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0123章 劍心通明 萬劍歸一
劍宗除去曲遊之外,羽西算是天資出眾之人。心中傲氣自然不低,看到秦錚竟然感悟如此之多的劍法,竟然通悟時間比起自己還要短,不由的起了一絲慪氣之意。

望著秦錚離去,羽西也是凝神將與自己劍法想通的劍訣一一的徹悟,而後也是緊隨秦錚的後步到了第二層。第二層雖然比起第一層劍訣少了不少,但是對於一個修士來說還是一個浩大的數目。

但是對於秦錚來說,自己又不是去修煉這些劍訣,隻是將這些劍訣感悟之後一一的祭煉到萬劍陣圖之中。不過現在有個問題漸漸的出現,那就是這萬劍陣圖雖然在第一層之中的劍訣加入之後威力倍升。

但是那混亂龐雜的劍痕也是影響著萬劍陣圖的運轉,秦錚想到這裏便是將主意打到了那仙光道胎之上。若是這仙光道胎可以與他那火源分化之術一般分出一尊道胎鎮壓萬劍陣圖便是可以了。

秦錚有這個思路,卻是無法將之實行,現如今也不好再去多想,隻能夠將這些劍訣盡數的收納其中。這些個一二階的解決在道胎的推演之中,秦錚對於劍法一道的領悟也是逐漸的提升。所謂集百家之長,成自己之道。

羽西一跨入這第二層就看著秦錚周身星辰一般閃爍,無窮無盡的光端不斷的從那牆壁之上的劍訣之中湧出,齊聚到秦錚的周身。羽西怒了努嘴,端坐下來,看著神念湧動之間在這諸多劍法之中挑選適合自己的劍法。

劍修一道修煉的是劍道的境界,就像前世一般,劍術一共分為利劍,重劍,木劍,無劍,唯劍五個境界。所謂利劍無非就是劍法加上神兵利器之。重劍無鋒,大巧不工這就是第二個境界。這返璞歸真,木劍如利劍一般就是第三個境界。草木劍氣都可為劍,這便是第三個境界。

所謂唯劍,那便是人便是劍,劍便是人,人劍合一,無須他物,出手間人就是一把出鞘神劍,所向披靡。這五個境界,秦錚能夠感悟到,或者說是聽說過最高境界就是那地球之上的劍魔獨孤求敗。

諸多劍法匯聚一股洪流,傾注到萬劍陣圖之中。這萬劍陣圖之中那些個一階,兩個階相似的劍訣如同遊魚一般在陣圖之中遊動,大魚吃小魚,這些劍痕也是不斷的變化融入這陣圖之中。那光電越來越少,直至消失。

秦錚也是長籲口氣,掃了一眼不遠處的羽西之後,不由的讚歎道;“這些個劍宗的修士當真厲害,自己憑借仙光道胎才可如今妖孽一般的感悟著劍法,這羽西小妞直接一坐,就可以任意感悟。”

隨後又是瞥了一眼其他幾個感悟之人,秦錚也不做多留,朝著第三層而去。這羽西感悟完畢之後,這第二層之中早早就沒有那明坤和尚的身影,氣的腳下一跺。就迅速的朝著第三層而去。

當羽西到達第三層隻是,那秦錚早就不在第三層,已經跨入了第四層。羽西心中納悶,怎麽越發難度大的劍法,這小子速度越來越快?其實羽西不知這仙光道胎原本不知劍法,如今有了第一二層上萬劍法感悟之後。

對於劍法的感悟和推演也是發生了一個變化,所謂質變都是從量變開始。

此時秦錚已經打入了四層,四層之中的劍法也是感悟的差不多,這四層之中也有零星的幾位劍修在此,看到秦錚如何大量的感悟劍法之中原本都是懷著嘲笑之意。但是看著那光點越來越少,這些個修士也是越來越凝重。

修煉劍法之人都是心中知曉,這劍法一部兩部感悟還可以,但是一旦數量極其的多,這不僅是考驗心智,神魂,劍法根基,更是考驗一個人的天資。這明坤和尚在段時間內就將這些個劍訣感悟完畢,這些人都是不由的對這和尚更加的側眼相看。

