一座洞府,閉關,沖擊元嬰瓶頸,並且在主峰洞府內外早已經布下各種威力巨大的飛劍大陣、護洞大陣,準備迎擊大天劫。

葉秦在附近十里外的一座次峰,開闢了一座洞府,暫時隱居其間,在近處為皇甫冰兒護法。靠主峰太近了不行,會被雷劫的威力波及。

太遠了,也不方便護衛。十里,對金丹後期修士來說,是呼吸之間便能抵達的距離。

至于白秀兒,也在島嶼一座洞府內,閉關,服用天賦聖丹,全力沖擊聖力士。

皇甫冰兒、白秀兒這一閉關,便是近月的時間。

葉秦需要為她們二人護法,暫時不能閉關修煉,也不能去閉關煉丹,有些無所事事,只能在清淨寬敞的洞府內盤膝而坐,查看著自己儲物袋內的各色法器,打發時間。

當看到兩塊巴掌大泛著幽暗光澤的骸骨碎片的時候,他頓了頓,隨手取了出來。

這兩塊《幽冥**》骸骨碎片握在手中,透著陰冷森寒之意。

以葉秦如今的金丹九層的修為,依舊感到刺骨的陰寒之意。

其中一塊,是他從荒靈鬼島的上古寶庫中獲得,上面記載了十余種元嬰級的鬼丹、化神期鬼丹。本來他還想著,能不能給骷髏妖煉點鬼丹。但是想到化形骷髏妖有好幾根靈根骨,倒也無需這鬼丹。

而另外一塊,是他從古魁洞找到的,記錄的正是鬼系頂級功法《幽冥**》的正篇。篇幅不長,只有不到一千字,卻是能從最低階的幽靈、鬼魂,修煉到化神期鬼修。

創立此鬼修功法的主人,稱此功法乃是鬼修第一**,這套鬼系功法非常霸道,跟東海修仙界的功法截然不同。

葉秦卻是啼笑皆非。

鬼修極少,化形期鬼修更是稀世罕見。它號稱第一功法,倒也沒什麼人會去爭這名頭。

葉秦閑來無事,仔細參詳這鬼系**。嗯看看這化形期**,是否有什麼玄妙,可有借鑒之處。

他反復看了數個時辰,不時皺眉,心中不少的疑惑。

鬼修功法,確實和東海修士的正統功法,差異太大。

東海正統修仙功法,都是內主修煉,外服靈丹,講究固本培元,循序漸漸,年復一年的增強自身元神的元氣。

這《幽冥**》的修煉之道,居然是以強行吞噬其它鬼修的元氣,來迅速壯大自身元氣。這種功法,要走出現在正統修仙典籍內,絕對是邪修功法,要被整個東海修仙界圍剿。

這樣的功法,放在鬼族,卻變成了正統功法。

他突然想起血海荒靈鬼島上,那座死靈湖。那湖中聚養了數以萬計的幽靈、厲魂,都是血海的幽靈魂魄,聚集起來的。他一開始,不明白此死靈湖的用途。現在看了《幽冥**》,想起來,才突然有些明白其中的玄妙。

葉秦感到一股森寒。

“莫非,那美靈鬼主,在島上建這死靈湖,是用來吞噬這些低階幽靈的元氣?它修煉的鬼術,是否跟《幽冥**》有什麼關聯?”

葉秦無法證實這個猜想。

突然,葉秦察覺到什麼,眉頭一揚,收起兩塊《幽冥**》的碎片,起身,從洞府內徒步走了出去。

他抬頭望去,緊緊盯著天空。

“轟!”

天空烏雲滾滾,黑壓壓一片,聚而不散,不時有霹靂轟雷,閃電跳動。

島嶼周圍的海面,波濤洶涌,大浪滔天。

事實上,這烏雲已經聚集了近月,一直沒有天雷落下。只是今日,這烏雲滾滾轟鳴,越發躁動。甚至天雷也蠢蠢而動,有隨時落下的可能。

“雷劫應該快來了,看來冰兒已經到了沖擊元嬰境界的關鍵時候!不知道這一關,能不能過去。”

葉秦背負雙手,站在洞府前,低聲自語道。

冰兒雖然有七八分把握,而且有好幾枚元嬰丹在手,但是依舊有失敗的可能。說他沒有任何擔憂,那是自欺欺人。若是此次失敗,那必須延後半年,才能再度渡劫。

雖然擔憂,但是葉秦心中更明白,這大天劫一關是必須過去。

他和冰兒只有雙雙成為元嬰修士,擁有長達千年壽元,才能在修仙界走的更遠。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0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