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二卷仙緣城 101靈器爐鼎

少女看見葉秦倒出四粒降露丹,頓時驚訝的張大了小嘴巴,睜著閃亮亮的眼楮,緊張的盯著葉秦手里的丹瓶︰“里面還有多少降露丹?我都要!”

葉秦望了一下丹瓶子里面,有些為難道︰“還有不少,數十粒吧。本來是我自己留著用的,不過你要的話,也可以賣給你。只是你的攤上沒有我想要的東西了,你打算用什麼東西來換?”

“還有數十粒?我哥那里還有一件好東西,說不定你用得著,你跟我來。”少女驚喜莫名,她想了一下,馬上站了起來,拉著葉秦的衣袖跑到十余步遠外一個更加冷清的攤位處。

那個貨攤的攤主是個二十余歲的青年,相貌端正,和這少女相貌幾分相像,大約是煉氣期三層的修為,同樣是一身青色的俠客輕衫,背上束著一把紅柄黑鞘寶劍,正襟危坐在地,閉目靜思冥想。

他的貨攤上只有一件東西——一具黃銅模樣的煉丹爐。

那黃銅煉丹爐個頭不大,大約一個巴掌大小,三角架立地,爐鼎外面刻著簡陋的花紋,外形頗為精致古典,地上有一個標價︰銅砂煉丹爐,一百二十塊下品靈石,或者等價的靈丹交換。

此外貨攤上便沒有其它的東西。

葉秦看了那價格,頓時咂舌。這個銅砂煉丹爐怎麼這麼貴?都超過一把普通的靈器兵刃的價了。

偶爾有那麼一兩個散修從這個貨攤前走過,看了一眼這個價格,便立刻搖頭撇嘴,走開。

少女來到這個青年身旁,搖晃他的手,把他從冥思中叫醒,央道︰“哥,你把這個煉丹爐賣給這位大哥,換他的降露丹。這樣我們馬上就有很多的靈丹,我很快便能沖上煉氣期三層了。”

葉秦卻出言問道︰“這銅砂煉丹爐是什麼爐子?”

那青年聞聲睜開眼來。

他穩重多了,揮手讓少女安靜下來,然後抬頭打量了貨攤前面站著的葉秦,見葉秦年紀輕輕,卻比他的修為還高出一個層級,微驚,立刻十分客氣的用江湖中通用的手勢拱手道︰

“這位兄弟,這是下階靈器爐鼎——銅砂煉丹爐。這爐鼎是築基期修士用先天真火,取海量的銅砂,用特殊的煉器手法煉制而成的靈器。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這爐鼎耐火性能極高,完全可以耐得住煉氣期修士的陽火淬煉。能大幅度縮短煉丹的時間,而且還能提高出丹的品質、出丹成功率,是煉氣期修士煉丹的極品爐鼎。這爐鼎就算到了築基期,也依舊可以用。這爐鼎本來是至少值得一百五十塊下品靈石,只是我和我妹妹急著將它換錢,所以才大幅降價出售。這位兄弟想要拿走這具銅爐的話,至少需要一百二十塊靈石才行,或者等價的靈丹也可以。不知道兄弟有沒有這麼多靈石和靈丹?”

葉秦知道,這煉氣期修士的陽火,也就是火球術發出的火。這個陽火可以把普通的鋼刀鐵劍給燒成鐵汁灰燼。他平淡道︰“有倒是有,就看你這爐子值不值得這個價了。”

青年很是驚訝,略微沉吟了一下,道︰“雖然我急著把這爐鼎賣出去,不過我還是要多嘴說上一句。這樣珍貴的爐鼎,普通的修士其實沒必要用這個。因為普通修士很少煉丹,偶爾那麼一年半載才煉一次丹,只需要用廉價的世俗凡人用的煉丹爐便可以了。買這樣上百塊靈石的昂貴爐鼎,反而是浪費。只有經常煉丹的煉丹士,購買這種靈器爐鼎才能顯現出它的作用,才劃算。這位兄弟可是煉丹士?如果不是的話,我建議你最好還是用普通的爐子便行了。”

“我的確是煉丹士。”

