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4
第621章 沖關,金蛹!

  葉秦心知白秀兒應該是成功了,不過他還是有此好奇,秀兒,你感覺如何?在閉關的過程之中,服下天賦聖丹之後,是否有任何不妥之處?”

  “葉大哥,服丹沖關的時候有些兇險,一股強大的神力重塑肉身,幾乎要爆體而亡,但我還是硬撐過來了。此外也沒什麼不妥之處,現在覺得渾身有用不完的神力,比以前何止超過十倍。以前有些巫族的秘技難以施展,現在恐怕能輕鬆施展出來!”

  白秀兒肌膚紅潤光澤,精血旺盛,身軀比之前更顯矯健,神力絕對比以前要強許多。她手握一柄青色古戟,十分興奮道。

  “這就好,等有閒暇的時候和你冰兒姐切磋切磋,看看究竟增長了多少實力。我聽巫族長老說,聖力士的實力或許能和元嬰修士匹敵,只是土族一直沒有聖力士,無緣一見。現在終於出了一位聖力士,倒要見識見識究竟有多厲害。”

  葉辜聽完,笑道。

  “要恭喜秀兒了,成為東海部族第一聖力士!”

  皇甫冰兒美眸流轉,淡淡一笑。

  白秀兒望向皇甫冰兒,一見她的神態氣勢,和以前大不相同,不由親密的挽著皇甫冰兒的手,笑道,“秀兒也要恭喜姐姐,姐姐現在成元嬰修士,實力大漲,可比葉大哥還厲害了!”

  三人正說著話,卻見一道飛劍光芒從遠方急速飛來,一名身披金甲的金丹修士落了下來。

  葉秦轉頭一看,此人卻是在島嶼外圍守護島嶼的天道盟執法隊的小隊長李華。

  “葉長老,有不少途徑此地的修士,聚集在遠處觀禮,見渡劫成功,說想要過來向葉長老、葉夫人討些喜彩!屬下不知該如何處理,請長老明示!”

  李華上前幾步,恭敬拱手施禮說道。

  “哦,是嗎!”

  葉秦不由朝島嶼遠方望去。

  此時島嶼天空劫雲散去,萬里無雲。遠方聚集了人群,大約有一二百名之眾,大多都是築基期和金丹初期的低階修士,只是被執法隊修士攔著,不能過來。

  “今日我夫人渡劫成為元嬰修士,乃是修仙者頭等大喜之事。既然眾道友前來賀喜,理應散些喜彩!”

  葉秦沉吟了一下,拿出一袋靈石交給李華,“這袋內全是上品靈石,就當做是喜彩,散給眾位觀禮的道友便走了,不必讓他們過來了。金丹期道友每人十塊到三十塊,築基期道友每人一到三塊,散完為止。還有,你們執法隊諸位道友也辛苦了,每人拿三十塊吧。”

  “多謝長老,屬下這便去散喜彩!”

  李華露出喜色,他身為天道盟執法隊成員本身是從天道盟領取體祿的,這筆靈石算是執行任務額外的賞賜。他正要轉身離開,突然想起什麼,回頭問道,“對了,葉長老,既然尊夫人已經完成渡劫,我等是否可以收隊返回臨海城?”

  “不急,我準備在此地渡劫,也就是在這一二月之內,還需要諸位在島嶼附近巡視,排除干擾!”

  葉秦淡聲道。

  “長老放心,屬下等定盡心盡力,力保長老渡劫不受干擾!”

  李華愣了一下,不好多問,拱手匆匆禦劍而去。

  不一會兒,島嶼遠方那一大群低階修士得了靈石,便歡呼沸騰起來。對於築基期修士來說,數塊上品靈石是一筆不菲的財富口而金丹修士們能得十多塊上品靈石,同樣欣喜。

  當然,在元嬰修士眼中,這些靈石已經顯得微不足道,隨手殺幾頭八、九階的妖獸便能掙回來。

  “冰兒,你成為元嬰修士,這是頭等大喜之事,我們應該廣邀親朋好友,同道修士,大肆慶賀數月,讓各方都知道才是。只是現在還無法回去。今日向眾修士散了一些喜彩,有些過於簡單了!”

  葉秦挽著皇甫冰兒的玉手,有些歉意說道。

  “夫君,無妨!等夫君也成為元嬰修士,渡大天劫成功之後,我們一起回白浮城,和眾位師兄弟們慶賀也不遲。先不說這些,夫君還是準備衝擊元嬰境界吧!”

