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0130章 劍域打開
十階大圓滿布下的禁製完全的破碎,秦錚與獨孤傲天二人落下,臉色煞白,口中咳血,天空之中的兩道人影相視一笑,言道;“仙界,我們會有再交手的機會的。”隨後獨孤求敗和葉孤城緩緩的消失。

沒有人知道二人到底誰勝誰負,也許這已經不重要,到了他們那個境界,需要的隻是一個知音,或者一個敵手。

秦錚有些隱隱的期待,想要看看葉孤城與獨孤劍魔真正的交手會是如何的盛況。也許昔年秦錚錯過了紫荊之巔的一劍西來,天外飛仙的交手。但是秦錚想要看看這跨越時間的天才人物的對抗。

劍,完完全全的劍道的交手。

仙界,又多了一個非去不可的理由。

獨孤傲天望著秦錚,而後言道;“劍道,我不是你的對手。我以七階也隻是與你打個對手。他日再戰。”方才的交手已經落幕,雖然說最後激發了葉孤城與獨孤求敗的一縷殘魂,但是其中的交手還是二人。

也許,經過獨孤求敗施展出來的獨孤九劍才是真正的獨孤九劍。葉孤城施展出來的天外飛仙才是真正的天外飛仙。明坤小和尚與自己施展出來的劍法,也許還是劍招的層次。就是劍心通明,即使奪劍之力。

都難以達到這二人的層次。

秦錚手合佛禮,道一聲阿彌陀佛,而後言道;“天道地道,長生大道才是真正的道。這般爭鬥沒有任何的意義,若想真比個高低,那不如看誰先十階圓滿,飛升上界。不知獨孤傲天施主意下如何?”

雖然對於秦錚而言,這鬥劍有益於自己劍法感悟。但是對於秦錚而言,這劍道雖然厲害,但是卻不是現在主要修煉的方向。對於秦錚而言,佛門兩大寶典和道門三清天尊妙玄經才是真正的修煉主方向。

獨孤傲天聽了秦錚的話,點了點頭,而後言道;“也罷,你我都是有劍法傳承的人。劍道境界不相上下,便是看看誰先渡劫飛升罷了。”獨孤傲天也是心智聰慧,感悟不凡之人。對於秦錚之中所說也是一下子就為了解。

羽西看著二人交談,而後前來言道;“現如今已經比鬥完畢,想必我等之中修為最強之人已經選出。不如就趁著這個機會選出到劍域之中的領頭之人吧。我推選明坤小師傅為領頭之人。”

獨孤傲天點了點頭,言道;“我沒意見。”

琅邪玉幾人也是沒有意見,秦錚的修為也是有目共睹。雖然獨孤傲天修為也是極其的高強,但是這人孤僻的很,所以這二人之中,羽西選了秦錚。這明坤小師傅,修為高強,行事頗有一套。

這進入劍域之中,有了明坤的幫忙也是頗為的不錯。最重要的是,劍域既然是喚作劍域,那麽定然與劍息息相關。這明坤有著異於常人的劍道天賦,若是能夠在劍域之中施展出來,也將會是如魚得水。

李力手中巨闕咣當一聲落在地上,頓時地動山搖,而後大大咧咧的掃了一圈人言道;“明坤小師傅修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若是不服者可以前來挑戰明坤小師傅。若是誰勝了,我等定是沒有意見。”

李力對於這些個劍修沒有太大的希望,修為不高,境界不高,但是一個個卻是自命不凡。對於秦錚而言這突然的一出讓其有些詫異。這領頭之人可是一個麻煩活,這二十幾個人可是一個個都是盯著自己,還真是不是尋常的事情。

不過對於秦錚而言,他是最喜歡一個人行動,先前還是擔心對於劍道領悟不夠,對於劍域的一些事情不了解。但是現在對於秦錚而言,有了劍胎之後,對於劍道的感悟已經沒有多少的壓製。而去有了太上兜率寶焰燈的,禁製也是沒什麽大不了。

