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383章 出 發


白浮城。紫劍仙宮。

葉秦在天道盟征討令期限之前」來到紫刮宮。和今日即將出發的紫劍宮築基期修士匯合。根據他和紫劍宮少主周逸達成的協議,葉秦加入紫劍宮,而周逸則讓他代表紫劍宮參加征討掠海部落之戰。

「葉兄弟。此次征討掠海部族,枝紫刮宮一共有二十二名修士參加,就拜託你了。這是我特意向宮主討來的紫刮宮令,執行任務期間,若是隊伍裡有誰膽敢違抗你的命令,可先斬後奏。」

穿著一襲青衫的周逸,笑著將一塊劍型令牌交給葉秦。

正常情況下。宮內金丹修士帶隊出去執行任務。無需這令牌也行。只是葉秦剛來沒有足夠的威望,周逸擔心紫劍宮隊伍修士對葉秦的命令陽奉陰違,這才特意拿了這宮令交給他,-震懾不服從命令的修士。

葉秦接了紫劍宮令,這宮令閃現出一道光芒。在他的衣袖JL多了一個代表紫劍宮正隊長小小的標識。葉秦微微驚奇,點了點頭,隨後掃視眾紫劍修士一眼,疑惑「周兄,這裡有二十名築基修士,還有誰要「周瑤也去。地剛剛結丹不久,宮主吩咐,讓她也去歷練一下,增加一些和土族作戰的經驗。」

周逸轉頭。朝身旁一直沉就的周瑤,笑道「妹子,此次出征,葉兄弟為紫劍宮修士的正隊長,你為副隊長,需盡心協助他完成此次任務,帶領我紫劍宮弟子紅討掠海族。不要出了差錯,否則我不好向老祖宗交代。」

「哥,知道了。」

周瑤有些悶悶不樂的說道,顯然沒有把周逸的話聽進去。她心中氣苦,真不知道周逸是怎麼想,居然把領隊讓給了一個外人,同樣都是金丹修士,難道她就不能當領隊麼?

周逸對周瑤的任性感到無奈,苦笑搖了搖頭,朝葉秦道「葉兄弟多擔待一二。我就不遠送了。兩位出發巴,其它仙宮的修士恐怕已經等久了。」

葉秦淡淡點了點頭,並未多言。周瑤當副隊長,他無話可說,畢競他跟紫劍宮的修士不熟悉,有個紫劍宮的金丹修士帶隊也好。

「賣巴!」

周瑤也不看葉秦,直接領眾紫刮宮的築基修士出發。

紫劍宮的一眾築基修士,面面相覷,露出為難之色,紛紛瞧向葉秦。葉秦是正隊長,他手上還有生殺予奪的紫劍宮令,按理說這隊伍內一切行動該聽他的吩咐。

可周瑤卻是紫劍-宮的周氏核心成員,這位大小姐可得罪不起,否則以後沒好果子吃。

葉秦神色平淡。對周瑤的下令沒有任何表示,並不在意誰指揮。

眾紫劍宮修士看葉秦這態度,馬上明白過來,看來葉秦是不打算周瑤這位周家大小姐爭奪隊伍指揮權了,他們隨即跟著周瑤出了紫劍宮,往白浮城的傳送陣飛奔而去。

葉秦不緊不慢的跟在後面。

他不指揮眾修士,眾紫劍宮修士也無需聽從他的吩咐。周瑤這個副隊長,自然也無法管束他這個名義上的紫劍宮正隊長。無形之中,葉秦已經成為紫劍宮隊伍中的閒人。

天道盟對掠海部族的征討令,下達到北方諸島,點名北方諸島的仙宮參與此戰。

北方諸島。被點名的仙宮,紛紛派出各自的金丹修士和一群築基修士參戰。

事實上,對於。龐大的天道盟來說,這只是一次小規模的征討行動,清剿一小片群島內的土族部落。因為敵人的實力有限,所以參與的仙宮並不多。修士檔次也較低。像葉秦這樣剛剛成為金丹的修士,也有資格參加。

