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五百三十六章
元嬰級冰蟾妖靈孫興開口讓孔世先進去,孔世的臉色頓時無比難看起來。

誰都知道,這裏是整座上古寶庫的中樞核心所在,必定是最兇險的地方。

恐怕連元嬰修士,在進去之前,都得好好掂量掂量能否承受這風險。

更何況,他的實力本就是眾人之中最弱的一個,即使手中有從水庫房中取得的三件元嬰級原材料,可是這些原材料未經過煉製,發揮不出多少威力,遠不如孫、龐二人從庫內得到的小神通法器和小神通符籙,無法直接提升他的實力。

這分明是拿他當炮灰使啊!

眾人見孔世一副極不情願進去的模樣,神色不由紛紛冷了下來。

“孔老弟,大家都出了不小的力,也該輪到你了。你不去進去,難不成想換我先進去?”

樊修士的聲音淡漠到了極致。

孔世聽到這森然的聲音,身軀不由微微一抖,心頭卻大暗恨。樊修士同樣也沒出什麼力,卻偏偏讓他冒險。但是樊修士手段陰險莫測,他不敢還口。

“我一張小神通符籙都用了,也沒皺半下眉頭,讓你做這麼一點小事,便不肯了?孔老弟要是不願意,那麼現在打道回去便是。事後分寶庫內的財貨,也沒你的份!”

龐修士更是冷哼一聲,沉聲冷笑。

“孔兄,按理是該你先進去。”

葉秦平淡的看向孔世,實力最弱的修士當炮灰走在前面探查危險,這是東海修仙界無數年形成的慣例,可不是他們故意要欺孔世。孔世要是不願意進去,也行,退出通道便是,換樊修士進去。

孔世見眾人威逼的緊,心知再拖延,眾人殺他的心思恐怕都有了。他推也推不了,要麼進去,要麼被趕出冰庫通道,別想借著其他修士的實力占半點便宜。

“去就去,真以為孔某怕了不成!”

孔世加持好護身罩,操控法器,一咬牙,邁入了白霜寒氣的冰庫光門中。

其餘修士在光門外,靜候了幾個呼吸時間,便見孔世很快一臉冰霜的從光門中返回,僵青發抖,說道,“裏面安全,可以進入。”說完,他又帶頭返了回去。

這下,眾人才不再猶豫,相繼步入光門之中。

六道白光閃過。

眾人出現在一座巨大的冰庫內,四下一望,看清了這座費盡功夫才得以進入的中樞寶庫,不禁紛紛驚歎。

這座中樞冰庫,呈六邊形,由一塊塊巨大整齊的冰魄結晶築基,有數百丈方圓,有些像古庫大廳的模樣。這些巨大的冰晶,流轉著無數上古符文,隱隱有五光十色的繽紛光華躍動期間,一看之下便令人心神震動不已。

中樞冰庫內,並沒有和其他寶庫一樣威力恐怖的五行雷珠。

最讓人震驚的,還是冰庫的正中央。

只見冰庫中央處,有著一方十丈大小,神秘冰魄白玉築成的蓮座玉台。蓮台之上,有一枚散發著氤氳靈氣的冰蓮子,顯得分片耀目璀璨。整個蓮座玉石台中,冰靈霧氣氤氳,光華流轉,冰靈氣息弄遇到了極致。

眾人隔著蓮台數百丈,卻感受到了這蓮台傳來的一股令他們窒息的靈壓。

眾人相顧一眼,無不駭然。

光是這股可怕的氣息,已經令他們心底生出戰慄,有一股強烈的轉身便逃的念頭。要不是拼命壓制住這股驚懼,恐怕他們一刻也在冰庫內呆不下下去。

在蓮座玉石台,銘刻著五片舒展開來的數丈大蓮花花瓣。

蓮花瓣還環刻著無數細小的禁制陣法符文,符文分為五色,分別是金光、青色、湛藍、火紅、橙黃。

每隔幾個呼吸,便能見到那枚冰蓮子散發出的冰靈氣,注入下方蓮座的蓮花之中,而後這一片蓮花花瓣中銘刻的符文便微微亮起,轉化為其他色澤的璀璨光華,順著那個方向的無數符文延伸出去,直至蓮台的根部,延伸向對應的石壁。

“這裏是控制整座上古寶庫,所有禁制陣法的中樞!庫內的禁制陣法,都靠這中樞維持”

孔世精通陣法,一眼就看出了端倪,飛快道,“這些禁制符文不能遭到攻擊和破壞,否則後果難以預料。此地作為這座上古寶庫陣法的中樞,禁制複雜無比,萬一觸動,靈力反噬出來,大家都是死路一條!“眾修士都不是莽撞之人,對這中樞寶庫一無所知,自然不會輕舉妄動,只是飛快的打量著中樞寶庫的情況,全力抵禦著冰庫內的冰寒之氣。

“這冰庫內,除了這座冰蓮台外,似乎並沒有特別之處,連雷珠都沒有,比其他寶庫還要簡單!此地的禁制陣法,該如何關閉?”

