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7
第655章 空間之門

  天道盟和天魔盟的首席大長老們宣佈盟議結果,結果一出,原本充滿充滿議論的大殿中,眾修士們頓時肅靜下來。

  不管是否贊同,兩大長老團的盟議決定著東海修仙界的秩序,必須得到執行和遵守。

  “即日起,東海修士從血海全面撤離。”

  “總盟將東海修仙界的情況傳達至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請化神修士返回東海,主導大局。我等開啟空間之門,諸位長老請在仙闕城內,恭候化神修士返回東海,勿要離開仙闕城千里範圍。”

  十名首席大長老,連同十名宗主、巨頭紛紛起身,離開大殿,前去啟動空間之門。

  “謹遵盟議!”

  大殿中的眾位元嬰修士紛紛站了起來,充滿疑惑的目送大長老和宗主離去,隨後也相繼散去,在仙闕城等待著。

  這‘空間之門’,他們中間絕大部分修士都是聞所未聞,如果幾位首席大長老不說的話,根本不知道有此門存在。如今說了,但還是不知道空間之門在何處。

  ......

  不多久,仙闕城南北兩片城區,只見一道道光線大放,分佈在城內各處的大陣綿延亮起,形成兩座巨大的陣圖。

  無數道淡紅色光柱,以仙闕城中央為中心,沖天而起,聚焦在天空萬丈之處。

  仙闕城上方的天空,在這浩大的聲勢下產生了異象。

  晴空萬里,突然之間變得昏暗,無數烏雲從四面八方湧來,漸漸旋繞成兩處千丈大的漩渦。這兩個漩渦之中,電閃雷鳴,異樣電芒紛亂竄動,恐怕氣息不亞於化神期雷劫,極其駭人。

  仙闕城內,無數金丹修士、元嬰修士都驚駭抬頭仰望,目睹著天空漸漸形成的漩渦,震撼的說不出話來。如果不是仙盟的盟議結果已經迅速傳開,恐怕城內修士會驚慌失措的,逃離這看上去似乎正面臨著什麼巨大雷劫的仙闕城。

  “這是......空間裂縫?”

  葉秦出了大殿,看見天空高處的漩渦,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他從漩渦之中,感受到妖界通道那種十分相似的恐怖氣息,裏面充斥著極其紊亂的空間風暴,各種風系法術。

  葉秦看了好一會兒,突然察覺到到周宗主不知何時已經在離他不遠之處,觀望著天空。

  周宗主詫異的看了葉秦一眼,有些奇怪葉秦是如何知道空間裂縫的,緩緩道,“這空間之門,確實是一種空間裂縫,但是很不穩定,耗費風系靈石,而且只能維持數日。這兩道空間之門,還是遠古修士在仙闕城所造,可以直接通往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的仙城。這空間之門強行撕裂空間,連通遙遠之極的大陸,耗費的靈石只怕難以估量。也是只有化神修士才能造出這空間之門,無人有這樣的大手筆!”

  “這樣開啟一次空間之門,要消耗多少風系靈石?”

  葉秦聞言驚歎道。

  “兩大仙盟大概數十年的風系靈石積蓄,才能開啟一次!此次仙妖大戰,兩大仙盟高層準備了至少千年有餘,正是趁全盛之時,傾盡全力拿下一部分血海。僅血海大型仙城的投入,價值便無法估計,更別說東海修士中的損耗了。”

  周宗主搖了搖頭,沉聲說道,“妖聖不是我等修士所能對付,只能寄望北溟、南魔大陸的化神修士能返回,能對抗那三足烏妖聖。......只要任何地方,能回來一個,至少能有希望。”

  周宗主似乎對化神期修士返回東海,並不樂觀。

  “回來一個?”

