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0330章 太極外丹
按照平常來說,泥丸宮必須要到了元神境界才會出現,現在秦錚連金丹都不到就打通了泥丸宮,不得不說是個奇跡一樣的存在。泥丸宮的大小和強弱直接影響之後孕養出來元神的厲害程度。

如今這三太的力量都是被吸收鞏固擴大泥丸宮,如今這泥丸宮之中一片汪洋,太陰,太陽黑白之氣。還有太上清氣,加上浩蕩的金色神液,一座金鍾沉浸在其中。秦錚覺得自己的神魂力量無時無刻都在壯大。

這就是泥丸宮的強大之處,那太上陰陽輪回盤變化諸多,三太之氣隨即被金鍾和三清天尊妙玄經消耗的差不多。最後剩餘的力量,吞吐化作一顆黑白的元丹,這一刻元丹是蘊含極強力量,但並非是金丹。

秦錚好奇的看向玉陽子,希望玉陽子解答。

玉陽子看了一會,隨後不由的讚歎秦錚的好運,隨後言道;“這一刻元丹叫做外丹,外丹一直都是其他人夢寐以求之物。你有了此丹,那麽就是可以在築基的境界有著金丹的力量。而且你可以不斷的圓滿自己的道,等到境界圓滿之後,就可以凝聚出無暇金丹了。”

無暇金丹,那是能夠形成息息不滅的境界,一顆無暇金丹就能夠力量的變化堪比丹胎,元神。這就是外丹的蘊含的潛力,如今的秦錚的外丹更是厲害,是太極外丹,這道家之法本就是十分中和。

昔日秦錚凝聚五尊元胎之時,就強行融合過魔,佛的元胎。而其中起到中和平衡的力量的就是三清天尊妙玄經。如今太極外丹是太陰之力,太陽之力凝聚,太上之力調節中和。不過秦錚還是感覺到太極外丹有些不妥。

因為這一顆外丹之中太陽之力似乎比起那太陰之力要強大幾分,將外丹涵養到泥丸宮之中,那大日如來不斷的吞噬這太陽之力,隨後又將太陽之力源源不斷的反哺回來。秦錚終於知曉為什麽這個太陽之力比起那太陰之力要強大的許多原因了。

這問題就處在大日如來心經上麵,這大日如來心經本就是惶惶之力,如同大日當空。而這太陽之力又是日之精華,蘊含無窮太陽的力量。在秦錚的催動之下當然不斷的強大,再者這大日如來心經就算秦錚不去運轉,他也會自動變化。

此時玉陽子和四位天元宗長老都是看向秦錚,而後隻聽玉陽子言道;“此地非就留之地,本座先帶你去處再說。”說罷就不理會那四位太上長老,直接朝著那外邊飛去。這玉陽子幾個閃爍就到了出口。

出了無量玉璧,二人落到了湖心島上,二人坐在石桌上,隻聽秦錚問道;“方才弟子凝聚太極外丹,但是現在卻是有些不妥。我本修煉大日如來心經,現如今激發了太陽之力,這太陰之力被壓製,長期以往,怕是不能夠平衡,到時候這無暇金丹定然無法凝聚出來。”

玉陽子低低沉吟,沒想到現在出現這等情況,隨後言道;“先前本座看你修煉了冰魄道,你現如今可以先是凝聚冰魄之法,鎮壓到你的泥丸宮之中,等本座為你尋到能夠煉化太陰之法時再做打算。”

這強大的太陰之法也是難以尋到,那魔門三十六法之一的太陰戮神術就是一門,不過這法門是在那鈞天魔皇手中。再者這一門功法萬萬得不到,此外隻能夠回去翻閱一些典籍再說,隨後吩咐秦錚幾句後就化作流光離去。

秦錚坐在湖心島上,反正此地靈氣最為濃鬱,而且幽靜沒人打擾。立即盤膝坐下運轉冰魄道功法,原本秦錚未曾重視這個冰魄道,沒想到現在竟然發揮了這等作用,如今的冰魄白蓮緩緩在泥丸宮之中盛開。

形成一輪皎潔圓月,這日月齊齊當空,出現在天際之上。這冰魄道本就是極其幽寒之法,那冰魄道人也是修為極高。這一道先天神禁也是十分的力量,想到此處秦錚想了想將黑水真法也是修煉起來,萬淼魂玉墨蓮融入冰魄白蓮之上。

此時那一輪皎潔圓月繚繞上一絲絲的烏雲,這太陰之力不斷的運轉紛紛的朝著天際的皎月飛去。現在的太極金丹微微的平衡,而這萬淼魂玉墨蓮和冰魄白蓮在太陰之力的研磨之下竟然出現了一絲融合的跡象。

秦錚倒是沒想到這冰魄道和萬淼黑色真法兩道功法會出現這樣的變化,想了想,隨後就在這圓月之上構建出一座小型的珍瓏棋局,不斷的推演這功法,使得二者的融合速度加快,另外菩提智慧光也是相繼的輪轉。

此外,這太極金丹需要將體內的諸多印記都是打入,然後用神念之力不斷的淬煉,讓這諸多的功法印記都是圓潤。此時秦錚運轉藥師琉璃經,想要打入這金丹之中,但是沒想到這外丹有著反抗之意。

微微推測一番,可能一開始不能夠用太強大的功法進行淬煉,於是第一道功法就是天元宗的固本培元功。這固本培元功隻是幾息間就被黑白而起絞碎,隨後化作一細微的印記,印刻在外丹之上。

血河萬影遁發,血河化滅光,血河血元訣,裂血化神大.法,血花神刀這五道功法也是一一的分割出來讓秦錚對其進行絞碎祭煉。若是和在一起的血河訣,那麽有些難辦,如今這分出來之後就好辦多了。

秦錚花費了數個時辰才堪堪的打出五道印記,之後要做的就是將這五道印記融合為一道。之後,紫霄禁絕雷法總綱,辟魔神雷,九霄神雷,也是投入煉化。不過祭煉這三道法印之後秦錚祭出混元寶衣。

寶衣化作一道遮天法衣,一道道的神雷劈下,一絲絲的不斷注入那外丹之中。這一道寶衣也是寶物。等到寶衣之中的所有雷法都是印刻在外丹之上後,秦錚直接將這寶衣投入到外丹之內的黑白二氣之中祭煉。

這太陰,太陽之力相生相克,形成一座磨盤一樣,不斷的消磨。混元寶衣乃是秦錚的一大.法寶,可惜昔日境界太低,無法祭煉上佳。現在又在二太力量所在,祭煉一番也是十分的容易,隻需涵養一段時間就能更上一層樓。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3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