孫興不免有些奇怪道。

“此處中樞,一定有關閉的辦法。先待我看看這禁制,空間如何關閉它。”孔世道。

其餘修士都不精通陣法.只能停留在原地。

忽然間,冰庫中央那個蓮座石台的根部,蕩漾出一圈圈的冰雪光球似乎有什麼東西。

‘這是什麼!?”

眾人大吃一驚。

葉秦驚詫之時,緊接著便見到,中樞冰庫的地面.冒出一塊冰晶,凸起一個巨大的冰窟窿,一根根長達數丈長的冰晶、冰刺,大片的冰晶爆射出來,冰寒閃亮曜目。

“哢嚓!“當一切塵埃落定,冰渣散落時.一頭足足有二十丈高大的巨蟾冰晶妖靈,出現在冰庫的玉台蓮座的前方。

這頭身由冰晶凝結的水蟾妖靈,通體晶瑩透明,隱隱有光暈流轉,趴在那裏巍然不動。

但是它一雙血色眼瞳.水寒透亮,憤恕的盯著進入冰庫內的六名金丹修士。這是它的地盤,這萬年來,從許久許久沒有見過甚它活物進入過此地。

‘它能化為蟾蜍型.肯定超過萬年,見過蟾蜍的模樣,所以才化為這個形態。它的瞳孔是血色的,多半是因為沾染了其他活物血跡,凝結成的血色冰晶。”

眾修士神情大駭。

這頭忽然出現的元嬰級冰蟾妖靈,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這頭病蟾,比起寶庫內的禁制陣法來,還要有致命性。畢竟.禁制陣法只要不去故意破壞,就不會引發反噬。可是這頭冰蟾,卻沒這樣好說話了。

一頭元嬰級的冰蟾冰晶妖靈,跟一群金丹級的冰晶妖靈,完全是兩回事。

他們用盡手段,殺死一群金丹級的冰晶妖靈。但是在這頭元嬰級的冰蟾面前.卻是死路一條,半點僥倖都沒有。

對他們來說,現在己經不是能否關閉這座冰庫的陣法的問題了,而是能否活著離開這座冰庫的問題。

快,快離開!”

孔世駭然到了極點,化為一道火虹,全述急退,已經後悔當初聽從了樊修士的建議,進入這座冰庫內。

他話音剛落,卻見那頭冰蟾妖靈血瞳紅光一閃,它忽然動了。

那頭冰蟾妖靈原地巍然不動.驀然一張巨大的蟾嘴,彈出一條冰刺尖舌,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射了出去,帶著一股冰寒刺骨的厲風,射向距離它最近的孔世。

“噗嗤!’

一瞬間.疾述倒退的孔世,護身法器,護身光罩,同時爆裂破碎。

孔世的身軀,被水蟾妖靈的冰舌刺了個對穿,他甚至來不及感到痛楚,便瞬息被從冰舌噴出的恐怖冰靈寒氣.冰凍成一具冰雕,面部表情恐懼,一副難以置信。

冰蟾妖靈冰舌一甩,孔世屍體化成的冰雕便飛了出去,撞在光門入口處的冰晶石壁處,砸成了一堆冰渣。

接著.它眼瞳咕嚕咕嚕一轉,似乎在尋找下一個攻擊目標。

瞬殺!!!

其他五名尋寶修士,這一瞬間幾乎全蒙了。

一陣刺骨的寒意,由他們的腳底直升腦門。

孔世是炮灰。

可是這炮灰,剛才還說著話.瞬間就被這頭元嬰級的冰蟾給擊殺。

這怎麼可能讓他們感到兔死狐悲?他們即將面臨的下慘.恐怕比炮灰未必能好到哪里去。

“冰蟾,它有弱點!它只會攻擊移動的目標,不辨色澤、氣息!

“一動就死!“樊修士淡漠的臉色,突然一變,厲吼道。

“樊修士說的不錯,諸位道友L都別動!”

孫興畢竟年歲長,修為高,他的鬥法經驗,同樣也非常豐厚的一個。樊修士這一曆吼,他立刻記起來,,在上百年前,自己曾經在某處冰湖險地,遇到過一頭真正的冰蟾妖獸,也有這個弱點。

孔世死的這麼快,恐怕就是因為他逃的太快。

壓抑住巨大的恐懼,他也立刻反應過來,一邊聲朝其他修士提醒。

這不是他有多好心。

此時,多活下一名修士就是多一份合力逃生的機會,最不濟,多幾個人也能多拖延一下時間。他可不希望再有人,像孔世這樣橫死當場。

葉秦、皇甫冰兒,還有龐修士,原本是打算全速沖向光門.可是一聽樊修士、孫興都這般大吼,立刻在原地不敢有絲毫的動彈,甚至連氣息都降到最低。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5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