白浮城有大型傳送陣,可以通往北方諸島的邊緣島嶼。天道盟眾仙宮修士在這裡集合,進行集體傳逞。

隨著集合時間的臨近,匯聚在這裡的仙宮修士,迅速多了起來。

白浮宮、紫劍宮、聚寶宮、廣語宮等等,北方諸島二十座仙宮,四十名金丹修士和四百名築基期修士,先後抵達白浮城的傳送陣附近,在這裡集結。

眾仙宮的金丹修士們見面,難免相互寒暄。

葉秦並不認識這些修士,默默的打量這些金丹修士的實力。

或許是事先已經有安排,每,座仙宮都只派了兩名金丹修士為正副隊長,另有二十名築基修士為隊員。

這些金丹修士中間,一大半部分都是金丹一二層的初階。

少數一些是金丹中階。

而金丹高階則一個也沒有看到。

光看這些金丹修士的修為,也看不出真正的實力,上了戰場才知道誰強誰弱。

顯然,各仙宮是把這次對土族的征討,當成對金丹修士的某種形式的歷練,增加戰鬥經驗。否則的話,各仙宮直接派出金丹高階的修士,征討行動肯皂會更順利一些。

葉秦正打量著眾仙宮修士,卻見金大胖子和廖曉梓二名金丹修士帶著各自仙宮的手下。朝他們紫劍宮修士這邊走了過來。

「咦,瑤妹妹。這小子怎麼成你紫劍宮的人了?呃。他還是你們紫劍宮的隊長?」

金大胖子看到了葉秦,瞪著眼睛發現葉秦衣袖上多了一個紫劍宮正隊長的標識。對葉秦帶領紫劍宮的修士,感到十分的震驚和詫異。才隔了一年沒見,這個看不順眼的傢伙已經成紫劍宮的人了,這個轉變也太快了吧。

地位跟他這個聚寶宮的正隊長平起平坐了。

「我才是紫劍宮的領隊,不用理會他。

周瑤帶著些許傲氣說道。

葉秦淡淡上笑,不以為意。

他看見金大胖,子旁-邊安靜佇立的廖曉梓,心中反而些許歉意,廖曉梓邀請他去廣語宮,他出於各種考慮並未答應,而是加入了紫劍宮。

廖曉梓微微詫異,卻很快溫婉的朝葉秦笑了笑,似乎對葉秦成為紫劍宮修士沒有介懷。

周瑤瞥了葉秦一喂,見他無動於衷,不由氣呼呼一跺腳,叫上金大胖子、廖曉梓二人一起離開,和其它仙宮修士一起聞-談。

這些仙宮年L青上輩神俊豐逸的金丹修士,大有人在,圍在周瑤附近,大獻慇勤。他們當中不少人,還有意無意懷疑的朝葉秦看去,很疑惑紫劍宮的正隊長,怎麼捨是看著非常陌生的葉秦,而不是周瑤。

葉秦有些尷尬的在原地站了一會兒,無奈,在傳送陣附近休息。眾仙宮的修士們奇怪歸奇怪,倒也沒人會對紫劍宮的事情過問,等了小半天,眾仙宮修士陸續抵達。

這些天道鮭北方諸島眾仙宮的修士,以白浮宮的金丹修士禹維風為首領。似的修為雖然不是最高,但卻是禹宗主的後人,被天道盟任命為此次征討土族的大首領,直接指揮天道盟修士的行動。

而眾仙宮的二十名金丹正隊長,列為小首領,各自指揮各個仙宮「諸位道支,找們這次的敵人是盤踞在東部一片小韃島的掠海部族。根據這一年多來的偵察,發現這是一個中型的土族部落。我們這群天道盟修士的實力,大約是這個土族部落實力的一半。另外,將有天魔盟的修士和我們一起行動。所以整體上,敵我的實力大致相當。

雖然仙盟和土族部落之間的征戰,從未有真正失利過。但是我們這一批出征的修士,存在戰敗的可能。若是我等戰敗,天道盟會派出下一批的修士,繼續對土族部落進行征討。」

禹維風神色慎重的說道。

「維風兄,這個土族部落的實力有這麼強嗎?」

場內不少的金丹修士露出驚色。他們聚集了二十仙宮近四十佘名金丹修士,這股實力已經非常的強大。在他們心裡,幾乎把這次對土族部落征討行動,當成了一次出遊。直接去土族部落拿好處,並未太把這土族部落當一回,事。

