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正文 115寒潭,仇敵相逢


次日。天明。

葉秦推開巨岩。離了藏身的岩洞。在靈霧大峽谷內視野開闊的的方。小心的尋找靈草藥偶爾能讓他踫上一二年生長出來的小靈草。雖然不怎麼值錢。葉秦還是把它們都收了。

隨後的三五天時間。他每次搜尋。都是一手握掌中劍。另外一手握著五六粒木荊棘種子。隨時準備突發的戰斗。或者見勢不妙立刻逃命。

這幾天。葉秦遇到不少的險惡情況。因為空的方很難找到靈草藥。有一次他冒險進入大峽谷內的參天古木密林內。去進行搜尋。發現一棵枯樹下的腐爛樹葉上長著一株不知名的碧綠靈草。被一股濃郁的青色靈氣給包圍。但是他還來不及靠去采摘。一頭水桶粗渾身麻花斑紋至少有二三階的妖蛇便猛的躥了出來。碧綠的銅大眼凶狠的盯著他。

葉秦嚇的亡魂大冒。趕緊施展土遁術木遁術御風術。連飛帶跳。眨眼飛遁數十丈。逃往密林之外。那頭妖蛇體身狂風。排林倒樹。追了足足數里。直到葉秦逃出了密林。它才不甘的游了回去。

葉秦經過這一驚嚇。卻是再也不敢到密林這種凶險的的方去。

這幾天下來。他不下數次遇見各類妖獸。也漸漸清楚了一些情況。發現靈霧大峽谷內。若是能找到見高級靈草的的方。幾乎必有妖獸看守著。靈草越低級。妖獸多半較弱。或者沒有獸。靈草越高級。獸多半越強。否則。早就給其他的修士采了。也輪不到他出手去采摘。

這種情況。讓葉秦原本以為。自己一個人靠運氣也能尋找到罕見靈草藥的心思。頓時涼了|來。他現在只有兩個選擇。要麼自己獵殺妖獸奪靈草。要麼等別的修士小隊殺了妖獸。他再出手奪靈草。

這兩個選擇。對他來說難度都高的離譜。他才煉氣期五層。而且手里也沒什麼特別強的靈器。有什麼本事能獨自一人獵殺那些二階以上的妖獸?而從別的修士小隊手里奪靈草。幾乎跟找死沒什麼區別。

這讓他心中發苦。

沒有隊伍。在這靈霧大峽谷內幾乎是寸步難行。難怪仙緣城的修士們。來著靈霧大峽谷。乎都是必定組成小隊前來。一個人沒有支援太難混了。

遇到妖獸。這僅僅是一種險惡的情況。

還有一種更加危險的。卻是某些修士惡意設置的“誘餌陷阱”。他們用死去的修士的尸體。扔在的上。旁邊散落一些不是太值錢的材料靈石。或者是下品靈器設置好陷阱伏。

若是有人好奇。或者是想撿便宜。冒冒失失的過去。進入伏擊圈。幾乎是必死無疑。周圍埋伏著的數名修士。突然起。發動突襲。殺人劫貨。

這一招對新人最為有效。對有警惕性極高而且經驗豐富的老人作用不大。

他在大峽谷這一路上。至少看到過不下十余處這樣的誘餌陷阱而且親眼看著幾個由低階新人修士組成|隊遭到伏擊。死的一個不剩。

葉秦之所以沒有中陷阱。倒也並非他對這些靈石靈器不感興趣。而是他太過小心了。看到一具修士的尸體之後。第一反應是周圍有沒有其他的修士?因為峽谷的修士通常是團體行動很少落單。若是有隊友在。他可不敢去。

葉秦在那具修士尸體的四周二三里之內。查探是否有其它修士的蹤跡。他還沒有來及找到什麼。這個候。一個新人士小隊出現。歡喜的跑去撿拾那個死修士的物品。結果一下被土里鑽出來的幾個高階修士。一網打盡。

葉秦僥幸避開了伏擊。這件事情。他寒毛倒立。神經高度的緊了起來再也不敢出那種死人的便宜可以撿的想法。

當然。他偶爾也有真的撿到便宜的時候。兩支勢均力敵的修士小隊為了爭搶妖獸。瘋狂斗法。一場血戰之後。雙方殞落過半。幾乎法力耗盡。葉秦在旁窺視了小半天。瞄準了時機。果斷出手奪了一件死人身上的物品。然後撒腿之夭夭。讓那兩支修士小隊只有干瞪眼的份。

這種運氣非常非常的少見。

葉秦正行沿著谷內的一條小溪流。走著。耳朵突然聳了一聳。他隱約听到前方有眾多修士的哄鬧吵雜聲。心中不由的一。在這靈霧大峽谷內。出現眾多的士聚集在一。可是很罕見的事情。

他想了一下。決定去看一看。立刻沿著溪流飛身過去。片刻之後。過了前方一個溪彎口。是一處湍急的瀑布。瀑布下方是一座數百丈寬的深水寒潭。冒著寒氣。深不見底。

寒潭周圍。則是一沙石灘涂。

大群的修士。正站灘涂附近。神情激動的吵雜著什麼。

葉秦見狀吃了一驚。里竟然聚集了二三百名修士之眾。多達四五十個小隊。有仙緣城的修。還有來自各國來的家族修士。新人老人都有不少。非常混雜。

這麼多修士聚集在寒潭邊。議論紛紛。並沒有打起來。反

施展奇術。想要從布下的寒潭中尋找出什麼。有'大漢叫嚷要下水。但踫了之後卻發現潭水凍的讓人打哆嗦。不敢下去。引來旁邊眾修士一陣哄奚落。

葉秦疑惑。這種寒潭。在大峽谷不少的的方都能找到。不算稀奇。這些人應該在找寒潭里面的東西。他背負雙手。裝成某一個小隊的修士。混入修士人群之中。眾修都在關心那寒潭。倒也沒人理會他。

