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288章 死亡沼澤

  跟葉秦帶的小隊輕鬆穿過森林區域不同,錢波江帶的小隊進入森林之後便遇到了不少的妖獸二也正是錢楊等五名修士走在了前面,吸引了森林內不少妖獸的注意,才令葉秦孫世等人這一路上未遇見多少妖獸。

  錢波江楊珍等五名青丹修士事先未曾料到森林內妖獸如此之多,不小,心闖入了一處的黑腹妖蛇的巢穴,引發黑腹妖蛇群瘋狂暴怒,邊逃邊殺,一口氣斬殺了不下十多條追來的三四階的黑腹妖蛇,他們一行這才狼狽的衝出了森林區域,擺脫了妖蛇群的追逐。

  從緊悶的陰暗森林中逃出來,不由讓他們大鬆了一口,回頭望向陰暗森林的時候,還心有餘悸。

  這裡已經是沼澤地帶,雖然四處瀰漫著幽幽的霧氣,但是視野內空曠,明顯開闊了許多,不像森林內一樣陰暗憋悶,被無處不在的密林陰森所遮蔽。

  「師兄,早知道這森林裡的妖獸如此之多,便該和葉孫他們一起行動才好。咱們十名築基修士一起上,區區一個數十條三四階妖蛇的妖蛇巢六根本不足懼。」楊珍出了森林,不小,心踩在沼澤地內的一哥骷髏上,他頓時大感晦氣,鬱悶發洩心中的不快。

  另外三名青門修士,此時也同樣頗為不滿。

  他們本來十名築基修卜,這樣的實力就算在寒湖森林遇到危險,也有足夠的實力自保。偏偏錢師兄卻要分開走,人少了一半,結果弄他們一路上狼狽不堪,連一個中型的妖蛇巢也要盡量避開。

  「哼,你們幾個二懂什麼。要撈好處,就得分開干。」錢波江從森林內逃出來,冷哼一聲說道二他目光陰冷打量著前方的沼澤,似乎在考慮什麼二「師兄,莫非有什麼打算?」

  楊珍聽出錢波江似乎話中有話,急忙問道。

  ,當然。」

  錢波江點了點頭,也沒有隱瞞,冷笑說道「那幾個傢伙一路上猶猶豫豫,根本就無心去和萬月湖的修士廝殺,他們修為又低,和他們一起反而是累贅。與其跟他們走一起,不如用他們當誘餌,去吸引萬月湖修士的注意。

  我之前裝出一副急匆匆趕路,搶著進入寒湖森林,就是為了讓他們誤以為我立功急切一定會衝在最前面。他們可以安心的跟在後面撿便宜。

  但是我有這麼傻麼,他們萬萬想不到,我們卻會隱藏起來,然後悄無聲息的跟在他們的後面。遇到危險,讓他們頂著,咱們在後面伺機撿便宜便是了。萬一敵勢太強,咱們就撤,讓他們殿後。」

  「師兄,都是同門師兄弟,利用他們當擋箭牌不大好吧!」

  有一名修士聽了錢波江的注意之後顯得十分驚訝,猶豫著說道二錢波江立刻冷眼掃過那個修士。

  那修士頓時打了一個寒顫,不敢再多說什麼。他們一夥都是很早便認識的熟人,對錢波江的性格非常熟悉,心狠手辣什麼都幹的出來。

  把同門師兄弟當擋箭牌,那只能算是小意思。

  「哼,咱們這些人都是被門派派出城作戰的炮灰,一個不好,說不定都得死在這寒湖森林。你們都給我記住,咱們求的是長生富貴,他們的生死關咱們什麼事情,別婆婆媽媽當爛好人。為了咱們的安全,也為了獲得足夠的戰功,日後的榮耀富貴,必須這麼做。走吧,先在附近的沼澤找個隱蔽的地方藏起來,等他們那支小隊過去之後,咱們再跟在他們後面就是!」