禹維風嚴肅的點了點「不錯。在出發之前,宗主已經給我告誡。半年前曾經派出了一位金丹中階的探子前往該島查探,但是只來到這小島嶼的邊緣一帶,肉身便被擊毀,只有元神逃了回來。根據此人的探查和估計,這片小群島內的土族部落的規模不小,有眾多的土族高階力士。咱們這群修士,未必就能輕鬆將他們吃下。所以,諸位道友不要掉以輕心,丟了我天道鮭的臉面。」

眾天道盟的金丹修士們相互看了一眼,收斂起了輕鬆笑臉,感受到了此次征討的壓力。

自上古以來,修士和土族之間的征體,從來不缺乏血腥死戰。這種征戰,某種程度-卜也是天道盟對盟內修士的歷練。預估對手的實力,然後會派出適量的修士跟土族對抗,從而得到實戰能力。

白浮城的大型傳送陣,光芒一片閃爍,眾仙宮修士陸續從傳送陣內消失。當這一群修士再次出現的時候,已經在北方諸島的一座名為「界石島」的大島嶼。這座島嶼也是北方諸島最東端的一座大型島嶼,一座中等的城池內,設立了傳送陣。

過了這裡,就必須靠御劍飛俸,渡海飛行了。

這座城池內生活的修士,看到成群的天道盟修士從傳送陣內出現,不由-震驚,議論紛紛。平日這裡雖然也有金丹修士出現,但是極少這樣一大群的同時抵達,看樣子恐怕又要打仗了。

這一群天道盟敵百名的金丹和築基修士出了城,紛紛拋出飛劍法器,化為數百道各色光芒,御空渡海飛行。他們飛了大約敏日之後,來到一座孤零零,敏十里大小的葫蘆形狀的小海島。

禹維風停了下來,拿出一副海圖卷軸,朝這小海島看看,回頭向眾修士說道「葫蘆島應該就是這裡,我們在此地和天魔盟東方群島各仙宮的修士匯合,然後去那個土族部落所在的小群島。」

眾天道盟修士紛紛收了法器。在小島JL落下,暫時歇歇腳。這幾日不停的飛行下來,金丹修士們沒事,但是眾築基修士已經有些倦意,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禹維風頗有統領之風,雖然他們這一行數百名修士數量眾多,而且這葫蘆島一帶平時也很安全,但是他卻沒有掉以輕心。讓眾仙宮的修士輪流到島嶼周圍警戒,以免發生不測。

葉秦在島上選,了一處岩石。盤膝默默打坐。在一群紫劍宮修士當中,他雖然是紫劍宮正隊長,這次行動的二十位小首領之一,卻被周瑤給二話不說取代。時間一久,反而沒人特意注意他。

「天魔盟的修士來了!」

大約在落日時分,有負責警戒的築基修士發出驚呼。

島嶼上的天道盟的修士們紛紛站了起來。

只見一群數百名天魔盟金丹和築基修士,從天邊出現,以極快的速度飛來。這群天魔盟修士,不論是金丹還是築基的人數,跟天道盟都一樣。顯然雙方派出的人手一致。誰也沒佔便宜。

「維風老弟,許久不見!」

天魔盟為首的,是一名兩撇鬍子的精瘦中年漢子,目光狠利,是個出手果辣的角色。他看到天道盟這邊的禹維風,不由哈哈大笑,御器飛了過去。

「嚴兄!」

禹維風露出詫異之色。

來的是天魔盟嚴巨頭的嫡系子嗣嚴豪。

兩人是認識,熟悉。眾天道盟和天魔盟的修士,在這葫蘆島匯合。

天道盟和天魔盟修士之間的關係頗為微妙,從淵源上,兩大仙盟都是中土一脈相承,有極深的糾葛。十多萬年來,仙盟之間為了爭奪利益,曾經爆發過數次劇烈的衝突。死傷修士無數。

