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592章 殿前!

「葉長老,前些年你說去尋找地方閉關潛修衝擊元嬰境界,現在才金丹期八層修為,怎麼這麼快便回來了?戰務之事,可以先緩一緩,紫劍宮有足夠的人手去做。現在你一切以衝擊元嬰為重。」

周昱有些詫異的看向葉秦,笑問道。

「宮主,我還差一二十年歲才能到金丹期巔峰。不過我前些年閉關煉丹,已經順利晉陞至煉丹神師,禹宗主給了一塊客卿長老令。一個月前我剛回到臨海城,打算在城裡購置一些法器,正巧和姜長老在天道閣遇上,便約好今日一起來這裡參加盟議。沒想到宮主也從白浮城,來臨海城了」

葉秦靦腆的笑了笑,解釋了一下。

當然了,他去血海,結果被幾名銀鮫族修士給逼回臨海城來的事情,就不必提了。 要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和皇甫冰兒恐怕要等突破了元嬰期境界,才會回到臨海城來。

「煉丹神師?」

週宮主一向從容不迫的臉龐,此刻也露出驚容。

太上長老周鴻,卻是大喜。

「葉兄.......現在是天道盟長老團的成員?」

還有垂手站在一旁的少宮主周逸,此時臉色吃驚的望著葉秦,無法置信。

他頗有周宮主的風度,從未像其他嫡系弟子一樣排斥葉秦。 但是身為紫劍宮下一代的繼承人,骨子裡依舊有著嫡系修士的驕傲,只是從不張揚表現而已,他一向也不會和葉秦過於親近,淡淡的保持著距離。 他始終覺得,將一名外姓金丹修士提升為紫劍宮長老,並不太妥當,會降低外界對紫劍宮的評價。 到今天他才驀然發現,宮主和太上長老的眼光,比他要高太多。

週宮主十分清楚葉秦的出身來歷,是中土靈霧修仙界青丹門的煉丹師,而且還是一名煉丹宗師。

不過,東海修仙界的煉丹宗師絕不在少數。 紫劍宮便有不下數十名煉丹宗師,專門為宮內的弟子煉製靈丹,以及為紫劍宮名下的商閣供貨。 東海其它大大小小的仙宮,或多或少都會供養著一些煉丹宗師。

可是,煉丹宗師一旦到了煉丹神師這個級別,情況將截然不同。

煉丹宗師最高可以煉製的是七品到九品之間的丹藥。 而煉丹神師,則可以煉製十品到十二品之間的靈丹。 受到天賦的限制,煉丹神師的數量極少,十品以上靈丹的產量也低。

事實上,東海大部分的元嬰修士,都沒有足夠的十品以上靈丹用於增長元氣。 他們平時只能服用九品靈丹,修為越高,服用這些低階靈丹的效果也越弱,自然修煉速度越慢。

到了元嬰期之後,修士自身的靈根潛質點、修煉功法等等,也就顯得愈發重要。

一名修士,從金丹初期到金丹後期巔峰,如果外在條件滿足,大約要花費數十年到百年左右的光陰。

而元嬰初期到元嬰後期巔峰,絕大部分修士耗盡千年壽元都無法達到,最終只能無奈仙逝,根本沒有衝擊化神期境界的奢望。

隨著高階靈丹的供給大幅減少,靈根、功法反而成了元嬰期修士極為看重的影響因素。

當然了,如果能夠保證充沛的靈丹供給,元嬰修士的修煉速度也不會太慢。 能夠在三五百年間,衝到元嬰後期。 剩下的壽元,有充裕的時間去準備衝擊化神期境界。

一名煉丹神師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正因為如此,一名煉丹宗師一旦成為煉丹神師,地位大幅上升,有資格成為天道盟長老團的成員。 這些客卿長老,根本不需要看某位仙宮宮主的臉色,即使是天道盟各宗系的宗主,也對他們厚禮相待。

而且這些天道盟長老團的成員,通常不會依附於普通的仙宮,他們自成一方龐大的勢力。

紫劍宮內有一位天道盟長老團的客卿長老,對紫劍宮無疑大為有利。

周昱的心中瞬息閃過無數的念頭。

「葉長老,可喜可賀啊這不但是你的榮耀,更是紫劍宮的榮耀。等此次盟議之後,我們幾人在城裡找地方,好好聚一聚。」

週宮主震驚之餘,滿臉笑容向葉秦道賀,少了幾分淡淡的威嚴,多了幾分親切隨和。

「對了,姜長老,你若有空,也一起來吧姜長老自從離開白浮城之後,我可是許久未見到了姜長老了。不知道這些年,長老在何處修煉?這次正好,姜長老可以和葉長老一起探討煉丹之道。」

週宮主微笑提議道。

他和禹宗主走的近,對姜真源也算熟識,很久以前便認識。

不過,禹宗主在逝世之前,自知白浮仙宮的衰落已經無法避免。 禹宗主在世,還能震攝仙宮內的眾外姓長老,一旦逝世,後輩子嗣過於平庸,根本無法駕馭這些實力雄厚的外姓元嬰長老。 禹宗主便以厚禮,禮送了眾位外姓長老離開了白浮宮。 以免他逝世之後,這些外姓元嬰長老喧賓奪主,反而把禹氏家族的基業給佔了。

