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372章 上古遺風

葉秦暗暗心驚,紫劍宮能夠把如此多仙宮的金丹修士召集在一起,這份發號召力非同一般他在這紫劍宮主殿之內走了一囹,只見到周瑤、廖曉楫、金大胖子等幾位見過面的金丹修士,並沒有找到其他認議的金丹修士,他不想跟這三名修士有什麼往來,乾脆便在殿內偏僻一角站定,放開神識,聽大殿內外的眾金丹修士高聲闊論仙道。

聽了幾個時辰,倒是聽到不少新鮮有趣的事情,讓葉秦大長見識。

殿內有一名金丹老者,使用十多種不同品種的一階火靈芝、水靈芝、土靈芝等等雜種在一起,花了數十年工夫,最後鼓搗出了一株稀奇古怪的三階彩靈芝,獻寶似的在數十名金丹修士面前拿了出來,引來眾修士的一陣驚歎。居然還有這樣奇妙的辦法,可以讓靈藥變異。雖然這低階靈芝沒什麼大用,卻勝在稀奇罕見啊。

葉秦聽了心中躍動,不由湊過去,聽的津津有味。

葉秦不認識殿內的金丹修士。然而逕殿內,有不少金丹修士因為他參加奪島大會的事情,知道他的名號,偶爾議論一兩句。不過,不是議論他,而是讚他那金丹骷髏妖非常罕見。

葉秦聽到這些,哭笑不得。沒想到他的金丹骷髏妖,比他還有名氣。

不知過了多久,這次聚會開場的時辰終於到了。

一名青衫修士,從主殿內走了出來,淡然的目光掃視了殿外的眾金丹修士,示意眾人安靜一下。眾金丹修士一下都安靜了下來。

「能邀請到諸位道友參加紫劍宮一年一次的修仙聚會,本宮深感榮幸之至!」

葉秦微微愣了一下,一眼認出此人來了,大半年前他參加奪島大會的時候,正是這名無嬰修士做的仲裁。而且仲裁做的極為公正,沒有對任何金丹修士有所偏袒。

他可沒有想到,這位不顯山不露水也沒什麼脾氣的元嬰中階修士,居然就是紫劍宮的宮主。

那青衫修士繼續道,「諸位道友都知道,在上古時期,各個修仙流派的修士之間,有不拘流派相互交流仙道的傳統。修仙界許多上古功法和上古仙典,都是有眾位上古修士們齊心編撰而成。

但是,在修仙界漸漸繁榮之後,隨著大修仙門派和大家族的興起,門派家族勢力割據越來越嚴重,修仙之士只在各自的門派內部和家族成員之間交流,這個出色的傳統反而漸漸喪失,這種勢力割據極大的阻礙了仙道的弘揚。我紫劍宮每年舉辦一次這樣的修仙心得交流大聚會,便是希望能夠繼承上古遺風,眾位道友相互交流修仙心得,取長補短,共勉仙道。本次聚會一共九日,前三日由元嬰期修士開講。中間三日眾位道友相互交流心得。最後三日諸位各自交換一些修煉所需的靈物。」

大殿之外,眾金丹修士們目光熱切。

如今的東海修仙界,只有極少數的地位崇高,歷史久遠的上古仙宮,還在堅持舉辦這樣不限制家族、門派、仙宮的交流大聚會。

雖然紫劍宮這樣的交流聚會,其實也只限於來自跟紫劍宮有深厚交情的一些仙宮,親朋好友,或者是跟紫劍宮有測源的修士之間,並沒有邀請毫無關係的外人參加」但是「這好歹也是一場大型的交流會了。

葉秦不由振奮。

能夠聽到眾位元嬰前輩修士談論修仙之道,還有眾多金丹修士闊談仙界見聞,修仙過程中所遇到的疑惑,能夠在這裡找前輩修士請教。這樣的機會異常難得。

「現在,就先由我紫劍宮開始,講講外界的五行靈氣,緣何能夠在修士體內轉化成元氣。然後是由白浮宮的浮雲真人,講講大榔移、空間穩定和超遠距離傳送。廣語宮的雲夢真人,講講修心之術…

七八位元嬰修士在紫劍宮主殿由開講,一連進再三日,鬮述仙苷=的奧妙,聽的殿外的眾金丹修士如癡如醉,恍然不覺時間流逝。

葉秦足足認真聽了三日。昔日許多迷糊之處,突然明白了過來。

他最驚訝的,不是仙道的奧妙,而是這些元嬰修士根本沒有藏私,耗費數十數百年研究出來的仙道奧妙,就這樣對他們這群金丹修士公開傳授了出來。

這就是上古遺風麼?

