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0046章 問道閣
固本歸元功本性溫和,沒有佛門的度化之力,沒有魔道的霸道,更沒有邪門的詭異。道家講究便是中和之力。天元宗傳承道門之法,講究中庸平和知道,但也不是說天元宗不善攻伐之術。

隻是天元宗講究細水長流,雖然說這般打基礎或者修煉更高達到更高的層次。但是修煉講究道心,沒有多少人能夠忍受其他門派或者其他人修煉速度遠遠的快於自己。昔日天地靈氣濃鬱之時,可能差距不大。

但如今靈氣日漸稀薄,天元宗的道法與其他門派的法門速度之上漸漸的拉出距離,使得昔日天下第一道門敗落到了如今末流的地位,更是到了青黃不接的尷尬位置。固本歸元訣不如神龜歸元固台訣的玄妙,但是好在其簡單從最基礎開始。

秦錚緩緩的淬煉起其靈台之中神龜歸元固台訣,而後按照那固本歸元訣修煉之法緩緩的運轉起來,周身的靈氣雖然被吞噬的速度不快,但是秦錚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那些靈氣溫順無比,緩緩的浸入每一寸骨骼,每一寸血肉。

天元宗不愧昔日的天下第一道門,這修煉之法當真了得。

一絲絲淡青色的靈力緩緩的浸入體內,不知不覺之間,那血河元力,血河化滅光都是漸漸的平息下來。體內各種功法的暗暗的抵觸之力也是稍稍有了一點的緩解。雖說這些情況很細小,但是能夠解決秦錚還是覺得很高興。

翌日。

秦錚早早就去找於介,而後向其訴說了一下自己法寶的問題。聽完秦錚的訴說,於介也是低低的沉吟,而後言道;“這上古神兵本就是罕見之物,我也隻是聽聞過,這等問題還真不知怎麽解決。不過你可以去門派的問道閣查詢一下資料,或許有些眉目。”

聽於介沒辦法解決這冥酆化靈劍和太上兜率寶焰燈的問題,心中也是小小的失落了一下。這問道閣秦錚也是有所了解。功德殿與問道閣是許多門派都有設置的地方。功德殿是尋常弟子接門派之中交代任務換取功德的地方。

功德到了一定數量,那麽就可以換取進入百兵林,問道閣的機會。獲取去靈藥堂換取靈藥和丹藥。所謂問道閣就是類似於藏經閣的地方,裏麵藏列了門派的收集的秘籍,信息,功法,手劄等等東西。

問道閣一些基礎的信息是向弟子免費開放,但是有關上古神兵這些信息,秦錚覺得應該涉及到了一些隱秘。秦錚剛來天元宗,那所謂功德秦錚沒有積累半點,想到此處秦錚眉頭漸漸的皺起。

於介瞧見了秦錚這幅模樣而後言道;“我忘記和你說了,你們幾人除了得到進入百兵林機會一次之外,額外獎勵功德十點,若是不夠我可以幫你先支付一些功德,算是給你的賀禮。”於介笑著看著秦錚。

微微的搖了搖頭,而後秦錚說道;“這功德如此稀少,想必也珍貴之物,若是不夠長老可以先借我一二,他日再還,這可沒有白拿的道理。那問道閣離此地較遠,不知於長老可否送弟子一程?”

於介衣袍一轉,將秦錚卷入其中,而後宿土大禁山化作一道流光朝著問道閣而去。蒼翠的山野之間聳立一座塔狀建築,一共九層,每層數丈之高,八個金色鈴鐺叮當作響。高塔在山頂之上,而秦錚二人則是在山腳落地。

四周是茂密的山林,腳下是石板小路,零星可見一些弟子的背影。路頭旁邊立著一塊古老的一人多高石碑,問道二字蒼勁有力,又似乎透著質問,不甘,遺憾,喜悅諸多的情緒。時間將石碑侵蝕的已經顯得破敗,但是那問道二字依舊彌新。

“問道閣乃是老祖創立,九千九百九十九步石梯都是天元老祖不用一點靈力,不用一點修為,一心一意以凡人的力量開鑿而出。此地有始祖的神魂痕跡,所以除非你修為超過天元始祖,不然的話無法在這裏飛行一尺以上高度。”於介介紹道。

雖然秦錚知道問道閣是天元宗一大重地,但是沒想到會有這番來曆,看著那石板數千年歲月之下依稀可見的鑿痕,秦錚不由得對這位天元老祖由心的佩服。一座大山,完全人力之下,凡人之力之下開鑿出近一萬步石梯,這是需要多麽大的毅力和耐心。

對於如此般人物,秦錚心懷敬仰之意抬腳一步步的踏在石階上,似乎是穿越了千萬年的對話,秦錚似乎感受到了一股股來自神魂的波動。秦錚緩緩的放出神魂探尋著腳下的痕跡。積累不知道多少錢的痕跡之下,秦錚貌似看到了一點點暗紅色的汙漬。

來不及思考,於介已經打斷了秦錚的思考,言道;“問道閣乃是門派重地,隱秘頗多,莫要隨便施展神識探視,不然的話你不知道什麽時候就引發禁製,我也救不了你。”

於介的話使得秦錚打了一個激靈,那石階內蘊含的暗紅汙漬似乎蘊含著不凡的力量。莫非這就是這石階蘊含力量的源泉。昔日天元老祖到了何種境界不得而知,這汙漬若是天元老祖留下的話,那蘊含莫大的力量也不是沒有可能。

二人花了大約三個時辰左右,秦錚一路走來感受頗多,似乎感受了一遍天元老祖曆程。山頂上建成塔狀的問道閣直插雲霄。鈴鐺悅耳之音鈴鐺作響,塔前空地放著一尊青銅香爐,點著三根粗粗的大香。

繞過香爐,進入塔內,塔內及其的空曠,四周懸浮著一塊塊的玉簡,散發著淡淡的光暈。地上式一個個蒲團,一旁是高點的台,上邊也放著一個稍大的蒲團。那邊主持陣法的弟子望見了於介,上來問安道;“弟子見過於長老,不知長老有何吩咐?”

“我帶秦錚前來查詢一些資料。”於介說道。

那弟子聞言,言道;“於長老秦師弟這邊請,將你想要查詢的資料的關鍵字寫在這紙上,而後運轉靈力催動便是可以,隨後那有關這方麵資料記載的玉簡就會匯聚到你前麵。”

“我知道了,你去忙其他事情吧。”於介將這弟子退下,而後拿著那一張羊皮紙一般的紙張來到秦錚麵前,將紙筆遞給秦錚,而後言道;“這紙筆都是門派長老特別繪製,你將想要問的問題關鍵字寫在上邊便可以。”而後於介又是細細的介紹了用法。

聽完後,秦錚在紙上寫上了,上古神兵,無法催動,百兵林,認主。四個關鍵詞,而後靈力一催動,那紙上的字體緩緩的消失,宛若火焰一般燃燒,而後四周玉簡發出微微的光華,一塊玉簡從一角落飛來。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3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