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第341章 渡海

葉秦御劍離開了赤松島,逕直返回大荒島的洞府。回到楣後,首先微的便是從儲物袋內取出沉重的鳥餃箱,打開,看看白氏部落格聖物血靈果究竟是什麼模樣。

烏鐵箱內,果然有一株低矮的灌木。

不過,並非葉秦想像的那樣是血色的,而是青色的。

這株青色灌木,枝頭上長著五枚揪指大的青澀小果子。灌木周圍籠罩著一團淡薄的青霧光華,果子緩慢的釋放出這些青霧,顯得妖異無比鳥鐵箱打開後,裡面的縷縷青霧飄散出來,一股奇異的香氣便撲鼻而至。

葉秦只是吸了一點青霧進入體內,便感覺身軀微微一振,筋骨隱隱膨脹「似乎牽動了體內的一股力量,衝動的想要爆發出來。

「血靈果,擁有增強神力的神奇效果,這便是白氏部落的土族力士用於煉製血靈丹的聖物?…」』不知道修仙者,服用之後能不能產生天生神力。」

葉春日光大亮,驚奇的看著它,沉思了豐響。

如果真能讓修士也擁有神力,那這血靈果非同凡響。一個擁有神力的修仙者,就算沒有了法器和法力,也依舊有強大的力量。可以想像,在戰場上,這樣的修仙者會有多麼可怕。

不過,他並未嘗試著去吃上一枚。

土族力士可以服用此果,但是修仙者能不能服用,完全不清楚。很可能會有無法預測的後果。這樣的風險,他是不會輕易去嘗試的。

葉秦從部落帶血靈果回來,當然是想看看能不能在紫府內栽種。就算自己暫時用不上。這樣擁有神奇效果的靈物,說不定會有用處。

他衣袖一捲,鳥鐵箱內的那株低矮灌木和青霧光華,隨即消失不見。紫府木府的田固內,多了一株青色的灌木。

血靈果是木系吳木il使用木靈石戟培。

葉秦用了數百塊下品木靈晝,青色灌木快速吸收這些靈石的靈氣,果子漸漸開始變色,轉化為藍色的果子。而周圍的薄霧光華,也變成了藍色。

但是再生長下去,所需要的木靈石大增,耗去了近千塊下品靈石,灌木上的果子才轉化為血色,周圍的霧氣同時都變成血色。

五枚血紅的果子成熟脫落。

那株灌木重新結出數枚青色的果子,在田圃內重新生長。

葉秦有些心痛,為了這五枚血靈果,幾乎把他剩餘的木靈石給耗去了一大半。他身上現在剩餘的靈石已經不多,不能這樣用下去。有了這幾枚奴靈果,已經足夠用了。

赤松島石頭殿,三日之後,日薄西山。

「秀兒,我白氏部落在東海漂泊百年,已經衰落,族內誕生的力士越來越少。你是我部族數百年來最出色的少族長,待在這座小島上沒有出路。

我會向葉仙長提出來,讓你追隨他,跟他去東海列島。從此以後你為葉仙人效力吧。此仙人雖然看似冷淡,卻是理智,想要在東海生存下來,必須如此。

你跟隨此人,日後或許能夠重建白氏部落,讓白氏部族能夠繁衍下去。

白雲大長老在殿內獨自靜思了許久,招來另外二位長老,還有白秀兒。他做出了決定,慈祥的目光望著秀兒,緩緩的說道。

「大長老,我部族就是被仙人給趕出了以前居住的島嶼,我們和仙人有血海深仇,為什麼要我投靠仙人?不,我不去,我身為少族長,自然應該跟族人一起!」白秀兒正借洋洋的枯坐在殿內,玩弄她的兩柄烏鐵靈叉,聞言頓時像是被踩著尾巴一樣,激動的跳了起來嚷道。

「中土仙人奇才輩出,在東海強勢已經無可阻擋,就算是曾經強盛無比的妖族,在他們的強勢攻伐之下,也只能節節敗退。我們土族夾在仙人和妖族之間的夾縫中生存,是沒有什麼好結果的。沒有仙人的庇護「任何土族部落在東海都難以生存。若不是有妖族這個仙人的大敵,仙人也並未會將我土族部落看在眼中,只怕我土族早就灰飛煙滅。

白雲大長老做出了這個重大的決定,異常疲倦疲倦,無奈的說道「葉仙長不願意接受整個白氏部族的投效,我只能想出這個折中的辦法「讓你單獨追隨他。若是還有其它出路,我絕不會生出讓你投靠仙人的念頭。只要族長還活著,我們部族終究還有希望。投靠仙人,至少還能在夾縫中活下去。」

這一日。

當葉秦再次飛臨赤松島石頭殿,歸還白氏部族的血靈果的時候。他無奈的發現,白雲大長老給他出了一個難題,讓白秀兒這位白氏部族的少族長追隨他去東海列島,從此以後為他效力。

葉秦看了一眼氣鼓鼓滿臉不樂意的白秀兒,皺起眉頭道 「大長老,我借了你部落的血靈果三日,作為回報,我可以幫你重煉一柄更上等的烏鐵巨戟,或者是一件高階靈器。不過,你要你們的少族長追隨,這只怕不妥。我經常閉關修煉,無暇去照顧你們的少族長。萬一有個閃失,這對你部族。」

