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0216章 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
秦錚現如今能夠施展的佛門之法,便是藥師琉璃經,大日如來心經,金剛伏魔功,天龍禪唱,迦葉菩提劍,優曇婆羅花。但是這些法門對於這青蓮都是無可奈何,端坐在原地,秦錚盯著看著那一座青蓮流轉著迷蒙的光輝。

對此,秦錚還不想無法奈何,佛胎躍出,手捏定界印,朝著那青蓮負壓而下。既然軟的不行,秦錚就直接來硬的,隨著定界印而下,那青蓮依舊流轉迷蒙之光,將其盡數的吞噬而下。這些個禁製可是燃燈所設,別說是秦錚這個境界,就算是到了純陽,不朽,造化也是破不開。

要想強行破開,那是萬萬不可,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按照禁製所設,按照燃燈古佛所要求的路一步步的走去。佛胎重回神海之中,那道胎一躍而出,三清天尊妙玄經流轉青光,繚繞那青蓮四周,慢慢的侵蝕青蓮。

但是這青蓮如同萬年龜殼,無論秦錚使用什麽辦法都是無效。此時的秦錚隻能夠盤膝坐在原地,意識到自己的心情有了一絲煩躁,隨即道胎凝結法印,一尊菩提幻影在其身後緩緩搖曳。道胎推演智慧之光,而佛胎也是端坐在菩提樹下。

這菩提樹不論是在道教還是佛教之中皆是有著不可磨滅的重要作用,在佛胎和道胎雙重作用之下,一道菩提鏡水台放置其前方,心情漸漸的平靜後就是盯著那青蓮專注的看著。這一看,秦錚就像是被吸入了一道漩渦之中。

讓其無法拔出心神,秦錚這一坐,就是做了三天三夜,隨後秦錚起身,大笑了三聲,沒有運轉任何的功法。朝著那青蓮以佛禮拜了三拜,隨後探手將其捧起,就在秦錚將這青蓮捧起的刹那,青蓮化作一縷縷的青色煙霧融入那巨大的石門之中。

石門之上雕刻著諸多人物,而占據篇幅最多的是八個部分,秦錚還未曾看清楚,那大門就緩緩的打開,那大門之內是諸多的石像,壁畫,頂部是一個半球形,上邊畫了很多秦錚所熟悉的佛門典故和人物,看了一遍之後,秦錚終於知曉此地所要描述的是什麽了。

那就是佛門的八部天龍,八部包括:一天眾、二龍眾、三夜叉、四乾達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睺羅伽。許多大乘佛經敘述佛向諸菩薩、比丘等說法時,常有天龍八部參與聽法。如《法華經:提婆達多品》:“天龍八部、人與非人,皆遙見彼龍女成佛”。

就在秦錚踏入殿宇的一刹那,這些八部眾就如同活了過來,最前麵的是麵目猙獰,手持凶器的夜叉眾。這與當日黑獄魔神經所凝聚的夜叉王有所不同,今日所見的這夜叉更加活靈活現一些。

這夜叉是八部神之一,不過夜叉本都是惡鬼,因為聽聞佛法而被感化到佛門之中,變成了維係眾生界的佛門護法。這夜叉迅捷,凶猛,乃是八部眾之中少有的惡神之一。那夜叉此時飛天遁地,遊聚一邊。

而此時一股股的香味朝著秦錚傳來,悅耳的音樂不斷的響起,那不遠處就是八部眾之一的乾達婆,是一種不吃酒肉、隻尋香氣作為滋養的神,是服侍帝釋天的專管奏樂演唱的樂神之一,身上發出濃冽的香氣。天眾,龍眾,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六部也是展現在秦錚眼前,這八部天龍就如同活生生的在秦錚眼前一樣。

但是秦錚感受到這一切都是虛幻,隨後神念一沉,那諸多的幻象都是盡數的消散,重新融入四壁的壁畫之中,不知道這一處殿宇到底是何位菩薩,羅漢,佛陀參悟之所。四周皆是八部天龍的畫像。

