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二卷仙緣城 100陳桑仙酒

--------

靈霧大峽谷?那是什麼地方?

葉秦有些疑惑。

不過,他進了這仙緣城,便沒打算再出城去,城外可比不得城內。仙緣城的修士中隨便挑出幾個來,都有煉氣期五、六層以上的修為。他才煉氣期四層的新人,沒本事出城去逞能。城內至少還有守衛在維持秩序,自己只需要小心謹慎一些,便安全,城外要是踫上懷有惡意的高階修仙者,死了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他問道︰“城里沒有人種植靈草嗎?”

少女的攤位上擺放著的幾乎都是一些非常低級瑣碎的小材料物品,路過的修士都是匆匆掃了一眼便離開,幾乎沒什麼人問津,她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干脆無聊的托著粉嫩的腮幫子,和葉秦聊上了,睜著大眼楮說道︰

“藥材的栽種時間很長啊,就算是最最低級的靈藥,少則要三五年,多的要二三十余年才能成材。稍微好一些的藥材,需要的時間更長,一二百年都有。仙緣城大部分都是散修,散修們誰願意耗費這個時間去種藥材,等藥材長大?等草藥種出來,散修恐怕都早死,種的藥材也只能便宜別人。

除非是那些有血脈傳承的修仙家族,或者修仙門派內,才有會專門開闢種植靈藥材的田圃。而且,這靈藥也不是想種便能種,靈藥的生長環境要求非常的高,需要靈氣非常充沛的地方才行。這樣的好地方,幾乎都被門派給佔了,沒有那個散修能獨自擁有這樣的地方。咱們仙緣城地處荒蕪的戈壁之上,這里的靈氣很稀薄,根本種不了靈藥。普通的世俗藥材倒是有人栽種,只是都用金銀算價錢,不值得幾個錢。”

葉秦郁悶,城里找不到活的靈草藥,這不是逼著他去那大峽谷嗎?

他道︰“那散修需要活的靈藥怎麼辦,仙緣城附近,只有那個什麼大峽谷有活的藥材?”

少女掩嘴“噗哧”一聲,莞爾的笑道︰“那是靈霧大峽谷,在仙緣城的西方約二百里。那條大峽谷據說非常非常的長,至少有百萬里,里面長著數不盡的靈草。不過那個大峽谷終年被大霧所籠罩,平時幾乎沒有多少人敢去哪里。你如果想要去尋找活的靈草,直接去靈霧大峽谷尋找便行了。只是,那個地方非常的危險哦,那里不但有許多凶猛的妖獸出沒,還有嗜血成性的殺人魔頭,專門殺低級修仙者劫取財貨。所以沒有哪個散修敢單獨去那種危險的地方。”

葉秦皺起了眉頭,這大峽谷還有危險的妖獸?人生地不熟的,他對這里的情況幾乎沒什麼了解,犯不著為了尋找靈草去那種危險的地方送死。暫時還是在城里住著,把自己的實力提升上去,熟悉了這里的環境再說吧。這個青衣少女手里的幾粒木荊棘的種子倒是可以先買下。然後再去坊市其它攤位上看看,是否還能找到別的靈草藥的種子。

葉秦隨即道︰“我用靈丹,跟你換這三粒木荊棘的種子,怎麼樣?”

少女愣了一下,笑道︰“當然行了,反正我這些東西賣了錢,也都是去購買靈丹用來修煉的。你手里要是有靈丹的話,那正好可以跟我換。不過你有什麼靈丹?不同的靈丹,價格是完全不一樣的。”

“降露丹。”

葉秦從懷里拿出一個丹瓶,從里面倒了一粒渾圓的青色丹藥出來,一縷淡淡的香靈氣息。

少女睜圓了一雙清純的大眼楮,接過那粒降露丹仔細看了一下,驚訝道︰“呀~,果然是降露丹,這種靈丹最是適合煉氣期一到三層修煉的上品靈丹,一粒抵得上三粒養氣丹,可以值得三塊下品靈石。太好了,我正想要這樣的靈丹來突破第三層呢。這位大哥,你有多少粒降露丹?小妹這里的五六粒木荊棘的種子你都拿去吧,值二塊下品靈石。另外,我貨攤上還有許多的東西,煉丹和煉器的原材料,你想要什麼,只要看中的都拿去。”

