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227章 護國仙師

葉秦離開北齊王城之後,便前往大周國境內,找了一座萬的小城,隱居起來,每日煉制三粒歸元丹用于修煉增長元氣,一邊潛心修煉《坐忘經》。

他仔細算過,按照目前服用靈丹和修煉《坐忘經》的進度,修煉完築基期第一層大概要一年多的時間。完成築基期初階,第一層到第三層,大概要六年左右。

這個速度,對于絕大部分築基期修士來說,簡直就是一種驚世駭俗的速度。因為絕大部分修士,都沒有足夠的中階靈丹來服用。

坊市上,一粒歸元丹(適合築基低階修士服用)的價格,高達三十塊下品靈石。服用之後需要足夠的時間去吸收靈丹的靈力,所以每名修士一天最多可服用三粒。如果天天服用三粒歸元丹,就算大修仙家族,也會在極短的時間內被耗盡財力。

所以一般的築基修士,每個月能夠服用十幾粒靈丹,已經算非常不錯了。

可是對葉秦來,只要有靈石,他便能用極低的成本,在紫府內直接種植出靈藥,用這些靈草來煉制築基期一層所需要的歸元丹,增長修為。

煉制出一粒歸元丹,大約耗去他三塊左右的下品靈石。這個成本,遠遠低于一般的築基修士。

但是,葉秦心很清楚,就算他有紫府這個巨大的優勢,但是他也並非是唯一能服用足夠靈丹的築基修士。

青丹門內,身為金丹老祖皇甫睿的女兒,皇甫冰兒從進入山門便在青丹峰得到一塊相當大的草藥田圃,種植靈藥二十余年下來經能夠收獲得到足夠多的靈藥用于煉制中階靈丹,全力沖擊金丹期,所以她絲毫不缺靈丹。

青丹門內皇甫冰兒這樣的核心修士,其實還有十余名之多。都是跟金丹老祖有直接的血緣關系,或者是門派內大修仙家族的修士。這些修士本身的靈根潛質通常都很高且有門派的財力、人力的鼎力相助,幾乎肯定能夠在三四十年內便達到築基期九層,是本門派沖擊金丹修士的最大希望所在。

對于築基修士長達二百歲壽命來說四十年其實是很短暫。在壯年地時候。踏入金期境界。從而為日後全力沖擊元嬰。打下基礎。

在靈霧山脈其它大修仙門派都有不少這樣被重點培養地核心築基期修士。都是直接奔著金丹期高手而去地。

當然了。並非這樣被門派重點培養地核心修士。就一定能成為金丹修士。這其中還需要極大地機緣才行。

金丹期地瓶頸。以及小天劫是一道極難地門檻。但是毫無疑問。這些被門派傾注大量財力地核心修士對比其他人擁有更大地結丹地機會。

葉秦對此有一種緊迫感。

因為紫府地存在。讓他能夠在極短地時間內栽種出大量地靈草藥超過一般地築基修士。可是跟那些以整個門派為後盾地少數核心修士相比。他在修煉上地優勢並沒有那麼明顯。或者說幾乎沒有什麼優勢。

一切,只能靠拼命的勤修,片刻也不能懈怠。所以就算在前來北齊國的路上,他也沒有一日停止過修煉。

在大周國隱居潛修了幾個月之後,葉秦手中的靈石便告耗竭。

用完手中的靈石之後,他不得不外出尋找靈石。

他以前在萬枯嶺洞窟內得了大量靈石,可是大部分都煉築基丹給用去了。在南梁國賣了一些靈器,換回了一些下品靈石,但是大部分也已經被用掉。得到靈石的速度,總是趕不上消耗的速度快。

葉秦對此也頗為無奈。

不過,他這樣大量的消耗靈石,不間斷的勤修,他的修為終于有了一小步進展,進入到築基期第二層的境界。要知道,築基之後修為的提升日益艱難,他這樣在一年多的時間內便進階一層,已經相當罕見。

在外出尋找靈石之前,葉秦在他隱居的住所,修煉從廖王府得來的《天心訣》中的“魔影**‘。

這個法術是築基期修士的心境法術,以強大的法力形成一道法力鏡面,將自身的人影投射在鏡面上,然後將這道法力鏡面幻化為人形。

他已經可以做出法力鏡面,還差最後一步,將法力鏡面化為人形。

伴隨著葉秦雙手不斷打出繁瑣的法決,他的對面很快出現一道光滑的法力鏡面。

但是如何將它幻化為人形,卻把葉秦難住了。拿著有破損的《天心訣》秘籍,苦思許久,葉秦突然靈光一閃,朝鏡面打出一道法力,鏡面圍繞著他旋轉了起來。

將葉秦前後左右的影子,完全攝入進去。鏡面爆發出一陣光芒,開始扭曲了起來,漸漸凹凸出一個人形。半天之後,光芒散去,另一個活靈活現的“葉秦”,出現在了他的對面。

這尊“魔影”的相貌、氣質,還有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和

跟他這個真人一摸一樣,唯一的缺陷只是沒有實體:人驚嘆的是,還能夠用神識控制“它”進行簡單的行動。

“成功了!”