但是現在這麽多人秦錚也不少反駁,隻能是言道;“此番是接受古劍一前輩前來,進入劍域之中。對於劍域一行,我等也不好自作主張。還是等古前輩做定奪吧。”雖然無法明著反駁,但是現在這話中的拒絕之意已經明了。

琅邪玉點了點頭道;“這樣也好,雖然我等不好自作主張,但是等古前輩召見之後,我們會向前輩推薦明坤小師傅做我等的領頭之人。畢竟劍域之中凶險頗多,有了明坤小師傅的幫助,想必定能更加的順暢。”

幾人聊了些事情之後,就是相互散去。

隨後又是等了三天,其中秦錚會與那獨孤傲天交談對於劍道的領悟。也是有了不小的收獲,而對於琅邪玉等人也是是不是的向秦錚請教。獨孤傲天一副拒人千裏之外,也就秦錚與其親近一點。

不過此期間跑秦錚哪裏最勤的除了獨孤傲天就是羽西了。羽西領悟了劍心通明之後,心懷越發的寬闊。劍道之上不解的事情都是盡數向秦錚請教,對於羽西而言,秦錚的對於劍道的領悟境界已經不比自己的師尊差了。

隻是修為與自己師尊還差點,但是這劍道的感悟境界是最前提,有了這劍道境界這個製高點之後,修為不過就是積累問題。隻需要花些時間就能提高上去。羽西已經不把秦錚當做是對比的目標,而是當做前進的動力。

這是一個目標,也許這輩子隻能朝著這個目標前進,但是羽西知道自己的動力十足。

到了第四日,古劍一召喚二十四人前去,這古劍山上的劍氣已經微微的動起,幾人都是知道這劍域將要打開,此時古劍一召見估計就是吩咐進入劍域之事,到了大堂之中,古劍一早早在那等候。

古劍一瞥了一眼底下精進不少的幾人,隨後言道;“這劍域之中明日便是打開,你們進入劍域之中隻需要做一件事情。”古劍一手中彈出一團石球,一共二十四個,落到眾人眼前。隨後古劍一又是言道;“你們此番前去隻需要尋到萬劍池,而後將石球丟入那萬劍池之中。誰第一個到達萬劍池將石球丟入萬劍池,誰就是此次選拔第一名。”

對於秦錚而言這什麽第一名都是完全沒用,對於他而言目標就是怎麽去奪取這萬劍池。不過既然這些人目標都是萬劍池,那麽對於秦錚而言就順路前去萬劍池,不過到了那萬劍池之後的事情確實要好好謀劃一番。

翌日,天氣晴朗。

古劍山上的劍碑洶湧而起,劍氣衝天,令人難以逼視。

隨即那劍碑衝天而起一道巨劍,隨後一道巨影聳立天際,四周的金庚劍氣徐徐而來,攏聚成一朵巨大的金色雲朵,那劍碑立於天際,漸漸的化作一道金色大門。四周的劍氣噴薄而出。這金色大門就是進入劍域的入口。

秦錚手中的劍令已經微微顫抖,這是劍令的變動。劍域的入口已經開啟,古劍一吩咐了幾句後,秦錚幾人手中劍令化作一道流光,遁入劍域之中。看見這些人都是盡數進入劍域,隨後古劍一手中禁製籠罩。

四周都是隔絕開來,而後一百多個九階巔峰的境界高手朝著古劍一拜了拜,隨後一道金色人影出現在古劍一身邊,言道;“這一百零八個劍道傀儡當真不錯,這一百零八劍道大陣之下,困住一個十階大圓滿的境界應該沒什麽問題。”

“徒子徒孫們,出來吧。”隨後那金色人影身邊出現了十個金色的小孩身影,那十個小孩身上的氣息沒有一個是在半步十階大圓滿之下。古劍一滿意的點了點頭。

隨後古劍一點了點頭言道;“金靈妖王,此次若是成功,我們就可飛升上界了。”古劍一抬眼看著天際,對於這一切而言,古劍一已經等了太久了,希望太久了。現在這個機會無法放棄,也不能放棄。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2:0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