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0358章 萬仙陣之十絕陣
誅仙陣是誅仙、戮仙、絕仙、陷仙四劍,這誅仙劍陣可是天道第一凶器。一旦祭出頓時無窮毀滅之氣籠罩混沌,無盡殺戮之色直衝鴻蒙,劍之威非聖人不可抵擋。秦錚想起自己竟然要對付這通天教主的神念布下的萬仙陣,不由的心裏發涼。

這通天殘魂淩空一指,頓時裂魔穀之中諸多殘魂凝聚,這些個殘魂搖身一變,就化作了烏雲仙、金光仙、虯首仙、靈牙仙、昆蘆仙、金箍仙等諸多仙人,更有金靈聖母、申公豹、無當聖母、鬼靈聖母等等。

望著昔日座下徒兒模樣,這通天教主也是長籲短歎,時光匆匆,這一道殘魂已經在此呆了不知多少歲月。若非感受到了昔日老友氣息,也並不會出現。通天所指老友之氣便是秦錚,秦錚身上帶有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和乾靈燈。

便是更修煉了三清天尊妙玄經,就憑秦錚這點修為當真不能夠在通天麵前掩藏。雖說此地隻是一道殘魂神念,但也畢竟是昔日的聖人之一,修為厲害至極。通天端坐奎牛,身後是定了神書奧妙道德無窮興截滅闡六魂幡。

當然這隻是通天隨手凝聚,若當真是定了神書奧妙道德無窮興截滅闡六魂幡,隻怕寫上之時這幾個人就化作血水而亡了,還能夠有著破陣之法?當年這定了神書奧妙道德無窮興截滅闡六魂幡可是用來對付元始天尊,太上老君四聖的寶物。

原本這萬仙陣需要九曜二十八星宿把持,不過如今通天教主隻是隨手就四周的魔氣凝聚,凝出了四十八位道者,這四十八位道者按照方位定立,頓時紅霞滿天,殺氣層層,電閃雷鳴,好生厲害。

而後一幹入了陣法的人就抬眼看到其中陣法變化,此時陣法之中傳來通天教主聲音;“這有十座陣法,分別是天絕陣、地烈陣、風吼陣、寒冰陣、金光陣、化血陣、烈陣、落魂陣、紅水陣、紅砂陣、你們若是能夠破去這四陣再來破其餘的陣。”

這四陣包羅萬象,更是威力非凡,魔門幾人對望一眼,就入了幾陣,而玉陽子等人也是掃了一眼之後便是入了陣法。玉陽子朝著秦錚說道;“秦錚你隨為師前去會一會這天絕陣。”說罷,玉陽子卷起秦錚就入了這陣法。

據聞昔日通天教主推演先天之術,得那先天清氣,內蘊混沌之機,中有天地人三存。通天教主演化為一,入了這天絕陣之中,若是人入,那便是雷電雷鳴,化作灰塵。若仙神入了,就會被這天絕陣震碎肢體。

便是詩中有雲;“天地三寸顛倒推,玄中玄妙更難猜,神仙若遇天絕陣,頃刻肢體化成灰。”由此可見這天絕陣的厲害至極,這玉陽子也是頭頂三花,胸懷五氣,若是上古也是一位仙人。仙人得道就是需要三花聚頂,五氣朝元。

這天絕陣既然取了天絕二字當然不會這麽簡單,玉陽子運轉九天玉陽之力,形成一個護罩,將秦錚護在其中,秦錚也是打量著這彌漫電閃雷鳴的陣法。玉陽子口中吐出一團火紅元力,彈指飛入這陣法之中,隨即就看那陣中卷起一道道的法力,將那火紅的力量吞噬幹淨。如此法力當然非尋常之力可以對付,玉陽子也是眉頭皺起。

隨後秦錚運轉九霄神雷和紫霄神雷,吐出一絲絲的雷霆進入那陣法之中,這兩團雷道瞬間就被淹沒。秦錚推演菩提之光,一步步的感受著這天絕陣的力量變化,當年這通天教主座下的秦完掌握此陣,卻被文殊廣法天尊給破了去。

現如今秦錚二人當然沒有文殊廣法天尊的厲害之法,不過當年這文殊廣法天尊可是有遁龍樁此等法寶,秦錚可是什麽法寶都沒有,隨後秦錚朝著玉陽子說道;“師尊,這天絕陣厲害至極,如今可有破解之法?”

玉陽子每天皺起,手中法術連連試探,秦錚也是不落下,二人齊齊出手,好半刻之後玉陽子說道;“這天絕陣厲害,我也看不透,不過當年文殊廣法天尊既然能夠破去這陣法,那麽不如你也試上一試,為師將純陽之力催動你催動你那佛門之法,看看能否破去。”

秦錚點點頭,現如今那佛門金身若是有純陽之力滋補,定能夠發揮不小的力量,玉陽子抬手揮出一道純陽之力。秦錚當即運轉佛門金身,身披無量佛光,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直接披在身上,衝入那陣法之中。

既然入了陣法,周身雷霆劈裏啪啦不斷落下,先前那號稱佛門第一防禦陣法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幾息時間都沒有維持下來,不消片刻就消磨的一幹二淨。當即秦錚就運轉法力遁了回來,立在玉陽子身邊。

收起法力後朝著玉陽子說道;“弟子進入陣法雖說隻有幾息時間,卻也發現了一些東西,那陣法頂上有一案台,案台後是一道人,若是弟子猜測每次,那就是秦完秦天君,不過那天君看著有些呆滯,隻是木訥的運轉陣法,恐怕這就是那通天教主留給我等的破陣之法。”

玉陽子點點頭,這萬仙陣十分厲害,就算是通天教主一道殘念運轉也是非其他人可以比擬。玉陽子也是說道;“這陣法十分厲害,不過那陣中秦完必然厲害,你有什麽妙法可以將其擒拿?為師修煉的都是神道消弭之術,對於這有些不足。”

秦錚想了想,當即答道;“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估計能過困住一會,不過弟子有一法寶,喚作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自成須彌,若是能夠將那秦完拘拿其中,加上師尊幫助,定能夠破了這陣法。”

說到此處,玉陽子也是點點頭,而後說道;“本座手中有道兵殺伐之術,也有玄妙之法,隻需你將這秦完囚禁,為師便是能夠將其首級拿下。隻需這秦完一滅,這天絕陣也沒了人主持,自然散去。”

玉陽子也非善人,手中更有這玲瓏黑白羽化道兵,而其本身又是九天玉陽尺所化,若當真沒了這陣法阻擋也是極其厲害,不過厲害歸厲害。這修煉之道也是有所長短,玉陽子不能夠全都涉獵,加上本體所限製,有些道法玄功也是修煉不得。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5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