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正文 109小綠飛腐蟲

漆黑之夜。

靈霧大峽谷。一片靜謐。

偶爾從峽谷內傳來一兩聲怪異淒厲的妖獸鳴叫聲。令人心驚膽戰。

大峽谷附近的一處坳口。

上百堆篝火。分散在數里之內。火焰跳躍。枯枝吱的燃燒著。

上千名煉氣期修士'|指鼻子瞪眼謾罵了一整天的。現在早沒力氣去爭吵。圍著篝火。抱著兵刃。或者躺在地上。或者靠在石頭處。閉目冥思休息。熬過這漫漫的長夜。

黯淡的火光下。葉拿出他的青丹門任務文書。這文書其實也就是一卷半尺黃紙。上面著青丹門今年的擇選弟子的任務。找到三十株指定的罕見野生靈藥材。上面還附帶這三十味藥材的模樣生長環境藥性的簡介說明。

他將這些藥材的介紹牢牢記在心里。

他問過章哲夏老等人。發現各大門派的任務書上面的要求幾乎都不同。小隊九名員選的是不同門派。所以他們各有各的目標。葉秦要找的是罕見的靈藥材。其他人。麼是尋找靈石。要麼便是獵殺大峽谷內的妖獸之類。

葉秦突然感到如芒在背。似乎有一雙眼楮在死死的盯著他。像毒蛇一樣。不用猜。他便知道是誰除了那個死老頭畢老|。沒有誰會緣無故。莫名其妙的對產生這樣大地敵意。

葉秦毫無表情的轉頭去。冷冷的目光凌厲的瞪了身後不遠地畢老國一眼。

畢老國正擰著八字眉瞅葉秦。沒想到葉秦會突然回頭瞪他。慌亂避開葉秦凌厲的目光。但是他很快又的。沒必要害怕葉秦。畢老國不由為自己剛才的慌亂感羞惱。回過來怒氣沖沖的瞪著葉秦。

葉秦鼓足了氣勢狠狠的盯著老頭。心中暗道︰我一個煉氣期五層地修士。還會怕你一個了半輩子才煉氣期四層的入土半截的糟老頭不成你要瞪眼。我便你瞪。

小片刻。畢老國有畏縮。氣勢衰竭。支撐不住。哼了一聲。轉過身去。

葉秦輕蔑地冷笑。這老頭真是心理變態。自己修慢。竟然怪在別人頭上。他將青丹門的任務文書放入懷中該來的總是要來。也不多想。閉目冥思。

火慢慢熄滅。青煙徐徐。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快亮的時候。

盤膝而坐的葉秦。驀然睜開明亮的雙目。灰蒙蒙的天空。已經有一線光明。

他听到峽谷內傳來低沉的呼嘯聲。

起風了!

他們這個小隊距離大峽谷的古道小徑很近。最容易听到峽谷內地風聲。

隊長徐青也有了動。一躍而起。壓低了聲音將小隊成員畢國章哲他們一個個踢。他正要叫葉秦的時候。卻到葉秦已經睜眼醒了。不由愣了一下。葉秦打了一個安靜的手勢。

葉秦點了點頭。

然後繼續叫下一個成員。

夏老黑翻滾了一下身子。迷糊的睜開眼。見到旁邊的葉秦已經起身。張口就要說什麼。葉秦眼疾手快。一巴掌堵住夏老黑的大嘴巴。朝大峽谷的方向打了一個手勢。不要驚動其它小隊悄悄下谷。

夏老黑一下清醒了過來。連忙眨眼表示明白。

葉秦這才松了一口氣。放開夏老黑。

這里的修士各個耳聰目明。只要動靜稍微大一點。都會驚動他們。谷內的靈草靈物。誰先|到誰先的。現在可不是講客氣禮讓的時候。能比別人早一步下谷。便佔了一份優勢。這個道理。淺顯。徐青知道。他也知道。連夏老黑這個平時大大咧咧地粗漢也能眨眼間就能明白過來。

小隊九人都已經醒。目光中無不透露出興奮。飛快的動了起來。檢查了一下各自攜帶的器。並無差錯遺漏之後。他'|從坳口處出發。沿著一條上前輩修士開闢出來的碎石古道。飛身躍入谷內。

古道小徑是在峭壁上人工開鑿出來。呈“之”字型。非常陡峭狹窄。稍有不慎。都可能落入懸崖。煉氣期修士頂多只能讓自己輕身而已。可飛不起來。要是摔下這千丈峭壁。砸成一團肉泥是免不了的。

好在霧氣已經散去。天色漸漸明。小徑已經可以看清楚。只要不粗心大意。倒也沒有失足墜谷的危險。

鳳曼學的風系功法。而且曾經數次下谷的老手她施法往自己身上貼一張金剛符之後。謹慎的走在最前面探路。

小隊其他人同樣給自己加上防御符。相隔三五丈遠。依次在後面跟上。

葉秦給自己加了一個金剛罩。右一手里扣著三張高速攻擊“風刃符”左手暗藏近身靈“掌中劍”。走在隊伍的中間偏前地位置。小心翼翼下谷。

一會兒功夫。

鳳曼飛身來到“之”字型的拐口處。正要。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的時候。

異變突生。腳下“”的一聲清脆的響聲。似乎絆到了什麼東西。

鳳曼正要低頭察看

——!

