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0019章 合歡神木
龍吟鳳鳴音波大陣破去之後隨即而來的虛空波瀾讓一幹人措手不及,許多高手觸及那虛空裂縫之時,連叫喚的機會都沒有直接灰飛煙滅,連個骨頭渣子都沒有留下,恐怖至極。雖然如此,那些高手一回神過來就是狂喜不已。

這定然是一個小虛空,這些陣法不過是掩蓋虛空入口罷了。既然那寶藏隱藏在小虛空之中,那麽其中所蘊含的財富不言而喻了。

秦錚收了那一絲在虛空之中逃逸出來的銀絲之後,腦袋瞬間暈暈乎乎,有股腫脹之感。而且那腫脹的感覺還不斷在加強,心中駭然之下連忙施展起血河萬影遁法沒入虛空之中,藏到一處偏僻的廢屋之中。

這銀絲與自己腦袋之中冒出幾次救下自己的銀光是同一件東西。秦錚至今還是為探尋出這銀色為何物。今日那虛空坍塌冒出的一絲銀光似乎給了秦錚一個線索。這東西許虛空之道有關,但也不會是單單的空間之力那麽簡單。

思索之中,秦錚運轉大日如來.經和藥師琉璃經不斷的卸下那一股股的感覺。九色琉璃之光在神海之中惶惶照耀,兩股力量相互壯大。有了藥師琉璃經的幫助,秦錚那有著撐破神海的趨勢也是漸漸的緩和下來。

雖然緩和下來,但也是萬分危險。

原本秦錚是重生之人,神魂異常強大,若是以水來比較的話,秦錚原來的神魂就是一口小池塘,比尋常之人強大了數倍。隨後經曆日月佛尊的傳承之後那小池塘變成了大池塘。

如今那銀色之力一步步的將秦錚的神魂硬生生的給撐大,撐開。雖然藥師琉璃經的神魂不滅之法修複著其神魂之力與神海的破敗。但是那痛苦的感覺還是讓秦錚難以言喻。在那痛苦之下,秦錚緩緩的陷入了黑暗沉睡之中。

那原本寬廣的神魂如今便是更是寬闊,一尊藥師佛靜靜的端坐在神海之中,周邊是無邊無盡的九色琉璃之火焚燒,使得這神魂與神海變得琉璃清透。當然這一切都不是秦錚所知道,現在秦錚已經陷入了自我入魂之境。

繁華的街道之上如今修士已經少了許多,但是餘留下來的基本上都是修為高深或者有些許保命手段的能者。秦錚坐在酒樓之上,俯眼看著街道之上一個個過往之人。神識卻還是在參透著神海的變化。

秦錚醒來已經三天了,距離昏迷的那天過去了十四天,足足沉睡了十一天。

神海如今浩大的如同一片湖泊,九色琉璃之光充斥著整個神海,藥師佛端坐那神海正中,一個個古樸的經文化作經綸繚繞在四周。神念微微一動,一團九色琉璃之火洶湧而出,散發著龐大而又強悍的力量。

此番遭遇,不知是福是禍。雖說神海擴大了千百倍,但是隨之而來的境界壓製卻也是暴漲了數倍,想要進入下一個境界,那麽需要的力量遠遠不是現在的秦錚可以奪取的。不再多想,神念凝聚,那九色之光瞬間籠罩凝聚在藥師佛陀手掌之上。

佛陀之象手捏九色琉璃,隻見神魂銀光一閃,那佛陀也是隱匿其中。

這便是秦錚得到的第二個好處,因為銀色力量的緣故,秦錚竟然可以微微的動用其一絲的力量,那便是隱匿自己的功法元力。這真是現在秦錚所需要的。因為修為低下,一個不小心遇到老怪探尋,那麽藥師琉璃經這些莫測功法定然會被其察覺。

如今有了這力量的遮蔽,秦錚也是略微的放下了心中的一絲顧忌。

遙遙的看著遠處,原先那陣法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顆百丈之高的蒼翠巨樹。那古樹葉如飛羽,樹上綻放著一朵朵粉色花朵,粉柔柔的,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掛滿了枝頭,還帶著一股淡淡地香氣,隻是花期很短,隻有一天。而且,所有的葉子居然也是隨著花開花謝而晨展暮合。

這是合歡花樹。

按照牧戶和李少白得到的消息,這合歡花樹是一座大能陵寢,而且還是昔日赫赫有名的粉扇仙子。粉扇仙子昔日修為通天,已經達到了十階大圓滿的地步。但是為了一個承諾,為了等候一個人,甘願被天雷毀去肉身,自願修煉為散修。

散修每百年一雷劫,度過九道雷劫之時,便是可以飛升上界成為散仙之軀。

可惜粉扇仙子又是等了九百年,一千九百年的等待就在第九道天劫將要到來之時。粉扇仙子終於得知昔日那人已經與他人結成道侶。粉扇仙子大悲之下,殺盡那負心之人以及其族人,更是斬去自己的元神過去將自己的七情六欲埋葬在合歡樹之中,飛升而去。

這合歡神木的出世印證了這個傳說,高達數百丈的合歡神木之中蘊含著一個小芥子空間,那便是粉扇仙子埋葬自己過去的陵寢。莫說粉扇仙子過去七情六欲化神,單單就是那被殺負心之人據說也是十階大圓滿境界。

那合歡神木若蘊含的資源已經超過了所有人的想象。一位飛升糾結散仙與兩個十階大圓滿修者預留下來的寶藏,不管是誰得到其中一份也將是受用無窮。

秦錚高興的不是這點,而是這合歡神木所蘊含法則。粉扇仙子乃是散修,一旦度過五劫散修,那麽戰力就遠遠的超過了十階大圓滿。另一方麵也接觸到了一絲天地之力。芥子虛空本來就是一方小世界,加上天地之力布下的禁製,別說先天境界,就算是你來一群十階大圓滿強者也是照樣誅殺。

合歡神木虛空小世界的天地禁製變幻莫測,先前已經數位七階強者隕落在此,那合歡神木之上的合歡花乃是一大殺氣,其中蘊含莫大.法力,但凡有先天高手闖入其中,都是一舉滅殺。一時間讓各大勢力恨得牙癢癢。

不過這合歡神木小虛空雖然禁止七階以上高手進入,但是七階之下靠近那合歡神木卻是不會激發那合歡花之力。通過幾天的嚐試,各大勢力總結出來,適合進入之人必須是要五階到六階。

境界太低,神魂之力或者肉身之力不夠,直接被那氣勢壓死。若是超過七階卻又會激活神木殺禁。所有一幹勢力此時竟然妥協了下來,那便是在各大勢力聯手,在外圍布下陣法,除了幾大勢力之人,其他之人不得入內。

各大門派的做法激起了諸多修士的不滿,但卻沒人敢出頭。這些宗門派遣了數位八階高手在外圍布下顛倒大五行大陣,正反九宮大滅陣和小虛空凝離陣。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0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