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305章 殘破的靈霧城

一議幾天因為些事情耽擱了,到從贛州到廣州,然後處。大半時間在天上飛,到了成都之後待了兩天,又忙著辦幾件重要的事情,耽誤了更新。對此,我十分抱歉。

今晚上線。很多書友在上催稿子,希望能夠每天更新,多更一些。我晚上趕稿子到凌匙點巫,才把這章碼出來。早上七點,我還得起來趕著去趟上海。

還請諸位書友能夠體諒。

等我這兩天把事情辦完之後,盡量做到每天都有穩定的更新,保證質量和速度。

另外,本書籤了三份合約。會按照合約,完成大綱上面的寫作。所以本書不會太監。也不會爛尾,否則編輯大大們會上天入海追殺我的。

雖然我更新的很慢,但是始終是按照既定大綱主線和故事情節,精心進行細節的構思,去完成創作。大家應該也能發現,每一章我寫的很認真,很仔細,不會敷衍了事。儘管目前更新慢的跟烏龜似的,但是我還是認真去寫。這本書只寫到主角練氣期(已完成)、築基期(正在完成)的部分,後面還要寫很久,至少一年甚至二年。

請諸位書友不必過多的猜測,也無需擔心本書會太監。只是因為我的私人原因。暫時耽擱了更新,我會盡量改善。

下面正文章節是3沏字。)

彭宏被眾靈霧修士一通怒罵,羞愧的離開。既然已經擊退了天穹原的一小群修士。接應回了獸靈門弟子,此趟任務已經完成。葉秦和嚴瑩、周洪陽眾築基修士也不再在危險的戈壁灘上多留。一同御劍返回靈霧城。

到了靈霧城的時候,葉秦微微一怔,他看見護城大陣並未開啟。宏偉雄渾的靈霧城,城牆處巨型青石,已經有不少地方出現崩塌殘破的跡象,似乎是被法術所轟塌。

葉秦心中隱隱生出一股不妙的感覺。雖然嚴瑩已經跟他說了這一併多來,修仙界大戰的殘酷,但是眼前所見到的情形,還是讓他大吃一



在城門口處。他和數十位築基修士落了下來。經過了城門口十餘名築基高階修士用靈目術嚴密檢查,確認身份令牌,沒有任何偽裝之後,他們一群外出執行任務修士方才得以進入靈霧城內。

走在城內。這裡的情況讓葉秦更加的觸目驚心。

在城內的街道。路旁酒館、閣樓、宅院,隨處可見三五成群聚集的練氣期修士。多多少少都帶著傷,目光呆板發愣,或者是埋頭幹著自己的事情,城內瀰漫著一種無言的悲哀氣氛。

城內幾乎沒有什麼聲響。沉悶的讓人窒息。

其中只有少數是靈霧界**修仙門派的修士,而更多的卻是來自整個靈霧界的散修小家族修士,這些大部分都是低階修士,為了躲避三大修仙界戰亂的而進入城內。這些修士。

葉秦見狀。不由暗歎。

這些進入靈霧城避難的低階的練氣期修士,無疑是修仙界最可悲而無奈的一群修士。

在靈霧城外,他們無處躲藏,隨時隨地都可能會被敵方修士肆意

死。

想要找到一個沒人打擾,安心修煉之地,那根本是癡心妄想的事情。適合修煉的地方,那都是修仙者必爭之地。不適合修煉的地方,躲藏在那裡也沒用。

對於絕大部分的普通修士來說,只能逃到靈霧城這個靈霧修仙界最大的防禦據點進行避難,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

然而為了待在這靈霧城內,他們同樣必須付出巨大代價。他們用畢生積累的財貨。來換取靈霧城內一個小小的落腳之處。能在城內買下一間小屋的修士。算是好的。那些幾乎沒有任何財貨的低階散修。只能在城內找個空地。隨地躺臥。這樣的修士,城內隨處可見。

