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一卷竹岐縣城 53降露丹配方

當日,數十名參與私自械斗的采藥堂弟子,被執法隊成員給當場抓住。其中有不少是內堂的弟子,被抓住,大叫冤枉,稱他們不是私斗,而是被外堂的弟子給堵住,遭到圍毆。那些被抓的外堂弟子則大聲抗議,是內堂弟子主動挑釁邀斗,否則他們也不會和內堂弟子比斗。

執法隊大隊長謝雲根本不听他們的解釋,以參與私自斗毆的名義,將這些被抓的內外弟子每人給予三十鞭子的鞭撻懲罰。鞭撻在采藥堂其實已經算是比較輕的一種懲罰,皮肉之苦是免不了的。

而那些沒有被當場抓住的內外堂弟子,則絕口不承認自己曾經參與其中,僥幸逃過了一劫。那些被抓的弟子也不敢亂開口,出賣同門師兄弟,那是江湖大忌,比私自斗毆更嚴重。

這場采藥堂青年弟子的私自斗毆事件,因為執法隊的強力彈壓,漸漸平息了下去,再也沒人敢輕易提起那天在郊外比武決斗的事情。

執法隊大隊長謝雲其實並不在意這場堂內的械斗,這其實只是小事情,懲罰一下就行了。他真正在意的是自己被一個神秘高手用側踢腿給擊敗,讓他感到恥辱。

他很懷疑這個神秘高手而並非外人,而是堂內的某位青年弟子。他不動聲色的暗中排查堂內所有的青年弟子,讓堂內的一些修煉過腿法的青年弟子去練功場,練習腿法,試圖從中找出蛛絲馬跡。在他看來,這位的神秘的高手,一定在腿法上有極其高深的造詣,才能使出那驚鴻一擊。

可惜,謝雲找錯了方向。因為真正的正主,壓根就沒有修煉過腿法秘笈。

葉秦回到竹岐縣城之後,換了一身完好的青衫,然後在采藥堂府宅內采藥學徒居住的小院石屋,連門也不出半步。

這次和謝雲大師兄的意外交手,他吃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悶虧。雖然靠著超快的攻擊速度,和御風術的短暫浮空能力,他佔盡了先機和便宜。但是謝雲的身上帶有強勁的護體真氣,遭到打擊的時候會自動產生反震之力,讓他的腿部受了一些震傷,浮腫起來。

好在傷勢不是太嚴重,葉秦涂抹了一些消除淤血的草藥,運功調息了一下之後,腿上漸漸消腫。

《坐忘經》的修煉,對葉秦身體的洗練十分明顯,體力、恢復能力大增。

但這同樣讓葉秦很是無奈,《坐忘經》並不是什麼攻擊性防御性的內功心法,只是用來培育修仙的元氣而已。如果他有強力的內功和攻擊招式的話,也絕不會用這種最基本招式去和一個一流高手進行交手。

心中不由暗想,如果他學會老鬼南天霸的那手殺傷力極大的法術——火球術,那他也根本不用發愁沒有什麼攻擊手段,可以施展來對付江湖頂尖高手。可惜,老鬼疑心重,怕自己對他不利,不肯傳授這種殺傷力極強的法術。

葉秦不由惋惜的嘆了一口,斷了從老鬼身上獲得火球術的念頭,安心修煉《坐忘經‧坐望無我》的第二層功法。

他相信自己只要進入煉氣期第三層,縱然沒有老鬼火球術,也一樣可以輕松的對付一流的江湖高手。

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里,葉秦非常低調,只有清晨和傍晚出去一趟,在灶房領了飯菜便立刻回來。楊一成、馮小兩人經常往外跑,在縣城里各處湊熱鬧,他正好可以在石屋內安心修煉。

葉秦心中有些煩悶的是,進入《坐忘經》第二層功法之後,修煉速度開始緩慢了起來。

盡管他每日可以服用五株降露草,但是因為煉氣期第二層境界需要的元氣比第一層足足增加了一倍,再加上南天霸的分了他每天一半的元氣,他現在的修煉速度反而以前還緩慢。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天,葉秦便坐不住。

他記得南天霸曾經提起過的降露丹來,降露草可煉制成降露丹,是煉氣期初階第一到三層境界之內,增強修為的上品靈丹。

降露丹的元氣效果,應該比服用降露草要一些吧。

葉秦考慮了一下,決定拋開心中對南天霸的痛恨,進入紫府中問一問,看看南天霸知不知道這靈丹的配方。一問之下,南天霸果然得意洋洋的說,他曾親手煉過,自然知道降露丹配方。

從南天霸的口中得知,直接生吃降露草,和煉成靈丹後再服用,兩者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生吃降露草,也有增強元氣修煉的效果,但是真正能夠從中吸收的元氣不足十分一,遠遠不如煉成靈丹之後服用吸收的多。

將靈草煉制成靈丹,才能夠將藥效發揮到最大極限。

一個普通煉氣者的煉氣一層,如果是生吃降露草,只怕需要上百株之多才行。服用降露丹,則只需要十余枚,便能修煉圓滿第一層境界。

降露草雖然是最低級的一級靈草,但也不容易栽培。

南氏家族的草藥田圃里,也不過只成功栽種了數十株而已,專門用來給家族內剛剛開始修煉煉氣期一層的弟子打基礎,數量並不多用。

服用降露丹最佳的時機,是煉氣期一層和二層。到了第三層的時候,需要降露丹的消耗量就非常大,有些不劃算了。過了煉氣期初階的前三層,進入煉氣期中階之後,消耗量更是龐大,基本上沒有人會這麼奢侈的去吃這種低級靈丹來增強元氣,而是服用更高級的靈丹。

這讓葉秦頗為心痛,要知道,他以前可是生吃了不少的降露草。

降露丹的功效,遠遠比降露草出色。可以節約大量的降露草。那樣一來,他需要用于培植降露草的靈石的數量,也大大的減少了。

他原本還在犯愁,一塊青玉佩培植出來的降露草,頂多只夠使用十多天食用,便需要再去尋找靈石,否則修煉將再次中斷。

如果把這些降露草都煉制成降露丹,那將大大緩解他尋找靈石的壓力。

還是按照老規矩,配方換白芒,一個降露丹的配方,換十天的白芒。

葉秦從南天霸的手中獲得了降露丹的配方,又仔細詢問了一下煉丹的方法,這才離開紫府,準備去煉丹。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4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