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一卷竹岐縣城 55靈根和法系的匹配

葉秦盤膝而坐,將降露丹吞服下,很快便感覺到了服用靈丹和服用降露草的巨大不同。

他服用降露草的時候,腹內的降露草在極短的時間內便化為強勁的氣流,像是激流一樣沖擊他的經脈,帶來一股劇痛感。以至于他每天服用降露草,都是一次折磨,而且每日的數量不敢過多的服用,以免漲破經脈。

然而服下降露丹的時候,並沒有那樣的激烈反應。腹內卻有一股溫暖平和的感覺,降露丹在腹內十分緩慢的融化,如同涓涓細流一樣,流經身體經脈,最後消失在泥丸處。

降露丹的融化吸收的時間很長,需要小半天才能徹底的吸收其藥力,但是卻勝在平緩綿延,並不會對經脈造成嚴重的沖擊。

花了足足個四五個時辰用來打坐,葉秦這才將整粒靈丹都吸收轉化完,然後長長的呼了一口氣,睜開眼楮來,抑制著心中的喜悅和激動。

降露丹不愧是煉氣期第一層到第三層修煉的上品靈丹,果然不是凡品。

他算了一下,服用這樣一粒成品的降露丹,頂得上五六株降露草的藥力。自己一天可以服用兩三粒降露丹,那相當于十到十八株降露草的藥力,修煉速度大幅度的增加。

葉秦現在唯一憂慮的是廢丹率,幾乎十多爐中才煉意外成功了一爐,出丹率出奇的低。

不過,這主要還是因為他煉丹術不夠熟練,使用的普通的鐵制煉丹爐,得到的結果。只要假以時日,煉丹術的熟練度大幅度的提升之後,出丹率應該能夠提升。

這樣待在一個地方埋頭煉丹的日子特別容易過去,一晃一個月的時間便結束了。

俗話說熟能生巧,持續不斷的煉丹,葉秦已經能夠非常熟練的開爐出丹,成品降露丹佔三成,半成品降露丹佔三成,廢丹大約四成。

這在煉氣期級別的修仙者中,是相當高的出丹率。這也要多虧葉秦的降露草、錢財充足,持續不斷的煉丹,才取得這樣好的效果。

據南天霸所說,武國境內的大部分修仙家族,常常是以整個家族的靈草來供應一個煉丹師,以提高煉丹的成功率。盡管這樣,很多小家族的煉丹師,終其一生也僅僅煉過數爐、數十爐的丹藥而已。南天霸這個堂堂平州南氏家族之長,一生三四十年下來,也才僅僅煉過上百爐靈丹,這已經夠資格稱之為煉丹老手了。

葉秦一個月的煉丹量,幾乎已經可以和南天霸數十多年相比,煉丹的出丹率又怎麼可能不高。

葉秦對南天霸的心思復雜,喜憂參半。

喜的是他從老鬼手中得了降露丹的配方,煉出靈丹之後,修煉速度近乎神速,修為也水高船漲。短短一個月時間,修煉完了煉氣期第二層所需要元氣總量的一半,完成他以前需要大半年時間才能完成的修煉進程。

憂的是老鬼的修煉速度同樣快,老鬼用靈目術、御風術、降露丹配方這三樣東西為代價,便從他這里換取了一個月的白芒,完成了煉氣期第四層所需要元氣總量的四分之一。

雖然這筆交換算起來,自己也沒有吃什麼虧,但這樣下去老鬼的修為總是穩壓他一頭,令他無法擺脫威脅。

------

“老鬼,一個月的時間下來,我們差不多已經完成了先前的交換。你必須拿出其它的法術來,這樣我們的交換才能繼續進行,否則我只能讓浮島停止出現白芒了。”

葉秦緩緩的出聲提醒南天霸,先前的交換已經到期,是時候拿出更多的東西來了。否則,他只能讓白芒不再出現。

“小子,老夫怎麼踫到你這麼一個吝嗇鬼,連一點虧都不肯吃。老夫堂堂一族之長,會佔你這晚輩小子的便宜嗎?”