這還不止。他們還必須防守城池,並且被派遣出去執行任務。他們得用拚命血戰掙得來的戰功,來換取在城內平安的待上數月,否則一樣無法待在城內。

最讓所有低階修士絕望的是,這一場曠日持久的修仙界大戰,還不知道要枰多久。數年或者是數十年。打的越久,他們陣亡的可能性便



葉秦只是短暫的感觸之後,他的情緒便恢復了冷靜。

跟這些低階修士相比,他的處境也好不了多少。僅僅只是去寒湖森林執行了一個任務,便險些要了他的性命。他何嘗又不是拿自己的命來換取所需要的東西。在這靈霧城,才有他需要的靈石等物品,他不可能一直待在蒼莽嶺那種妖獸盤踞的地方不出來。

然而回到靈霧城,難免又將參戰,或者是被派遣任務。他沒時間去可憐那些低階的練氣期修士。

「天穹原的修士大舉來攻,快戒備!」

東北方向的城頭上,一名正在守望的築基修士,望見遠方的天空出現一片光芒耀眼的「浮雲」急忙大聲呼喊,發出尖嘯。

「快,啟動護城大陣,別讓他們衝進來。」

「快去通報諸位老祖,敵界修士又過殺來了。」

幾乎是一剎那間,整個沉悶的靈霧城,突然間大亂了起來。那些盤膝坐在空曠之地散修,坐在酒樓、樓閣上的小家族修士,紛紛驚跳起來,衝了出來恐慌的四處張望,奔走。甚至還夾雜著少許哭喊聲,極少膽怯的低階修士,驚駭之下幾乎膽裂。

當然了。也有不少的實力頗強的修士,無動於衷,對敵訊不屑一顧,眼瞼都懶得抬一下。敵方修士來了,那就打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設有老夫的命令,誰也不得擅自開護城大陣!」」枷。的顯樟友、地闕門的秦珊君、青丹門的皇甫睿等等。激陛覽丹老祖從靈霧殿中走了出來。導粹友一聲威嚴的喝令,傳遍整個城池,將眾多慌亂失措的低階修士震醒過來。

「你們都慌什麼?都給老夫安靜下來。聽老夫的命令,各自守好自己的位置,不得擅自行動。」

呂樟友深沉的目光掃過殿外眾修士,無一人敢對視。

隨後,呂樟友飄然登上城頭,眾位老祖相續跟隨。

有眾位金丹老祖在,眾修士頓時信心大增,找到了主心骨。

批練氣期八層、九層的修士,手持靈刀、靈槍,大步奔上城頭,緊張的嚴陣以待。而城內成千上萬的築基期修士,則紛紛拋出飛劍,飛上了城池的半空中。

葉秦當然也無法例外。

他在眾靈霧築基修士中間,手心微微滲汗,難免有些緊張。

如此大規模的大戰,他還是首次經歷。

葉秦朝周圍望去,整個靈霧城的上空。同樣黑壓壓一大片築基修士。密密麻麻數都數不過來。成千上萬的法器被放出來。刺目耀眼。

玄金劍、赤血刀、鬼剎勾戟、奪魂環、飛火輪,另外還有相當一部分的稀奇古怪的法器,他連見都沒有見過,更不要說它們的名字了。

那團遠遠飄來的浮雲,在靈霧城外十餘里之地,停了下來。

兩大陣營,在城內外對峙著。

靈霧界的呂桌友、秦珊君、皇甫睿等幾名金丹老祖,以及天穹原界和萬月湖界的天蒙禪師等幾位老祖,來到雙方陣營的中間對話。

也不知道他們在怒氣沖沖的爭論一些什麼,所有的聲音都被幾名老祖給用法術屏蔽,外面的修士沒人能聽到分毫。不過,天穹原和萬月湖的幾位老祖,神色顯得頗為傲慢,說了些什麼,而呂桌友等老祖頓時大怒。激動的叱責。

