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226 呂氏、周氏之爭

北齊國域极其遼闊,以山岭和草原為主,境內百姓大多都是靠耕種山地和游牧為生,民風彪悍,是並不富庶。 就算是在北齊的國都,也只是勉強及得上南梁國轄下一個青州城的富庶。

最近北齊國內的氣氛似乎有些緊張,各地兵馬調動頻繁,都在往北齊國和大周國接壤的邊界一帶集結。北齊國王城城門的守衛,對進出城池的行人盤查,更是嚴格。

十余日之后,葉秦走在北齊王城街頭上,能清晰的感受到城內的緊張氣氛。他進入北齊國都之后,向嚴萱等人發了百里傳音符,約了他們在城內一家上等酒樓“醉鄉樓”見面。

正午時分,二名以斗篷遮擋臉部的男修士,叩門進入醉鄉樓的一間包房。

那修士掀開紅色的斗篷,露出一副清麗的嬌容,此正是嚴萱,她朝包房內正獨自酒的葉秦笑了笑道:“葉師弟,許久不見。”

葉秦眼睛亮了下,隨即恢復平淡,點了點頭,見到朱長云並未來,不由問道:“怎麼只有你們二人,朱師兄呢?”

跟隨在后的胖乎乎的呂元,從后面冒了出來,氣呼呼的說道:“別提那小子了,他從到了北齊國之后,除了吃喝玩樂,就沒有干過一件正經事情。

現在正在皇宮里和那些呂氏弟子喝花酒呢,哪里得上正事。”

嚴萱無奈道:“朱師兄是朱氏家族的人,這次曆練跟他們朱氏家族無關。他純粹是來湊數的,只是將這次曆練當成是游玩而已,不會盡力,只等著三年曆練期限一滿,便回青門。所以這次曆練,只能靠我們三人來完成了。”

葉秦很無奈。

几人寒暄了下之后,並未太多的廢話。

嚴萱從腰間儲物袋內取出一份大型的卷軸,在房內一張方桌上攤開。

葉秦來到桌旁,看了眼,發現這是一副紙質的地形地圖,上面標注了些非常的詳細要塞、軍事重鎮。這顯然並非修仙之人用的地圖,是一份世俗的軍事地圖。

“沒來繪制地圖,只能從北齊朝廷的軍取了份地圖過來,將就著用一下。”嚴萱清淡的語氣解釋了下,隨后縴手指著上面的地形,說道:“這里北齊國和大周國,分別是我呂氏家族和周氏家族的地盤。兩國之間隔著一片數千里狹長的叢林和山谷,只有山間小道可以通過,這里有一些軍事關隘,這片叢林和山谷是兩國天然的邊界。”

葉秦愣了下,嚴萱所指的叢林,正是他經過的方。北齊和大周軍隊在這里打了場小規模的戰爭。

他看著繪制的滿滿的地圖,突然指著地圖卷軸最上方,一大片狹長的空白地方,問道:“這一片空白的地方,又是什麼方?怎麼這里沒有任何標注?”

嚴萱望著圖上那空白的地方,神色似乎有些忌憚,道:“如果越過北齊國,繼續往東北方向走的話,則是萬月湖修仙界;往西北方向走的話,則是天穹原修仙界。
而這片空白帶,是靈霧、萬月湖、天穹原這三大修仙界修士的緩沖帶,被稱之為混亂之地。這混亂之地內,有不少實力极強的修士,呂氏家族的人也很少去那里。”

葉秦惊异道:“這麼說來,北齊國靈霧修仙界的北面邊界了?”他曾經听青門吳掌門,說起過這萬月湖和天穹原。它們跟靈霧修仙界,有著不同的起源。

嚴萱點了點頭,認真道:“不錯,北齊還屬于靈霧修仙界的地盤,過了北齊,就不再是了。萬月湖和天穹原修仙界的修士,跟咱們靈霧修仙界,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雖然各個修仙界的修士偶爾會進入對方的境內,是不會在對方的境內占据地盤。否則容易引發修仙界的大戰。”

葉秦若有所思。他在叢林里遇到的那群和尚和黑衣修士,佛宮、紅云教的人,他們應該不是靈霧修仙界的修士,而是從混亂之地,或者是萬月湖、天穹原過來的。

“嚴師,可知道北齊附近有一個紅云教、妖佛宮的情況。”

