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257章 負傷

葉秦被金甲衛、馬東彥和褚輝三人古怪的目光盯著看,心中有些發虛,暗暗叫苦。

他剛才說的句句屬實,絕無虛言,只是沒有把話說全。他的單靈根的确坐高是二十點,只是五系靈根都一樣,所以總和為一百點靈根潛質,雖然每一項都平庸,但是總和還是比較高吧。

聖皇需要一具單靈根潛質超過八十的肉身,用來奪舍重生,借此離開這座地下皇陵。按理來說,金甲衛應該不會看中自己這幅身軀的。

正當葉秦胡思亂想,四肢都快要冰冷僵硬的時候,坐在寶座上的金甲衛,這時候開口問話了:

“你們二人,想要向本皇進獻什麼物品,走過來,讓本皇過目。”

三元教教主褚輝連忙上前十余步,從怀中取出兩個儲物袋,呈了上去。“陛下,這是晚輩的一點小小的心意,請聖皇笑納!”

金甲衛雙目的紅光近距離掃視了褚輝一眼,探查了褚輝的靈根潛質,然后將那兩個滿滿的儲物袋收了過去,看了一下里邊的物品。

接下來,金甲衛和褚輝私下密語傳音,詢問褚輝想要得到什麼回報。

“你想要什麼?”

“陛下,晚輩想要得到.......元神之朮......”

“哦?”

過了好一會,兩個人的談話才結束。雖然不知道褚輝從金甲衛這里得到某項情報,還是某項祕朮。但是看褚輝臉上的笑容,應該是對此行收獲頗為滿意才是。

到了這個時候,只剩下葉秦還沒有進獻貢品

在金甲衛冰冷凌厲的目光下,葉秦硬著頭皮,將一個裝著几株珍品靈葯材的儲物袋拿了出來。“陛下,晚輩想用這些煉丹材料,得到一項能夠增強元神的祕朮。”

葉秦口中說道。

他現在快要后悔死了,早知道這樣一個情況,他不該跟史寒陽、馬東彥他們闖入這地下皇陵中來。

“走上前來,讓本皇瞧瞧你的靈根!”

金甲衛端坐在高高的寶座之上,就像一座冰山一樣,發出冰冷僵硬的聲音。

“是,陛下!”

葉秦深吸一口氣,朝前跨出一步,似乎要走近一些去。突然他足下一蹬,猛的折身,袖中一口瑩瑩飛劍拋出,御劍向大廳殿外极躥而去。

葉秦不敢冒險讓金甲衛探查他靈根潛質。

馬東彥和褚輝還好說,就算他們有所疑心,也未必就對他不利。但是金甲衛就不同,早就有奪舍的念頭。萬一金甲衛突發奇想,看中了自己的身軀,那可怎麼辦?這可攸關自己的身家性命。

左思右想,葉秦只好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逃!

能逃多遠,葉秦不清楚。這地下皇陵是聖皇的地盤,外人在這里很難和聖皇對抗。但是他不想把自己送到聖皇手中,成為別人肉板上的肉。就算是兔子,臨死前還要掙扎折騰几下,何況他還是個大活人。

馬東彥和褚輝見到葉秦突然轉身而逃,都明顯的愕然。他們想不明白,金甲衛只是讓葉秦過去几步瞧瞧而已,好好的逃走干什麼?

莫非,......葉秦的單靈根超過八十了?

可是,這不可能呀。

這樣的修士放在任何一個修仙門派,都是核心中的核心底子,被重點保護的對象,成為金丹修士也是可以期待的,根本不會輕易涉險來這種危險的地方。

他們寧愿相信葉秦是二十五的潛質,也不會相信葉秦能達到八十點。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那金甲衛。

它冷哼一聲,手一招,地上的佩劍“嗖”的一聲,化為一道無可匹敵的金色虹芒,朝急逃的葉秦刺去。它是速度太快,几乎是眨眼功夫,就追上了葉秦。

“哼!.....”

葉秦只覺一道金氣從后腰襲來,接著腹中傳來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痛的他差點從飛劍上摔落下來。但他只是悶哼了一聲,死死的咬住嘴唇,不讓那一口涌上來的精血噴出來。駕馭著飛劍,從宮殿通道內鉆了出去。不逃出去,留在這里就是死路一條。

“你們二人還愣著干什麼,還不去把他捉回來?!記住,不得毀了他的肉身,他的這副軀殼,或許本皇能用得著。”

金甲衛一把召回了金色佩劍,依舊穩如泰山一般端坐在寶座之上,發著命令。剛才那一劍,他不過使用了极小一部分力量,讓葉秦受傷而已。否則,只怕一劍就讓葉秦從這個世界徹底消失。

“是,陛下!”

“晚輩二人這就把他捉來!”

馬東彥和褚輝二人目睹剛才那一劍,心中惊駭,九階金甲衛傀儡的實力不是他們所能抗衡的,不敢違命,連忙領命匆匆御劍朝外面追去。

都所有修士都離開了大廳。

金甲衛這才緩緩的站起來,一步步走到祭壇上,玄冰玉棺前,撫摸著冰棺。

冰棺內躺著一尊高大的金色身影。

“老夫在這黑暗地底沉眠太久。是該出去走一走昔日的“老友”了。只要你們還在中土大陸,不管藏在什麼地方,老夫也要好好跟你們算算這筆賬。”

金甲衛握著這柄沉重的佩劍,緩步朝宮殿外走去。

馬東彥、褚輝,一先一后的沖出了皇陵十六開更新快宮殿,來到內宮外面。馬東彥神識掃過宮殿周圍數里地界,並未發現葉秦

的蹤跡,連血跡,氣味都完全不見,不由微微詫异.

