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紫府仙緣 429 幽水、古戟

葉秦知道追不上史寒陽的踪跡,不由自嘲,心情沉重,再度返回九曲石洞。

聖皇就算來到東海,那也是一二丅十年之後的事情,現在不需要太過擔憂,還是把此地剩餘的事情都處理妥當再說。

那寒潭中的黑水,他得想辦法怎麼取走。

回到九曲石洞內,滿目創痍。

蔣靈、鄭成輝、史寒陽等人躲的快,在自己的身後,靠著銀甲衛避開了雷光柱的轟擊,所以沒事。

但是靈獸幾乎全體覆沒,八爪烏賊、綠妖蛛、妖蠍、金丹骷髏妖,都擋在了最前面,沒來得及躲閃,都被雷光柱給直接橫掃而過。

八爪烏賊還剩下小半身軀和触臂,離死不遠。蔣靈知道它必死無疑,也沒再費功夫去救它。綠妖蛛,只留下幾條綠絨絨的肢足。而最慘的是妖蠍,直接在雷光柱中湮滅,連殘肢都沒留下。

可以說,眾修士為了奪這子幽蓮,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葉秦神識從岩石廢墟中掃過。

“咦!”

他露出驚訝之色。

金丹骷髏妖的妖丹,氣息十分的微弱,但是還沒崩解。

葉秦連忙施展挪移法術,將大塊的岩石都挪開。

金丹骷髏妖黑洞洞的目光望了葉秦一眼,黯淡無光。雖然毀了大半身的骨骸,但是它頭顱內的那枚黑漆漆的妖丹,卻還完好無損,只是為了抵御雷光耗去的元氣太多,已經無力從沉重的岩石下鑽出來。

如果普通靈獸受了這樣的重傷,光是流血就必死無疑,就算強行救回來也徹底喪失戰力,根本沒必要去救。

但是這半妖半鬼的金丹骷髏妖不同,只要它的妖丹不滅。這一身的白骨,都能慢慢修補過來,根本不懼骸骨的損傷。

葉秦大喜,不敢怠慢,立刻衝到九曲石洞各處,將九曲石洞內被掠海族力士殺死的十多頭金丹級妖獸的屍體。通通都搬了過來。讓金丹骷髏妖靠在這些屍體上,吸收這些屍體的屍氣,恢復妖丹的妖力。

這些金丹級妖獸,能夠讓金丹骷髏妖的妖丹盡快恢復元氣。不過,要恢復完好的戰力,恐怕還需要數年時間去修補骸骨。

花幾年時間修補一頭七階金丹級骷髏妖的骸骨,完全值得。況且。葉秦還指望著有朝一日它能成為九階金丹後期級骷髏妖呢,那可是非常強悍的戰力。

葉秦做完這些,這才來到溶洞中央的那口寒潭附近,想看看如何才能收取寒潭內的黑水。

那頭九階**玄龜,還在寒潭邊沉沉昏睡。

葉秦沒敢去招惹它,只是從儲物袋內取出那枚《紫玉古簡》,神識沉入查閱天一幽水這件煉製元神飛劍的原材料。

“天一幽水,生於極陰之地,屬性極為陰寒。色澤幽黑,可令天地靈氣瓦解崩離。”

片刻之後,葉秦若有所思的,瞇著眼睛凝望著寒潭中幽幽黑水。

這黑水有一股隱隱的寂滅氣息。之前天魔盟嚴豪等五名金丹修士的法器一碰觸這黑水,便極快喪失靈性,成為廢品。

有**成把握,這便是天一幽水。

他想要收取這口寒潭內的黑水,頗為棘手。

最麻煩的是,他想不到用什麼東西來裝盛這黑水,好帶走。

葉秦試著用儲物袋、葫蘆之類的法器去吸收黑水,但是一碰觸天一幽水,法器很快便化為廢品喪失靈性,根本裝不進這黑水。

普通的法器,無法裝盛這黑水。蔣靈、鄭成輝等人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明知這黑水是極其特殊的水系材料,卻沒將黑水取走。

葉秦佇立在寒潭邊,皺眉凝思,一籌莫展。

這是煉製大五行劍陣最後一柄元神飛劍的原材料,他不能放棄。

“呃!”

葉秦突然瞥了一眼身後的銀甲衛,想到了一個法子。

“銀甲衛是闢法材料製成的愧儡器具。是沒有靈性的死物,靠靈石來驅動。而且它內腹有空槽,可以裝入大量的水液。這天一幽水,只怕奈何不了這銀甲衛。”

想到便乾,葉秦精神振奮。

他手掐水系操控法決,打出一道法力,射向幽暗的潭面。

這股法力一碰觸到黑水,便“噗嗤”像水泡碰到了岩石一般,以極快的速度瓦解,崩離。

葉秦仔細看去,那道法力被黑水瓦解成為一粒一粒極為微小的白光點,然後這些白光點消失在了空氣之中。

黑水只是在那道法力之下微微動了一動,便恢復為波瀾不驚的死水,根本無法操縱。

“咦,法力被黑水給瓦解消融?”