想到數十萬年前,無數上古修士,聚集在一起無所拘泥的暢論仙道,這種深遠目光和開闊胸襟,遠不是他們後輩修士可比的。

若非這些上古修士的日光和胸襟。他們這些後輩修仙者,如何繁榮壯大,如何可能從妖族的手中奪過東海列島,在這東海站穡腳跟。

葉春心中的震動,可想而知。

眾位元嬰修士,頭三日的開講結束之後。隨後是參加聚會的眾位修士,相互交流切磋仙道的心得。

「周前輩!之前在奪島大會,未能認出前輩的身份,還清周前輩見諒。

葉秦正在殿外席地而坐,聽著幾位金丹修士的闊論,突然見到青衫修士朝他走了過來,連忙起來恭敬道。他這份敬意,卻是發自內心對此人的尊重,並非因為此人是元嬰修士,或者又是紫劍宮宮主。這位紫劍宮主其貌不揚,不顯山不露水,幾乎讓人感覺不出他是元嬰修士,卻有這份傳承上古遺風的胸襟。不管怎麼說,都足以讓葉秦景仰。

「無妨。」

青衫修士臉色平淡,淡笑了一下「本宮那曾孫女有些任性,我還擔心她沒能將請柬送到,葉師侄無法來呢。你在這裡聽了三日,可有什麼疑問?」

葉秦想了一下,說道「前輩,晚輩卻有一疑問,至今還未能得到解決。」

「說來聽聽!」

「晚輩修煉的是《坐忘經》,這冊仙典,我只收集到了預、上、中、下四篇,到金丹篇為止,棧了許多的仙典書鋪閣樓,都未找到元嬰篇的功法。不知前輩是否知道,哪裡才能找到《坐忘經》元嬰篇功法?雖然晚輩修為還剛剛進入金丹期,但是想找元嬰篇功法,說不定日後用得著。」

青衫修士並未嘲笑葉秦這麼早就想元嬰的事情,反而仔細思考了一會兒,才道「本宮對這《坐忘經》略知一二,此古仙典已經很少見有東海修士去修煉了。據我所知,當年一大群上古修士合力編撰的一批最早修仙典籍,便包括了這《坐忘經》最初,編撰了武者修煉的預篇,還有修仙者修煉的煉氣篇、築基篇、金丹篇,這上、中、下三篇。然而到了金丹篇之後,開始修編元嬰篇功法的時候,上古修仙之間意見出現了極大的分歧,認為應當按照不同的方式去修煉。

分歧過於巨大,無法再齊心協力編撰下去,到金丹篇,便中止了合力編撰。所以在中土和東海修仙界中,都不存在正式的《坐忘經》元嬰篇功法。」

「沒有元嬰期的功法,那後面怎麼繆煉?」

葉秦不由一驚。

青衫修士呵呵笑道,「此事簡單,有三個辦法可行。

一是直接放棄《坐忘經》,換其它已經成熟的修仙功法。但是,你已經修煉到了金丹篇,長年累月下來經脈已經適應了這套修仙功法的運功過程,中途換成其它的修仙功法,經脈不適應,未必是一件好事情。況且這上古修士編撰的』坐忘經》,除了築基篇有一點缺陷之外,其餘部分都是非常出色,未必有其它仙典能與之相比。你已經克服了築基篇的缺陷,沒必要再中途換其它的功法。

二是找到某位上古元嬰期修士,讓他傳授給你。不過,想找到上古元嬰修士,恐怕連本宮也難以做到。需要極大的機緣,或許才能找到他們的遺物。從他們這裡找到元嬰篇功法的可能性太小了。

這兩個辦法,都不是太可行。本宮不建議你去嘗試。」

「那第三是什麼?」

葉秦心中做動,紫劍宮主既然不建議前兩個,那麼顯然只剩下是第三個辦法了。

青衫修士淡淡道「第三麼,便是自創功法。這些上古修士到了元嬰期之後,都是獨自修煉,自創功法,每一位上古修士,跟其他上古修士的功法,都所不同。你已經是金丹修士,壽無漫長,而且修仙的經驗也漸長,有充足的時間去考慮自創功法的事情。要知道金丹期之後,凡是元嬰期大成者,幾乎都是自創功法。只有自創修仙功法,才最適合自己修煉。」

「自創功諸!?」

葉春心中震動,驚然望向青衫修士。這個念頭,他以前從未想過。

青衫修士點點頭「不錯。此事你有心理準備便好,你要從金丹期一層修煉到金丹期九層,還需要極長的時間,無需操之過急,慢慢來吧。不過今日我栽你來,是另有一件事情,想問問你是否願意。

「前與講!」

葉秦道。

「葉小侄。體能以一介散修的身份,修煉到金丹期修為,必定是意志堅定,勤修苦練之輩。加上你出身靈霧修仙界,連以南明離火劍為主攻法器,跟我紫劍宮算的上是極有測源。本宮對你頗為看好。你可願意加入我紫劍宮?要知道,在這東海沒有仙宮為背景,很多事情都不方便。」

青衫修士淡淡說道。

「加入紫劍宮?」

葉秦沒想到青衫修士會突然提出這樣的邀請,愕然。就算他勤修苦練,但是修仙界中這樣苦修的修士不乏見,也沒有必要宮主親自請他入紫劍宮吧?

青衫修士目光泛現微亮光芒,打量了葉秦一番,淡淡笑道「葉小侄,若是我沒看錯,你體內靈脈上有五鍾靈氣糾纏,應該是五靈根吧?你這五靈根,本來是修仙界中最不被看好的,修煉最為緩慢而艱難的靈根。

可是偏偏你卻選了《坐忘經》這個功法,而且成為了金丹修士。好不容易有了金丹期修為,若是不入我紫劍宮,修煉我紫劍宮獨一無二的大五行劍陣,實在是浪費你逕五靈根。我紫劍宮,已經有數千年沒有出現過真正的大五行劍陣了。」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4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