  葉秦訝然道,心中卻沉重。出現在東海的有三足烏妖聖和九尾狐妖聖,如果沒有兩名以上的化神修士,恐怕未必能對付這兩大妖聖。

  “據本宗所知,化神修士離開東海修仙界之後,極少有返回的,東海已經沒有他們所需要的修煉靈物,待在東海只是浪費壽元。......只有東海兩大仙盟的根基動搖,才會驚動這些化神期修士。畢竟那些化神期修士,幾乎都是從兩大仙盟出去的。”

  說到這,周宗主忽然止聲,死死的望著仙闕城天空。

  原來在兩人交談間,仙闕城上方天空中的兩個巨大漩渦,已經徹底成型。

  在雲層漩渦中,兩道深邃驚人的空間裂縫,在天空撕裂開一道縫隙,若隱若現,散發著暴虐毀滅的恐怖氣息,通向遙遠的異域空間。

  沒有修士敢靠近那兩個巨大的漩渦。

  不說別的,光是空間之門在萬丈高度,就根本不是普通修士所能接觸到。只有元嬰後期修士,借助防禦力極其強大的神通法器,才能抵達那樣的高度。

  而此時,天道盟、天魔盟的兩位資格最老的首席大長老,以神通法器護身,飛在高空處,分別將二枚黑簡,投射進入了兩道空間裂縫之中。空間裂縫將兩枚黑簡瞬息吞沒。

  周宗主身為北方宗主顯然知道不少情況,見葉秦有些疑惑,不由解釋道,“空間之門打開的兩道臨時空間裂縫,非常不穩定,通道內存在著極為恐怖的空間風暴,足以讓元嬰修士喪命,非化神期修士根本無法通過這空間之門。我等東海修士,無法從這空間之門前往北溟和南魔大陸。兩位首席大長老投入的傳訊黑簡,是特殊材料所制,能夠不被空間風暴所撕裂。這兩道空間之門,只能維持三日,接下來,只能等等,看看兩大陸的化神期修士是什麼態度。一時半會,化神期修士恐怕還來不了。.....若是三日後杳無音信,那便是化神期修士不打算插手管這事。”

  葉秦點點頭,這才明白兩位首席大長老,此舉的意義。

  周宗主負手而立,忽然笑道,“本宗還記得,最初見到葉長老你時,還是在白浮城的奪島大會上。當初你還不過是金丹初期修為,短短百十年過去,如今的你卻已經元嬰六層,很快便有資格和本宗並駕齊驅,真是後生可畏啊!”

  “哪里,在下和宗主差距甚遠......。”

  葉秦心中一震,說道。

  周宗主擺了擺手,笑道,“葉長老無需解釋,能在血海得到稀世靈藥,一舉沖上元嬰中期,省了數百年苦修,這是你的仙緣造化,旁人羡慕不來。你是我天道盟的長老,有我北方宗系的支持,無人敢動你分毫。不過,我天道盟修煉追求穩健,欲速則不達。你身為煉丹神師,借助靈丹之力急速提升修為,這是輕而易舉之事。但境界的穩固,恐怕會相形見絀,無法跟上你的修為提升。平時或許不會顯現出危害,但是一旦遭遇強敵,或則走火入魔,恐怕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

  “多謝宗主提點!”

  周宗主這番話,讓葉秦心中驀然一驚,誠心實意的行了一禮。

  “葉長老好自為之,有什麼用到本宗的地方,儘管開口,本宗先行告辭了。”

  周宗主笑著點點頭,說完後飄然遠去。

  葉秦目送周宗主遠去,在宮殿外默然了半響,才若有所思轉身離開。

  ……

  三日之中,仙闕城萬丈高空那道空間之門,吸引了無數的東海修士前來觀看。無數金丹修士、元嬰修士,佔據了仙闕城各個閣樓,連空中,都閃爍著各色各異的法器光芒,守在這裏,等著化神期修士從空間之門出現。

  決定東海修仙界命運,只流傳於傳說中,北溟、南魔大陸化神修士。

  葉秦沒浪費時間去虛等,在這三日中,他去了仙闕城各大商閣,還有天道盟總部的藏書閣中,翻閱尋找《坐忘經》元嬰篇。

  他找這功法,不是用於修煉增長元氣,而是為了穩定自己的境界。缺少了元嬰期功法的輔助,走火入魔的危險性大增。

  讓葉秦十分失望的是,仙闕城的各大商閣出售各種元嬰期功法,但是並沒有《坐忘經》的元嬰功法。這種功法早就失傳,根本沒修士去修煉,商閣自然不會拿來出售。

  倒是在天道盟總部的藏書閣中,葉秦驚喜的從一堆破爛的古籍堆中發現了一份《坐忘經》元嬰篇。

  可是讓葉秦苦笑不得的是,這殘卷居然是用十幾塊極其古老的翠玉竹簡所記載。翠玉株是五階靈竹,質地不錯,但也耐不住數千年、數萬年時間的摧殘,風化,缺少了許多重要的字跡。