但是也曾因為妖族入侵,而聯手合作,跟妖族大戰。

最近這千年以來,兩大仙鮭之間的衝突較少,偶爾暗中斗的厲害,但是明面上卻依舊保持著平靜的姿態,經常聯手出擊和土族、妖族。

在仙闕城,天道盟和天魔盟。各個仙宮的核心弟子都很熟,除非是厲害衝突,否則不會輕易挑起仙盟之間的事端。

這次征討掠海部族,便是兩大仙盟的高層一番爭執商討之後,決定一起出動修士。

葉秦朝眾天魔盟的金丹修士看過去,將眾人默默記在心裡。

讓他感到驚訝的是。

他在天魔翌修士人群中,看到了一個喜卜常熟悉的修士。史寒陽,混亂之地的史教主。他如今已經是金丹一層的修士,卻頗為低調,在一群天魔盟修士中間,完全沒有昔日混亂之地一方教主的高調姿態。

史寒陽也在打量-天道盟的眾修士,看到了葉秦,不由頓了一下,眼中閃過一道詫異之色。但是他未動,當做不認識,並未過去打招葉秦也只是心中驚訝而已,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掃過其他修士。這裡兩大仙盟的金丹修士眾多,十分複雜,他可沒打算表露出自己跟天魔涯的金丹修士有交情,以免引人注意。

他心中卻在暗暗納悶。

史寒陽早在築基期修為的時候,便有雄才大略,不是甘居人下之人。他成了金丹修士,完全可以帶著他的一群築基手下自立一方,何必加入仙宮?

史寒陽前,來參加對土族部落的征討,只怕有所謀。

「葉大哥!」

廖曉梓來的葉秦旁邊。

「廖姑娘,有,事嗎?」

葉秦一看是廖曉梓,淡聲道。

「小妹戰力一般,遠不如瑤姐和金大哥,到了土族部落,還請葉大哥幫忙。我擔心擋不住土族力士。」

廖曉梓有些憂色。

「廖姑娘多慮了,以你金丹修為,只要小心一些,出不了大事。

況且廣語宮、紫劍宮、聚寶宮的修士眾多,大家肯定會相互幫扶」

葉秦淡淡笑了笑,不動聲色的推辭。

不管廖曉梓-實力是-強是弱。他都不可能冒然出手。他此次前來,是為了看看能不能奪到掠海部族的每L物子幽蓮,哪裡可能分心在其它事如果這個掠海部族真的有十階靈藥材「子幽蓮」的話,只怕眾修士之間的爭奪會極為慘烈。子幽蓮蓮子的神奇作用,可萍非他一人才知道。這裡參加征討之戰的眾金丹修士,恐怕多半心裡都在惦記著此物。

否則,眾金丹修士冒著巨大的風險來這裡做什麼。

不就是為了看看能從這掠海部落找到好東西嗎。

兩大仙盟的一群金丹和築基修士,在葫蘆島集結之後,歇息了半個時辰,御劍往東海方向飛去。這一飛便是十餘日,在一片空曠的海域,終於停了下來。他們的臉上露出詫異之色。相互看了一眼。

前方海面,是-一大片的數千里範圍的島嶼群,但令人驚奇的是,大片的藍靄色雲霧升騰繚繞,將這敏千里的島嶼群籠罩,隱約露出其中的島嶼的-影子。

這片小島嶼群,顯得有些也深。

光是從外面,是看不出這一片島嶼群裡面的動靜。

在東海上,這樣的群島並不多見。


384 強行突進


天道盟和天魔盟的眾修士,望著眼前一片藍霧濛濛的海島地域,感到有些棘手。

他們這一群修士雖然大多有跟土族力士作戰的經驗,但是卻沒有遇到過征討這種隱藏在大範圍藍霧內的部落的經驗。這種煙霧瀰漫地方的視野不開闊,對修士作戰非常不利。

葉秦雙手抱胸,警惕望著周圍碧藍的海面,神識覆蓋周圍十餘里海域。

他記得白秀兒曾經提到過,掠海部族最擅長的是海戰,是土族十大部族中最強的一個。只是掠海族的海戰究竟有多強,沒有親身經歷的修士,也無法真正有體會,多加小心一點沒錯。

正當眾修士議論紛紛起來,商量著是不是該直接衝進去的時候,只見前方海面上出現數道暗影快速移動的波紋。

隨後「嘩啦!」聲,數股海浪從海鹿,湧起。

幾名渾身披著黑色魚鱗甲的土族,各自駕馭著一頭海獸,從海水中破浪而出。他們的足下踩著的赫然是數丈長的金槍妖魚,都是三、四階左右的滌妖獸。

為首的是一名乾瘦的土族漢子,他徽躬著身子穩穩的赤腳在金槍妖魚的背脊上,右手持一根沉甸甸的鳥鐵長槍,左手中牽著一根青色繯繩,韁繩穿過金槍妖魚的背脊,牢牢的乘在金槍妖魚的背上。

