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248章 地焰結界

殿內眾筑基修士,驀然得知皇陵廢墟即將開啟的消息,震惊之下議論紛紛。

“這皇陵廢墟是什麼地方,里面有什麼好處,值得我等前去冒險?”

“嘎嘎,里面究竟有什麼好處,老夫不清楚。可是五大教聯手霸占這處廢墟長達數百年之久。要不是他們去了 靈霧修仙界,咱們也抓不到這個空隙。”

“這廢墟時聖皇修仙界最大的遺址,里面至今有不少失傳的仙法祕朮和靈寶之物。”“但是這些東西,早就被 以前進去的修士搜索一空了,咱們進去能得到什麼?”

“不可能,如果被搜索一空,那五大教派為何還始終年年派人手中廢墟入口,不許外人進入?這次他們去了靈 霧修仙界,沒工夫顧得上這廢墟,好不容易有這樣的一個机會,不去太可惜了。”

過來好一會兒,眾人爭議的聲音才漸漸平息了下來,重新望向史寒陽。畢竟這個消息是史寒陽放出來的,究竟是如何一個情況,只有這位落日教教主史寒陽才清楚。

史寒陽很滿意眾修士們的惊嘆,等眾人議論夠了,他這才緩緩的說道:“地火潮汐下降,並不固定,通常三十年道五十年間會下降一次,每次會大約維持近五天道六天的時間,從未有改變。只要在期限之內出來,便安然無恙。這皇陵廢墟。以前一直被五大教派的修士所霸占,不許外人進入、如今五大教派早在兩年前已經大舉入侵靈霧

修仙界去了,無暇顧及這等事情。咱們這些小教派正好可以趁虛而入,進入這皇陵廢墟。諸位兄弟,想必也應該清楚,這種机緣一旦錯過,日后可就未必能有机會再進去了。”

殿內眾修士都在思索,去不去。

葉秦心中還有一層的顧慮。這皇陵廢墟開啟,正是前往廢墟內尋找遺留的稀少寶物的好時机。可是,這種好事情應該极度保密才對,人越少,才不容易因為搜尋到寶物而發生爭執。這史教主反而大張旗鼓,召集眾人前去,這未免有些反常。

不只是他有這個顧慮,不少修士也有擔心這一點,表示質疑。

“這廢墟乃是极其凶險之地,少數几個人進去,非但找不到寶物,只怕還有喪命的危險。每次廢墟開啟,進去的人越多越安全。靈寶之物雖好,也得有命去享用才行。以前五大教派的修士,都是一起行動。据老夫的演天妙朮測算,這皇陵廢墟通道開啟,應該就在這三四日之間,咱們最好別浪費時間,愿意跟隨本教主前去廢墟的,那和我

一同出發,不愿意,我也不勉強,一切悉听尊便。”

史寒陽略作解釋之后,十分洒脫的往殿外走去。

立刻又不少的修士,跟隨他離開。

有道是富貴險中求,這個道理對世俗凡人適用,對追求長生的修仙之人同樣適用。在這大殿之內,能夠進入筑基期修為的,哪個沒有冒過生死之險,去探求那一線長生的机緣?不冒險,難道還等著天大的好處落在自己的頭上?

這殿內動心的修士占了絕大部分。不管是相互之間有仇也好,有恩怨也好,在這筆巨大的財富面前,都只能暫且擱置,一切等得到寶物再說。

……

崖東小筑,飛出上百道五光十色的光芒,朝遠方飛逝。

這群修士,以落日教的史寒陽,灰衣修士馬東彥等十余名筑基期高階修士為首,多達近百名筑基修士。可以稱得上是陣容龐大,几乎囊括了混亂之地一半以上的精銳修士。

葉秦在離開之前,給侯千机發出了一張傳音符。

守在山崖下的侯千机接到金色傳音符,很快露出苦色,朝鐵大膽道:“秦前輩要去皇陵廢墟,讓我們在這坊市待著……那廢墟可是大凶之地啊,當年聖皇修仙界大戰。死在那里的修士,何止成千上萬!他們怎麼突然要去皇陵廢墟?”

