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第413章 一蓮五寶

葉秦德自嘲說法,當然是最糟糕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如果可能的話,不論是他、史寒陽,還是蔣靈,都不願意輕易得罪嚴豪、禹維風這樣背景深厚的修士。「既然葉兄弟已經下了決心出手,那我們便聯手奪下那子幽蓮

史寒陽說道此處,神色變得慎重,日光炯炯的看著葉秦道「不過,還有一件事情,我得先確認一下。子幽蓮分好幾個部分,蓮子、蓮花、蓮座等等。其中蓮子可以煉製成靈根潛質丹,蓮花可以煉製成化身法器,蓮座可以煉製成輔助修煉法器,對提升修煉有極大的幫助。這幾樣效用各有不同。蔣靈獨白修煉,每一點靈根潛質都非常重要,他要奪蓮子。我要蓮花。鄭成輝想要蓮座。如果我們四人僥倖成功椅子幽蓮搶到手,葉兄弟你想要哪個部分?我們四人得先籌劃分配好,免得到時候起爭執。」

「史兄,絡怎麼不要蓮子?」

葉桊沒有直接回答,反而神色奇怪的問道。

「不是我不想要,而是要來沒用。兄弟你還記得我們在呂家堡搶到的五靈果?我來的東海之後,便一直戰煉丹師想將它煉成結金丹,後來幾乎耗盡了全部的財貨,才托一位天魔盟的煉丹宗師,將那五靈果煉製成結金丹,我雖然成功結出了金丹,但是從中土帶來的靈石也所剩無幾了。要煉製出一粒靈根潛質丹,所費之巨難以想像。我現在就算得了蓮子,也沒足夠財貨去找煉丹師椅它們煉製成靈根潛質丹。所以我對靈根潛質丹不抱什麼指望,只要得到一朵蓮花就好。」

史謇陽苦笑,搖了搖頭道「再說,如果我要奪蓮子,蔣靈又豈肯跟我聯手?」「那你要蓮花做什麼?你難道要修煉某種化身法術?」葉秦更奇怪了。」我要蓮花自有用處,你就別多問了。你只說你要哪樣?史寒陽正色說道。「我只要子幽蓮的一根蓮藕便可以了,其它的你們拿去。葉秦想了一下說道。」你要蓮藕?蓮藕能用來做什麼?」

史寒陽有些意外,他沒有想到葉秦會要子幽蓮身上最不起眼的一個部分。

「呵呵,正如史兄所說,這子幽蓮全身是寶。它的蓮藕當然也是很不錯的靈物,可以入藥煉丹,煉出金丹中後期修士所需的靈丹。我盤算著研究出一份新的煉丹配方,需要用上子幽蓮的蓮藕。我如今已是煉丹宗師,打算自己調出一份煉丹配方來。」

葉桊淡笑道。

「既麩你要的是蓮藕,大家就沒有衝突了,完全可以合作。

史寒陽點了點頭。

既然葉秦所要的東西,跟他們不一樣,他也不是太在意。

突然,史寒陽目光呆呆的望向葉秦。

「呃-「「等等,你剛才說什麼,你已經是煉丹宗師?」

史寒陽大吃了一驚,聲音都在發顥。

他知道葉秦是青丹門出身,但是不知道葉秦的煉丹水平,只以為是一般的煉丹師。完全沒有想到,葉秦的煉丹術竟然會如此之高。

因為過去在聖皇廢墟、呂家堡的一段經歷,他修為比葉秦高「一直比葉泰強勢,理所當然的把葉秦當成那種可以招格的小弟一般的人物。但是現在,史寒陽的心齋完全變了。

在東海,煉丹宗師的地位,可遠比普通金丹修士要高上許多」是各個仙宮、商會、聯盟等勢力竭力拉攏的對象。況且葉秦的修為並不比他低,如今葉秦在東海修仙界的地位,絕對要比他強,而且強上不止一籌。說白了,他現在根本沒有本錢和資格去括納葉秦這樣的金丹修士。

史寒陽想到此處,老臉不由紅的發燒,為先前一些過於輕率的話而後悔。好在他平時也一副紅潤的臉色,倒也看不出在臉紅。

「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請葉秦出手煉製結金丹,看在昔日交情妁,份上,也能少付幾成煉丹費用,省下一點財貨,也不會變得如今這樣窘迫。

他很快將這件事放下,輕咳了一聲,壓低了聲音「葉兄弟,現在你已經是煉丹宗師,這可是非常了不得的煉丹水準,仙闕城中也沒有多少位煉丹宗師。既然你的煉丹術如此高明,恐怕我們得重新考慮籌劃分配子幽蓮了。」

接著,他又神色凝重的問道「如果椅子幽蓮搶到手,你這煉丹宗師,有沒有把握用五色蓮子煉出靈根潛質丹耒?十有多高的把握出丹,有三成?還是一成出丹率?」「我煉不出來。煉一百爐,絕對廢一百爐。任何煉丹宗師來煉,結果都一樣。」葉秦想都沒想,直接搖頭。「為什麼?煉丹宗師,煉不了十階的原材料和靈丹?對於煉丹宗師來說,十階應該不算太高吧史寒陽詫異的問道。

