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0224章 不敬當誅
不過這些事情僅限於古中九小千世界之中修士知曉,至於這些玄蓮小千世界的勢力當然不知道秦錚的赫赫威名。朝佛寺的山門打開,而秦錚又是將曹飛的金蓮奪取在手,落回原地的秦錚挑眼看向曹飛,那眼神之中蘊含著一絲不屑。

若非這曹飛不長眼的算計自己,那麽秦錚也不會出手奪取他的金蓮。這叫做種什麽因的什麽果,而另一邊被奪取信物金蓮的曹飛氣的機會要暴跳起來,眼中噴薄著怒火。那眼神,幾乎都是要一口將秦錚吞了下去。

秦錚哪管曹飛心中如何氣氛,而那曹飛腳下一跺,而後言道;“將那金蓮信物快快歸還,不然的話休怪本公子不客氣。”聽到曹飛的喊話,嘴角一挑,便是懶得理會,而後與花無等人對視了一眼之後,直接朝著山門而去。

而此時曹飛手中捏著幾個法訣,就要出手將那秦錚拿下,但是柳風紅將曹飛攔了下來言道;“那和尚與那秦錚明顯就是一路,紅蓮之力想必曹少宗主心中也是知曉,若是此時動手,必然會受到圍攻。而且本座見那秦錚修為非凡,看著有股心驚肉跳的感覺,縱使曹少宗主出手也是難以抵抗。”

雖然聽到柳風紅說自己打不過那秦錚心中很不悅,但也不得不承認其說的是真話,方才那秦錚一出手就是將自己的禁製大石給破去,而且還是簡單,粗暴的直接毀掉。雖然能夠抵擋住禁製大石曹飛見識過,但是能夠一招直接毀掉這禁製大石的還從未見過。

這秦錚的手段顯然克製自己,而後咬咬牙,冷哼了一聲便是作罷,那石宗看到此景,便是言道;“到朝佛寺之上機會還多得是,等尋到那秦錚陷入困局,我等便是出手將其打入萬劫不複之地不就行了,現如今還未到了動手之時,所以先行作罷。”

柳風紅和石宗都這樣說,曹飛別無他法,隨著台階不斷的朝上,而一些修士則是看到了一旁的花草之中長了不少的靈藥,便是立馬進入一旁大肆采摘。風卷殘雲之下,幾乎被掃蕩過一樣,一片狼藉,秦錚搖了搖頭。

莫說這些靈藥不能用上,就算是用得上秦錚也是懶得去搶,此地封禁如此之久,這些活物是否真的活物還說不定。秦錚心中念叨完畢,還真的事情發生了,那些被拔下來的靈藥瞬間化作了飛灰,不論花草,樹木,鳥獸皆是如此。

這些植物,動物雖然都是看著是有生命,能夠活蹦亂跳,但是一旦移位,或者被修士拿起,抓起,那麽就會瞬間的化作了飛灰,消失在諸人眼前。如同幾千年的歲月都是集聚到這一刻,一瞬間就失去顏色,失去生機,變成粉末。

懊惱的修士直接掄起法寶和法術毀壞四周,秦錚搖了搖頭,與茹鸞等人直接朝著前方而去,因為不想與柳風紅等人碰頭,秦錚幾人與其實岔開走。約莫過了小半刻,幾人來到了山門殿之前。

這山門殿也就三門殿,這才是真正的山門,巨大的石拱大門之中隱約可見護法金剛的身影,護法金剛手持降魔杵等佛魔法寶,冷冽的看著進入山門殿的修士,雖然這些金剛隻是泥塑,但卻透著一絲絲的威壓,使人難以逼視。

秦錚看了一下那護法金剛,這金剛手持的降魔杵似乎是一宗不錯的佛門法寶,而起身披的瓔珞寶衣也是用不錯的材質製成。而此時諸多修士也是進入了山門殿之中,此殿占地極大,就算是進入了數十人還是顯得有限空曠,頂頭也是極高。

那些修士看到了護法金剛手中的降魔杵,而言詫異的道;“那幾隻降魔杵好似是佛門法器,使用上好的材料煉製而成,那瓔珞寶衣也是,莫非這些都是法寶。”這些修士仿佛見到了巨大的寶庫,直接出手奪取那些金剛降魔杵與瓔珞寶衣。