葉秦平靜的說道。

他在來這坊市轉悠的時候,便曾經考慮過自己以什麼身份住在這仙緣城內,並且和其他修士交往。最佳的身份,無疑是煉丹士了。

據他前來仙緣城的路途,和南中杰閑聊的時候,所了解到的情況。修真者,除了法術之外,其實也分很多具體的生活職業,像煉丹士、煉器士、制符士、馭獸士、制卷軸士等等,種類非常多。基本上每一個修仙家族,都會專門培養族內某一個煉丹天賦最佳的人來煉丹,這種人往往又被成為煉丹士。就像南氏家族的南天霸,便是“半吊子”的煉丹士,一生煉過好幾百爐的靈丹。

他以一個煉丹術稍微高明的煉丹士的身份出現在仙緣城內,容易解釋清楚自己這樣年輕卻修為極高,也可以解釋自己身上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的靈丹,不會引起太多的懷疑。

葉秦厚著臉皮小小的胡謅了一下,自稱曾經是很遙遠的一個小國的一個修仙家族的人,從小被專門培養煉丹,但是後來家族敗落下去之後,只能前來仙緣城尋找機會。這兩天剛剛到,很多事情還不熟悉。

反正也沒人會對他追根究底,倒是不用擔心出漏子。

少女眉開眼笑,喜滋滋,葉秦要是煉丹士的話,她兄妹二人的爐鼎是鐵定能賣出去了。

那青年听完後更加驚訝,欽佩的抱拳拱手道︰“原來如此,這位兄弟原來曾經是出身修仙家族的人,失敬失敬。兄弟雖然家道中落,但是只要有這麼一手上好的煉丹術,遲早還是能夠重振家族。在這仙緣城中,高明的煉丹士是很少見,也是容易受到重視。你要是買下這銅砂煉丹爐用來煉丹,必定能夠事半功倍。對了,我叫章哲,這位是我妹妹章巧,我們本是南梁國的一個江湖幫會出身,因為機緣巧合才踏入仙途,其實也是數月之前才剛剛來到這仙緣城,跟兄弟一樣算的上是仙緣城的新人。不過家境,恐怕比不得兄弟。既然咱們有緣,不如結識一下。”

葉秦也是性情中人,這兩位章氏兄妹跟他一樣都是江湖幫會出身。再加上為人也頗為厚道,值得結交。他自然不會推辭,剛來仙緣城,能結識二位同樣是新人的修士,再好也不過。

他一抱拳笑道︰“我姓葉名秦,能認識二位,也算有緣。呃,這銅砂煉丹爐我要先試一下,才能決定是否買下。”

章哲點了點頭。

葉秦手掌上釋放出一個高溫火球,燒這銅砂煉丹爐。火球燒在丹爐的下面,並沒有像燒凡鐵一樣把銅砂爐燒成鐵汁灰燼,只是令銅砂煉丹爐快速的紅熱了起來,變得滾燙。

光是耐陽火燒這一點,便足以證明這爐子絕對是靈器,並非凡器可比。凡器根本耐不住燒。

葉秦滿意的點了點頭,熄滅了手中的火球。

他將丹瓶里的降露丹都倒了出來,大約有四五十余粒。將其中的四十粒的降露丹撥了出來,換取了章氏兄妹的這具銅砂煉丹爐。

坊市內數百名修仙者中,出售大瓶小瓶靈丹的人並不少,他這一個丹瓶煉氣期低階使用的降露丹,並不會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102 結伙

“哥,有了這數十粒降露丹,不但我有機會盡快突破煉氣期二層,連哥你也有希望短時間內突破煉氣期三層。真是太好了,說不定到了十月份,我們能一起去大峽谷。”
“行,到時候只要你達到煉氣期三層,哥就帶你去闖那大峽谷。” =波=斯=小=說=網= bsxsw.com

章哲、章巧兄妹二人收了降露丹,歡喜的說著,連忙用丹瓶把這些降露丹都裝好。

要知道這具銅砂煉丹爐可不是一般的難賣,仙緣城城里大多數都是散修,普通的散修不用這樣好的爐鼎,而修仙家族的煉丹士又通常早就有自己的爐鼎,根本不會來坊市求購。

他們在這坊市枯守了十多天,甚至降價出售,卻連問都沒有幾個人問一下。今天總算把這銅砂煉丹爐給賣出去了,而且還換回了他們修煉所急需的靈丹。

章巧的地攤上都是一些價值非常低的瑣碎原材料,總共加起來恐怕也不值得幾塊下品靈石。章哲地攤上唯一的銅砂煉丹爐也賣出去了。

有了這些靈丹,他們兄妹二人也不想在這里繼續擺攤了,收了貨攤,打算邀請葉秦去他們住的客棧坐一坐。

“葉大哥,不如你干脆跟我們一起結伴修煉吧!以后我們得到的煉丹材料,都交給你來煉丹,幫助你提升煉丹術。”章巧紅著臉蛋,她興奮的對葉秦說道。

“是啊!”