白浮宮實力大幅縮水,也只剩下兩名元嬰期長老、一些嫡係金丹修士,僅能保證白浮宮安穩,再無餘力進取。 好在,禹宗主逝世前部署妥當,這份基業也能繼續傳承下去。

這些離開白浮宮的外姓元嬰長老,自然也成了北方各大仙宮的爭相邀請的對象。

不過,姜真源的身份特殊,身為元嬰中期修士、煉丹神師、天道盟客卿長老,地位極尊,根本不會投靠普通仙宮。 而且此人性子冷孤,一心鑽在煉丹一道。

姜真源推辭了眾多仙宮的邀請,只是在東海各地遊歷,尋找煉丹原材料,修煉煉丹術。

來這臨海城也是這幾年的事情,碰巧遇上紫劍宮長老的葉秦,同是煉丹神師,才會走在一起。

週宮主有心想要拉攏姜真源,如果能招攬姜真源加入紫劍仙宮,他紫劍宮不僅同時擁有兩名煉丹神師和客卿長老,對競奪北方宗主之位,把握大增。

週宮主心念至此,這才有此提議。

「多謝週宮主美意,姜某在盟議之後還要回去煉丹,只怕不得閒啊」

姜長老卻是冷冷的搖頭。

他看得出周昱的心思。 但在北方宗主之位尚未決定之前,他並不想去投靠紫劍宮。 現在過早的投靠了紫劍宮,反而會得罪其它幾座仙宮。 等到北方宗主定下之後,他再考慮也不遲。

最終那一座仙宮能爭到宗主大位,那是說不准的事情。 到時不管是紫劍宮,還是其它任何一座仙宮繼承了北方宗主大位,也絕不會虧待一位煉丹神師。

「紫劍宮有葉小友這樣一位長老,也算是紫劍宮的福緣。我姜某人雖然性子孤,只對丹道感興趣,對人不假辭色,但是對葉小友也頗為佩服。在東海煉丹界,能有葉小友這般煉丹術的,可並不多見。改日有空,我和葉小友走動走動,交流一下煉丹之術。」

姜真源又說道。

在煉丹界,煉丹術高明的修士總是會受到敬重。

煉丹術一途,大多都是各自苦心鑽研煉丹古籍。 但能和更高級別的煉丹士交流心得,好處自然不用多說。 他會和葉秦走的近,很大原因是出於對葉秦煉丹術的佩服。

「兩位能如此專研丹術,那是最好不過了。」

週宮主笑道,知道姜長老性子冷孤,對他的反應並未在意。

他們數人正在宮殿前談話的時候,一輛靈獸座駕緩緩而來,在宮門左方空地停下,座駕上的仙宮標識和「萬羅」二字,十分顯眼。

那尊座駕一停穩,帷幕無風自起,三名修士先後從中走出。

兩名元嬰中後期修士,一名身著銀邊錦繡仙袍的中年男子,以及一名鶴髮童顏的青衫老者,都是一副威嚴風範。

在他們身後,卻是一名臉色蒼白的金丹修士,華貴法衣,手中扣著一柄法扇,面目低垂,看起來情緒低落。

來人正是萬羅宮的王宮主,以及大長老,後面那名金丹修士,自然是萬羅宮少宮主王世偉。

「週宮主,周大長老咦,姜長老也在?許久未見,真是讓本宮甚為掛念啊」

王宮主一下座駕,目光掃過眼前的紫劍宮眾修士,臉上立刻湧現笑容,拱手說道。 萬羅宮與紫劍宮,為了北方宗主之位,早已暗鬥了上百年了。 不過,這些不能放在明面上。

「原來是王宮主,王大長老到了數年不見,王兄修為精進不少啊」

週宮主也笑著回禮道。

「葉小長老」

兩大仙宮的宮主如春風的打著招呼,而那邊王世偉,一見到葉秦也在這裡,陰霾的目光頓時閃過一道厲芒。

數年前,他發現葉秦獨自去了血海,於是率領了數十名萬羅宮的金丹修士,前往血沙據點試圖圍殺葉秦,沒想到反而被葉秦以戰船轟了個七零八落,損失慘重,回到萬羅宮後,還受到了責罰,在萬羅宮禁室的極寒冰窟內罰了一年不得外出,差點把他給凍死在裡面。 直到去年,多虧老祖母向宮主求情,他才被從冰窟裡面放出來。

他一直想不通,他派人監視了葉秦這麼久,葉秦怎麼反而能算計到他。

不過,他敢認定,這絕對是紫劍宮設下的誘餌埋伏,才會令萬羅宮的金丹修士損失慘重。 否則以葉秦一己之力,又怎會擁有一艘小神通戰船,怎麼敢這樣肆無忌憚的轟殺萬羅宮的修士

王世偉臉色微變,冷冷的盯著葉秦,如同看到死敵一般。

-----------------

電腦崩潰,所有文件字符亂碼變成了外星符號......等系統復原,文件又大量丟失,半天才弄好文件.....剛碼完一章,又碰上斷網,吐血......。

這一章其實是28號該發出來的。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0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