嚴萱搖了搖頭,道:“紅云教?我自小便上了青門,對這里的情況也不太熟悉,不曾听說過。我還是先跟你說一下,北齊現在的情況吧。北齊和大周兩國數百年來一直相安無事,甚至還有聯姻。前年,有一名北齊國的低階修士在尋找靈葯的途中,意外發現邊境山谷內有一條小型的靈石礦脈。呂氏家族准備在這里挖取靈石。可是此事保密不嚴,被外泄。”

葉秦疑惑道:“這樣重要的情報,怎麼泄漏出去的?”

嚴萱無奈道:“從北齊王宮內泄漏出去的。北齊和大周王族有聯姻,周氏家族的一位郡主,入我呂氏世俗王族的太子為。太子對此略知一二,一次醉酒間無意透露了出來,這個情報因此被泄漏出去,被周氏家族的修士得知。周氏生出了搶奪這座小型的靈石礦脈之心,兩大家族因此而交惡,在邊境一帶兵爭不斷。因為此事,太子已經被廢黜,那太子也被賜毒酒自盡。”

葉秦無言,這樣重要的情報被如此泄漏出去,呂氏家族也夠倒霉的。

他問道:“呂氏家族和周氏家族,有多強的實力?”

嚴萱詳細解說道:“我呂氏家族擁有筑基期修士七名,練氣期修士八十余名。周氏家族,擁有筑基期修士六名,練氣期修士七十余名。兩個修仙家族基本上旗鼓相當。如果兩個家族正面沖突的話,雙方都占不到處。”

葉秦默默點頭,心中頓時一安,兩個修仙家族都沒有金丹期修士,那就好辦了。他對金丹期修士的實力,中可是十分的忌憚。

嚴萱道:“如果加上我們四人,北齊現在便是有十一名筑基期修士。不過,周氏家族內有許多獸靈門的弟子,他們肯定也會向獸靈門請求支援。所以最終下來,雙方修仙者的實力,都相差不多。”

“那你們打算怎麼解決這場沖突?”

“開戰!”

“開戰?你們打算怎麼和周氏家族打?”

葉秦一惊,皺起

道。如果呂、周兩大修仙家族打起來,那他要認真離開這里,放棄曆練了。他下山曆練三年,可不是來充當呂氏家族的打手的。就算得罪因此而呂氏家族,他也不打算卷入這樣的血戰之中去。不管這兩個家族誰輸誰贏,對他都沒有直接好處,犯不著為此冒性命險去拼殺。

“當然不是我們這些修仙之人出手,而是用北齊和大周的軍隊來開戰。”嚴萱狡黠的笑道,“葉師弟可能對大修仙家族的習俗並不了解。大修仙家族之間,是絕不會輕易相互開戰的。大修仙家族都有各自的國家地,相互之間不會隨意侵犯。

大修仙家族最常用的手段,是派遣本國的凡人軍隊,攻占對方的國土,把敵方家族的國土占領。這樣一來,可以盡量避免修仙家族之間結下血仇。

如果周氏修仙家族和呂氏修仙家族直接打起來,雙方重要修士族人出現死傷的話,容易結下死仇。那麼將會導致青門和獸靈門兩大門派介入,會讓戰火蔓延升級,這是誰也不想看到的局面。所以除非是打算將對手滅族,否則大修仙家族之間,不會輕易直接打起來。

出動凡人軍隊去攻占領土,這是解決沖突的最的辦法。兩國的凡人軍隊,將會在邊界上進行戰爭,把這條數千里長的山谷,納入各自的國境范圍之內。一旦确立了正式的國家邊界,家族自然能名正言順的占領這山谷之中的靈石礦脈。

不只我們呂氏這樣做,周氏家族也會這麼干。等戰爭結束之后,山谷在哪一國的控制之中,便歸哪一個家族所有,對方也無話可說。不過,世俗戰爭往往持續很長的時間,打上數年,數十年是常有的事情。”

葉秦頓時怔住了。

他有些明白過來,為何北齊國內出現大量凡人兵員調動,連王城都氣氛緊張。原來呂氏家族,要派遣這些凡人軍隊,去爭奪邊境,搶占山谷內的靈石礦產。

葉秦疑惑道:“既然北齊出動軍隊去搶占邊境。那我們這些人,又需要做什麼?”

