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523章 爭奪令牌
王氏中年得了吩咐,立刻以神識查看那枚玉簡,大聲疾念:“我等五人具為天道盟刑賞長老親傳弟子,值守寶庫要務。……是日,妖族突然大舉攻城,城防被攻破后,我守城修士和殺進城來的妖族修士展開混亂大戰。……戰況不利。……我等實力只有金丹中期,當炮灰都有些勉強。師尊命我等在這座寶庫躲避,不得出去迎戰……數月過去了,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一些什么事故,至今沒有任何消息傳入寶庫內。……數年了,大師兄猜測,外面的傳送陣,很可能已經毀了。……妖族修士,或許是不知道這里有寶庫,也或許是沒有辦法進入這里,并未攻入這寶庫內。”

眾修士都靜默聽著,一字不漏。

事情其實也挺算單。

這五具尸骸,都是天道盟刑賞長老的金丹弟子。也就是傳送陣外,那位死在大殿廢墟中的元嬰修士的弟子。

戰后,他們五人發現傳送陣無法使用,想盡一切辦法也無法逃離出去,被活活困死在這座儲備了大量物資的上古寶庫里。他們懷疑,外面的傳送陣遭到了破壞。

除了這些事跡的記載,以及五人的遺言外,玉簡中,最重要的就是提到了他們的職責,以及部分這座上古寶庫的使用情況。

為了讓日后進入寶庫內的天道盟修士掌握情況,據玉簡中詳細的記載了寶庫的大量資料。

這座六邊形的寶庫地宮,一共六條通道,從一號到六號通道,分別通往金、木、水、冬、土五座寶庫,以及這座寶庫的中樞,各藏有著器、丹、材料、符篆、靈石和典籍等大量的寶物。

這里面所有的物資,都是用來獎賞在仙妖大戰中立下戰功的修士。

靠令牌,通過這些通道。

令牌分為兩種:外牢卜令牌、內庫大令牌。

金丹修士立下小功,用外庫小令牌領取獎賞。獎勵諸如靈石、靈丹、飛劍法器、典籍之類的,由他們五名刑賞弟子,在寶庫的外庫中,取出來獎賞給這些上古金丹修士。

元嬰修士立功,或者是金丹修士立下特殊的重大功勛,才夠資格讓刑罰長老使用內庫大令牌,親自來這座寶庫的內庫取寶,作為獎賞。畢竟內庫的藏寶,都是頂級物品,極為稀罕。

為了避免監守自盜,取寶對此有著嚴格的禁制。

五名刑賞弟子,各持有一枚外庫通行小令,開啟寶庫。每取得三樣寶物,就要回到外面的大殿,用對應的法器清除令牌的使用次數限額,并且進行記錄后,才能繼續取寶。

也就是說,除非寶庫的陣法禁制停止運轉,否則必須要有令牌,才能取得相應數量的寶物。

王氏中年念得飛快,一炷香工夫,就把里面最主要的內容念完。

葉秦皺著眉頭聽下去,有些無奈。關于令牌的作用,這原本是他一個人知道,現在卻被眾人知道,他想要輕松得到其它令牌,恐怕是無法再做到。

眾修士聽完,臉色全變了,驚異、震驚、羨慕。

能來到此地的尋寶修士,沒一個是傻子。前后一聯系,不難猜測到,在外面那元嬰刑賞長老身上發現的五枚黑色令牌,就是寶庫的內庫大令牌。而且在這五名刑賞弟子身上,應該還各有一枚小令牌!

“葉道友,果然好見識,令孫某佩服!不知你是如何知道這令牌的作用,莫非曾經見過此令?”

孫興忍不住看了葉秦一眼,臉上呵呵輕笑道,心中的忌憚卻更重了几分。

葉秦一來到此地,便拿走了一枚重要的內庫大令牌,顯然是知道這令牌的作用,對這寶庫的認識遠在他之上。幸好,他當時想著“要得好處一起得好處,要吃虧一起吃虧”,也跟著拿了一枚令牌。要不然,他這虧可就吃大了。

“孫道兄,在下如何知道這令牌,無關緊要。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還等著道兄處理。這里有二十三位尋寶修士,除了五人已經擁有大令牌,其余十八人都沒有令牌。剩下的五塊小令牌,不知孫道兄打算如何分配它們?”

葉秦看出孫興的言不由衷,卻不以為意的平淡說道。

“這個么,還需慎重考慮.......!”

孫興聞言一怔,不由沉吟起來,對分配剩下的五枚小令牌感到異常棘手。

他可是十分清楚。

這群尋寶修士都是臨時湊在一起尋寶,几乎沒有多少信任的根基。

如慕處理得當,人人都能得到好處的話,那一切還好說。

可一旦因為分配不均,而引起眾修士的不服,恐怕轉眼便是分裂。各自結伙為戰,必將引發一場血戰,最終的局面難以預料。他的實力,未必能討的到好。

“不錯,孫道兄,你是領隊,打算怎么分這些令牌?”

