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437章 可怕的殺陣

周瑤對葉秦那四柄威力巨大的元神飛劍,極為羨慕。

其中任何一柄,都以年份久遠的珍稀原材料煉制而成,本身的材質已經是極品上乘 。 而且加入了元精。靈性極高。能夠吸收元氣,遠非一般法器可以相比。

而且隨著修士的修煉日益精深,元神法器在修士體內長年累月的溫養,吸納的元氣越多,千百年淬煉下來,威力也會越來越強,沒有止境。

小神通古器、大神通古器,其實原本都是上古修士的元神法器,只是被使用的歲月數千、數萬載,吸納元氣難以想像,才威力大到不可思議。

可是,周瑤對此也只能羨慕而已,知道以她現在的有限財力,還遠遠無法像葉秦一樣,去煉制出一套這樣的元神飛劍。除非數百年後成為金丹後期修士,或者是元嬰修士,或許才有機會籌齊這樣一套五柄元神飛劍。

葉秦問起她和廖曉梓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周瑤馬上收回心神,婉聲說道。“曉梓妹妹通曉陣法之術,她陷入大陣之內,心知不妙,便以最快的速度和我會合。

隨後她又推測出葉大哥的大致方位。便和我一起往這邊趕過來。只是沒想到一路上有眾多的金丹妖獸糾纏,殺了好幾頭,殺不勝殺,沒來得及和葉大哥會合,便被困在這裡。我只能以紫劍宮秘制的千里傳音符,向葉大哥求救。這秘制的傳音符能夠在紫劍宮弟子之間傳遞。而且不受陣法禁制的限制。”

“哦,難怪你們這麼快就能找到我。

葉秦這才點了點頭,心中的疑惑稍微解開。

周瑤原本喜悅的神情,此刻卻有些黯然和慚愧,“都怪我,非要拉著葉大哥一起進入古殿,否則葉大哥也不會陷入這陣法當中。現在也不知道金大哥現在怎麼樣,要是他出了意外,我不知道該如何向金伯父交代。”

“算了,這不能怨你,是我自己拿定主意進來的。現在我們還是想想辦法怎麼破陣出去吧,否則我們終究都要死在這裡。…… 對了,廖姑娘,這裡究竟是什麼陣法。怎樣才能破陣?”

葉秦搖了搖頭,平淡說道。

葉秦知道周瑤並不會陣法,便直接問廖曉梓。

廖曉梓的戰力雖然很一般,遠不如周瑤的戰力強悍,但是學的博雜,各種奇門仙術。還有陣法之類,都通曉一些。

廖曉梓果然清楚這些,聽到葉秦詢問,略一沉吟,整理了一下思路。緩緩解說道︰

“葉大哥,這是乾坤奇門陣。是上古大陣中最簡單的一種。這座陣法極其玄妙,以五行靈氣,幻化出一片獨立的天地。”

“這片天地,一共分為金、木、水、火、土五個區域,陣法自動吸收外界的天地靈氣為己用,不斷凝聚幻化成為五行妖獸。這裡的妖獸就算被殺死了,也僅僅只是碎裂為靈氣。可以重新凝幻為妖獸,循環往復。可以說是無窮無盡。用之不竭。”

“乾坤奇門陣的威力大小,一跟周圍的環境的靈氣濃郁程度有關。決定幻化妖獸的數量。二跟布下大陣的修士有關,決定這座大陣的空間範圍。”

“先看靈氣的濃郁程度和妖獸數量。如果這座陣法,在東海烏嶼上布置,因為天地靈氣不足,威力不會太強,陣內妖獸數量不多。可是這瑯琊秘境內的靈氣極為充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陣法可以從外界大量吸收靈氣。幻化妖獸的數量,自然要比外界要強上數十倍。”

“再看大陣的空間範圍。如果是金丹修士布下的乾坤奇門陣,陣內的空間範圍不過近千里到一萬里左右。裡面幻化出來的妖獸,都是築基級的妖獸。

如果是元嬰修士布下大陣,大陣內的空間可以達到一萬里到十萬里範圍。陣法內幻化出來的妖獸,也都是金丹級的妖獸。

黃風真人身為上古天道盟的宗主,有元嬰後期巔峰的修為。所以這座乾坤奇門陣內的空間,恐怕有十萬里之遙遠,可以稱得上是極大。也就是說,如果從中心出發。要筆直飛行五萬里以上,才能離開這座大陣。而陣法內的妖獸等階,最高可以達到恐怖的九階金丹高級妖獸…… 而且數量極多。”

廖曉梓一口氣說完自己記憶中。對這座大陣的記載,隨後望向葉秦和周瑤二人,幽幽嘆道,“光憑我們幾個金丹修士的實力…… 恐怕根本無力衝出這座黃風真人布下的乾坤奇門大陣。”

“什麼,需要衝出五萬里才能出去…… 豈不是有死無生?!”