章哲也出言大方相邀道:“葉兄弟,我和我妹妹,另外還有二位新來仙緣城不久的伙伴,在仙緣成內的一家小客棧結伙修煉,交流切磋修仙心得。你不妨也考慮一下,住到那家小客棧去,跟我們合伙。”

葉秦被他們的“高度”熱情給弄的有些糊涂。

他是有意想要在這仙緣城結識一些修仙者,熟悉這里的環境,但是也沒有必要在一起結伙修煉吧!

章哲見葉秦有所遲疑,立刻把其中的關鍵說了出來。

仙緣城的散修非常多,但是掌握高明煉丹術的卻很少。大多數散修很難擁有大批的煉丹原材料,親自動手煉丹的次數也極少,煉丹失敗幾率自然極高。如果得到一副藥材,自己卻沒有把握煉出靈丹,那么最好的辦法是花一筆不菲的工錢,請那些煉丹術高明的人來煉制。

這對雙方都有好處,出藥材的人能更高的機會得到靈丹。而煉丹的人不但能藉此獲得更多的原材料,提升自己的煉丹術,還能獲得一些額外的錢財。

在章氏兄妹看來,像葉秦這樣的“散修”,單獨一個人是很難獲得原材料的,煉丹術的水平提升自然將會緩慢。如果結伙的話,對葉秦,對章氏兄妹,都有好處。

章哲激動道:“如果有一些新人兄弟支持,那就不同了。我們盡量幫助葉兄弟尋找煉丹的原材料,撐過早期籍籍無名的階段,用煉丹術在這仙緣城里打響了名氣,過上一二年,便會有很多人慕名前來尋求煉丹,那以后葉兄弟的日子可就好過多了,咱們也能沾光。”

葉秦反而更加顯得猶豫。

他在仙緣城內跟修仙之人結交,認識一些同道中的友人,是想對他的修煉有所補益。只是,他的目的也不是用煉丹術來掙錢,他可以在紫府內種出足夠的靈藥原材料來煉丹,并不需要別人給他提供什么的原材料。他更不想去用煉丹術打什么名氣,太引入注意了反而十分的不妥。他純粹只是想提升自己的修為,在這修仙界擁有自保的能力而已。和別人一起結伙修煉,很容易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章氏二兄妹的盛情相邀,并沒有讓葉秦動心。

葉秦平淡的拒絕道:“我習慣一個人安靜的清修,就不去打攪你們,還是單獨找一處住所修煉為好。當然,如果你們采集到煉丹原材料,想要煉丹的話,我也不介意幫個忙。”

章哲正要再度勸說。

“老章,今天這么早便收攤了嗎?”

一個粗獷的大嗓門,從坊市入口不遠處傳來。

他們三人打住話頭,朝那聲音看去。只見一名身材魁梧,穿著粗布短衫的黑臉大漢,正氣大步從跑了過來,來到章哲的貨攤前,跟章哲等人打招呼。

這名大漢袒胸露懷,古銅色的結實肌肉,顯得彪悍無比。但是仔細看那黑臉大漢的臉色,卻帶著一些懊惱之氣。

葉秦臉上頓時露出古怪的神色,這個大漢......似乎是他在城門口遇到的,那位去追狗皮老道士討債的黑臉大漢。這個黑臉大漢跟章氏兄妹認識?

章哲立刻朝那黑臉大漢笑道:“爐鼎賣給這位兄弟去了。老黑,你的靈石追回來沒有?”

“沒,別提了。老子今天又發現那狗皮道士在城門口騙人,便追了過了去。他奶奶的,那老頭機靈的像是鬼似的,鉆小巷跑了。下回我逮著他,非扒他的皮不可。”

黑臉大漢一個勁的搖頭。他突然看見貨攤旁邊還站著一個大活人,愣了一下,瞅著葉秦,“咦,我好像見過你,你是不是在東城門跟那個狗皮道士買過東西!?看著感覺有點眼熟?”

