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0078章 問道無量玉璧
玉陽子眼神頗為複雜的看向秦錚,不知道這小子為何突然要提及研習這道法門。昔日天元宗以天元道一訣名震天下,但成也於此,敗也於此。每出一個天元道一訣修煉而成的弟子,天元宗就能輝煌一次。不過除了天元宗開山老祖之外,無一死在天劫之下,而天元宗也是輝煌過後的急速衰敗。

自上一位道一子死後,天元宗千百年前仆後繼想要參悟此等功法的天才都無一失敗而回。如今秦錚既然提出此番要求,這玉陽子也是稍稍的驚訝,而後想起了幻世神玉的話,微微的愣了愣,吩咐了鶴仙子幾句之後便是回了去。

門派大比也算是在此畫上了一個句號,前三甲也算是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諸人散去之後,隻見那鶴仙子乘風而下,看著秦錚言道;“秦公子當真厲害,血河訣都快修煉而成。不過這天元道一訣可不是所有人都能練,掌門喚我帶你去一趟。”

隨後鶴仙子清風一卷,將秦錚卷起化作一道流光消失於天際,片刻之後二人齊齊的落到一個院落之中。院子之中是一顆碩大不知年份的菩提樹,那樹上結了不少的菩提子。這些菩提子雖然望著有些奇異,但秦錚確定還是遠遠比不上自己靈台之中的那顆。

不一會,一個道童端著三杯杯茶上來,玉陽子示意秦錚坐下。除了上一次與與玉陽子對嗆,秦錚從來沒有與此等絕世高手麵對麵過。不過玉陽子乃是十階大圓滿修為,氣息圓潤無暇,一絲不漏,但絕世高手畢竟是絕世高手,秦錚還是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

“嗤,掌門叫你坐下就坐下便是,當日當著那麽多人與掌門抬杠都不見你猶豫過。”鶴仙子掩麵而笑,好聽的聲音讓秦錚確實有點窘迫。隨後隻能輕輕的抿了一口茶水,頓時一股清涼之氣將體內雜物排了一遍。

“這是用那菩提樹上的菩提子和一些靈藥浸泡而成的茶水,有清心,明目,驅濁之效。”鶴仙子也是喝著茶水,而後言道;“你當真要學習那天元道一訣?”

秦錚重重的點了點頭,一旁的玉陽子看著秦錚這模樣歎了口氣,而後言道;“罷了,罷了。不過這天元道一訣不是別人傳授,而是需要自己去感悟,至於如何感悟稍後自會帶你前去。”玉陽子心知這天元道一訣的難處。

“你要學我便給你機緣,但是機緣如何就看你自己造化。我這天元宗有三宗寶物,一曰幻世神玉,二曰珍瓏棋局,三曰無量玉璧。你現下要去的地方就是那無量玉璧。此玉璧之中隱藏天元道一之法,昔日祖師便是從這玉璧之中參悟而出。天元道一無法傳承,隻能在這玉璧之中領會,至於緣法如何,如今就是看你自己造化。”玉陽子說話之間,秦錚就覺得眼前仙霧嫋嫋,而後轉眼到了一山川之前。

隻見高聳的崖壁上,銀河一般的瀑布傾斜而下,碎玉噴珠,大氣磅礴。瀑布之下是一翠色深潭,難以見底,瀑布四周植被茂密,雲氣氤氳,綠樹蒼翠欲滴。玉陽子大手一揮,瀑布如同珠簾一般挽起,露出了瀑布之後的秘密。

那瀑布之後赫然是以絕壁,絕避壁如鏡,筆直的肅立那裏,高達數十丈,山璧材質似玉非玉,光滑無比,迷茫霧氣在那玉璧之中氤氳而生,五色霞光與霧氣相互纏繞,有如仙境一般。這等天地造化當真玄妙。