周瑤神色駭然大變,嬌嫩的臉頰一片慘白,身形幾乎站立不穩,搖搖欲墜。她來這裡執行征討土族部落的任務,是為了更上一層樓,可絕不想死在這海底深處。

葉秦同樣倒吸了一口冷氣,震驚的目瞪口呆。

難怪他總是感覺這片黃風沙漠無邊無際,似乎飛不到盡頭。如果單純飛個五萬里,倒也簡單。可是這裡遍布金丹妖獸,要從這天上、地下到處是金丹妖獸的大陣之中。衝殺出五萬里,談何容易?!不少妖禽的飛行速度,可比金丹修士御劍還更快。

以他的估計,對普通金丹初期修士來說,一萬里恐怕是最高的極限。

周瑤這樣攻擊防御都極強的修士,能衝出近萬里。廖曉梓這樣戰力一般的修士,恐怕頂多四五千里,便要死于金丹妖獸的圍攻之中。

而他自己。雖然有四柄元神法器、兩件法寶、一件被封印了九成威力的小神通古器巽雷古鏡、一尊九階銀甲衛傀儡、大量儲備恢復法力的靈酒,恐怕也就能強行衝出三萬里。極小的可能性,能夠衝出五萬里之外去。而且,前提是不能遇到九階妖禽,否則只要遇到數頭九階凶猛妖禽的圍攻,絕對是凶多吉少。

“葉大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周瑤神色驚慌,望向葉秦。她向來很有主見,但是這樣的絕境之地。已經不是她的能力所能解決的了的。

“讓我想想!”

葉秦強行讓自己從震驚之中平靜下來,想了一下,朝廖曉梓沉聲問道,“在這大陣內,很容易被妖獸糾纏,干擾飛行路線。靠什麼來辨認方向,知道自己距離大陣之外的距離?。

廖曉梓說道。

“這個很簡單,乾坤奇門陣內的妖獸等階的分布,是有規律的。越往大陣外圍走,靈氣越濃郁,幻化的妖獸數量眾多,等階也越高。越往大陣內圍走,靈氣越稀薄,幻化妖獸的數量稀少,等階也較低。

尤其是乾坤奇門陣的中心陣眼內,沒有五行靈氣,反而沒有任何幻化的妖獸出現。在陣眼是最安全的。不過,進入陣眼,雖然可以避開幻獸,卻也無法離開大陣,也等於被徹底困死在這乾坤奇門陣內。

所以,只要遇到的妖獸越強,那麼說明自己距離衝出大陣的距離越近。遇到的妖獸越弱,那麼說明自己越靠近陣法中心的陣眼位置。

現在我們只有兩條路,一個是往外圍衝殺出去,從眾多金丹妖獸的封堵之中衝過去,強行衝破大陣,求得生路。

另一個是往內圍走,進入陣眼,躲避妖獸。暫時保全自己。只要隨身攜帶的闢谷丹沒有耗盡,便不會有性命危險。”

葉秦不由沉思。

他從妖獸群的包圍之中殺出來,當然知道想要衝破大陣,有多麼困難。

當然了,葉秦也知道,其實任何陣法都有威力限制,如果陣內的修士力量強大到連陣法都禁錮不住的時候,禁制大陣便會在強大力量之下崩潰瓦解。

有元嬰修士在這裡,無窮力量的飛劍一擊,便能將這座乾坤奇門陣崩潰瓦解掉,根本不需要費心去破解陣法。

“可是自己一介金丹初期修士,想破黃風真人布置下的大陣,談何容易””

葉秦想到這裡,心中充滿了無奈。

“去陣眼,靠近陣眼的靈氣稀薄。妖獸數量少等階低,容易活下來!雖然這樣會被困在這大陣內。但是至少一時半會死不了。先看看能不能找到金中山和潘霜兩人,和其他修士匯聚,我們的實力也能更強一些。然後再一起想辦法,希望其他修士,能想到更好的破陣之法。”

“也好!”

“我們去找金中山和潘霜。”

周瑤和廖曉梓相互看了一眼,同意。

一道烏色光芒,以及兩道飛劍虹芒。朝大沙漠的某個方向疾飛而去。一路斬殺天空中的妖禽。因為是陣眼的方向,妖獸的數量漸漸稀少。而且等階也低,他們反而能夠輕鬆容易對付,越飛越輕鬆。

葉秦的心情無比郁悶。

被困在乾坤陣內,對他來說這還只算是小事。一粒闢谷丹能讓他活二三個月,紫府內能煉制出很多來,至少他是餓死不了。

最糟糕的是,瑯琊秘境只有三日的時間,便會再次關閉。

也就是說,他要是在三日內無法脫困而出,那麼便徹底被封閉在這東海海底極深處。三日過去之後,就算他能僥幸脫困而出。五百年之內。也根本無法離開這凶險的瑯琊秘境,那一切都完了。

葉秦一狠心。

“實在沒辦法的話,那只有聚集眾金丹修士之力,強行往大陣之外衝! …… 能活幾個,算幾個吧,這次征討土族部落,金丹修士的損失慘重。恐怕無可避免。”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2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