  錢波江不再廢話,縱身飛入沼澤。

  眾修士相顧一眼,就認了這個做法。錢波江這麼做手段雖然狠了點,但是對他們一個個都有好處。出於對立下戰功的考慮,他們選擇沉就。

  在錢波江的帶領下,他們一行人衝入沼澤地帶,找地方藏身去了。

  大約半個時辰之後,到處是腐敗的樹葉,油油冒著刺鼻腥臭氣泡的沼澤地邊緣。

  葉秦手持飛劍飄身從樹枝間落下,沒有在沼澤地邊緣發現任何有人經過的痕跡,不由自語:「奇怪,錢師兄他們走的這麼快麼?怎麼追了這麼久還沒有發現他們的行動蹤跡。難道是在森林內走了不同的岔路?」

  這也怨不得葉秦會判斷失誤。

  錢波江從一出城就急匆匆往寒湖森林趕路,給葉秦帶來了一個錯誤的印象,認為錢波江急著立功去殺萬月湖的修士,所以他也沒想往其它方面多想,更沒有去想錢波江從一出城就開始設計利用他們。

  不過,葉秦舁就習舊了行事謹慎。

  不管錢波江打算怎麼做,是去送死,或者還是去殺敵。他都小心行事,不願意輕易犯下任何漏洞。他從來沒有把希望放在這些並沒有什麼交情的同門修士的身上。在這危險的靈霧城列,還是得靠自己的修為實力才行,別人是靠不住的,就算是同門也一樣。

  葉秦望了一眼前方毒炭之霧四溢瀰漫的沼澤。

  因為霧氣的原因,數十丈之外便看不清楚。這沼澤地帶透嚼暫上股怪異,四外是腐刑點地,環有友種奇異的水草一偶憾蟾能發現一二拖罕見的靈草,沼澤地空曠異常,死寂無聲,似乎沒有任何妖獸活動。

  但是葉秦可不認為這裡沒有妖獸沒有危險。

  他並未冒然進去,而是在等待小隊的其他幾名成員。

  很快,孫世從森林內警慢的鑽了出來,飛身落在了葉秦的一側。

  接著沈寶馮彤施文鴻等三人,陸續從林內出來。

  森林晦暗不明,他們採用的是左右前後掩護的方式前進。二人在前,三人殿後,相互掩護。這樣行進速度雖然慢些,但是卻最為安全,一人受敵其餘四人可司時支援。

  「跡是沒有發現錢師兄等人留下的任何蹤跡,咱們很可能已經跟他們失去了聯繫。必須做好應變的準備,萬一遇敵,或許沒辦法及時相互支援。」

  葉秦慎重的朝其餘四名同門說道。

  孫世波寶等人並未在意,他捫早就料到會是這和結果。

  葉秦打量濤沼澤,突然目光一凜,他看到沼澤泥地前方的烏黑水澤處,漂浮著一具殘缺的骼髏二用一根枯枝將那骷髏小心挑起來看了看。

  寒湖靠林產冰靈石和木系x水系冰系靈物,這上百年死了不少前來冒險的修士,地上有骷髏正常,他在森林裡就曾經見到過好幾副。

  不過這副骼能卻有些新,而且上面還掛著一塊殘缺的布料,還沒有被這沼澤地的腐泥完全腐爛。

  「這骷髏死了大極十多日,上面還有妖獸利牙的咬印,應該是死於兇猛妖獸之口。這種綢布很厚實這副骷髏是萬月湖修士,看來咱們的敵人已經來了。」

  葉秦從骼髏骨架上取下一小塊殘存的布料,仔細打量一番,然後隨手丟在地上,平淡的說道。

  「葉師兄,這布是很一般的綢布啊,上面又沒有寫產地,你怎麼知道這骷髏是萬月湖的修士?你知道萬月湖修士穿什麼布料?」施寶將那破布撿了起來,琢磨了一會兒,驚訝說道。

  「你仔細看看厚度,比咱們的衣服布料要都厚二三倍,你沒看出什麼來嗎?」

  葉秦淡淡一笑。

  他對布料沒有多少認識,但是只要比對一下自己的衣服,還有孫「世沈寶等修士穿著的錦衣,便可以明顯看出這塊布料比他們的都要厚實好幾倍。

  築基修士一般不怕炎寒,對衣料也不是太講究。

  但是萬月湖那種地方屬於常年寒冷之地,練氣期低階修士受不住凍,穿著自然也厚實一些。而他們到了築基之後,就算不畏寒冷,但也依舊會習慣的保留這種厚布衣的習慣。

  相反,靈霧修仙界氣候溫和,一般的修士根本沒有穿厚布料衣服的習,舊,修士所穿的衣料都偏薄。

  葉秦剛才也是偶然間才想到這一點,所以推測這骷髏應該是萬月湖的修士,而不是靈霧修士的修士。當然了,這個猜測只有七八分準確,也有可能猜測不准。但是沒什麼關係,再往裡走應該很快就能發現更多萬月湖修士活動的痕跡。