葉秦搖頭道「史兄,從始至終,你都弄錯了一點。子幽遂其實分為五個部分,蓮拳、蓮花、蓮房、蓮座、蓮藕。其中,蓮藕是八階靈物、蓮房是九階靈物、蓮座是十階靈物、蓮花是十一階靈物、蓮子是十二階靈物。而且,蓮子和蓮花是不會同時存在的。蓮花謝去之後「蓮子才會成熟。

修仙界習慣上秧子幽蓮為十階靈物,它其實是綜合了蓮子、蓮花、蓮房、蓮座、蓮藕這五個部分,才被定為十階靈物。單獨的蓮子,算十二階。這靈根潛質丹也屬於十二階的靈丹。我這煉丹宗師,現在可以嫻熟的煉製出八階原材料的靈丹,九階有一二成的出丹率。而十階的煉丹原材料,在極為意外的情況下,才可能僥倖煉出一爐。雨十二階的靈丹,絕對失敗,沒有任何僥倖可言。所以我這煉丹宗師,目前也煉不出靈根潛質丹。」「什麼?!這子幽蓮的蓮子…」。竟然十二階的煉丹原材料?」

史寒陽目瞪口呆,震驚無比。

葉秦微微歎了一口乞「不錯,正是十二階。很多修士以為子幽蓮是十階靈物,便直接把靈根潛質丹也當成十階的靈丹,以為煉丹宗師也可以煉出來,但其實是煉不出來的。我最初也不清楚這一點,後來還是仔細看了青丹門的『靈根潛質丹,的煉丹配方,才十分確定,我目前是煉不出來這樣的靈丹來。」

「那一名煉丹士要多高的煉丹術才能煉出來?」

史寒陽連忙問道。

「煉丹神師!只有成為煉丹神師,才能煉出十二階的靈丹。

葉秦很肯定的說道。

「葉兄弟,你多久之後才能達到神師鵠水準?」

史寒陽再問道。

「這個很難說。在煉丹宗師之前,只需要長年累月不斷的煉丹積累煉丹經驗,便能有所突破,可是要達到煉丹神師的境界,卻需要極高的煉丹天賦,不是靠勤煉丹便能突破的。估計二三十年之內,我只能達到煉丹宗師巔峰,大幅提高八階、九階靈丹的出丹率,而沒有希望突破達到煉丹神師的境界。」葉秦再度搖頭。

煉靈根潛虞的事情,他並不著急。現在他和皇甫冰兒才剛剛踏入金丹期一層,離元嬰期境界,還早著呢。他只要在皇甫冰兒衝擊元嬰期瓶頸之前,煉出靈根潛質丹來,調和她的冰火靈根就行了。

現在最要緊的是先找到子幽蓮,存入他的紫府之中,日後時機成熟,隨時可以取來煉丹。「靈根潛質丹居然如此之難!看來蔣靈就算得了蓮子,也未必有機會煉成靈根潛質丹了。」史寒陽呆了一會兒,極為惋惜。

若是葉秦能煉出靈根潛質丹,那他甚至可以考慮出手搶奪蓮子。畢竟這蓮子的作用,要比蓮花高出一截。可惜,葉秦暫時煉不出來,搶了蓮子也起不了作用。

葉泰和史寒陽正商談進入琅琊秘境合作之際,山峰內那條通道內的戰況也開始出現了變化。

那海妖馬力士的實力著實恐怖。他只是攔在此地,阻擋修士進入琅琊秘境,盡量拖延時間。單單他一人,在這條通道足足阻了眾金丹修士三四個時辰之久。

好在,這樣實力恐怖,堪比金丹後期修士的海妖馬兵士,也僅僅只出現了一個。

那頭海妖馬是高階水系海獸,九階,如今妖力耗盡,勉強射出水箭,已經沒有多少的威力。那名力士更是力竭,巨銀槍巍巍顥顥,已經無法擊破修士的高階法器。

被堵在通道外面早就不耐的金丹修士們終於露出了喜色,開始加緊狂攻,試圖衝破封堵。

「快,給我強攻!已經拖延了三四個時辰,那些土族力士恐怕把琅琊秘境裡面的靈物全都收羅光了,再不衝進入,我們連殘渣都找不到半分。嚴豪怒不、可遏。

在一旁觀戰的禹維風,對嚴豪的氣急暴躁,卻顯得很不以為然。在他看來,土族縱然早幾個時辰進入琅琊秘境,也未必能搶到多少靈物。這琅琊秘境內,同樣有無數的凶獸,再守著那些靈物。那些凶獸,豈是那麼容易收拾的?

眼看海妖馬力士要頂不住了,嚴豪乾脆親自衝入狹縫通道內,釋放數柄高階飛劍法器狂攻了過去。一時間法器光芒大漲,殺氣逼人。

那海妖馬力士抵擋的分外吃力,擋下一波攻擊之後,心知不能再擋下去了,怒吼一聲,掉頭便走。海妖馬在水中的速度駭人見聞,一個瞬息工夫,便逃的不知去向。「打通了,快進去!」

數十名金丹修士一見那名海妖馬力士逃了,頓時大喜,三三兩兩閒聊的,閉目打坐的,紛紛激動躍起,朝狹縫通道疾速衝了過去。這時候完全見不到他們有半分拖延和懈怠。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