葉秦松了一口氣,停了下來,臉上露出意外的驚喜。他嘗試了數百次之多,總算將這個法術給練出來。第一次用幻鏡投射出魔影,耗時極長。但是熟練之後,消耗的時間便可以大大縮短。

這還只是“魔影**”的第一層階,等修煉到了第三層的時候,能一次幻化出三尊魔影。到了第六層,魔影的氣息,可以達到真人的數倍。

隱居了好幾個月,現在是該出去走動一下了。

大周國邊境,軍事重鎮,丹陽城。再往北走數十里,便是定邊關。從定邊關出去之後過一片渺無人煙的叢林山谷,便進入北齊國境內。

這里本來是大周國和北國南北往來的一座城池,平日里駕車趕馬往來兩國的商隊極多。

但是兩國戰一開關被封鎖,邊境貿易已經斷絕。成千上萬的商賈,都被困在了這座距離邊關最近的城池之內。

自從兩國開戰之後大周征調大批軍隊至丹陽城內,已經囤積了近五十萬大軍。隨時等候著開赴邊境北齊國決戰。

丹陽城。

一名宮廷侍衛策馬然奔至城頭,一躍下馬,來到這座重鎮城門的城牆上,貼出了一份公告︰“大周國令喻公開招募護國仙師,隨軍出征北齊。”

立刻有不少的商賈和百姓,圍了上去,指指點點,嘻笑,“招募護國仙師?咱們這丹陽城有仙人嗎?”“大人,什麼時候可以通關啊?”

那侍衛一鞭子揮打過去道︰“通關就是通敵,所有物資禁止運往北齊你們想通敵嗎?!立刻散開,別堵在城門通道。”

眾百姓頓時鳥散。

這份公告在丹陽城貼出來之後是應征者寥寥無幾。護國仙師不是誰都有資格去做的,那必須是真正的仙人,才有資格。但是仙人四處游蕩,蹤跡難尋。無奈,只能貼在大周國境內所有城池的城牆上,希望往來路過的仙人能夠看見。

這張公告黃紙在城頭上貼了好幾個月。

這一日,有一名身穿粗布衣,相貌黝黑的農家壯漢,扛著鋤頭來到城頭前,在城頭張望了一會兒,一把將招募護國仙師的公告給揭了下來,大聲道,“我來做護國仙師,該去哪里應征?”

站在公告處的宮廷侍衛瞧了大漢一眼。這侍衛是北齊宮廷內的侍衛,在宮廷內見過不少的真正仙人。眼前這農家壯漢,怎麼看怎麼像是剛從地里干完活的農民,他不由恥笑,“你這農家漢子,除了種田,還有什麼本事?”

黝黑大漢听出侍衛語氣中的嘲笑,大眼瞪著那侍衛,低吼,身軀猛的一震,渾身立刻被一層薄薄的黃色土甲覆蓋。扎了一個馬步,拳頭砸在城頭的一塊用于插旗桿的巨石上,數千斤的巨石,被他一拳給打了一個手臂深的大窟窿。

黝黑大漢散去土甲,輕蔑的瞧了那侍衛一眼,“你說我有什麼本事?”

侍衛嚇了一大跳,心中暗叫一聲乖乖隆冬,這農家壯漢還真的是仙人,這一拳下去,就算是鐵甲人也要被砸死。“仙爺多有冒犯,請隨小的去丹陽大營!那里已經聚集了不少的仙師。”

正在此時,一名年青男子這時也從遠方步行而來,來到丹陽城頭下,頗有興致的觀望了侍衛和大漢一會兒,道︰“等一下,做大周國的護國仙師,需要什麼條件?”

這男子相貌普通,看不出任何出奇之處,但是神色溫和。

侍衛受了教訓,不敢以貌取人,恭敬道︰“要做本國的護國仙師,只要是仙人便行。不過,本國的護國仙師分好幾個檔次。最低每月有二十塊下品靈石,稍微高明一點的仙師,一個月也能有一百塊下品靈石。不過,現在戰事緊張,本國的護國仙師需要隨軍出征。”

“一個月上百塊靈石?這倒是不錯。”

青年考慮了一下,這應該夠他一個月使用。而且,大周國修士眾多,他應該能夠跟他們換得一些有用的物品。不由笑道︰“那我跟隨你們一起去軍營吧。”

那名黝黑大漢,震驚的盯著那青年。這大漢修為太低,才練氣期二層。加上青年刻意壓低了絕大部分的修為,大漢根本無法看出這青年男子的真實修為。但是大漢也清楚,眼前這位修士要高出他太多。

“晚輩乃是大周國白倉堡李鐵成,不知前輩怎麼稱呼?”

“秦葉。”

那黝黑的農家大漢連忙道︰“原來是秦前輩!”

青年淡笑點了點頭。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3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