峭壁上。一蓬不知道從何處而來的惡臭的綠色腐液。朝她射而去。

鳳曼臉色一變。身體如輕飄飄的葉一般隨風一蕩。往右側飄開一丈。她才剛剛落腳。噗噗噗!又是三蓬綠色腐液。從三個完全不同的方向朝她夾擊。

這次她根本不知道往那邊躲避。被三蓬綠色腐液同時給打中。濺的滿身都是惡臭的綠色腐液。幸好她有金剛罩護體。那綠色腐液僅僅只是沾在金剛罩上並有粘在她的身。

但這並不表示她沒有事。綠色腐粘在金剛罩上。發出滋滋的響聲。飛快的腐蝕著金剛罩。銷蝕她地法力。

鳳曼發覺這綠色腐液異常的厲害大驚失色。如果不及時清理。只怕過不了半個時辰。她法力便會被銷蝕一空。她抽身向後急退數丈。嬌聲厲喝︰

“誰給老娘滾來。躲在暗處施展手段算什麼本事!”

她身後的小隊眾人是一驚。紛紛停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葉秦有些驚訝。這才剛入谷。怎麼便遇到情況了?

他正想著。徐青已經飛身越過前面的烏琴一夏老黑等人。來到鳳曼地旁邊。

葉秦隨即也來到最面。查看情況。

徐青看著她粘著滿的綠液體。還有一股惡臭氣味。揮了一揮手。皺著眉頭︰“怎麼回事?”

鳳曼神色微驚著前面數丈遠|個“之”字岔口。說道︰“不知道。似乎有什麼人躲前面偷襲!是我沒有看清人躲在哪里。”

“退後!”

徐青立刻拔出腰間的金光劍。神色凝重。打量了一下。這古道小徑。很淺很窄。根本藏不下一個大活人。他朝前面“之”字路口走過去。

還是沒有發現什麼。

徐青懷疑的目光朝岩壁上的凹凸縫隙看去。

目中精光一閃。

哼!

一劍猛地插入峭壁。穿透岩石。“吱~!”。拔出來的時候。劍尖上面已經插著一只肥肥的綠色小蟲長著綠翅膀。蟲腳亂舞。鄂口一張一合。胡亂扭曲著身子。出尖細地怪叫聲。

“是小綠飛腐蟲。”

徐青把劍尖上那只半死不活的小綠飛腐蟲甩入谷中。冷冷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意在靈霧大峽谷很常見。通常寄生在岩壁上。一階的小妖蟲沒什致命的殺傷力。就是噴出來的,臭液體惡心一些。渾身上下沒有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這里的岩壁狹縫內很可能有一個小綠飛腐蟲的窩。從這里路過地。入侵它們“領地”的人。都容易遭到攻擊。”

他回身朝鳳曼道︰“這小東西的腐液有戾瘴之氣。會極快銷蝕的法力。若是沾上皮膚。還會感染瘴戾惡。端的是陰險之物。你盡快把腐液都弄干淨。”

鳳曼早就在想辦法把她身上的綠色腐液弄掉。但是綠色腐液黏糊糊的。沾在金光罩上。根本弄不下來。

鳳曼焦急起來。助的目光望向章巧。

“巧妹。快用你的箭術打我!”

“打你?”

章巧愣了一下。茫不知所措。不過她很快回過神來。鳳曼這是要她幫忙。她連忙雙手掐決。施展了一水系“水箭術”法決。

一束水箭射出去。`在鳳曼的金剛罩上。將金剛打地震動了一下。水箭的攻擊力。是所有攻擊性法術中最弱的一個。打不破金光罩。但是用它來把金光罩上的綠色腐體沖掉。倒是綽綽有余。很快。鳳曼身上的所有綠色腐液。都被箭給沖掉。但是她的法力。卻已經消耗了大半。臉色有些蒼白。

葉秦來到“之”字路口。打量了一下古道小徑。岩縫兩端。各有一截細繩。他蹲下身。起一小截。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鳳曼最開始發出的那個“啪”的清脆聲音。便是這繩子了。那聲清。驚動了這小綠飛腐蟲。

徐青皺了皺眉頭。“看來前面的幾個小隊修士下了大峽谷。發現這里有一窩小綠蟲。故意在這里留了一個小陷阱。給咱'|難堪啊!哼。雕蟲小技!”

他伸出手。放出一顆小火球。操控它自動爆裂開。散落在古道小徑上。將地上所有地綠色腐液都燒灰。點滴不。清除了這里所有的痕跡。

才剛下峽谷。便被暗算了一招。讓徐青這位隊長有些溫怒。

“走吧!”

徐青提著劍。一馬當先。沿著古道小徑。往大峽谷下去。

葉秦淡淡一笑。在他們這支小隊前面。至少有三四支小隊已經下谷去了。其中甚至還有青認識的人。看來這一路上。只怕少不了這樣“驚心膽顫”的陷阱。

他不疾不徐的跟在徐青後面。有青這位高手在前面擋著。他是沒什麼好擔心的。

眾人相顧一眼。跟葉秦後面繼下谷。鳳曼走在隊伍的中間。想了一下。從懷中拿出一塊下品靈石。握在手中。盡快恢復法力。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5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