南天霸在半空中追逐白芒,聞言停了下來,語氣中顯得頗為不滿。他心中早嫉妒的發瘋,這一個月來他無時不刻的尋找機會,想要吞了葉秦的元神。但是,始終沒有找到葉秦懈怠的時候,也沒有出手的機會。

葉秦對對南天霸的戒心和防備,並沒有隨著這一個月的時間的平安渡過而消失。

他經常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南天霸盯著自己的時候,那股掩飾不住的貪婪。或許,南天霸根本就懶得去加以掩飾,因為南天霸的修為境界高了他足足兩個層級。而且從一開始就試圖吞噬他的元神,跟他鬧的很僵。後來就算想掩飾也沒有作用,所以根本懶得去掩飾。

葉秦每次離開本命元神碑的光罩,在浮島上吸收白芒之前,他都要求南天霸離開浮島十里之外才行。

南天霸的土元神散發出來的黃色光芒,在茫茫的灰霧之中頗為明亮,十里遠的距離便可以看到。元神沒有肉體的束縛,在空中飛行的速度非常快,幾乎眨眼之間便能飛個一里多遠。只有南天霸離開浮島十里,葉秦才能保證自身的安全,就算南天霸有所異動,他也能眨眼間跑回光罩之內。

“廢話少說,老鬼,你還有什麼法術,干脆都拿出來吧,也省的我隔三差五的老是來提醒你。”

“老夫知道的法術口訣可絕不少,不過,攻擊性法術是決不可能給你的。看在過去一個月你還算守信的份上,老夫便預支給你六個基礎輔助性法術吧,讓老夫再修煉二個月,達到煉氣期第四層的四分之三。

風縛術、流沙術、纏繞術、土遁術、木遁術、水遁術,一共六個,分別是風系、土系、木系、水四大法系的基礎法術,最是適合你這樣的五行靈根俱全的人去修煉了,老夫這算夠意思吧,哈哈!”

南天霸仿佛想到了什麼得意的事情,哇哈哈笑了笑。

葉秦冷冷的望著南天霸,道︰“老鬼,你笑什麼?我五行靈根俱全,難道不好嗎?你一個土靈根,我還嫌你靈根太少呢。”

南天霸得意笑的在半空中漂浮不穩,差點一個跟頭栽下來,卻連連否認︰“沒,沒笑什麼,五行靈根俱全,這在修仙界中也算是少有的資質了,幾乎可以學所有類別的法術。老夫這便把法術傳授給你,你好好記下。”

葉秦記住了六個法術的法決咒語,神識這才離開紫府。

見到葉秦走後,原本哇哈哈笑的東倒西歪的南天霸,突然恢復了冷酷,懸浮在半空中,冷眼盯著大石碑上再次閉目呆坐的葉秦的元神,森森冷笑。

他傳授給葉秦一大堆的基礎輔助性法術,可並沒有按什麼好心。

要知道,靈根分八種,包括金、木、水、火、土這五個正常靈根,以及風(火變異)、冰(水變異)、雷(水火變異)這三個變異靈根。法系也分為八種,和靈根一一相互對應。

靈根和法系之間,存在匹配的問題。

匹配︰靈根和法系相互匹配,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感應到該系的靈氣。不匹配,感應難度要高上數十倍。

比如土靈根去學土系基礎法術,可以在十余日之內,便能感應到土靈力的存在。可是土靈根去學習“火系基礎法術”的話,卻需要長達半年,甚至近年以上,才會產生感應。土靈根去學習“火系初級法術”的話,更是需要十多年才能產生微弱的感應,極其艱難。

也就是說,基礎級別的法術,只要修仙者願意去學,其實都可以掌握和使用。但是初級、中級、高級的法術,練習的難度越來越高,只有擁有匹配靈根的修仙者才會去學。擁有單一土靈根的修仙者,絕不會傻到去修煉土系以外的其它系別初級以上的法術。

在理論上,可以學習的法系範圍,南天霸其實遠不如葉秦。

南天霸僅擁有土靈根,頂多在土系上有極高的造詣,其它法系基本上極其有限。而葉秦擁有五靈根,卻可以在其它八系上,甚至包括風、冰、雷變異法系,都取得一定的成就。

但是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這里又涉及到了一個法系熟練的問題。

熟練︰同一系法術使用的越多,操縱越熟練,威力才會越大。

一個煉氣期修仙者,壽元不過大約百年左右而已。這一百年左右的時間里,又哪里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分散學習八系法術呢?能掌握精通一個法系的法術,也算是極其不錯了。

“小子,你說你怎麼這麼倒霉呢,才剛剛踏入修仙之道,偏偏遇到老夫。老夫日後再給你增加一大堆不同法系的基礎法術,讓你練,讓你練,叫你一輩子也練不出一個初級以上的法術出來。待老夫練到煉氣期七八層以上,找到離開這鬼地方的通道,鏟除了風氏家族,報了血仇,這平州還是我南家的天下,哇哈哈~!”

南天霸冷笑完,徐徐飛離了本命元神碑的上空,在浮島每一寸的灰岩縫隙里,慢慢尋找起來。它總有一種感覺,離開這地方的方法,一定就藏在這座奇怪的浮島上。但是具體在哪里,卻讓它費勁了腦神也想不出來,只能慢慢去找。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