整個戰場上,氣氛詭異,越來越緊張。

雙方陣營的修士,在耐心的等待著結果。從兩邊陣營黑壓壓飛在半空的「浮雲」大小上,便能夠清晰的看出,來自天穹原和萬月湖界的築基修士。顯然要比靈霧界更多一些。

過了大半個時辰,雙方的老祖顯然話不投機半句多,並未爭論出什麼結果來。靈霧界的幾位老祖,滿臉怒氣的拂袖而回,中止了和天蒙禪師的對話。

毫無疑問,這也意味著此戰難以避免。

「殺一!」

也不知道是誰爆發出這麼一聲驚天的怒吼,靈霧城上空御劍飛翔的靈霧修士,衝了出去。而天穹原和萬月湖的修士,也開始衝出了陣營,朝靈霧城殺了過來。

兩股成千上萬名築基修士所匯聚的龐大的法器飛劍的洪流,猛烈的衝撞在了一起。

葉秦腦中一熱,跟隨著眾築基修士衝了上去。

在地面戈壁灘上,鋪天蓋地的來自天穹原和萬月湖練氣期修士,朝靈霧城湧來。和守在城頭的靈霧界練氣期修士,血戰了起來。

兩大陣營的金丹老祖,並未動手參與鬥法。而是在各自的陣營內冷冷的觀察著戰局的變化,發動號令調整修士部署,盡可能的調整部署來佔據優勢。

激戰鬥法了一天一夜之後,靈霧修士吃了人數不夠多的虧,開始後撤。退回了靈霧城的上空。甚至有數以百計敵界的築基修士,殺入了城內。

「開啟護城大陣!」

眾靈霧金丹老祖,見己方修士露出敗象,終於下令開啟城防。城內儲備的靈石太少了,只有在關鍵的時候。才會開啟護城大陣。

四道粗大的光柱,從靈霧城的四角沖天而起。接著是一道連綿的光幕。從城牆出徐徐上升,然後將整個靈霧城團團籠罩蓋,完整的保護了起來。

衝在最前面的天穹原和萬月湖的築基修士,見到光幕升起,急忙退了出去。以免被護城大陣給困在城內。在城內出不去。被憤怒的靈霧修士給包圍住,那絕對是死路一條。

對這強大的護城大陣,天穹原的修士也無可奈何。

他們同樣缺乏足夠的靈石,用來釋放群咒法術攻城。他們從遙遠之地運送靈石的難度,比靈霧修士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次攻城失敗。最終他們還是怏怏撤退,退到了南梁國的境內的據點。

場大戰,終於漸漸平息,只剩城外下一些零星的鬥法還在持續。

大戰過後。靈霧城內多了大量的重傷的修士,幾乎所有的修士都忙著救治傷員。然而救治的手段有限。城內各種靈物消耗嚴重,救命的靈藥極度匿乏。肉身傷勢過重的修士,只能自求多福。

葉秦回到靈霧城之後,幾乎是每隔一二十日便有一場小戰,每隔二三個月便有一場頗大的戰役。每一戰之後,靈霧城都漸漸破敗幾分,沒人有心思去修聳。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嚴大長老的關照,葉秦再也沒有被派遣外出去執行任務。只是和眾修士一起參加戰役。

整個戰場上最亮眼的,無疑便是天穹原的十八煞星、萬月湖的十餘位強者,以及靈霧界的二十餘名頂尖修士。這一小群築基期修士,要麼擁有威力極強的法器、法寶,要麼法術修煉出類拔萃,難覓敵手。

靈霧界中,以青丹門皇甫家族的皇甫冰兒,地闕門秦氏大家族的秦彥。月缺門衛氏家族衛天琴,等等十多名大家族的築基修士。

此外,還有七八名散修小家族出身築基八、九層的修士,展露的實力最為搶眼。這一小批頂尖的靈霧築基期修士,在戰場上不斷的露出鋒芒。殺敵無數,聲望越來越大。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0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