  也就是說,這是一份功法殘卷。誰敢用這樣的殘卷去修煉?一件完整的功法秘笈,缺了一個重要的字,也跟玩命一樣危險。更何況還缺了好幾百字。

  葉秦無語。

  不過,他找到一些自創元嬰功法的心得體悟典籍,以及心境方面的仙典,卻是看了個遍。

  仔細琢磨,或許可以摸到一點頭緒。

  三日一晃而過。

  葉秦的思緒從一枚自創功法的玉簡中驚醒,突然醒悟過來,空間之門的三日期限很快要結束。

  但是仙闕城天空那兩道空間之門,卻依然沒有任何強大靈壓波動從空間裂縫中出現。如果有化神期修士從空間之門出來,肯定會驚動全城。

  相反,仙闕城中射向天空的陣法、符文、光柱,已經逐漸黯淡了下來。

  空間之門撕開的空間裂縫,也越來越小,從千丈長縮小為不足數十丈。

  葉秦有些不安。

  若是化神期修士不出現,東海修仙界恐怕會陷入一片暗無天日的恐慌之中。

  他也無心再流覽玉簡,出了天道盟總部的藏經閣,駕馭飛劍,飛到了仙闕城內最高處的一座千丈觀星臺上。

  這觀星塔的視野範圍極佳,是城內最高最好的觀天位置。但是只有天道盟、天魔盟長老團的成員才能在此地停留。其他大量修士,只能駕馭飛劍飛在空中,或者在其他高層建築上。啟航更新組 無人

  “已經過了三日,眼看這兩道空間之門就要關閉了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那邊,連一枚傳訊玉簡都沒有送過來。北溟、南魔大陸化神修士,是不是不打算增援我東海?”

  “或者是他們認為,目前的情況,根本無需出手支援?”

  “如今的東海修仙界士氣低迷,沒有化神期修士主持大局,對抗妖聖,局面只怕會一敗塗地不可收拾。這對東海修士間的士氣,更是重大的打擊。”

  葉秦飛上觀星台,進入其中,見到在此地數百位長老的臉色都不大好看,低聲交談著。

  觀星臺上,幾位首席長老、宗主也都是一副沉重。

  “難道這場東海修仙界的災難浩劫,真的已經無法避免了嗎?那些去北溟、南魔大陸的化神修士,已經將東海修仙界徹底遺忘了嗎?怎麼會這樣?他們難道忘了是仙盟的支持,才讓他們成為化神期修士的嗎!老夫不甘心呐!”

  天道盟資歷最老的那名首席大長老,枯黃的面色,已經死灰,木訥的望著天空那兩道已經快要合攏的空間裂縫,悲聲嗟歎。

  觀星臺上的眾首席長老、宗主,聞言一片默然,沒人能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事不可為,那就要儘早做出接下來的打算了。我等不可坐以待斃,放任妖聖壞我東海仙城!就算付出慘烈的代價,也要想辦法殺了那三足烏妖聖。”

  天魔盟的首席大長老,沉聲說道。

  空間之門的裂縫正在不斷縮小,仙闕城上下一片沸然喧騰。

  忽然間,通往南魔大陸這邊那道的空間裂縫,像是被什麼力量強行撐開了一般,在空間一陣巨顫之中,從數丈大小猛然撕裂開數十丈,成團的空間風暴,從裂縫中噴湧而出。

  一隻大足,從裂縫中踏出。

  接著,一名近丈高身形如鐵塔,身穿短衫,古銅色肌膚的赤腳大漢,一手提著巨棒,一手抓著一個血紅色的巨大葫蘆,從裂縫中鑽了出來。一股恐怖靈壓,瘋狂噬血氣息,籠罩住整個仙闕城,令城中修士戰慄。

  赤腳大漢怒目圓睜,掃視著下方的仙闕城,和城內數千萬計的修士,突然冷嘲,一個響徹天地的聲音,在仙闕城的天空回蕩開來,“一群廢物,如此多人,連頭三足烏扁毛畜生都收拾不了。下面那小子,告訴本魔,那三足烏妖聖現在在何處?......這該死的烏鳥,害的本魔浪費時間從南魔回來一趟,若是本魔在南魔大陸辛苦打下的領地被別人給趁機搶佔了,本魔非得扒了它的皮不可!”(未完待續)

[BOOK: 006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2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