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453章 紫劍宮的實力

周逸安排好慶典之事,來到仙宮大殿,向周宮主一一詳細稟報

“嗯。”

周宮主聽完之後點了點頭,臉色沉穩。面無表情道,“這場慶典關係我紫劍宮的顏面,不能出差錯。你接待各仙宮賓客,需要小心慎重。不得輕慢! 過半個時辰,本宮會親自前往紫劍大殿,宣佈葉秦就任紫劍宮第五長老一事。”

“是!”

周逸正要告退,卻遲疑了一下,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老祖宗,讓葉秦出任紫劍宮第五長老,是否妥當? 此子雖然潛力極高,也為紫劍宮立下了天大功勳。但終究才金丹期一層的修為。太弱了一些。而且還不知道他日後能不能成為元嬰修士,若是無法成為元嬰修士,卻個居紫劍宮長老一職。恐怕有損本仙宮在東海的威望。

現在我宮尚未正式對外宣佈小葉秦出任紫劍宮長老之事。還不如給葉秦其它的獎勵,另外招攬一位真正的元嬰修士出任紫劍宮第五長老。這樣更能增強本仙宮的實力。”

“東海的元嬰期修士,要麼是其它仙宮培養出來的修士,要麼是在東海自立為一方霸主的散修梟雄。哪有那麼容易被本仙宮招攬”。

周宮主搖了搖頭,道:

“禹宗主壽元所剩無幾,從北方宗主的大位上退下,也就是最近五六十年之內的事情。

在北方諸島,有資格問鼎天道盟北方宗主大個的仙宮宮主並不多,五個指頭可以數的過來,都在積極謀劃此事。

最近數百年,紫劍宮的地位和影響力,在北方諸島蒸蒸日上。北方諸島有五分之一的仙宮,已經或明或暗,和紫劍宮結成了聯盟,表示支持本宮出任北方宗主。

剩下一半左右的仙宮,還在舉棋不定,沒有明確的支持人選。這些仙宮還在觀望,看看誰有機會獲的大位。借這場慶典,也能看出這些仙宮的立場,是否有變動。

我紫劍宮,必須在這五六十年內,盡一切力量增強實力,準備奪取北方宗主大位。

葉秦有我仙宮提供大量的靈丹和靈石,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金丹期九層修士。據我所知,他手中現在至少有《紫玉古簡》上篇記載的四柄元神飛劍,用不了多少年,便能夠煉成真正的大五行劍陣。

金丹期九層,再加上大五行劍陣。這份實力,縱然無法成為元嬰修士。也能在金丹期內橫掃無敵,完全抵得上半個元嬰修士的作用。

現在不拉攏,令其成為我紫劍宮的心腹重將,日後等他修煉到金丹期巔峰,成了氣候,想拉攏也未必能奏效。此事我自有主張,你不必多言。”

“是,老祖宗!”

周逸見宮主心意已決,微微一歎。也沒敢再多說什麼,退出東宣殿。來到紫劍仙宮宏偉的主殿一紫劍大殿。

此時已經有紫劍宮和其它數十大仙宮,一二百計的金丹修士、數千名築基修士,分別雲集在此紫劍大殿內外,議論紛紛,疑惑,猜測著紫劍宮主召集、邀請他們前來紫劍宮的意圖。聳然,也有一些很有閒心的修士,趁機討論修仙心得,修煉奇遇等等。

這些修士當中,有穩重老成,修為精深的老者,有氣宇軒昂,英武不凡青年修士,更有仙姿脫俗。貌美如花的女子修士。從金丹期九層巔峰修士,到築基期一層修士,幾乎都有。

紫劍大殿內,一角,一小群數十余名金丹期修士男女聚集在一起。

看他們身穿的奢華精美的天蠶、仙綢材質服飾上的標識來看,都是紫劍宮周氏核心族人,而且一個個都是金丹期修士,在宮內的地位甚高。

“逸聳!”

“見過逸堂兄!”

“逸侄兒!”

這小群周氏修士一其到周逸到來,立刻圍了上去,紛紛招呼,不管年長年幼,對周逸都是一副神態恭敬。

周逸的靈根天賦極高,金水雙系靈根修士,年僅一百餘歲,卻已經是金丹期六層的修為。而且行事穩重。有大仙宮弟子的氣度風範,也最被宮主器重,寄予厚望的周氏核心弟子。紫劍仙宮第一嫡系繼承人。一旦成為元嬰修士,便是未來的紫劍宮主,眾周氏族人自然不敢輕慢。

“逸哥,究竟是何事,老祖宗緊急招我們回宮?我最近正在修煉一門秘術,已經到了緊要關頭,不能耽擱太久的時間。”

當中一名相貌約在三十余的英武男子,疑惑不解的向周逸問道。

“不錯小弟我也正在海外歷練。獵殺一頭高階海鱗翼獸。突然接到仙宮的緊急召集令,裡面卻什麼都沒說。小弟我不得不中途棄了那重傷的妖獸,立玄趕了回來,至少損失了數百塊中品靈石。”

這十余名周氏弟子,紛紛出言,望著周逸,希要能從周逸的口中得到一些什麼。

如此大規模的召集仙宮修士,幾乎只會在極為隆重的情況下才發生。比如為老祖宗慶壽、或者是仙宮某位金丹修士晉升境界成為元嬰修士、新宮主繼任等等。再就是紫劍宮到了生死關頭,才會召集全體修士齊聚仙宮。 可是,這段時期紫劍宮宮內並無事情,而且東海修一 風平浪靜,也沒有什麼大事發讓眾周氏弟子十勿珊凰六

“紫劍仙宮很快將有第五長老。”

周逸向眾人的心的說道。

“是誰?莫非有本仙宮小又有人突破了元嬰瓶頸,自動晉升長老之位?這可是大喜事啊,那個族兄如此慶倖?可是,我怎麼沒有聽說哪位族兄即將突破境界啊?”