“還望孫道兄稟公處理!若是分不均,咱不答應!”

那些手中沒有令牌的修士,紛紛鼓噪起來,各色復雜的目光。

他們一邊盤算著如何得到令牌,一邊提防著周圍其他尋寶修士,准備好了談不攏就動手的准備,場面上的氣氛陡然緊張了起來。

之前眾修士都不知道這令牌的作用,所以葉秦、孫興五人各拿了一枚大令牌,也沒有什么劇烈的反應。可是現在知道了,卻絕不肯輕易相讓。

葉秦看了蔣靈和鄭成輝一眼,嘴唇微微動了一下。

蔣靈、鄭成輝聽到葉秦傳音,都一愣,相視一眼,接下來卻是默然點頭。

葉秦傳音之后,也不再說話。

在場的人中,除了冰兒之外,只有蔣靈二位有交情的修士,需要他提醒一下。至于其他修士的生死,和他沒有半點關系。

而王氏叔侄二人,實力確實太弱。不論在哪里,本文轉自至酷書城http://25800.net/read/6/7058/4970786.html都是炮灰的命。能不能活下來,全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葉秦救了他們數次,不可至酷書〕城Wwω.2]580]0〕,}}n~ET能每次都能在危機關頭湊巧救回他們的性命。

“咳!”

孫興咳嗽了一下,讓鼓噪的修士停下來,沉聲道,“不如我們先打開這子人的儲物袋,看看里面有些什么,再做決定!王小道友,把儲物袋都打開!”

他朝王氏示意了一下。

王氏中年修士,立刻用法力將所有的儲物袋打開,然后一抖,“嘩啦!”一大堆各色各樣的法器、靈石等物品,頓時散落在地上。大多都是金丹中、后期修士使用的物品,并沒有什么特別出色的法器。

其中果然有五枚暗淡的黑色令牌。

這五枚令牌,和葉秦、孫興等人先前所拿令牌的模樣相同,黑色材質,刻有“小令一”到“小令五”的字樣,只是它們小了許多。

眾修士的目光,卻不約而同的一下五枚黑色小令牌上,根本沒心思去看其它物品。

“呃,五枚小令……”

別興這下真愁了,不知該如何分配。不論將令牌交給誰,都是一場大麻煩。

他的個人威望,還遠沒到在眾人中一言九鼎的地步。一旦爭執起來,他恐怕壓不下去。

“孫道兄且慢!”

蔣靈忽然出聲,朝眾修士一拱手,然后說道,“諸位道友,我和鄭道友兩人修為尚低,自知實力不足,愿退出令牌的競奪。只取几件上古修士的遺物,諸位道友以為如何?”

“我們叔侄二人,也愿意如此。”

一旁的王老者也連忙說道。

他也不傻,這么多修士瞪著眼睛,等著孫兄分令牌。哪里能有他們叔侄二人的份!

這座上古寶庫的寶物,對他們而言已經是遙不可及,還不如眼前的這几堆法器、靈石來的實在。雖然沒有什么特別之物,但里面有好几件元神法器,卻是他們夢寐以求許久的東西。

“既然如此,四位道友請便。還有誰不想要令牌的,也可以主動退出,從這些財貨中拿走几件物品!”

孫興當然是滿臉的笑意。

蔣靈和鄭成輝、王氏二人主動退出,帶了!個好頭,這自然再好不過了,省了他不少麻煩。

其他眾修士,對這几堆金丹修士的物品,不是很感興趣,而且蔣靈等人以棄權為條件,換得這些物品,也是合理之舉,倒也沒人提出什么異議。

“多謝!”

蔣靈二人向眾人道了聲謝,揮手各自從一堆物品中,几樣有價值的物品,收入儲物袋中,沒去碰黑色小令,然后默默走到大廳一旁站立。擺明了置身事外,不再參合眾修士分配令牌的事情了。

王氏叔侄二人,也各自精神振奮,挑了十多件物品,包括兩件元神法器,來到大廳一角蔣靈、鄭成輝的身旁,迫不及待的祭煉起來。

讓人奇怪的是,金丹八層修為的樊修士,完全有資格參與分配令牌,卻也笑著拱了拱手,取了几件價值不錯的法器和一些財貨后.便退到了一邊閉目養神。

葉秦微微納悶,對這樊修士印象不多,他也不好多問。

眾人雖然有些奇怪,但少一名競爭對手也不是壞事,打量了樊修士几眼后,將注意力轉回到剩下的那五枚黑色小令上來。

有五人主動棄權退出,但對于剩下的十三名金丹中、后期修士來說,五枚小令,仍然遠遠不夠分配。

這些剩下的,自然顯然都是堅決不肯放棄令牌的修士了。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3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