「哼,誰稀罕你照顧鵲&!」

白秀兒被大長老強迫她跟隨葉秦,正在生悶氣,聞言頓時氣呼呼「葉仙長,我只有這麼一個小小的請求。秀兒她留在這荒涼的赤松島,不可能有前途。我已經大老了,也不可能再為部族支撐多久,我們幾位長老逝去之後,白氏部落不可迥免將衰落下去。雖然秀兒還年輕不懂事,但是服侍仙長,還是可以做到的。就讓她追隨仙長去東海列島吧,若是仙長實在無暇顧及她,讓她在東海列島自生自滅,也比待在這赤松島好。此地距離東海列島太過遙遠,我無法親自送她去東海列島。」

白雲大長老苦笑道。

傍晚時分,一片數十丈烏雲障騰空而起,疾離開了赤松島,往茫茫的東海飛逝而去。這一飛,便是長達大半個月。半途上沒有任何落腳之地,這樣的飛行,當然顯得枯燥,甚至煩悶。

白秀兒躺在烏雲障,撐著下巴,可憐巴巴的望著下方碧藍的海水,無邊無際的東海,幾乎快要悶死了。從最初乘上烏雲障在天上飛行的興奮,到現在的無聊透頂。

這些還不算什麼。

最讓她覺得十分可恨的,還是那個閉目盤膝端坐在烏雲障前方,被一層淡淡的金光護罩所保護著的姓葉的年青男子。

大半個月蕭,大長老苦苦請求,最後甚至哀求,讓她去給他做服侍,在身邊當個侍女也好。可是他居然還是一口拒絕,半點商量硌餘地都沒有。

最後,還是大長老提出,只要送她去東海列島就好。這個可惡的傢伙才一副魎為其難十分不願意的表情,答應下來。

難道她就這麼沒有吸引力,連做侍女都嫌棄?

白秀兒低頭看了看她的嬌小玲瓏,凹凸有致的身材,滿是不解。在部族裡,她可是最美麗的少女,沒有那個敢說她不漂亮的。

「仙長,我聽族人說,很多仙人喜歡用女子來當修煉的鼎爐,不如白秀兒突然想到了什麼,俏臉上堆起假的不能再假的媚笑,來到葉秦跟前,滑入他的懷中,笑瞇瞇的雙眸深處,藏著作弄之色。另一支手,卻悄悄摸向腰間的鳥鐵靈叉。只要他貪色之念一起,將護身罩收了,她就給他好看。讓他知道得罪她的下場。

葉秦睜開眼,眼中閃過一道寒芒,一把抓住她還沒能碴到鳥鐵靈叉的皓腕,淡聲道「你若是拿烏鐵靈叉對準我,我會把你切成八塊,扔下海餵魚!…」』另外,我修煉的功法,不需要女子做鼎爐。」

白秀兒被他那冰寒徹骨的目光,給驚的輕顥了一下。

「哼,什麼嘛!不要就不要一』我又沒做什麼。」她使勁掙脫皓腕,閃到備雲障的一旁,不敢再靠近葉秦,一般低聲的嘀咕抱怨著,揉著徽痛的玉腕。

白秀兒在一旁枯坐著,驚嚇過後,很快又繼續無聊起來。

葉秦依舊盤膝打坐,御器疾飛。

在這東海上,無需辨別方向,他也不用擔心會撞到什麼。每日晚上,只需要定星盤確認一下大致的方向沒有偏離就行了。只要小心別遇到妖暴風便好。

白秀兒雖然覺得葉秦非常可惡,可這裡除了他們二人也沒有別人,她慧久了,還是忍不住,自言自f6的跟葉秦說起話來。

「仙長,你是在修煉仙術?

「嗯。」

葉秦回答,總是很簡單。

「我們土族力士,從來不用這樣打坐修煉。平時都是躺在大地上,呼吸吐納,吸收大地的靈氣,自然的自動增強神力。當然了,偶爾也服用血靈丹。大長老還說過,我是白氏部落裡數百年來神力天賦最高的力士,才不過二十年,便已經成為中階力士,遲早有一天會成為強大的高階力士。我白氏部落,還從來沒有出過高階力士。

別看你仙術強,說不定那天我會比你更厲害。你現在不要我當你的侍女,太可惜了,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土族的高階力士,就算是大海強大無比的吞海獸,也能馴服。就算是妖族,也未必敢跟我們比神力。我這樣好的天賦,你居然還嫌棄,哼!

白秀兒滿臉驕傲,有些老氣橫秋。」噥,是麼。」葉秦依舊一如既往的淡然,淡淡說道,並未反駁。天賦!他眼中露出些許嘲諷。

修仙界的殘酷,不是白秀兒這個在土族部落裡成長大的少女所能想像。對手是不會管你天賦高低。若是戰死,什麼天賦都沒用。

就像青丹門的核心弟子嚴維,單火靈根潛質高達七十多,號稱青丹門數百年來單靈根天賦最好的年青一代修士。可是,早就已經在呂家堡屍骨無存了。

這樣的例子,在修仙界中數不勝數。

想要在修仙界中活下去,片刻也不敢懈怠。

葉秦並未多想,閉日沒有再埋會白秀兒,手心握著一塊玉簡,神識沉浸在廖氏古籍的法術奧妙之中,徹底沉就了下去。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5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