葉秦在眾修士人群中轉悠了一下。發現有一個煉氣期三層的十五六歲華衣憨少年。看樣子應該是某個修仙家族帶出來鍛煉的年輕弟子。或許能從這少年套出話來

他故意走到憨少年的旁邊。蹲在一旁。盯著水潭。一臉奇怪的自語︰“奇怪。這水里面什麼寶物。麼這麼多人圍在這里?”

那憨少年轉頭沖著他指著那寒潭。激動的說道︰“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有人發現這口寒潭里面藏著一頭黑角妖鱷。黑角妖鱷。你知道那是什麼吧!看你的樣子就像是不知道。我可知道。這種妖獸。是妖鱷的異種。只有靈霧大峽谷內溪谷中才有。”

葉秦听到是一頭妖獸。好奇心頓時減了一半。不以為然道︰“就算有一妖獸。也不至于引來這麼多人?”

那憨少年急了道︰“你咋就不信呢。黑角妖鱷頭上的怪角。那是古器門今年發布的幾個任務中的一個。只要把那角弄到手。就可以直接憑它進入古器門了。不過要獵殺它。絕不是容易的事情。妖鱷成熟之後大多數都是三]妖獸。那頭黑角妖鱷至少也是個四階甚至可能更高。而且狡猾的很。見咱們人多。鑽進寒潭底下不出來。”

四階妖獸?

葉秦暗驚。那至少是築基期修士實力。現在大峽谷內的任何一個煉氣期修士小隊。只都干不過它。除非數十高階煉氣期修士聯手。才有可能。

只要宰了這黑角妖取的黑角。能進入古器門。個誘惑力太大了。古器門。是靈霧山脈七大修仙門。實力第一的修仙大門派。這等于是直接的到一個名額。

就連他也不由的動心。

但是看一下周圍修眼中冒出的在必的葉秦暗苦笑。這里二三百名修士中至少有一半是煉氣期四五層以上的。甚至煉氣期九層的都有三五個之多。他想佔宜幾乎是不能的事情。

寶物雖好。但是沒他的份。弄不好等他們一群人獵殺了那黑|妖鱷之後。眾高階修士會為爭搶黑|而發生大火拼。非常容易波及到低階修士。

那憨少年還想跟葉說更多的情況。葉秦沒這功夫在這里磨蹭。起身掉頭打算離開潭這個容易出是非的的方。有這時間。他還不如安下心來去找靈草。

葉秦回過身。突然了一下。臉色煞白。

迎面不遠。正走來三人。一個青臉皮的背刀漢子。妖艷的豐盈女子兩人陰著臉。吵了句。似乎正在惱什麼。他們中間還夾著一白胡須的老頭。那老頭著臉。擰著眉頭。被二人聯手卡住。一副倒霉。卻無可奈何的模樣。垂頭喪氣的走在前面。

“青皮怪蛇蠍三娘畢老國。”

葉秦心頭冒出三個名字。打了一個寒顫。他把西嶺三毒之一的老毒蟲給宰了。要說這大峽谷有誰是他的死仇見面就開殺的話。非青怪和蛇蠍三娘莫屬。

他僵了一下。馬上面無表情轉過身。一副若無其的樣子。背負雙手。朝另外一個方向去。往眾修士人群中鑽去。趁他們幾個還沒有注意到自己。趕緊走人。

畢老國哭喪著臉。走在前面。

“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小子是什麼人。他是徐青帶的人。我跟他們也就認識一天而已。哪里知道他平時住在什麼的方你們抓著我也沒用啊。你們去仙緣城|徐青。他肯知道那小子平時住哪里!”

蛇三娘嗤道︰“哼。你跟他們一起來的。不找要人找誰。要不是那對賤人跑的快。娘連她們一塊抓了。那姓徐的是散修聯盟巡邏隊的。你想讓我們去緣城送死不成!你不把那小子的底交代出來。休想老娘放了你。”

青皮怪似乎在想什麼。陰沉著臉。一`不發。老毒蟲身上的《蟲經》。是西嶺三毒的家族之寶。不把它找回來。他是寢食難安。

畢老國無話可說。朝周圍的眾修士茫然四顧。這聚集的修士雖然多但是卻沒有一個他性命相交朋友。自然沒有誰會出手救他。

畢老國正心哀。眼楮突然一亮。|到了人群中一個熟悉的後影。意外的大喜。大叫︰“那個姓葉的小子在前面!快。就在人群里面。別讓他逃了!你們要的東西。就在他身上。”

青皮怪猛的抬頭。目中厲芒一閃。喝道︰“哪里?”他環目四顧。很快在修士人群中找到了一個正在加速疾奔離開的青衫身影。猛的提起畢老國。朝那身影追去。

蛇蠍三娘同樣是大為驚喜。緊隨其後追去。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4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