眾周氏弟子先是震驚,緊接著紛紛大喜追問。

“這次不是周氏族人成為長老。大家不用急。過一會兒老祖宗出來。自然會向大家宣佈是誰。你們別愣在這裡,幫我去接待一下各仙宮來的貴賓。我還有事,先忙。”

周逸搖了搖頭。對於任命葉秦為紫劍宮長老之事。他也不是太理解。不過既然宮主已經做了決定,他只能無條件服從。 周逸不理會眾周氏弟子的驚訝不解。在大殿內尋找人。他在找葉秦。今日的正主是葉秦,缺了他可不行。按理說葉秦早該在紫劍大殿了。卻還沒有看到人影。

周逸正焦急的時候,看見一名年輕普通的青衫修士,還有一名白衫淡素的蒙面女子,並肩連袂出現在紫劍大殿門口。

不是別人,正是葉秦和皇甫冰兒二人。

葉秦當日和周昱宮主談完之後。便從白浮城的傳送陣,直接返回了火氤島。和皇甫冰兒分別許久,夫妻恩愛,自然不用多說。

“葉兄弟,葉夫人,你們可算出現了!”

周逸目光一亮,馬上快步迎了上去,呵呵笑道。他曾經在奪島大會上見過葉秦和皇甫冰兒一同出現,自然認出了皇甫冰兒。

“見過周兄!宮主說離慶典還有幾日工夫,我便先回了一趟靈島,處理了一些私務。讓周兄久候了。”

葉秦拱手笑道。

“見過周兄!”

皇甫冰兒只是站在葉秦身側。微微頜首,並未多言。

“無妨,原來葉兄弟是回仙島陪夫人去了,難怪這幾日都不見葉兄弟的蹤影。兩位請隨我來。宮主很快就出來了。”

周逸笑道。

葉秦淡淡的點了點頭,和皇甫冰兒一同邁步進入喧鬧的紫劍宮大殿。

紫劍大殿內,紫劍仙宮,各大仙宮雲集的金丹修士眾多,見到周逸特意迎葉秦和皇甫冰兒兩名金丹初期修士進入大殿,不由感到詫異,紛紛低聲碎語,猜測原因。

葉秦目光掃過大殿眾修士,心中同樣震撼。

他直到最近這幾日,才清楚紫劍仙宮雄厚的實力,在北方諸島擁有多麼龐大的影響力。為什麼周昱宮主有這份雄心,冉鼎天道盟五大宗主之一的北方宗主大位。

紫劍仙宮,擁有多達五位元嬰期修士,八十四位金丹修士,二千築基修士,練氣期修士數以萬計。

這份雄厚的實力。足以讓葉秦深感震動。

要知道,中土大陸的靈霎修仙界,葉秦出身的青丹門,也才八位金丹老祖。便已經是靈霧修仙界八大頂尖的修仙大門派之一。

可是紫劍仙宮,光是金丹期修士便足足有八十餘個。單單一個紫劍仙宮的金丹期修士的數量,便比靈霧修仙界八大修仙門派加起來還

多。

更何況,紫劍仙宮還擁有五位元嬰期修士。

在東海修仙界,每一位元嬰老祖。都是有資格自建仙宮,拉攏一批追隨的金丹修士,霸佔一大片島嶼群。成為一個獨立勢力的強悍修士。

一個紫劍仙字,包括宮主和四大長老在內,共有五位這樣的強悍老祖。

有這樣實力的仙宮,在東海絕對不多見。

可以說,紫劍仙宮在東海北方諸島絕對屬於上等仙宮的實力。況且周昱宮主自身的靈根天賦極為出眾,四五百余歲壽元便達到元嬰期六層修為,是競爭天道盟北方宗主之位最有力的元嬰修士之一。

葉秦這幾天也瞭解了更多的東西。

紫劍仙宮的金丹修士,由周氏嫡系弟子、與周氏弟子聯姻的外姓修士。以及投靠紫劍仙宮的外姓修士,這三大群體修士組成。

周逸、周瑤等等,都是屬於紫劍宮周氏嫡系弟子中的佼佼者,靈根潛質極好,修仙天賦極高,壽元年青,修煉速度奇快,是紫劍宮精心培養的對象。周氏金丹弟子,占了紫劍仙宮金丹總數的七成半。

跟周逸、周瑤這樣紫劍宮周氏嫡系修士聯姻的,便是紫劍字的聯姻外姓金丹修士,占了總人數的二成。

而葉秦這樣的外姓修士,又沒有和周氏聯姻,則屬於投靠紫劍宮的外姓修士,占了總人數的不足半成。屬於極少數派。

紫劍宮的宮主,只能是周氏嫡系弟子出任。而紫劍宮長老則沒有任何限制,周氏嫡系弟子、聯姻的外姓修士、外姓修士,只要為紫劍宮立下的功勳夠大,便能夠擔任。或者成為元嬰修士,可直接晉升長老。

葉秦雖然沒有長久寄人籬下的打算。但是以他目前金丹期一層修為。有紫劍仙宮這樣一座大靠山,安如磐石,對他安心修煉,在東海修仙界站穩腳跟,有很大的好處。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3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