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卷竹岐縣城 2采藥堂

那相貌削瘦枯黃的中年官差抓起盤中最後的一塊牛骨,咬了一口肉。

“那是當然。李爺我早在縣城里發現那匪首的時候,便往他身上灑了‘三日不去散’,知道這玩意是什麼嗎?這可是縣城里‘采藥堂’赫赫有名的追蹤藥粉,只要散上那麼一點點,”

姓李的官差用小指頭比劃了一下,頗有得色的繼續說道︰“三日之內,管那匪首逃到哪里,李爺我都能把他揪出來。不過這東西旁人是得不到的,要不是我跟采藥堂的李大善人是親戚,也弄不來這個。”

“李爺和采藥堂的李大善人是親戚?”

眾官差們紛紛露出驚容,發出一陣大驚小怪的驚呼。

雖然他們早就從李官差的口中,遠不止數百次的听到這事情,早就膩的要反胃了。但是他們知道他們的頭子就好炫耀這層關系,所以次次都露出一副動容和驚嘆聲,來討李官差的歡喜。

說起來,這采藥堂在竹岐縣城也是很有名望的。它主業是做采藥,擁有良田數千傾,門面店鋪數十間,門客學徒上千人,家大業大,是竹岐縣第一豪強大戶。

據說采藥堂的堂主李大善人,早年是江湖中亡命之徒,在竹岐縣境內凶名極盛,後來洗手上岸不再打打殺殺了,拜入了平州境內赫赫有名的藥王幫,成了藥王幫下屬的采藥堂的堂主,為藥王幫供應藥材,還在江湖上博了一個李大善人的稱號,現在更是成了竹岐縣城的首富豪強,威勢極重,和竹岐縣城的縣太爺也是平輩論交。

但是知道李大善人底細出身的竹岐縣城百姓,都會在背後暗罵他一聲吃人不扒皮不吐骨頭的大惡人。整個縣城就數他最是惡透了,連瘋狂收刮民脂民膏的竹岐縣城縣太爺都沒他一半那麼惡。

眾官差們都知道這些,可不敢說出口,只敢沒人的時候在心里叨念一下。

這采藥堂在竹岐縣城的豪強地位,絕不是他們這些到處跑腿累死累活抓強盜的縣衙窮官差能比的。不要說堂主李大善人了,就算隨便出來一個高級一點的師傅,都能在他們這些官差面前頤指氣使。

一名年青的官差見李官差的酒碗已經空了,連忙捧起桌上大壇酒,給滿上,剛好斟滿酒碗的邊緣,一點不多一點不少,倒酒的功夫顯得嫻熟無比。

他討好道︰“李爺,我昨兒听說一件事情,采藥堂這幾天好像要在縣城里公開招收一批歲數在十二歲以下的采藥童子,您老能不能幫忙說一聲,讓我家佷子進去學門手藝?小弟我這一生絕不忘李爺的恩情。”

其他的官差們也紛紛停了下來手中的酒碗,屏息傾听。他們誰家沒有個兒子,佷子什麼的親人啊。要是能讓自己的子佷兒在竹岐縣城第一豪強大戶采藥堂謀個好生計,也有個盼頭,過上舒坦日子。

就連躲藏在涼棚一側陰影處的葉秦,听到那官差說,竹岐縣城采藥堂要公開收十二歲以下的采藥童子,一怔,心中也怦然急跳,隱隱的覺得這是一個機會。

葉秦立刻不顧危險,從亂草窩里探出半個頭來仔細听那些官差說話,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李官差正大口咬著牛肉骨頭,听了這話,到了嘴巴的肉骨也頓時停了下來,露出難色。“這個麼,采藥堂要公開收采藥童子,是有這麼回事。不過,做采藥童子,這可絕不是什麼好差事啊!”

說到這里,他想到了什麼,又不說肯了。

李官差一向喜歡在眾官差們面前吹噓他和李大善人的親戚關系,但是一提到采藥堂的事情,他卻常常閉口不多說半個字,似乎有所顧忌。

眾官差們可急了,到這節骨眼上,怎麼就不說了呢。平時不說也就罷了,現在采藥堂要招募童子學徒,這種好事也不是天天能見。

他們紛紛上肉勸酒,輪番討好道,“李爺,您老是李大善人的親戚,這里就數您老最熟悉采藥堂了。就給咱們兄弟們說說這采藥堂的事情,怎麼才能進去?”

一碗一碗的酒肉端上來,李官差禁不住眾人的勸,道︰

“也罷,兄弟一場,李爺我今兒就教你們一個乖,免得你們日後吃虧,怪李爺我事先沒提醒一下。這采藥堂分兩個副堂︰內堂、外堂。外堂專門訓練一批采藥人,去深山、老林、險峰、溪澗,最是險惡的地方去采摘野生的草藥。內堂負責點藥、鑒藥、曬藥、切藥、制藥、看門面店鋪,運送藥品什麼的,平時都待在縣城。

要是有門路有錢財,托個關系進內堂,那可爽了,坐著拿錢享福啊,比咱們這些累死累活、刀口舔血的官差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可要是進了外堂口,嘖嘖,里面究竟怎麼樣我不能說,別說李爺我沒提醒大家,那上山采藥的活兒,可是十個里面能活下一二個算不錯了,比咱們這些當官差的還淒慘。

這采藥堂是咱平州境內第五大江湖幫會——藥王幫的一個堂口,幫規管的嚴厲,很多內幕消息不會輕易對外人透露。兄弟們家中要是有子佷,盤算著想進采藥堂的,就托門路去進內堂,絕不要去外堂。要是不知道底細,貿然加進外堂去,那是找死。”

眾官差們暗喜,只要知道其中的底細,便好辦了。

至于托門路,面前不就是一條嗎?剩下的就是銀子的事情了。托李大官差的門路,也是要使不少銀子的。這方面有些棘手,他們這些最底層的跑腿官差,平時能撈的油水並不多。有些銀錢的官差,會動動腦筋。沒銀錢的官差,則干脆放棄了讓自家子佷進采藥堂的想法。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2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