感悟萬第四層劍訣,秦錚直接跨入第五層,隨後是第六層。

秦錚盤膝坐在第六層之中感悟,四周的光點比起前麵幾層少了很多,如今仙光道胎周身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劍所化。這些都是那些劍術融合誕生的劍痕,數量不下數千。秦錚這第六層一座,比起前麵幾層所有時間加起來還要多。

羽西,琅邪玉,李力等人都是來到了第六層,許多人見識過秦錚妖孽一般的速度,原本以為其早就到了第七層,但是現如今竟然還在第六層感悟,雖然其周身已經沒有光點,但是那盤膝入定的狀態得知在感悟東西。

許多人想了想,而後了然不由的笑道;“原本以為出了一個多麽妖孽的天才,原來才是區區六階,可惜啊,第七層,第八層,第九層都是與他無緣了。嗬嗬。”那修士早就對秦錚的天資嫉妒至極,現在看到秦錚不能再前進,就不由的開口諷刺道。

羽西掃了一眼那修士,發現這些個修士之中不少人的眼神之中蘊含著與那修士一眼的情緒,嫉妒,幸災樂禍。愚蠢的人就是愚蠢的人,羽西這般想道。

其實秦錚是在調息這些個劍訣的劍痕,如今萬劍陣圖之中的劍痕頗多,還算可以鎮壓。但是七階劍訣與六階已經有了一個明顯的差別。這到了七階之後就是需要融合借用天地之力,這七階的劍訣劍痕若是處理不好,那麽引爆這個萬劍陣圖將會十分的麻煩。

此時秦錚細細的感悟,仙光道胎整理醞釀浮遊周身的劍痕,三清天尊妙玄經一字字的宛若珠璣浮現在腦海之中,此時不知道如何去淬煉這三清天尊秒玄經。若是自己想要再進一步的話,那麽三清天尊妙玄經必須在分出一道,那麽就是三清天尊妙玄經必須更進一步。

但是如此玄妙經文功法,昔日秦錚也是在那無量玉璧之下才可窺視到一層,演化出三尊元胎。現如今若想再凝聚一尊元胎需要莫大的機緣。想到這裏秦錚也是別無他法,這元胎無法凝聚隻好分出一道分神化身。

這分神化身乃是一道神念,而那萬千劍痕卻是徐徐不斷的朝著這一道神念匯聚而來,凝聚在神念之上。雖說無法將仙光道胎分化出來,但是借用一些力量卻是可以,仙光凝聚在神念之上,一道道劍痕編製成衣。

宛若佛門瓔珞寶衣一般披在身上,神念漸漸的凝聚成形,這一尊神念相貌雖說和秦錚一般,但是那眉宇間卻是多了幾分淩厲之氣,隨後祭煉一番之後秦錚就將分身鎮壓在萬海之上。操控這整座陣圖。

這分身原本就是萬千劍痕所化,加上一絲仙光道胎之力,此時這尊分身就如同中樞一般的理順了這一張陣圖。這萬海等血影鎮壓在陣圖之中隻是鎮壓陣圖之中的金庚地脈與萬劍門山門之力。

至於這混亂的力量理順還是需要秦錚來弄。

此時分身凝聚完畢,秦錚倒也是對於劍法的感悟多了幾分,將陣圖煉入己身之後秦錚張開了眼睛看著那眼前的阻擋之力的力量。七階境界之下無法進入第七層,秦錚隻能靠著劍道之威才可破去這禁製。

其他人都是嘲笑般的看著秦錚,有些許聲音響起;“明坤師傅不會是想進第七層吧?現在突破第七階可是來不及了。”

秦錚冷笑的掃了一眼那些個人,隨後手中捏著一道法訣,萬劍分身與本尊合一,這一刻似乎萬千劍法皆在心中。手指朝著那禁製出一點,那無數劍意凝聚的禁製在秦錚麵前顯露無疑,一點之下,禁製道道破碎,化作一道道飛轉的劍痕消失。

“這是劍心通明,萬劍歸一境界?”

羽西言道。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5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