葉秦笑道:“我可沒向那道士賣秘笈,就是賣了一張《仙緣城地圖》卷軸,花了半塊靈石。”

黑臉大漢聞言暴跳起來,“老子就知道那狗皮道士不是好東西,專門騙人財貨。我告訴你啊,這地圖卷軸在城里的卷軸作坊,一塊靈石至少能夠買四份,他足足抬高了一倍的價錢來賣。”

葉秦疑惑道:“這地圖卷軸上不是明明標著價錢半塊靈石嗎?”

黑臉大漢氣惱道:“我當時也是這么想的啊。后來才知道,這地圖卷軸里面的字跡,只要找懂得卷軸制作術的修士,便能夠篡改,翻上一倍的價錢也是簡單的事情。”

葉秦怔了一下,苦笑,無言中。

章哲出言安慰:“算了,也就那么半塊靈石。新人剛來,難免會遇到這種騙子,下次小心別上當就行了。”

黑臉大漢肉痛的急道:“我買的那冊垃圾秘笈,可是花了足足三塊下品靈石啊,足夠我用好長一段時間,怎么能就這么算了!不行,趕明兒我還得到各個城門去找找,把那奸商老道給揪出來,不能讓他再禍害人了。啊對了,是這位小哥把那銅砂爐買下了?”

“正是。”

“介紹一下,這位是夏老黑,年少的時候機緣偶然開始修仙,后來成了南梁國著名的鐵匠大師,最近一個月才來到這仙緣城的,也是跟我們兄妹二人結伙修煉的同伴之一。這位是葉兄弟,是剛剛結識的,從很遠的國家一個修仙家族來的的煉丹士。”

章哲連忙替葉秦和夏老黑介紹。

葉秦微微一愕,大師級的世俗鐵匠,這可不簡單。雖然已經是修仙者,但是他在采藥方面上還始終是一名“采藥學徒”呢,距離“大師”可差了好幾個檔次。

這樣的大師級人物值得敬仰,他立刻用江湖禮儀拱手道:“見過夏兄!”

黑臉大漢急忙揮手:“別,我老黑沒混過江湖,吃不消你們江湖上的這一套,學不來你們這樣的規矩,你叫我老黑就行就行了。我老黑這鐵匠大師沒什么好炫耀的,就是用了幾手仙家手法打了幾柄稍微鋒利一點的兵器,唬一唬世俗武夫而已,徒有虛名。要是被那些專門煉器的修士看見,可要笑話我老黑了。”

葉秦笑了笑,隨即作罷,并未介意。夏老黑這樣的粗性子正合他的胃口,他也不想整天擺弄這些禮儀。

“老黑,我正打算邀請葉兄弟跟我們結伙呢,你看怎么樣?”

章哲朝黑臉大漢說道。

“邀葉小哥結伙?葉小哥煉氣期幾層了?太低了的話,咱們可不能收啊,否則咱們去靈霧大峽谷的時候,可是要拖后腿的。”

黑臉大漢見葉秦太年輕,有些不樂意。

章哲笑道:“葉兄弟的修為絕對不低,比我還高呢!”

黑臉大漢驚訝,連忙靈目術查探了一下葉秦的修為。這一查探不要緊,嚇了他一跳,瞪大了眼睛看著葉秦,不敢置信的指著葉秦,“呀,你才十七八歲,便是煉氣期四層了,跟我老黑一樣,你這般小的年紀,是怎么修煉出來的?難道從娘胎里開始練起?”

一直乖巧的站在旁邊的章巧,這時候卻嘟著小嘴,插口道:“老黑哥,我哥不是說了葉大哥是一個家族的煉丹士嗎?有家族靈丹輔助修煉,修煉速度自然的比普通修士更快了,有什么好奇怪的。”

她還一邊掰著生嫩的手指頭,數道,“葉大哥是煉氣期四層,老黑哥是煉氣期四層,我哥有了一瓶降露丹不久之后也能突破到煉氣期四層,還有整天待在客棧的窮酸范老哥也是煉氣期四層,我也快煉氣期三層了。還要再加上表哥徐青,他是煉氣期六層。”

她吐了吐舌頭,“這樣一來,我們這五六人‘幾乎’都是煉氣期四層以上。十月份的時候,咱們一起去闖靈霧大峽谷的話,就更有把握了。”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4-14 11:15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0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