鐵大膽同樣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傻眼了,“秦前輩去了廢墟。老侯,那咱們兩人怎麼辦?還去不去洗劫紅云教的總壇。”

“憑咱們兩人的實力,去了也是找死。還能怎麼辦,在這里等著唄,看看秦前輩能不能回來。”

侯千机喪氣著臉,“咱們發達的希望可全在秦前輩身上,秦前輩要是回不來,咱們只能投奔其他教派,繼續當咱們的小嘍啰。”

……

眾筑基修士王北飛了一日之后,來到一片廣袤的山地平原地帶。混亂之地,到都是險山峻岭,能找到這樣一片山地平原,也算得上罕見。

而聖皇城的廢墟,正是在這片平原的中心。這座城池方圓數十里,四周的城墻根處還剩下一些破損的巨大青石,長滿了青苔,橫亙在平原上。城內不少倒塌的宮殿遺址,只是早已經破敗不堪,到處可見被強力法朮破坏的痕跡,數千年下來,這些痕跡依舊沒有被歲月銷蝕。

從這片巨大的城池廢墟,依稀能夠看出當年這座仙緣城的繁華鼎盛。

飛越過此處的上百名筑基修士,都不由自主的停了下來,望著這片規模巨大的城池廢墟,難免有一種兔死狐悲的感覺。

葉秦惊訝。

從規模上看,這座聖皇仙緣城,絲毫不亞于靈霧仙緣城的規模,當年居住在這里的修仙者,只怕不低于數萬,最高甚至可能高達數十萬之眾。

難以想象,需要怎麼的力量才能摧毀這樣一座仙緣城池。如此龐大的修仙城。如今卻衰敗到了只剩下青石廢墟,雜草叢生的境地。修仙界的殘酷,可見一斑。

葉秦原以為,這廢墟就是他們的目的地。但顯然不是史寒陽等修士只是駐劍在城池廢墟的上空稍微停留,便繼續往北方飛行。

葉秦詢問同行的修士,這才弄明白一件事情。

聖皇城廢墟、聖皇陵廢墟,雖然一個在地面,一個在地下,都在同一個地方,但是兩處相連的通道早就被摧 毀,無法直接從皇城進入皇陵。必須從另外一個地方進入底下的皇陵。

聖皇城徹底被摧毀,而且這里經常有修士來,早就沒有遺留下任何寶物。但是聖皇陵只毀了一部分,里面的設施机關依舊還能起作用,而且依舊有不少的遺留之物。

半日之后,眾修士在皇城廢墟北方的山崖險峰停下,這里有一道巨大的地縫一直通地底,深不可測。眾修士這才停了下來,史寒陽一馬當先,直接往地縫深處飛去。

眾修士跟著往下飛行。

葉秦明白,通道的人口應該就在這地縫。

他略一猶豫,跟著眾修士飛入地縫。既然已經來了,那他也沒有臨陣退縮的道理。此次前來的近百名筑基修士,都是才智出眾之輩。這一大群修士既然敢冒險來這里,這皇陵廢墟里面雖然凶險,但是還沒有危險到足以讓他們這一群筑基修士送命的地步。

地縫內一片漆黑,眾修士們五光十色的法器,把這里照亮,足以看清楚這里的環境。

越往地縫深處落下去,越發的炎熱。

足足下降了數十里之后,已經可以看見地底裂縫汩汩冒出來的岩漿。扑面而來的炙熱地火,散發出逼人的氣息。他們這才停了下來,各自收了法器,落在地縫兩側凹凸起來的巨大岩石上,暫時休息。

葉秦警惕的打量著地縫四周,這里沒有任何通道,怎麼進入底下皇陵?心中雖然疑惑,但是見眾修士都在這里打坐休息恢復法力,也不好多問。他找了一處容身的岩石,盤膝坐下。

過了小半天之后,葉秦終于發現了一些端倪,地底的岩漿在不斷的下降,短短數個時辰,已經下降了一丈多。

這就是史寒陽所說的岩漿潮汐?每隔三十年到五十年,這岩漿潮汐隨著日星和月星的輪替交錯,會下降到最低。而那個時候,通道將會露出來,正是通過通道的最佳時机。

葉秦想到此處,已經明白過來進入通道的辦法,安心的等下去。眾筑基修士的耐心极佳,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汩汩的岩漿持續下降,一直下降到足足近百丈。地底石壁上,終于露出一條狹長的天然裂縫。這狹長裂縫內的岩漿一早已經退去。

“這場岩漿潮汐會持續大約五日,我們有五日的時間在皇陵廢墟內搜尋寶物。”

史寒陽掃了一眼眾人,冷聲道:“如果五日內不出來的話,那麼通道將會重新被岩漿給封閉,四五十年之后才會再度開啟,被困死在里面可別怨我。通道已經出現,諸位兄弟跟我來!"

