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二卷仙緣城 106半年


葉秦在城內一家小客棧住下。

他嘗試著用銅砂煉丹爐來煉丹。最令他驚訝的是,發現銅砂煉丹爐可以送入紫府內。本來是想在紫府內煉丹的,但是紫府內缺乏火源,他只能到客棧提供的煉丹室去煉丹。

客棧專門為修士提供的煉丹室內,葉秦坐在煉丹爐前,燒爐煉丹。煉丹室有專門提供的精料木炭,燒出的藍色火焰比普通木材要烈上很多,而且火勢非常穩定,倒是省了他為柴火而犯難。

將降露丹和十多付副藥合著清泉之水,倒入銅砂煉丹爐中,緊閉爐蓋。然後把木炭燒起來。這已經是他至少千次煉制降露丹了,手法十分嫻熟。這銅砂煉丹爐的個頭有些小,一次只能煉五粒降露丹。他只要把爐火看住,偶爾添加木炭,等到差不多快凝丹的時候,再仔細看住煉丹爐,其它的時候不需要特別費心照顧。

葉秦把包著三粒一階靈灌木木荊棘種子的紙包拿了出來,取了其中的一粒,用神識送入紫府內。

他在紫府浮島內,在緊挨著降露草的田圃旁邊,專門劃了一塊新的田圃來種植木荊棘,用手中的一塊青色木系靈石,對木荊棘的種子進行栽培。

對于如何種植降露草,他已經很熟悉。只能使用青色的木靈石,或者是白色的雜靈石,才能栽培出降露草。如果是火靈石來種降露草的話,降露草馬上就會死亡。因為這跟降露草要求的生長環境不相符合。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木系靈石應該也可以栽種這木荊棘。

他取了一塊青色的木靈石,來栽種這一粒木荊棘的種子。木荊棘的種子放在田圃了,撒了一些靈石粉末上去,種子動了動,很快破開堅硬的外殼,生出嫩芽,開始生長。

葉秦大喜。

果然有用,等木荊棘長大,結出漿果,他很快便能收獲大把的木荊棘種子。

繼續撒靈石粉末。

使用了近半塊靈石之後,木荊棘已經長成了一棵灌木,並且開始開花。一共開了十余朵粉紅花骨朵。然後.....一切便停止了。

不管葉秦再怎麼給它添加木靈石粉末,木荊棘也沒有去吸收靈石中的靈氣,沒有再繼續生長下去。自然,也沒有結出葉秦想要的漿果。

葉秦十分郁悶,白色的光球在木荊棘上飄著,搞不清楚原因。

既然木荊棘的種子能生長,還能開花,那麼一切正常。缺的是最後一個環節,結出漿果!

降露草可以直接結種子,為什麼這木荊棘不結果子呢?

葉秦想了半天,也沒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他的神識從紫府內退出,回到煉丹室。

葉秦又從紙包內取了一粒木荊棘的種子。這次他沒有把它送入紫府內,而是直接灌輸大量法力,包裹住這粒木荊棘,施展纏繞術。

他想試一試,激發出來木荊棘,會有什麼效果。

纏繞術施法完畢。

葉秦掃視了一下整個煉丹室,尋找目標。

屈指一彈。

被法力包裹著的木荊棘種子立刻激射出去,打在煉丹室一角的一張桌子上。木荊棘的種子發芽,枝條瘋狂的長了起來,很快將整張桌子給死死纏繞住,“ 嚓”一聲,那張堅硬的桌子被木荊棘的強勁纏繞給直接勒的粉碎斷裂。

過了好一會兒,木荊棘的纏繞才停了下來。

葉秦走過去,撿起一條木荊棘。

木荊棘的枝條有手指粗細,呈鐵青色,皮泛著幽青光澤,上面長了一些半寸長的青色尖刺,看著有些嚇人,據說是含有濃烈的木毒素。到底有多毒,沒試過,不好說。

葉秦沒有解藥,不敢隨意去踫觸這些尖刺。

木荊棘種子依靠法力的激發而快速生長,似乎是透支其生命力,活不長久,施法結束之後不久,便會逐漸枯萎死亡。靠法力激發成長的木荊棘,根本就不開花,更別說結出漿果了。

葉秦小心捏住枝條上沒有刺的地方,使勁拉了一下,發現木荊棘異常的堅韌,正常的力量無法扯斷。只怕施展“神力附體”,也難以繃斷。

他拿隨身攜帶的采藥小刀用力試了一下,足足用了半盞茶的時間,才勉強割開木荊棘枝條的一點皮。要完全割斷,少說得要半天的時間。不知道用靈器來試一試,能不能一下砍斷。

葉秦對這木荊棘的堅韌,還是比較滿意的。

這木荊棘有沒有什麼弱點?