一步步向前,秦錚看到了一座石台子,那石台子上放置著一些物體,一塊漆黑如墨的晶體,那晶體之中似乎流轉著無窮無盡的惡神之氣。這黑晶定然與那夜叉眾有關。黑晶旁邊是一縷粉色的霧團,那霧團之中彌漫著香氣和響徹著佛音。

這估計是乾達婆眾之物,而乾達婆香團旁邊是一階紅藕,那一段紅藕之中蘊含的力量估計就是阿修羅部的之物。隨即是純青琉璃色一顆心,一根金色的角,一個蛇頭,還有就是一團金色的琥珀,那琥珀之中遊走著一條細小的遊龍。

通過辨認,這幾樣東西分別是迦樓羅眾,緊那羅眾,摩呼羅迦眾,龍眾之物。但是這七樣東西放置此地有些莫名其妙,不過出現了七部眾的東西,那麽天眾之物呢?秦錚尋來看去之後,唯獨缺了天眾之物。

這七樣東西明顯就是經過秘法封禁在石台之上,這石台四周流轉著諸多的佛光,那旁邊有低低的蓮台,秦錚端坐上邊。頓時眼前的場景不斷的撕扯變化,依舊是眼前之物,但是周身那磅礴的佛力卻是讓其感受到了無以匹敵的境界。

眼前的七樣東西放置眼前,清晰的可見一道道的手印不斷的打在七樣東西之上,那七宗寶物似乎在那手印禁製之下發生了玄妙的變化,彼此產生了微妙的聯係。這些手印秦錚就宛如在眼前一樣。

隨著手印進行,四周噴薄的佛力湧入其中,隨後一團佛火吐出,將那七宗寶物一一的投入,將其煉化,手中法印和佛火不斷。而攏聚在佛火之中的七宗寶物也是漸漸的消融,秦錚身前憑空出現一卷圖紙。

那圖紙之上盡數的描繪了形狀,禁製,陣法的布畫。按照這圖紙所設計的要求,那佛火之中的寶物漸漸的成形,隨著佛火一滅,一麵寶幡出現在其麵前。那寶幡之上刻畫著七部眾,唯獨缺了天人部。

此時隻聽傳來一聲歎息;“少了天人部,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還是不能成形,原本設獨撐一個小芥子世界也是無法形成,就連一個小虛空也是算不上,頂多是個類似芥子空間。罷了,罷了。”這聲音主人大手一揮,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就是層層破碎,消失在秦錚眼前。

而後秦錚眼前場景一轉,諸多影像皆是消失,而後醒來之後,有些詫異的看著眼前的場景。入這佛國之際,秦錚就是聽那老僧言道此地諸多機緣,乃有上古佛門菩薩,羅漢的修煉感悟之道。

秦錚沒有想到,一進來就是遇到這番機緣,按照方才餘留的感悟之道來看,昔日這位羅漢乃是想要利用八部天龍之力,凝聚一麵寶幡。而這寶幡有著芥子世界的力量。所謂的芥子世界就是小千世界。

此人想要利用八部眾來凝聚小千世界當然是不可能,但是秦錚卻是看到了一個方向,那就是利用這幾樣東西,凝聚出來的寶幡或許能夠形成一個小虛空。對於現在的秦錚來說當然不可能煉化到那種境界。

但是這無疑就是一個機緣,而且那先前感悟之中的那位羅漢修為定然十分不凡,這七部眾之物顯然就是諸多七部眾斬殺後凝聚而成,而且被斬殺的七部眾都不是尋常之輩。現如今這寶物煉化機會就在眼前,秦錚定然無法將其帶走。

唯一的辦法就是將這些東西煉化,或許還有機會能夠將其練成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自己有著大日如來火,九色琉璃火所在煉化這七樣東西難度不大,隨後篆刻禁製,陣法有著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在,也是有不小希望。

想到此處,秦錚不由心中有些激動,一個能夠帶有小虛空的力量的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那是何種存在對於不用說,秦錚也是知曉。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5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