這土族漢子駕馭海獸出了海面,望著半空中黑壓壓的一大片修士,頓時露出驚色,隨後強行鎖定住,陰沉下臉,以生硬的中土語言大聲喊道。

「在下掠海部族京氏部落巡邏隊小隊長,見過眾位仙長。此藍霧群島,是我京氏部落世代居住的領地,未得我部落邀請,外人不能擅自闖入。請諸位仙長立刻離開此地吧!」

飛在半空中的禹維風,瞧了那土族巡邏隊長一眼。土族人沒有法力,光是看升表,看不出實力。不過看這個巡邏隊長足下那頭四階妖獸為海騎,實力應該也高不到哪裡去。對於他這樣的金丹修士來說,根本不屑一顧。

「天道盟要徵調這片島嶼,在一年前已經對你部落下了遷徙令,令你部族限期離開這片島嶼群,可是你部落非但不遷徙,反而出手重傷了我天道盟的一名金丹仙人。天道盟現在正式對你京氏部族宣戰。讓你們族長出來,向天道盟投降,賠禮道歉,並且立刻撤離這片島嶼,本仙長可以考慮放你們一條生路。

禹維風對這土族巡邏隊長淡漠的說道。

「這是我京氏部落世代居住的領地,憑什麼說要遷徙就遷徙?你們仙人佔了東海列島那麼大的地盤,非要搶走我京氏部落這一小片島嶼不可嗎?」

那土族漢子牽著足下海騎,不安的怒聲質問。

「一個小小的土族巡邏隊長,維風老弟跟他說這麼多幹什麼,殺了夭魔盟隊伍的大首領嚴豪,見禹維風和那巡邏隊長爭辯上了「感到十分不耐。他說完,隨手操縱起一柄頂階飛劍,化為數丈金色$;劍,一指,金光朝那土族漢子斬了下去。

那土族漢子見狀不妙,立刻一踩金槍妖魚,一下沉入海水。一名土族巡邏兵來不及逃走,被金芒給斬殺。其餘的幾名土族巡邏兵紛紛慌忙跟著入水。憑他們幾人的實仝,給這一大群修士塞牙縫都不夠。

那幾條金槍妖魚沉入海中數十丈深處,幾個擺尾,消失在了後方那一大片的藍霧海水之中。

嚴豪對這幾個小嘍 I!並未追殺,頗為隨意的收回了飛劍,露出嗜血的冷笑「維風老弟,這個部落既然不願意離開,那就是自己找死,可怨不得我等不留情面。此戰如何打,你有什麼看法?」

禹維風慎重考慮了一下,說道「這一片藍霧島嶼群視野不開闊,裡面的土族部落不知道有多少力士,穡妥起見,我等最好還是步步為營,從邊緣的島嶼推進,一個島一個島徹底清剿。把所有的島嶼清剿一邊,叫他們無藏身之處。」

嚴豪瞥了禹維風一眼,對禹維風的如此謹慎小心,感到好笑。

「維風老弟,你做事還是這樣小心。你這法子未免也大麻煩了,這一片島嶼群恐怕有數百計的島嶼,你這樣一個一個殺過去,得殺到什麼時候?一年半載下來也未必能完事。這群島嶼中肯定有一個主島,是這部落的主要據點。咱們直接殺到他們的主島去,將老糶洙了,這土族部落必然投降。」

「嚴兄,這掠海部族京氏部落的實力,恐怕不在我等之下。這樣冒然闖入島嶼深處,只怕十分不妥。我還是堅持穡步推進的辦法征討這個京氏部落。」

禹維風謹慎道。」行了!」

嚴豪對禹維風的提議感到些許不快「既然你我意見相左,那各自帶隊,從群島的北、南兩個方向同時出發,分頭向這片島嶼群進攻,看看誰先殺到島嶼群的中央。戰後這一片小群島,誰搶到的地盤歸誰!