嚴萱道:“我們這次曆練,自然是為了幫助呂氏家族占据這座小型靈石礦脈。首先要做的,就是盡量探查清楚這靈石礦脈有多少儲量。其次,摸清楚周氏家族,還有他們的援兵的情況。得到這些准确的情報之后,師門才作出決定,是否需要派遣更多的弟子前來支援。”

葉秦道:“怎樣查探靈石礦脈的儲量?”

嚴萱道:“必須至少打通一條礦道,才能摸清楚靈石礦層的厚度,礦道越多,探查的越准确。只是現在呂氏家族和周氏家族都派遣了不少修士在礦脈附近守著,阻止對方修士在山谷內挖洞采礦。所以我們家族的人,現在還很難摸清楚礦脈的儲量。現在能做的,便是盡量摸清楚周氏家族的情況。為了完成這次曆練,朱師弟有一個提議。”

葉秦道:“什麼提議?”

嚴萱望了眼呂元。

呂元從后面冒出頭,猶著說道:“我、堂、朱師弟三人留在北齊國,而葉師弟你則親自潛入大周國,去探查周氏家族的情況。”

葉秦听完,頓時眉頭一皺,淡聲道:“我一個人去大周,這是什麼意思?”

呂元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道:“我、還有堂都是呂氏家族的人,認識我們二人的极多,肯定無法潛入大周國去。就算是朱師弟,他也已經在北齊王城內四處招搖,早就暴露了身份,難免會被大周的密探給盯上。只有葉師弟才剛來,而且行跡隱祕,尚未暴露身份,完全可以偽裝身份,潛入大周國去探查情報。師門派我等四人前來曆練,自然希望我們能夠立下功勞。葉師弟獨自冒險深入大周國內,打探情報,這頭一份功勞非葉師弟莫屬。”

葉秦听完,臉上沒有流露出任何表情,心中卻把那朱長云,還有呂元給罵翻了。自己窩在北齊享樂,卻提議讓他去大周國冒險。

呂元看著葉秦沒有任何表情的臉色,心中有些惴惴。他發現,要猜測出這位葉師弟的心意,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道:“据我所知,周氏家族正在招募修仙者相助,以壯聲威,葉師弟偽裝身份,混入其中的話,完全能摸清楚他們的情況。”

葉秦瞧了瞧滿心期待的嚴萱和呂元二人,沉默了。單純的進入大周國境內,打探情報,其實並不算危險。真正危險的,是被周氏家族的筑基期修士發現,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嚴萱眨眼看著葉秦,似乎猜測到了他的擔心,道:“葉師弟,你的身份只有我們四人知道。除了我們四人以外,北齊和大周國內,根本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你的身份。北齊、大周距離青門很遠,一來一回便是一年。就算周氏家族有人怀疑你的身份來曆,要得到証實,至少要一年以上。葉師弟進入大周國,周氏家族的人只會拉攏,不會輕易對你出手。只要能得到周氏家族的情報,這次任務便算成功了大半。”

“我去一趟大周國。不過能不能得到周氏家族的情報,我無法保証。”

葉秦有些郁悶的說道。這大周國還是得去一趟。不過,別指望他會去冒性命危險弄什麼情報回來。朱長云那家伙,窩在北齊的王城享樂,出工不出力。嚴萱和呂元也是安穩的待在北齊國,憑什麼他這個無關之人,去冒這危險。

就算要冒險,也該呂氏家族的人去冒險,而不是他這個外人。

如果是普通的修士,或許會有拼命幫助呂氏家族奪取靈石礦脈,以此來巴結呂氏家族的意思。但是他葉秦可沒有任何這方面的想法。

他為青門立下的功勞,可遠比青門給他的好處更多。呂氏家族,還欠他一份人情沒還呢。

這三年,他大不了周圍諸國游曆,或者找個清靜地方閉關潛修,等時間過便回青門。就算沒有在曆練中立下任何功勞,難道青門還能因此把他除名不成。

嚴萱、呂元可不知道葉秦此刻心中的想法,見他答應下來,頓時大喜。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3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