他尖嘯一聲,踩著飛劍一躍沖向那條裂縫。

眾修士見狀,不再耽擱,立刻全力開啟護身罩,駕馭刀劍杖等各式法器,頂著不時噴涌而出的岩漿,沖入這條狹長的裂縫內,快速在狹長的裂縫內穿行。

眾人在裂縫內飛了數里多遠,突然停了下來。

原來裂縫前方,是一片無邊無際的紅炎地火火海,烈焰滾滾,充斥著每一個角落。

這種程度的地火烈焰,自然燒不死筑基修士。不過,要抵御烈焰,必須開啟護身罩,在火海里面待得時間長了,法力消耗极快,一旦法力枯竭,也是死路一條。

沒人敢冒然沖進去。

史寒陽來到火海前,神色凝重的說道:

“這片火海是地焰結界,頂級的大范圍結界,借助地火源源不斷的能量形成,可以維持极久的時間!當年靈霧、天穹原、萬月湖三大修仙界攻破地下皇陵,把地下皇陵大半給摧毀。為了避免有修士進入里面,所以留下了這道屏蔽結界。只是他們沒有想到,這里有一處地底裂縫和地下皇陵連通,而且地火的火勢會變化,影響地焰結界的效果。當岩漿潮汐下降的時候,這地焰結界的威力也下降到最低的程度。穿過這片結界之后,便是皇陵廢墟了。這結界頗為古怪,修為越高,排斥力反而越強,金丹期以上的高階修士根本無法穿過結界進皇陵內。修為越低修士,排斥力越弱,反而可以勉強通過。當然,修為如果太低,練氣期修士,會被結界烈焰直接燒死,也進不去。所以只要筑基修士,才能夠進入。混亂之地的五位金丹老祖雖然窺視者皇陵廢墟已久,但是他們從來沒能親自進去過。每次都是派遣各自教內筑基修士,進去探查里面的情況。四十年前,本教主曾經是紅云教弟子,上一次皇陵廢墟通道開啟的時候,有幸進去過里面一次,對里面的情況多少熟悉。所以進去以后,大家不要貿然行動,最好能夠跟隨本

教主一起行動,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在皇陵廢墟內自保。”

“哼,當年進入皇陵廢墟的,可不只有你一人。除了你這位紅云教的叛徒之外,咱們這群人,至少還有十多人曾經進入過,論經驗,可不比你少多少。”

帶著斗笠的灰衣修士馬東彥,不陰不陽的冷聲說道。

“馬老弟,你若是想單獨行動,我也不介意。不過,如果你真想在皇陵廢墟內有所收獲,最好還是跟我一起走。這皇陵廢墟里凶險异常,可不是逞能的時候。咱們之間的恩怨,沒必要在這里解決。”

史寒陽絲毫不介意馬東彥的嘲諷,依舊挂著滿臉笑容。這次冒險闖皇陵廢墟,落日教有五位筑基修士參加。他是絕不擔心自己在廢墟內形單影只。

馬東彥冷哼一聲,並未再多說,只是死死的盯著前方火海,他雖然是一向獨自隱修,但是他的實力足夠在這凶險之地自保。再說,人多又能怎麼樣,未必有命能活下來。

葉秦驅使飛劍在火海前停下,默默地打量著為首的數名高階修士,皺起眉頭。

這近百名筑基修士,無形之中,分為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團伙。同一個教派的修士,或者是相互認識的修士,通常會走在一起,相互支援。

像馬東彥支援單獨一人的修士,也並不少見,至少占了三分之一左右。

不少修士,都在看熱鬧一樣,看著史寒陽和馬東彥二人的爭執。一個是混亂之地排位第六的落日教的教主,一個是隱居在混亂之地實力极為恐怖的一位筑基修士,兩人都不能得罪。

領頭的修士並不多,都是几名筑基期八、九層的高階修士,這些人之間似乎有不少的舊恩怨,互別苗頭。要這群混亂之地的修士齊心,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看來進入這皇陵廢墟之后,只能見机行事,小心謹慎,避免卷入他們的明爭暗斗之中才行。這些人廝殺起來,可絕沒有留手的可能。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3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