嚴豪說完,也不等禹維風的答覆,直接帶著天魔盟的一大群修士,朝藍霧島嶼群的南方飛去。

禹維風盯著眾天魔盟修士的背影,臉色僵硬,有些難看。

「姓嚴的太囂張。禹兄,咱們怎麼做,是不是立刻開始進攻,殺到主島嶼去?」「咱們不能落在天魔盟的後面,否則被天魔盟的搶了首功,以後見到這姓嚴的,還有什麼臉面!」

周圍幾名仙宮領隊的金丹修士,對嚴豪的態度十分看不過眼「紛紛朝禹維風勸道。

「不用管他,咱們按照咱們的方式去打。等他們栽了跟頭,就知道這掠海部落不是那麼好對付了。」

禹維風一揮手,阻止眾金丹修士說下去,冷冷道。

禹維風雖然也看不下嚴豪的囂張,但是他有自己的顧慮,不會因為嚴豪的輕視,而改變自己的做法。

這次征討土族,天道盟高層指名讓他領隊出征,這是一次考驗,關係到他日後在天道盟中的地位。他可不想出任何差錯,否則讓天道盟的高層失望,日後想要再領隊出征就難了。

他寧肯推進的慢一點,也要力求穩妥,決不能戰敗而歸。否則禹宗主也沒辦法出面圍護他。

禹維風帶著眾天道盟修士,飛抵藍霧群島的北方,召集了二十仙宮的正副隊長,安排部署了進攻之策。

雖然說要穡步推進,但為了避免被天魔盟搶了過多的島嶼,拋下太遠,禹維風采用了二十座仙宮的修士一字排開的辦法,同時朝島嶼群推進。

這樣搶佔的島嶼能多一些。而且一旦發現土族力士出現,各個仙宮修士之間也能夠及時的相互支援,不會孤立無援。

禹維風安排好之後,眾仙宮修士開始行動。

「葉兄對這種征戰之事恐怕沒什麼經驗,小妹昔日曾經跟隨宮主出征過,不如就由小妹代為指揮了。葉兄以為呢?」

周瑤從葉秦身旁經過,頓了一下,帶著幾分傲氣淡淡的說道。

或許是她覺得有必要說清楚,以免作戰的時候出現亂子。

畢竟,葉秦才是手握紫劍宮令的正隊長。若是作戰的時候,葉秦突然亮出宮令反對她的指揮,關鍵的時候給她添亂,恐怕眾紫劍修士不敢抗命,會無所適從,這仗也沒辦法打了。

她朝葉秦平淡的看了過去,就是要葉秦親口承諾放棄指揮。」我對征戰不熟,一切行動由周姑娘安排。」葉秦摸了摸鼻子,想了一下,並未反對。

這些紫劍宮的修士都是周-家的修士,如果作戰時萬一死了人,他也不好交差。周瑤親自指揮的話,那死多少,都跟他沒有關係。

他也懶得爭這指揮權。」走吧!」

周瑤聽葉秦親口對她承諾放棄指揮,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帶著二十名紫劍宮築基期修士,率先化為一道紅色長虹,衝入藍霧中之中。

葉秦淡淡一笑,施法給自己加持了一個水系護身罩之後,催動法器追了上去。

天道盟的四十位金丹期和四百位築基期修士,殺入了這片藍霧海域。

這片海域的藍霧極濃,就算是金丹修士,雙目灌注法力看過去,視野也不過只能看清楚二三百十丈範圍的事物。而築基修士所能看清楚的視野就更小了,不到數十丈。

這藍霧有些古怪,神識探查的範圍稍微遠一些,也只能達到數里之內,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況且,神識也無法分辨出土族力士和土族普通人。

片刻工夫,紫劍宮修士已經衝入藍零數十里。他們發現了葺-一座數里大小的小島。

在這座小島嶼上,看到土族人修築的一些低矮的石屋,聆肭渡口,還有少量破損遺棄的船隻,以及各種魚叉、漁網、肉乾之類的遺棄物,散落在船隻附近。這小島上有土族的普通人居住過,但是顯然已經撤走了,是的很匆忙。