  孫世神色頓時凝重起來。他在青丹門是混了上百年的老資格修士,至今才修煉築基四層。對葉秦這樣年紀青青,修為卻高達築基五層的修士,有些天然的提防和排斥。

  他看得出葉秦前途無量,不是他這樣老朽的修士所能相比,所以根本沒有和葉秦爭搶小隊領隊的心思。而葉秦無意間所透露出來的謹慎細心,更是讓他有些驚訝和敬畏。

  「葉師弟,照你這樣推測說來,這寒湖森林應該已經有萬月湖的修士出現。而且築基修士不可能輕易喪命,那麼這副骷髏應該是一個練氣期修士。練氣期修士在這裡只有一個作用,那就是採集冰靈石。」

  孫世也想到這一點,拂鬚沉思道。

  「不錯,我估摸著,萬月湖的修士已經開始在這寒湖森林挖礦,而且其中有不少是練氣期修士。只是不知道他們的築基期守衛有多少。應該不會有太多,否則也不會讓這個練氣期修士意外被妖獸所殺,死在這沼澤。咱們應該有機會破壞他們在此地的採礦活動。」

  葉秦正色說道。

  「那還等什麼,咱們立刻過去摸摸他們的情況,說不定能夠狠宰他們一把。咱們立功回城去,至少能休整好幾個月不用再領殺敵任務。」

  「不錯,咱們兩個小隊足足有十名築基修士,絕對能給他們重創。

  沌寶馮彤施文鴻等修士皆興奮起來二雖然他們對立下戰功並不熱切,但是有便宜不撿,那絕對是傻瓜。

  要是敵人只是一群練氣期修士,那他們的任務可就輕鬆了。

  葉秦見他們激動起來,搖頭的平淡說道「別高興的太早,咱捫才剛剛進入沼澤邊緣地帶,這裡離冰湖採礦區還遠著呢。萬一冰湖那邊有一大群萬月湖的築基修士,咱們說不得有一番惡戰。走吧,先去看看冰湖那邊的情況再說!」

  葉秦才剛州準備動身,卻突然臉色一變,猛然的朝沼澤前方看去,盾牌和飛劍法器扣在手巾。懈只毋數十生迄外朦朧的霧與步中,正擊出:四個一暗淡的醉峰神影n他們有男有女,正在談笑著,並未及時的發現葉秦等人。看他們的裝束,多穿素白色藍色,而且都是封氣期高階修士。

  其中一名白衣女子從霧氣中走出來,從沼澤一處水澤處,小心的採摘一梭被淡淡水氣縈繞的靈草。」哈,又找到一秣水霧花,有十多年份了。這片地方的水系靈草真多,到處都是居然沒人去撿,可不像萬月湖那樣十分費勁才能找到。師叔還說什麼這裡妖獸多,很危險,我也沒看見有什麼危險。一她興奮的抬頭,很快愕然。

  女子身後的幾名萬月湖修士,也都看見葉秦、孫世沈寶等五名靈霧築基修士,就毫無聲息的站在他們的前面不遠處,不由一臉錯愕。

  他們根本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到靈霧界的修士,而且一口氣出現五名築基期修士。五人中的任何一個,恐怕都能捏螻蟻一樣捏死他們幾個。

  「這裡的敵獸是不算多,但是確很危險,乖乖給老大束手就擒吧。」

  孫世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有幾個萬月湖的低階修士送上門來,哈哈大笑,手控飛劍朝他們逼近過去,打算生擒那女子拷問一番,看看究竟萬月湖修士在這寒湖森林究竟有多少人。