葉秦認真的思索了一下,最容易對付木頭的,應該是金、火吧。默念火球術法決,他的掌心上方很快冒出一小團紅色的熾烈火球。打了出去,擊在木荊棘上。小火球沾在木荊棘上,就像干涸的人遇到了泉水一樣, 的洶洶的燃燒起來,短短數十息之內,便將木荊棘枝條燃燒成了灰燼。

葉秦訝然。

這木荊棘雖然堅韌無比,普通刀劍難斷,卻也耐不住陽火猛燒。在木荊棘燃燒過後的濃重焦味之中,葉秦鼻子聳了聳,突然聞到丹爐冒出一絲絲淡淡的丹藥香。

“哎呀,這麼快就要出丹了!”

他趕緊回到煉丹爐旁邊,緊盯著火勢,準備出丹。這銅砂煉丹爐的出丹時間,比要鐵器煉丹爐縮短了好幾倍。

......

在小客棧內,煉丹,閉門潛修。

轉眼小半年過去,快到每年一度各大門派下發門派擇選弟子任務文書的時候了。

葉秦這小半年來,服用了數量龐大的低級降露丹,沖擊煉氣期五層的境界。這降露丹雖然是低級靈丹,但是質量不足數量補,好歹也能產生一些效果,讓他一口氣沖上了煉氣期五層。

到了煉氣期中階,主要是元神的元氣積累壯大的階段,心境上的突破和感悟反而漸漸少,不太明顯。

這一日,一道細小的金光突然從窗外飛來,遁入葉秦的房內。

葉秦正在塌上打坐,察覺那道金光,眉頭一挑,左手一抓,將那道滑不溜的金光抓住。攤開手掌一看,是一張數寸長的金色符紙,百里傳音符,章氏兄妹發來的,邀他過去相聚,商議數日之後一起前往結伙靈霧大峽谷的事情。

葉秦一愣。

這麼快便要去靈霧大峽谷了。他這次閉門潛修,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離開客棧半步了。也罷,他現在已經突破煉氣五層,也該出去看看了。

仙緣城的街道上,行色匆匆的修仙者明顯比往日多了很多。平時街上只能看到數百人來來往往,現在至少有上千人之眾,來自數百個國家的散修和修仙家族的修士,頗有人潮洶涌的感覺。

葉秦離開自己所在客棧,來到章氏兄妹所在的西門客棧。

兩家客棧隔得並不是很遠。

葉秦每閉門修煉一段時間,便會抽空去拜訪一下章哲、章巧兄妹,還有夏老黑、範窮酸二人。章氏等人偶爾弄到一二份煉丹的原材料,也會找他幫忙煉丹。

這小半年下來,他們五人已經頗為熟絡。

葉秦上了樓閣的三層。三樓的中間是大廳,擺放著一些座椅,桌子上放著茶幾,大廳的左右是六間廂房。整個三樓已經被二章、夏、範等人包了下來,目前住了他們四名修仙者,一起結伙修煉。

只見一名負劍的青衫俠客打扮青年,一名古銅色肌膚身穿短衫的黑臉大漢,正在大廳內坐著,談論著什麼。一名女俠打扮的青衫少女,在旁文靜的听著。

大廳外側的樓閣走廊,站著一名穿著一身白色儒服的中年書生,白帶束發,簡單樸素,有些枯板木訥,滿臉難以掩飾的書卷氣,手持一卷不知道是什麼書的竹卷,不時的朗朗上口幾句“之乎者也”。

那中年書生葉秦上得樓來,立刻施禮,道︰“葉兄弟有禮了,我等正在等你呢!請!”

“不敢,範兄請。”

葉秦祖上曾經出過一個秀才,所以對書生向來十分的敬仰。

這個書生不是別人,正是和章氏兄妹、夏老黑一起結伙修煉的書生,範賈生。因為喜歡掉書袋,又被章巧戲稱為範窮酸,是南梁國的一名秀才。

據說此人自稱,年少的時候因為家境貧寒在破廟中苦讀,意外拾得一冊秘笈,只是胡鬧玩著練身健體,並知道自己是在修仙。當時對修仙興趣也不大,反而一心求取仕途功名,好回去光宗耀祖。可惜這位範書生在學業上愚鈍,只考上一個秀才,連考連敗之後,心灰意冷,終于棄了功名仕途。機緣巧合之下遇到了其它修仙者,才知道自己無心插柳柳成蔭,已經算的上是“半個仙人”,得到那名修仙者的指點,這才千里迢迢來到仙緣城,在城內認識了章氏等人,一同結交修煉。

葉秦當時听了範賈生的來歷,暗樂。甚至腹中道,南梁國不愧是仙人之鄉,那麼多的仙人傳奇,不會都是這麼來的吧?

他跟隨範賈生進了大廳,朝章氏、夏老黑等人拱手笑了笑道︰“不好意思,讓諸位久等了。”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1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