這座島大小,沒有堅守的價值。

葉秦看到空無一人的小島,微微皺起眉頭。看來土族人已經發現他們這些修士將這裡進行征討,並且已經做出了應對之策,否則不會撤的這麼乾淨。

周瑤在島上沒見到土族,柳眉微蹙,來到島上一1岢普通的石屋民居,推門進去,意外發現鍋灶內的柴火還是熱的,看樣子應該是撤離不大久。

「走!」

她隨即拋出飛劍,領著眾紫劍宮修士繼續快速朝前飛行。

葉秦尾隨眾修士後面,神識朝遠方掃去,露出擔憂之色。周瑤似乎有心想要建功,帶著紫劍宮的修士飛的極快,把左右兩側的聚寶宮和廣語宮的修士,都桃在了後面。

左側廖曉楫那邊的廣語宮修士,似乎擔憂中埋伏,推進的有些緩慢。雨右側金大胖子帶隊的聚寶宮修士,雖然也飛的很快,但是卻沒有周瑤這般急沖沖。

看來現在天道盟這邊,推進的最快的,恐怕就屬紫刮宮的隊伍了。

葉秦甚至有些後悔讓周瑤來指揮了,卻不好開口說什麼。之前已經說了讓周瑤來安排一4D行動,他不佼冒然反對。

紫劍宮修士飛了小片刻工夫,只見三四艘近五六十丈長的大船,出現在視野範圍內的藍霧海面上。

這幾艘船上載滿了數千計的土族人,船甲上都站著大量的土族,這些土族看見天空出躍一群仙人,頓時驚慌亂躥,用土言大聲叫喊起來,船上的水手拚命的划船,破浪前行。

「嘩啦一一!」

船隻周圍的海底,衝出數十餘名的京氏部落的海騎力士,乘騎著各種三四階海妖獸,在船隻周圍快速滑行,手持鳥鐵長槍,怒視著天空的仙人。

看樣子,是想阻止仙人靠近般只。

不過,他們只能在海上游動,雖然神力驚人,但是長槍的投射範圍有限,頂多能數十丈的近距離對仙人造成威脅。無法攻擊到天空高處的仙人。

「動手,把力士全殺了!」

周瑤露出驚喜,總算逮到一小群掠海族的土族海騎力士。

隨著她的一聲令下,二十餘名紫劍宮築基修士們紛紛拋出飛劍法器,朝那幾艘大船周圍的海騎力士衝了過去。築基修士的法器的操縱範圍也是有限的數十丈而已,太遠了神識無法有效操控,必須衝近去廝殺。

颼颼…!

海騎力士們一看仙人們衝了下來,立刻全力投出手中的長槍,數十道鳥色光芒組成散亂的槍林,沖天而起,和眾紫劍修士的法器接戰,驚起一片密集的法器和鳥鐵長槍的交鳴聲。

周瑤並未出手。葉秦也只是在半空中冷眼看著。身為領隊的金丹修士,他還犯不著和這些中階力士較量。

他才看了一小會兒,便暗暗搖頭。

這數十名土族中階海騎力士的實力太糟糕了,投射了一輪鳥鐵長槍之後,剛剛抽出腰間第二柄長槍,卻已經來不及投出,擋不住眾紫劍宮築基修士的猛攻,全面崩潰,轉眼間被斬殺了數名力士,海面染成了一片紅色,慘不忍睹。

