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261章章 搶占先手 ……

聖皇有足夠的理由自負。他是元嬰修士,比葉秦不知道強大多少倍。而真正令他自負的原因是,他從來都是把一切都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金甲衛刺出的那一劍,令葉秦腹部負傷,錯失了離開通道的時間,已經注定了葉秦在未來的四五十年內無法逃離這皇陵。至于奪舍之時的几個小小的食物,絲毫不影響大局。

正因為此,他並不介意葉秦在宮殿內亂闖,甚至用法器去劈砍金甲衛想要將金甲衛手指上須彌戒子取下來。他甚至愿意拿出須彌戒子內可供是用的物品,讓葉秦不會在皇陵內餓死。

葉秦用法器挖不下須彌戒子。只能放棄了這個念頭。不過在這時候。他卻突然露出一副古怪的面容,“殿下,這金甲衛是宮殿內唯一的一尊完好無損的高階傀儡,可以供筆下操控趨勢。你要對完備奪舍,憑借的無非就是這尊金甲衛傀儡。是吧?要是筆下沒有這尊金甲衛傀儡,能那完備怎麼樣?難道陛下自己元嬰出竅,從冰棺內跑出來抓我?那可能難辦啊,之前陛下從冰棺內沖出來,卻被鎮魂柱給鎮壓了回去。顯然陛下無法單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奪舍。”

聖皇並未惊醒大幅,選擇了沉默。葉秦的這個問題,他不能回答。他之前的奪舍實力,便已經看出,這小子表面上看起來一副沉默低調的模樣,但是心智藏得极深,而且非常能隱忍,令他一開始也看錯眼。

不論他回答是,還是回答否。都會非葉秦提供一些信息,從而讓葉秦發現某些蛛絲馬跡。他不想非葉秦提供任何机會,來找出自己的破綻。

“按照之前的推斷,聖皇只能借助這尊金甲衛。因為在這尊九階傀儡面前,完備沒有任何反抗的實力,只有束手就擒。

葉秦不管聖皇的沉默,繼續做著自己的猜測。

“可令完備差异的是,從晚輩離開宮殿出去一趟,有返回這宮殿,以及技能高過去五六個時辰,筆下這邊卻依舊沒有任何東京,金甲衛沒有甦醒。還有,晚輩記得一件事情,我將金甲衛身上的那一縷神識毀掉之后。筆下氣的大怒,當場想要從冰棺內沖出阿里吞噬了我。

所以晚輩猜測,筆下目前還無法操控這尊金甲衛來擒拿。据晚輩所致,越高接的傀儡,所需要動用的神識越多。极品九階的金甲衛傀儡,所需要動用的神識非常龐大,龐大到了聖皇筆下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調集的地步。特別是聖皇現在還被鎮魂柱封鎖住,實力受到了极大的壓制,這就更難了。”

葉秦看了看冰棺,冰棺沉默的舊相識沒有听見他說話一般,沒有任何升息。聖皇散發的氣息,無惊無喜無哀無怒,讓葉秦也摸不准聖皇現在究竟在想寫什麼。

“既然聖皇不否認,那好吧。完備便來做二個小小的猜測:一是,筆下已經徹底無法控制這尊金甲衛了。二是,筆下還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控制這尊金甲衛。這第一個猜測麼,筆下非常有信心在未來的四五十年內對晚輩進行奪舍,應該是想自己能夠在這段時間內重新控制這尊金甲衛,來擒住我。所以這個猜測應該錯的。這第二個猜測,恐怕就是聖皇正在做的事情——葉秦將這尊金甲衛,連同它手中的須彌戒子,直接給扔進了他的儲物袋中。

一尊金甲衛傀儡也就跟一個人軀差不多大小,一個儲物袋就足夠把他給裝下帶走了。這尊金甲衛傀儡進了葉秦的儲物袋,馬上被葉秦咋ichuwudai上覆蓋上一層神識,于外界隔絕。聖皇的神識便無法跟儲物袋中的金甲衛取得任何聯系。這個辦法,還是葉秦在挖須彌戒子的時候,意外想到的注意。

祭壇冰棺爆發出一波無比憤怒的狂怒厲嘯,整個弟弟宮殿都在震動。這一次的狂怒,比上一次有過之而無不及。“混賬,居然敢拿走本皇的傀儡,待本皇出去,必叫你嘗嘗萬鬼噬魂的厲害!”