  「不好,快逃!」

  「快放信號求救!」

  那幾名萬月湖的修士駭然變色,急忙回身奔逃。同時嗖的一聲,一支飛火箭沖天而起。那是其中一名落在後面的機警的修士所放出的。

  「混蛋,爾敢!」

  孫世見他們居然放出了信號,未能及時阻止住,頓時大怒,直接驅使手中飛劍撲了過去。一道金色光芒飛掠而過,沒有任何憐香惜玉,「噗嗤」幾名男女練氣修士還沒有逃出數十犬,便身首異處,倒在了沼澤地。

  孫世殺敵之後,飛快的把他們幾人身上的靈器和稍微值錢的東西都給取下。

  這些都是他立功的證據,靈器上留有修士的法力氣息,每名修士的法力氣息都不司,可以辨認。這些物品能夠證明他殺了多少名敵方修士,殺了多高修為的修士。

  那支飛火箭沖天而起,在半空中已經爆炸開來,發出耀眼的各色光芒。

  很快,沼澤深處數十里傳來一陣驚亂騷動,大呼小,口斤此起彼伏,朝他們所在的地方奔來。

  葉秦並未動手,對付幾個練氣期修士有孫世一人出手已經夠了。

  那支飛火箭,還有呼喊聲,讓他出乎意外,皺起眉頭,這裡不但有萬月湖的修士,而且看來數量不在少數,否則也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動靜。

  「葉師兄,現在咱們已經被發現了,怎麼辦?是直接殺進冰湖去,還是先躲避一下。」沈寶急忙出聲問道。

  「敵我不明,胡亂衝殺那是找死。先避一避,摸清楚情況再說吧。」

  葉秦翻了一個白眼,沒好氣的說道「把這幾具屍體徹底毀掉,不留下痕跡。這裡妖獸頗多,他們未必就能確認是誰幹的,或許會認為是妖獸把他們的人給殺。這寒湖森林有數百里方圓,妖獸眾多,霧最氣瀰漫,幾個修士被妖獸突襲,臨死發信號求救也正常。而且這裡隨便什麼地方都能藏人,敵方修士想要找到我們也沒這麼容易。」

  沈寶點頭,打出幾個火球,和馮彤等人把那幾具萬月湖修士屍體燒了,然後將那片沼澤地攪亂。隨後,他們一行五人立剎在葉秦的帶領下隱入沼澤地帶中。

  這片地區,要麼是陰暗的森林,要麼便是四處迷霧的沼澤地帶,縱然有上千名萬月湖的修士聚集在這裡,也未必就能輕易搜杳到他們的位置。

  而且葉秦十分清楚,這裡只是一個冰靈石採集點而已,並非什麼重地,萬月湖絕不可能把大量的修士都囤積在這種離主戰場偏遠的地方。這裡能有數十上百名練氣期修士在這裡採集冰靈石已經夠多了。

  至於會有多少築基期修士,不好說。靈霧界派修士來偷襲。萬月湖修士何嘗不會派修士在這裡埋伏。

  葉秦帶著小隊其餘四人才離開現場不久。

  錢波江這時候卻帶著他的小隊從不遠處的沼澤地隱蔽之處出來,惱怒的破口罵了幾句。

  他原本打算跟在葉秦等人的後面,讓葉未等五人擋在前面,他好摸清楚萬月湖修士的情況。可是沒想到情況突然生變,出現幾個出來找死的萬月湖的練氣修士,而且被孫世給自白揀去了。

  整個寒湖森林已經陷入混亂,萬月湖的修士被驚動之後,肯定會派出大量的人手來四處搜索。他們幾人隨時隨地,任意方向都可能和萬月湖修士遭遇,之前的州劃,已經行不通了。

  「這裡已經亂了,很難摸清楚情況。各自為戰。巴,廝殺一番撈取一些戰功,然後回靈霧城。希望別碰上對方厲害的築基修士才好。」

  錢波江暗罵了幾句,帶著他的小隊飛快的離開,消失在沼澤中。在不清楚這裡的萬月湖修士的實力究竟有多強之前,他也不敢隨意暴露自己的實力。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0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