看來葉秦的逃逸之快,隱匿朮之強.比他想象的要高明一些.

不過馬東彥還是有足夠的自信.一個區區筑基初階的修士,而且還受了傷,想要從兩名筑基高階修士的手指逃走,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他馬上就有了對策。

"褚老弟,你搜北面,我搜查南面,盡快將那小子找出來!"

褚輝卻未動,嘴角上反而挂起冷漠的笑意,拿出一面小幡旗法器。

馬東彥指揮不動這位三元教教主,不由皺起眉頭。

"褚老弟,你這是干什麼?"

"馬兄,我倒是想問問你,你這麼急著救聖皇出去干什麼?混亂之地、靈霧、天穹原、萬月湖四大修仙界相互攻伐,修仙界大亂,正是咱們這些混亂之地的修士漁翁得利的最好時机。咱們從亂中取利,豈不痛快?何必將這聖皇救出去?聖皇一旦出去,四界都要被其征服。咱們這小教派嘍羅,也肯定要歸其管轄受人約束,哪里還有你我快活的地方?"褚輝冷聲說道。

"修仙大道何等的渺茫,光憑我等自身之力,哪里有結丹的机會?史寒陽付出巨大的代价,費盡心血采集煉制結金丹的靈葯,還要煉制結金丹,只怕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依舊無法結丹。如是能依附聖皇,那就完全不同了,有他出手幫助,絕對是事半功倍,這是一條捷徑。褚老弟,難道你不想踏上金丹大道?"馬東彥正色說道。

"哼!說的倒好听,今日聖皇被困在此地,他想讓你出力助他脫困,所以自然會給你几分和悅的臉色看。等日后他真出去了,你以為他一介元嬰修士,能記得你這區區筑基修士的好處?到時候只怕他連你是哪根蔥都忘了。卸磨殺驢,兔死狗烹,這種事情我可見多了。金丹大道,誰不想達到這個境界。但是把結丹的希望寄托在聖皇的身上,卻未免太想當然了。"

褚輝冷笑,一拱手。

"如果馬兄試圖助聖皇脫困的消息,被四界修士得知,只怕馬兄會成為四大修仙界的公敵。當年跟聖皇結怨的敵人可絕非少數,馬兄非但討不了什麼好處,反而會惹上大麻煩。捉拿那小子的事情,馬兄自己看著辦吧。奉勸一句,最好還是三思而后行,以免死無葬身之地。兄弟我已經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后會有期,告辭了!"說完,褚輝將小幡旗法器一卷,化為一道紅色流光,在旋風之下,小時在城池廢墟之中。

"你~!"

馬東彥恨的牙齒痒痒的。他有一股沖動,殺了褚輝,殺人滅口,以避免消息泄露出去。可是褚輝是筑基八階修士,實力並不弱,短時間想要劫殺這姓褚的,是一件极難的事情。

如果中途葉秦突然冒出來,助褚輝一臂之力,那他反而陷入被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褚輝飛遁而走。

馬東彥微微嘆了一口氣。

跟史寒陽,褚輝這些有手下的教主修士不同。他是隱修,,從來都是獨自一人修煉,受盡了一百多年來獨自修煉之苦。他十分清楚,想要靠他一人之力結丹,難如登天。

所以從進入皇陵,他便抱定了想法,要依附元嬰修士聖皇,得到結丹的机緣。

"就算因此而和四界修士為敵,也在所不惜。"

馬東彥在城區廢墟中到處搜尋,卻始終找不到葉秦的蹤跡,不由氣的破口大罵。

"混蛋,這小子藏到哪里去了?!"

他不相信葉秦能夠逃走,離開這座地下皇陵。離開皇陵,必須穿越漫長的地焰結界,葉秦身負重傷,如果貿然闖入地焰結界之中,絕對會葬身火海。金甲衛的那一劍十分有分寸,既重傷了葉秦,讓他無法逃離,又不至于讓他喪命。所以葉秦應該還在這皇城區廢墟之中養傷。等稍微養好傷之后,才能動身離開。

馬東彥的猜測不錯。

葉秦逃出宮殿之后,甚至無法堅持御劍飛行。掩飾了一下自己的行跡,便立刻鉆入城區一角的廢墟之中,把自己深埋在一米深的廢墟中,進入了坐忘忘我的封閉狀態。甚至連心動都近乎停止,以最快的速度養傷,並且隱匿自己的氣息。他現在的狀態,跟一節枯木、一塊岩石沒什麼兩樣。馬東彥想要將他找出來,很難很難。

三日過后。

馬東彥主動放棄了搜尋,不再去尋找葉秦的下落,二是打算返回地面。他在這地底已經超過了四天,岩漿潮汐馬上將要上漲,這地底通道即將被岩漿重新封閉,四五十年之后才會重新開啟。他要是還待在這里,跟找死沒什麼兩樣。

"陛下,那小子不知藏在皇陵內的何處。晚輩現在重返地面,前去尋找單靈根潛質超過八十的修士。日后回來再助聖皇脫困。"馬東彥沮喪的向金甲衛告辭。

"去吧,那小子由本皇親自來搜查,他逃不出本皇的手掌心。你若能從地面替本皇找來一副適合的軀殼,本皇必定厚待于你。你想要的,本皇會讓你心滿意足。"金甲衛聲音一如既往的冰冷,這話的內容卻讓馬東彥多少有一些安慰。

金甲衛又補充了一句:"另外,本皇尋找肉身的事情不可泄漏,只能祕密進行,否則容易引來麻煩。"

馬東彥明顯僵硬了一下,勉強的點了點頭。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