葉秦笑了笑,他不久前在坊市轉了一圈,已經大致了解到低級靈丹的價格。一粒降露丹換三塊下品靈石的價格是適當的。不過,這貨攤上,他只看中了這個木荊棘的種子。而且只需要三粒種子,用來在紫府內試種便行了,要多了對他也沒什麼作用。

“我只要三粒種子,別的不要。你找還給我二塊下品靈石就行了。”

少女呆了一呆,她一個早上這才剛開張呢,手里根本就沒有多余的靈石。她已經打定主意要換葉秦的靈丹,見葉秦看不中貨攤上其它的物品,交易不成隨時可能走人,她臉上神色有些慌了。

她一咬輕唇,從懷里拿出一個很細小的葫蘆,大約拇指大小,道︰“這個小葫蘆里面裝著的是陳桑酒,由八味靈藥材和七十三味世俗藥藥,共九九八十一種藥材,用靈泉之水泡制的陳酒,對恢復法力非常有效。要是你和別人斗法,體內法力耗竭了,只要喝上一口,便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恢復一些的法力,是修士斗法的時候最為實用的一種物品。這個小葫蘆裝了一小口仙酒的份量,能迅速恢復少量的法力。這個小葫蘆至少值得十塊.....十一塊下品晶石,至少可以換你的三粒還多一些的降露丹,再加上這木荊棘的種子,剛好可以換四粒,你的丹瓶里有四粒降露丹嗎?”

少女拿著小葫蘆,目光中透露著一絲暗自得意的狡黠,裝出一副眼巴巴的樣子,望著葉秦手中的丹瓶,想要用這小葫蘆來換更多的降露丹。

葉秦听了少女的介紹,反而有些驚訝,指著那小葫蘆。

“這里面的東西能直接恢復法力?”

“那是當然了,我還能騙你不成。不信你聞聞,光是聞這氣味便能感覺到這陳桑仙酒的價值。”

少女將小葫蘆遞給他。

葉秦接過小葫蘆,小葫蘆上面還有少女的身體的溫潤和體香,讓他臉色有些微紅。好在他馬上便掩飾過去,打開瓶塞子,一股香醇酒氣和濃郁的靈氣混雜著撲鼻而來,令人精神一振。

要知道正常情況下打坐恢復法力,速度是十分緩慢,大概需要一整天才能恢復滿所有的法力。

葉秦唯一知道提高法力恢復速度的方法,便是用靈石來輔助恢復,但是這種方法只是稍微把“緩慢”往上提高了一點而已,同樣很耗時間。

要是這陳桑仙酒果真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快速恢復法力的話,這可是在關鍵的時候能夠救命的好東西。想當初南天雄要是有這麼一口仙酒,也不至于在竹岐縣城的永福酒樓,被一群武者圍攻的這麼狼狽。

最重要的是,這陳桑仙酒需要很多的靈草藥,他短時間內無法在紫府內直接種出來的,也不懂怎麼釀著仙酒。買下一小葫蘆的陳桑仙酒來,留著備用,絕對沒有壞處。

葉秦毫不猶豫的把小葫蘆給收了起來︰“這酒我要了,你還有沒有這種仙酒?如果還有的話,我都要了。”

少女見葉秦這樣大方,驚訝的吐了吐小舌頭,連忙搖頭︰“沒有了。釀這種陳桑仙酒的靈草藥非常珍貴,而且光是釀這陳桑酒的時間,便需要花費上五年之久。仙緣城里的仙酒作坊每釀出一壇陳桑酒,都會很快被各路散修給爭搶光。這一小葫蘆還是我表哥送給我的,我珍藏下來,留著備用的。要不是我現在已經到煉氣期二層的頂峰,想換你的降露丹來沖煉氣期三層,我才舍不得將它拿出來呢。”

葉秦二話沒說,直接從丹瓶里又倒出三粒降露丹,總共四粒,換了那一小葫蘆的陳桑仙酒,還有三粒木荊棘的種子。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5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