葉秦早有准備,在聖皇大怒之前。便眨眼工夫沖出了宮殿通道,逃到了大殿之外。在宮殿之外,他依舊能夠感覺道聖皇那滔天的怒火,足以令任何修士震撼。

葉秦膽顫心惊了好一會兒,接著卻是狂喜。因為聖皇越被激怒,那馬說明他做的事情越對,這尊金甲衛傀儡決不能留在內殿,讓聖皇有重新控制它的机會。沒有了這尊金甲衛傀儡,就算是聖皇這位元嬰修士又能怎麼樣,還不是老老實實的躺在被封印的冰棺里。

葉秦飛快的原理宮殿,來到了地下皇陵的一片廢墟之中。這個地方遠離宮殿,聖皇的神識難以触及。拿他無可奈何。他在這廢墟,找了一處寬敞而隱蔽的地下室,一邊煉丹,一邊閉關修煉。

只要給他足夠的靈石,葉秦不在意自己在什麼地方修煉。等四五十年之后,地底岩漿通道重新打開。他便立刻遠遁。到時候管他什麼聖皇不聖皇,自己能躲多元便躲多遠。

地底世界,暗無天日,日子在不知不覺中過去。

開始,葉秦還擔心聖皇會使出其它令他意想不到的手段。但是遲遲沒有見到聖皇的動靜,他這才安下心來。

偶爾有空,葉秦還嘗試這用神識軀控制金甲衛,看能不能操控它。

只是每一次都一失敗而高中。

葉秦也沒有大在意,這在他的醫療之中。以他弱小的神識,甚至無法將金甲衛喚醒,更別說控制這樣高階的金丹級別傀儡。

失敗了多次,葉秦對這尊金甲衛傀儡也喪失了興趣,沒有再打它的主意,二是專心于自己的修煉。畢竟這才是他一切的根本。等他日后結丹之后,或許有机會操控這樣一尊強大無比的傀儡。

一想到這里,葉秦便振奮不已。

就這樣,葉秦在這萬丈深的地下皇陵,在沒有任何打攪的情況下。開始心無旁騖的閉關修煉。

他的修煉速度可謂達到了最快的速度,短短一年便 快接近到了筑基期四層,眼看實力又將要得到一個小小的晉升。就算是青丹門天賦最高,最核心的筑基弟子,在整個門派的幫助之下,修煉速度只怕也未必能比葉秦快。

葉秦甚至想,就這麼在這地下皇陵中一直留戀下去,其實也挺不錯的。不需要為四大修仙界的紛爭而發愁,也不用擔心意外卷入其中。

可惜,好景不長。

大約一年之后。葉秦打開隨身的儲物袋,抖了抖,里面嘩啦只掉出最后的數塊下品靈石。

葉秦郁悶的撇了撇嘴,一臉的無奈。

連聚寶葫蘆里的靈石,也被他取出來,在紫府內用于栽種靈葯,然后成為一粒一粒的靈丹。最終,這些靈丹都轉化為了元氣,轉達他的元神。

葉秦愁眉苦臉,就算他把金甲衛收入儲物袋,但是依舊沒能解決自己靈石不夠用的額問題。

這才剛剛過去一年,他手中的靈石便告耗竭。那麼在剩下的漫長的歲月之中,他將無法煉出一粒靈丹,完全只能靠《坐忘經》修仙功法來修煉。

可是他嘗試這打坐一個月,便坐不住。光靠《坐忘經》的修煉,速度太慢了。修煉一個四五十年,估計頂多慢吞吞修煉道筑基期四五層而已。那他追求長生的夢想,渺茫。

他需要靈石。

而且須彌戒中便有大量的中品靈石。

葉秦臉上神色變幻,守著一堆靈石卻不能是用,這讓他無論如何也不甘心。

他想了許久,最后一咬牙,往皇陵內殿飄去,要去見聖皇一面。看能不能想出什麼辦法。

內殿一切如常,跟一年前離開的時候滅什麼兩樣。

葉秦也沒有說話,來到祭壇下,距離冰棺三十丈之處的安全距離。他相信,聖皇已經知道他來了,而且對他的到來一定會感興趣。

果然,葉秦站了一個時辰之后,聖皇不冷不熱的出生問道。

“小子,怎麼又跑回來了?莫非是想通了,想要主動將你這副軀殼送于本皇。……哦,不對啊,你小子應該是餓了吧?筑基修士還無法做到真正的辟谷,時間長了必須吃一些什麼。你帶的食物應該吃完了,來這里可是想讓本皇出售幫你?”