一名似乎是首領的土族力士,大聲呼喊了一句土言之後,剩下眾海騎力士紛紛驚慌駕馭海獸沉入海底深處,放棄了他們守護的船隻,拚命四散狂逃。

潛入海底的海騎力士很難追逐。

紫劍宮修士直接收隊。

清點戰果,斬殺了七名中階海珍力士。而紫劍宮的隊伍中,只有一名築基中階修士,護身罩被長槍刺破,腹部受了掛傷,沒有大礙。

「掠海部族的力士據說很厲害,我看名過其實啊!看來此次出征,應該一切順利。」

周瑤看到紫劍宮修士輕鬆大勝一場,有些得意,朝一旁的葉秦滿面春風含笑說道,難得的沒有再對葉秦露出冰冷的臉色。

「周姑娘指揮有方。」

葉秦隨口說道,心中卻是苦笑。

修士對戰土族,獲勝本是應該的事情。況且都是些中階土族,這京氏部落的主力,還沒有出現呢。要是遇到高階力士,恐怕沒這麼容易。

「周師叔,這幾條船上的普通土族怎麼處理?」

一男一女兩名年寺修士御劍乇了過來,那女子向周瑤稟報戰況之後,詢問船隻怎麼處理。「不用管這幾條破船,錢志天、褚婷,你們去將眾弟子召集起來,繼續往前推進!」

周瑤對那幾艘破船沒半點興趣。

「可是,瑤師叔,這京氏部落既然派出數十名力士守著這幾條船,只怕船內並非只有一些普通土族,很可能載了一些值錢的財貨。要不要派人工船搜查一下,免得遺漏?」

那男子一副溫文爾雅,瞧向周瑤的神色,夾雜著說不出的傾慕,又顯得極為恭敬。周瑤在紫劍宮一向是眾年青弟子傾慕的對象。不過金丹和築基期地位的巨大差距,讓他不敢有絲毫的逾越。

「噥,這幾艘船上能有什麼值錢的財貨嗎?每艘船派一名修士上去檢查一下。」

周瑤奇怪,想了一下,下令上船搜查。

「周姑娘,這幾艘船上的土族人太多了。萬一裡面混雜了土族力士,在極近的距離內,築基修士可未必是土族中階力士的對手。」

葉秦聽到周瑤這番命令,眉頭一揚,不由出口勸道。他不想見到紫劍宮修士因為小意外西白白陣亡。

「葉師叔多慮了,眾弟子中間有不少帶了絡御法器,只要多加小心一些,沒什麼問題。」那男子對葉秦的說法不以為然,馬上說道。

「去吧,小心戒備。」

周瑤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讓他們上船去搜查。

他們這些修士來征討這藍霧群島的京氏部落,能得到額外好處的話,自然不會放過。大的好處肯定都會被金丹修士給搶佔去。築基修士只能把目光放在一些小財上,好歹可以分到一份辛苦錢,不至於白跑一趟。

周瑤雖然是紫劍宮的周家大小姐,但也知道這些規矩,不會讓手下這些築基修士們吃虧。

葉秦見狀,也不再多說什麼。

「是!」

釕志天和褚妤欣喜的領命而去。

那幾條船已經停下,飄在海面上。

船上的眾多普通土族,親眼目睹剛才的一番激戰,此刻都嚇得臉色發白,幾乎都軟趴在船上,不敢亂動,生怕惹怒了這些突然殺來的仙人。

從二十名紫劍宮的築基修士中間,飛出了數名修士,加持了護身罩,釋放出金鋼環、綺綠傘之類的護身法器,然後分別落向這些大船,進入船艙內進行檢查。

而其他築基修士,則飛在外面,各持法器,警惕的注視著船隻上眾普通土族的動靜。

過了小片刻。

「啊~!」

突然,一艘船隻的艙內,傳來一聲沉重的悶擊,接著是慘叫。另外的幾條船上,馬上也響起了劇烈的轟擊,厲喝聲。進入船內搜查的幾名築基修士,幾乎是同時遭到了襲擊。

然後頃刻間,這些聲音消失。

眾紫劍宮修士的臉色,頓時驟然大變。

不等他們有所反應,眾船艙轟的被撞開,數十名土族中階力士衝上甲板。

這幾條船內,居然藏了一百多名中階力士,足足是他們這些紫劍宮修士的數倍。如此眾多的中階力士,就算是硬打硬,也絕不落在下風。

可是,葉秦並未朝船上看去,而是心頭猛然一跳,神識飛快的朝四周海域掃視。

只見周圍數里的海域,四面八方,數百道波紋,正迅速的朝船隻所在的方向圍攏而來。」嘩啦」,數百條海獸,馱著京氏部總的海力士們一躍衝了出海面。

當中,赫然是一頭數十丈長的巨大海獸。

一名魁梧的高階力士藉,然站在巨獸的頭頂,單手握一柄碩大的青色古戟,目中閃爍著駭人的神光。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4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