  皇甫冰兒搖頭輕笑。

  葉秦點了點頭,和皇甫冰兒,白秀兒收拾遭到天雷轟擊的島嶼,準備重新造幾座洞府用於閉關渡劫。

  無凍島嶼上,很快風平浪靜。

  臨海城數千里之外的無名島嶼上,有金丹修士渡大天劫成為元嬰修士,本來這種事情會引起各方勢力的關注和打探,爭相拉攏新晉的元嬰修士。

  但是,在血海的仙妖大戰如火如荼,眾元嬰修士都在忙著獵殺妖族修士,各方強大修仙勢力的目光都聚焦在前線,爭奪元嬰殺妖榜的排位,哪裡顧得上後方修士渡劫。

  至於金丹期修士,也不敢過問元嬰修士的事情。

  葉秦手中有多達十枚元嬰丹,在洞府內閉生死關,衝擊元嬰瓶頸。

  而皇甫冰兒,以及白秀兒,腐骨鱷骷髏妖,三大元嬰級修士、力士、骷髏妖修,則在島嶼上為葉秦充當近身護衛。這樣的渡劫護法陣容,敢來挑釁干擾,還真找不出幾個。

  至於天道盟長老團的那支執法小隊,在島嶼外圍警戒。這支小隊的實力並不強,作用不大,只是避免有低階修士、海獸誤闖島嶼。

  葉秦在自己的洞府內外,花了數日工夫布下耗鉅資購來的七八座飛劍護法大陣,隨後便開始閉關,衝擊元嬰期瓶頸。

  他的修為是金丹九層的初期,離第九層巔峰的修為還差一些。正常來說,這個修為以及達到了衝擊元嬰瓶頸最低要求,但並非最佳的沖關時機。

  不過,葉秦不打算浪費一二十餘年時間,停留在金丹九層,選擇了強行沖關。

  葉秦盤膝而坐,從儲物袋內卑出一個華美的玉瓶,打開,一股靈氣充沛的香氣撲鼻而來,他右手一攝,取出一枚比龍眼略大放出流光溢彩的元嬰丹。

  “一枚元嬰丹,再加上幾味輔助靈藥,有三成把握衝破元嬰瓶頸。我準備了十枚元嬰丹,算起來怎麼也能一口氣衝破元嬰境界!要真是沖不過去,那也只能自認倒黴了。”

  葉秦沉默了一會兒,將一枚元嬰丹吞入腹內,隨後打坐運功,元嬰丹在他的腹內丹田,極為緩慢的開始化開。

  一日,二日……十餘日之後,元嬰丹藥力徹底化開。

  元嬰丹的藥力何等強大,一股澎湃如藥力在葉秦體內經脈之中彙聚大河,不斷沖刷洗滌他的肉身、筋骨,筋髓在藥力中緩慢得到蛻變強化。

  這股龐大的靈氣藥力,流經泥丸穴的時候,如入陷入漩渦一般,瘋狂湧入紫府內,化為一絲絲純淨無比的元氣。

  灰沉沉的無盡虛空,紫府浮島內。

  數萬計的元氣,如同數萬道光芒,將浮島照耀的一片光明。

  金丹,一枚雞卵大小的液態光華,正在浮島本命元神碑上,吸收周圍空間游離的大量元氣。它吸收了一枚元嬰丹的元氣之後,這團液態光華變得飽滿圓潤,甚至散發出瑩瑩異光,光華奪目,越來越亮。

  不過,這枚如若雞卵的金丹,雖然渾圓飽滿,偏偏卻四了一小塊。

  如果此時葉秦睜開眼內視的話,會發現這是金丹達到圓滿大成的徵兆。

  《坐忘經抱元守缺》,金丹篇,最開篇雲:“真元本在,大成若缺。”這也是修仙者修煉《坐忘經》,在金丹期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只是葉秦此刻靈識一片清淨虛無,渾然忘我,哪裡還會去管金丹是否圓滿大成,是否有缺,他早已經進入虛無境界,外界發生的一切都順其自然的發生。

  在這虛無之中,渾渾噩噩,不知過了多久。

  就在葉秦衝擊元嬰瓶頸之時。

  紫府內,無盡的虛空之中,無數道紫色神雷聚集在一起,化為千丈雷芒,橫貫虛空,“咔嚓”威勢駭人無比,將沉沉灰霧攪動起來。費了不知多大的勁,灰色塵霧終於形成一股數千丈的龐大漩渦。

  這股友霧漩渦,和紫色神雷交錯在一起,在紫府內醞釀著一座新的浮島。

  葉秦這一閉關便是一年,這期間沒有任何天地異狀出現,有些出手皇甫冰兒的意料。不過好在,她和白秀兒二人在島嶼上,平日修煉,偶爾切磋法術、錢技,倒也不顯得無聊。

  這一日,島嶼方圓百里的金靈氣,突然瘋狂朝葉秦閉關的山峰湧去。

  整座大島劇烈震撼起來,地動山搖。

  大塊的岩石從山峰崩裂,轟然滾落,砸毀無數草木。在島嶼山峰岩石層內,一塊塊數丈、數十丈大的各色金礦,寒鐵礦,淩空飛了起來,如吸石一般朝金靈氣激丵射去。

  不多久,數百數千塊礦石,結成了一個達千丈的巨型金色石蛹,巍然佇立在島嶼山峰半山腰上,極為奇異。

  與此同時,海面天空,烏雲滾滾席捲,一時間風雲驟起,巨浪詣天。

  島嶼上的皇甫冰兒和白秀兒,震驚。

  島嶼外圍天道盟的一支執法小隊,苦守了一年,枯燥無奈,卻不敢擅自離去。在島嶼附近,還有捕殺妖獸的低階修士。眾修士們看到這驚人的一幕,頓時驚的目瞪口呆,不知所措。這在東海修仙界,是聞所未聞的奇觀。

[BOOK: 006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5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