聖皇的怒火早就在過去的一年中平息了。

他在葉秦受傷接連吃了兩次憋。十分的郁悶。但是時候回想來,這完全是他自己的失策,怒不得葉秦。他讓自己的那一縷神識,從金甲衛身上飄出來,闖入了葉秦的體內。結果意外被葉秦所暗藏著的元神法器給毀掉。

聖皇雖然動怒,但是絕不缺乏理智。

他在過去曾經一共分化凝聚出四縷強大的神識,分別寄存在鐵甲衛、銅甲衛、銀甲衛、金甲衛這四尊金丹級別的傀儡身上,從而讓這四尊傀儡有极高的自主能力。

不過鐵甲衛、銅甲衛、銀甲衛、身上的神識,早就在地下皇陵淪陷的時候,便被毀了。只有金甲衛身上的那一縷足夠強大神識,控制字金甲衛傀儡。

葉秦一劍摧毀金甲衛身上的那縷神識之后,居然很快膽大無比又跑回來,還把金甲衛給裝入儲物袋中給帶走。他過去一年除了待在被四根鎮魂柱封印的耳机談冰棺內,根本無法做任何事情。

他的憤怒,可想而知。

憤怒歸憤怒。失去了金甲衛傀儡,聖皇必須面對一個無比殘酷的現實——他奈何不了葉秦。葉秦把他最大的主力給干掉了。就算是這個只有筑基期初階實力的小螻蟻在他身邊跳來跳去,他依舊無可奈何。

現在聖皇心中還是挺愉快的。在接連吃了兩個悶虧之后,葉秦今日突然來到這宮殿內,讓他發現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優勢——這地下皇陵缺少食物,葉秦很可能因此而陷入了困境,只有這須彌戒子中存在大量可以食用的物品。偏偏,能打開這須彌戒子的只有他聖皇。

聖皇此時心中有一種無比淋漓的快感,你小子也有來求本皇的一天,活該你倒霉。

“筆下既然猜測到了晚輩的來意。那晚輩就實話實說吧。金甲衛那一劍,將晚輩給留在這地下皇陵。晚輩現在缺少食物,希望筆下能將留在這枚須彌戒子法器上的神識給抹掉。筆下一位如何?陛下可以提條件。和晚輩做這個交易。除了晚輩這身軀殼之外,晚輩絕無不允。”

葉秦面色如常。不知道的人。或許還會以為,葉秦根本沒有和聖皇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葉秦知道,聖皇答應的可能性极小极小。他這也是勉強前來一試。

“小子,除了你這副軀殼,你身上沒有任何其它本皇需要之物,如是在一年前,本皇要奪你的軀殼,自然會助你,不讓你餓死。可是如今,本皇既然已經沒有手段奪你的軀殼,你的死活跟本皇無光,本皇無緣無故為什麼要幫你呢?況且本皇這枚須彌戒內藏無數珍奇异寶,尤其是那麼好被拿走的。你就憋做夢了,除了元嬰修士,誰能抹去本皇在戒子上留下的神識?

還有,如果你在這地下皇陵被餓死的話,算你小子走運。如果不死。那四五十年之后,馬東彥會再次返回這里。要是他能給本皇帶回一副適合的軀殼,那你小子就等死把。不管你逃到哪里,本皇定叫你后悔來到這個世上。”

聖皇淡漠的聲音說完,冰棺內靜寂無聲。

葉秦怔了一下,心懵然沉了下來。他差點把那馬東彥給忘了,此個筑基高階修士在四五十年之后肯定還會再來這里救聖皇脫困,是一個大麻煩。雖然說馬東彥帶回一副單靈根超過八十的軀殼的可能性极小。但是凡事沒有絕對,誰知道馬東彥有沒有這個本事呢?聖皇並非一定要奪體的舍才行。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0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