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0303章 白梅
“你這小孩怎麽這樣?姐姐都答應用情絲換取梅花了,何來的刁難之說?若是你不想要走便是了,白梅穀不歡迎你。”說罷,那白衣小女孩就嘟起嘴,氣鼓鼓的看著秦錚,好似受了多大的委屈一般。

被一個看起來才四五歲大小的小女孩稱作小孩,秦錚也是覺得有些詭異,隨後隻聽那穀中傳來一道聲音;“小蘭現如今已經一千多歲了,叫你一聲小孩也是情理之中。你隨小蘭進來吧,小蘭,你帶這小兄弟到凍清湖邊的望昔居找我。”

那叫做小蘭的小女孩嘟著嘴,雖然有些不情願,但也是領著秦錚朝著裏邊走去,這一路上來秦錚看到了不少的如同小蘭一般的小孩,不過有些都是半人半草,或者半人半花的模樣。隨後秦錚掃了一眼那小蘭,估計這小孩也是花草成精。

看到秦錚進來,那一群小精靈都是圍了上來,指指點點的看著秦錚,一副頗為好玩的模樣,一旁的小蘭插著腰,說道;“這人類是白姐姐請的人,你們不要丟了白姐姐的臉,看什麽看,又不是沒看過人,都不用修了了?趕緊散去。”

那些小精怪看到這場景頓時一哄而散,而秦錚一路走來,約莫小半柱香時間就到了一處圓湖旁邊,那湖邊長滿了高大的梅花樹,書上結著如同冰晶一般的梅花,甚是美麗。不過秦錚感受到四周雖然十分的暖和,那冰梅卻是蘊含極大的冰冷。

那湖邊有一座小木屋,那就是所言的望昔居,秦錚朝著那遠處走去,看到一個女子身穿大紅嫁衣坐在石凳子之上,遙遙的看著遠方的湖泊。感受到秦錚的到來,那女子朝著秦錚展顏一笑,傾國傾城。

秦錚有些呆滯,隨後回過神來恭敬的言道;“完畢秦錚,見過玄狐前輩。”

玄狐衣袍抖動,上邊積聚了諸多的花瓣散開,化作一絲絲的白霧,又是重新的凝結在枝杈之上。看到秦錚的模樣,隨後道;“坐吧,我已經在這裏數千年了,悠久都快忘記了時間,身後的尾巴從一根,兩根,到現在的九根,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這麽久,這裏的梅花永遠不會衰敗,卻等不來陪我看著梅花的他了。”

玄狐周身沒有情緒波動,但是秦錚從玄狐的那一雙眼睛之中卻是看到了許多,那複雜的情緒不知道該是如果的表達。隨即玄狐長歎一聲說道;“我叫白梅,這是羽清給我取得名字,這一片梅花園也叫白梅園,當年父親將我救活,又是將我禁錮在這裏,這裏的一切與昔日我和羽清生活的一模一樣,父親這是逼我,他將我囚禁,讓我不能破壞,也不能破壞,隻有我離開,這裏的一切就會毀去。”

白梅很激動,很悲傷,想要哭,卻好像哭不出來,秦錚感受到,不是白梅不想哭。也許他的淚水已經流幹了。

“我不能離開這裏,我也無法離開這裏,羽清已經死去這麽久,三界破碎,六道輪回都不知道在何處。羽清一定會怪我,怪我沒有與他一起。聽說你想要這裏的梅花編製成一件嫁衣,你的女人也是喜歡梅花,我可以給你梅花,但是你卻要幫我一件事情。”白梅說道。

“前輩請說。”

“這一片梅花深處有一株梅花,那才是真正的梅花,那梅花樹上一共開了九百九十九朵寒冰雪傲梅。但是那梅花之下有一隻手鐲,你隻需要將那手鐲給我拿回來,便是可以了。隻需要拿走那手鐲,便是可以采摘樹上的梅花。”白梅說道。

對於白梅這個請求,秦錚有些怪異,但是不論如何現在也算是有了希望,隨即就是答應了下。隨後白梅言道;“小蘭乃是山穀之中的白蘭花成精,此行就讓小蘭帶你前去,這路她認得。我還想在此地好好看著這一片地方。”

小蘭得到白梅的吩咐,隨後有些怪異的看了一眼秦錚,隨即閉著嘴巴帶著秦錚望著梅花林深處走去。隨著秦錚越來越深入,這些梅花書越來越古老,越來越大。隨著梅花書的盡頭,秦錚看到了一個巨大的湖泊。

與先前一模一樣的湖泊,湖泊正中有一個湖心島,島嶼之上長了一棵參天的大樹,那大樹是一株梅花樹。書上開了九百九十九朵晶瑩璀璨的梅花,甚是美麗。隨後秦錚起身想要飛身而去,此時隻看一旁飛來一道飛花,頓時阻攔秦錚去路。

落回湖邊的秦錚看到一旁樹林之中緩緩走出一個白衣女子,那女子赫然是白梅的模樣,但是在秦錚看來,卻是有些疑惑問道;“方才前輩讓在下到這樹下取那手鐲,現如今又是攔住了完畢,這是所為何故?”

那白梅笑了笑言道;“吩咐你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妹妹,紅梅。那隔世手鐲是我祭煉起來用來紀念亡夫,就與那昔日夫君給予我的定情之物留情手鐲一起埋藏在這梅花樹下。我那妹妹一直想要這一隊手鐲,便是冒充了我,給你安排了這個事情。這梅花我采下九十九朵,算是給予你與你夫人的大婚賀禮,你就此離去吧。”

秦錚有些納悶,但是還未曾反應過來,就看不遠處飛來一道紅光,頓時一身大紅衣袍的人落到湖邊,隨後看向白梅言道;“姐姐,這麽多年了,當年與羽清結婚的是我,而不是你。那留情手鐲本來就是屬於我的。”

白梅看向紅梅,搖了搖頭,隨即言道;“當年若非你設計冒充我,前去與羽清成婚,鬧得全族皆知,我與羽清何必走到殉情這一步?若非你,我早早就已經與羽清共赴黃泉路了,還用在此熬了數千年,受了數千年的苦。”

“哈哈,姐姐這話就說錯了,你乃是玄狐,乃是全族的希望與驕傲。族人與父親都不可能準許你這麽做的,相反,我隻是普普通通的一直狐妖,所以我能與羽清廝守到老。姐姐你現在已經修煉到了九尾境界,何苦再留戀這裏?將隔世,留情兩隻手鐲給予我,便是前往仙界了。”紅梅說道。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3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