“這是本座的。”一些修士大打出手,雖然這些寶物都是極品的法寶,但是秦錚總覺得這幾尊金剛有些古怪,一直沒有出手奪取。而在場的一些修士也是明白人,知曉這朝佛寺不會這麽簡單,也是沒有著急搶奪。

此時柳風紅幾人也是跨入了三門殿,看到秦錚的曹飛冷哼一聲就是站在了門口與柳風紅幾人沒有深入。而秦錚看到此景,微微想了想,在花無幾人耳邊低語了幾句也是退到了一旁的小門旁邊。

這柳風紅幾人定然知曉這朝佛寺的一些事情,不然不會一副氣定神閑,胸有成竹的樣子。看著那些出手奪取法寶的修士在大殿之中彼此法術亂飛,落得四周都是,一些佛龕,燈籠,護欄,雕花,全部都是盡數的毀去。

但是唯獨那幾尊護法金剛沒有任何的變化,除卻被人扒了寶衣,拿走了金剛杵。而就在此時,這山門殿之中靈氣運轉,那些被修士持於手中的金剛杵與瓔珞寶衣宛若活了過來。隻看那金剛杵化作一道金色長虹,直接將持著此物的修士一降魔杵就給擊殺。

而那瓔珞寶衣也是展開遮天蔽日,將那修士一卷,就聽到那寶衣之中一聲慘叫,就看到血肉亂濺,瞬間斃命。看到這個場景,那些搶奪的修士立馬回過神來,紛紛想要離去。但是此時那左右兩邊的護法金剛驟然探手,將一群修士阻攔。

那泥塑的金剛現如今化作兩丈大小的巨人,那金剛杵飛轉在大殿之中,不斷的擊殺那些個修士。而瓔珞寶衣也是卷起那些修士一下下的捏成肉醬,看的秦錚目瞪口呆。這當真是佛寺嗎,這些護法金剛手段極其的狠辣,比起那些個魔門之人也是惟恐不讓吧?

在秦錚認知當中,這些佛門之人頂多就是度化,封印,真是手段殘忍的殺招很少,但是今日見到的這幾尊護法金剛完全的推翻了秦錚的認知。不過這幾尊護法金剛的修為極高,一百個秦錚上前去也立馬一個個被捏爆。

肯定是金丹境界的金剛,不過這些泥塑的金剛為何突然活過來誅殺這些修士,讓秦錚有些不解,隨後解決完這些修士後,泥塑金剛重新站回兩邊,片刻又是化作了泥塑模樣,隨後隻看到金剛旁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行字,不敬當誅。

好一個不敬當誅,這讓秦錚不由的對於佛門的霸氣十分的佩服,隨後朝著茹鸞和花無問道;“關於這朝佛寺你們知道些什麽?這些護法金剛怎麽會突然活了過來?”對於護法金剛突然活過來大殺四方的事情二人也是回過神來。

不過這事情好似有些玄妙,在場之中被誅殺的隻有那些參與奪取法寶的那些人,不過有些人站在大殿之中也是被金剛之力波及到誤傷。茹鸞想了想之後言道;“這朝佛寺乃是昔日佛陀門下弟子朝佛祭拜之用。祭拜之用的寺廟不比其他寺廟,這寺廟需要諸多貢品,祭品,而因為祭拜的重要性,所以此地的似乎是由佛門的明王給監製。”

這茹鸞這樣說,秦錚稍許有些了解,佛門之中的明王就是佛的“忿化身”,代表殺戮和刑法,傳說之中八大明王,五大明王,十大明王都有。但是具體何種情況秦錚也是不知道,但如果此地真是佛門明王監製,那麽秦錚必須要打起十一二萬分精神。

不然的話一個不小心就直接陷入了萬劫不複的境界,明王可不比那些佛陀菩薩,乃是諸多殺意憤怒的化身。此時大殿之中的血肉已經消失幹幹淨淨,殘餘的修士也是頗為心悸的看著兩排護法金剛。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9:2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