葉秦愣住,小小的吃了一驚。

“可是,**玄龜這頭妖獸能夠用法力來操縱這黑水,化為形體。這說明,只要水係法術足夠強,還是能對這黑水起作用。**玄龜是水系海獸,龜甲防禦力奇強無比,天賦精消水系高階法術,不但能自如操控黑水,甚至還能生活在黑水之中。”

“或許是我的水系操縱法術的威力太弱。用水貝靈珠來試一試,增強法術效果。”

葉秦同時修煉五係法求,而且平時都專注於修為的修煉。水係法術並不高明,所以到了金丹期,也只能施展出幾種普通的水系中階法術。

不過,他借助水貝靈珠這件水係法寶的話,卻可以強行施展出水系高階法術。

手持水貝靈珠,再度打出一道法力,經過水貝靈珠的增幅,暴漲了數倍,激射向黑水之中。

那道法力依舊被快速消融,但是這一次,法力強大了許多,沒有被一下瓦解崩離。試圖將一大團黑水托起來,但是才托起數寸高,那一大團黑水又“嘩啦”一下又落了下去。

“再來,收!”

葉秦沉聲喝道。

既然他一次無法用法力托起大量的黑水,便去託一小股黑水。

“嗖!”

一團拇指大小的黑水,從寒潭中跳躍而起,龍吸水一般被銀甲衛一口吞了下去,裝入腹內空槽之中。

這黑水,果然對銀甲衛沒有什麼影響。

要知道連巽雷古鏡威力兇猛的雷光柱,也只是讓銀甲衛炙黑了一層外殼而已。這黑水還遠不如巽雷古鏡霸道。

葉秦頗為滿意,繼續打出法力收取黑水。

足足耗費了數個時辰,反複數飛次操縱,體內的法力甚至耗空了數十次,不得不飲下大量的靈酒恢復法力,黑水終於填滿了銀甲衛的內腹。寒潭中的黑水減少了十分之一左右。

葉秦這才收手。

這些黑水,足夠他煉製一柄水系元神飛劍了。只等回到火氤島之後,便能全心煉劍,煉出自己第五柄元神法器。

由元神法器組成的大五行劍陣一成。攻防實力暴漲一大截。他在金丹初期、中期修士當中根本沒有對手。如動用銀甲衛和巽雷古鏡的話。更是連金丹後期修士都難有對手。

當然,五大巨頭、五大宗主的後裔除外。背景深厚的仙宮中,極少數實力極高的變態修士還是有的。葉秦遇上他們的可能性不大。

葉秦手一招,將銀甲衛縮為一道銀光,收入腰間的儲物囊中,便要離開九曲石洞。

他最後掃視了一眼溶洞,看看是否還有遺漏。

掃過溶洞地面,看到地上還有幾件掠海族力士使用過的兵器,烏鐵利刃、烏鐵長槍之類。其中一柄斑駁的青色古戟,不大起眼。蔣靈用三昧真火也燒不毀它們,乾脆都丟在這裡。

葉秦心中一動。

“那不是京泊的兵器嗎?記得威力好像頗強,用它差點連周瑤的大五行劍陣都被攻破了。對土族來說。也算一件非常不錯的上古兵器了。”

他手一抓,把那柄青色古戟揀了起來,扔進儲物袋中。

這東西不是法器,而是土族兵器。

修士不能用法力操縱這種兵器,這青色古戟對他來說毫無用處。

但是土族力士能用,讓這件上古兵器留在這九曲洞窟內,一晃就是五百年蒙塵,太過白白浪費。還不知道五百年之後,是否有力士會把它取走。不如乾脆帶回去給白秀兒當兵器。

小半個時辰之後,一團烏雲疾速飛行在瑯琊祕境的半空中,朝祕境的出口狹縫通道飛去,正是駕馭烏雲障的葉秦。

葉秦只在瑯琊祕境中待了一天,離瑯琊祕境重新封閉,還有二天多的工夫,但是他不想繼續在這裡待下去了。

得到一節子幽蓮蓮藕,移入了紫府木府之中,他已經完全不虛此行。他回去之後,收集大量的靈石,在紫府內把子幽蓮栽種出來便行。

等自己成為煉丹神師,便能開爐煉製“靈根潛質丹”,讓冰兒的冰火靈根,重新平衡。衝擊元嬰瓶頸。渡大天劫的時候,不至於因為體內的冰火靈力失衡起強烈的衝突而意外隕落。

葉秦對自己這趟征剿土族部落之行,已經心滿意足了。

何況,他還意外得到了一面小神通古器巽雷古鏡,以及天一幽水,更是額外增加的驚喜。

這種意外的機緣,十分突然。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沒有種種意外的機緣,凡人也不會修仙,修仙界的修士只怕也根本無法修煉成仙。

“咦!巫部的大巫師、聖女,骨弓部落的那個少族長,天騎部落的大首領,還有掠海族的京魂,他們四族的首領怎麼聚集在這裡?!”

飛了數飛裡,疾飛中的烏雲障突然毫無徵兆的急停了下來。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