秦錚沉默良久,而後方長籲口氣問道;“這就是那宗門至寶,無量玉璧?”就單單這玉璧顯露的奇異來看,卻是能當上這至寶之稱。

玉陽子點了點頭而後言道;“昔日老祖在此偶遇玉璧,參悟出了天元道一訣此等玄妙之法,之後有推演諸多法門。乃以大功法,大能力移山填海,將數條龍脈移到此處,布下棋局之陣,在此開宗立派。經曆數千年的滄海桑田,龍脈越來越多,棋局也是越發完善,唯一不變的就是這無量玉璧立於此地。”

無量玉璧宛若鑲嵌石壁之上,又如同彼此相連,水乳.交融。秦錚沒想到這無量玉璧竟然是天元宗的道源之處,不由得更加詫異。玉陽子將秦錚的反應收於眼睛。秦錚看了之後而後有些詫異的道;“如此異寶,掌門就不怕泄露出去,被他人拿走嗎?”

“哈哈,莫說天元宗這天元棋局無人能破,單單這玉璧這天底下就沒人能夠移走,門中早就有前輩嚐試,但是難以傷這玉璧一絲一毫。除非是上界仙人,不然的話要動此玉璧,那便是癡人說夢。”玉陽子說道,一旁的鶴仙子也是點點頭。

“這玉璧頗為玄妙,恐怕不是個簡單之物,秦公子,奴家可是看好你哦,莫要讓奴家失望了。”鶴仙子笑眯眯的看著秦錚說道。

“玉璧下有一石台,乃是昔日始祖悟道之處,你便是去哪裏感受無量玉璧吧。”玉陽子衣袍一揮,便是卷起秦錚將其放置那石台之上,秦錚抬頭望著那玉璧,感受著那五色霞光,一時間覺得人,竟渺小如斯!

不再多言,多想,沁入神魂催動著菩提子,此時秦錚全身散發著令人明清的清光,讓人寧靜,通達,智慧。鶴仙子眼前一亮而後言道;“沒想到這小家夥連這等奇物都有,能夠綻放如此菩提智慧之光的菩提子,恐怕是上界遺落之物,這小子機緣當真不小。”

玉陽子目光沉沉的看去秦錚而後言道;“也罷,那幻世神尊如此看好這小子也不無道理,若是他能借助菩提子之力感悟天元宗那麽他身上修煉的斑駁問題也會解決了,到時候熔煉一爐,恐怕也是成就不低。”

“不過這血河宗的麻煩估計會是不小,這小子已經將幾種血河訣之法都是盡數練成,恐怕那血河宗的餘孽打著好主意,將秦錚當做爐鼎,日後好化作血河魔胎。”鶴仙子又是言道,對於秦錚的事情鶴仙子也是了如指掌。

“誰將誰化作爐鼎還不一定,血河宗那些老怪物幾回是不死的,秦錚能夠顯化大日如來之象,日後也許有機會尋得大日如來.經,那麽這些血河宗的老怪物就不足為慮了。”玉陽子看著那玉璧之下的清光籠罩的身影,言道。

“說的也是,這還得看著小子的機緣如何。”二人談論至此就沒有繼續。齊齊的關注這那玉璧之下的情形,若說二人沒有期待那便是假的,這天元道一訣的出世代表著這天元宗的又一次輝煌,被壓製了數百年,心中多少憋著一口氣。

而此時玉璧發生了變化,整個無量玉璧五色霞光燦爛,弈弈生輝,諸多天女,神仙之象顯現那玉璧之上,五色霞光之中一尊尊仙神口頌無上法門,祥光生輝,照的方圓數十裏都是璀璨異常。

玉陽子與鶴仙子當真沒想到這小子會引動如此異象,幸好此處有天元棋局陣法籠罩,無需擔心異象泄露出去。伴隨著仙音陣陣,突然,玉璧之上透出了一縷縷白色仙光,緩緩射出,籠罩在安坐的秦錚身上。

秦錚原本催動菩提子隻想窺視一番,但是沒想到那無量玉璧似乎如同一個無底洞一般無窮無盡的吞噬著自己的神識之力,無奈之下運轉藥師琉璃經催動神魂,勉勉強強的維持了一個平衡,但誰料那玉璧突發一變,一道仙光遁入自己神海之中,攪動著天翻地覆。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0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