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0294章 三界秘聞
一道巨爪撕破天空,捏碎那些仙門,隻聽一個恢宏浩蕩的聲音響起;“同是石中生,本佛就收下你了,那些個仙界牛鼻子,本鬥戰勝佛收下這個弟子了。”

說罷,直接卷起李少白破開小千世界離去。

秦錚呆呆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鬥戰勝佛?那不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嗎?昔日那東海花果山,一塊靈石之中誕生的石猴。然後被現在如來佛鎮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然後隨著唐僧西天取經,最後成就鬥戰勝佛之位。

對於這個大鬧天宮,攪動地府的齊天大聖,秦錚也是如雷貫耳,地球上隻要是中國人基本上都知曉這個神話形象。現如今活生生的出現在秦錚眼前,而且孫猴子竟然不懼怕小千世界之力,直接撕碎世界壁壘,抓走了李少白。

被擊潰的仙門之中也是傳來一聲悶哼之音,隻聽一遙遙之音響起;“今夕比不往日,佛祖已經圓寂,這西方極樂世界,東方琉璃世界,中央婆娑世界都已經失去了統治,佛門已經不比往日了,孫猴子,當年若不是菩提老祖護著你,不用等如來出手,本座就鎮壓你了。”

孫悟空沒有回話,隨後那五彩仙門也是消失天際,天機子閃爍著精光看著天際,隨後天機無心等人也是過了許久才平複了心情,隨即言道;“方才那自喻為鬥戰勝佛之人是直接破開小千世界的世界壁壘?就連小千世界都無法奈何他?”

天機子點了點頭,言道;“鬥戰神佛乃是佛果之位,按照昔日的劃分那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仙人。天地三界任意穿梭,無所畏懼。昔日天地誕生,清氣上浮為天,濁氣下沉為地。天,人,地三界劃分,眾仙執掌天條,統禦眾生,地府掌握生死,三界輪回。人界龐雜,神,妖,魔,人,仙混居。”

對此秦錚倒是了解,一旁紅霞大師臉色微變,隨後看向天機子,隨後言道;“三界破碎之後,五大部洲出現。因為天庭,地府,已經失去了統治,天道被鴻鈞掌管,最後分下了七位聖人,聖人之位一出,代天之命,行掌管天地之權。後來聖人之亂,天道奔潰,聖人之位消失,五大部洲最後破碎為諸天萬界。”

天機子深深的看了紅霞大師一眼,接話道;“現如今小千世界,大千世界執掌的是一個叫做天策之物。據說這天策是昔日天道破碎所化,最先的天道是無形,彌漫在三界之中,隨後三界破碎之後,天道化作造化玉蝶,隨後造化玉蝶碎成天策。”

經過這一番解釋,秦錚等人對於這三界到現如今的情況也是粗粗的有了一個了解,不過這孫悟空乃是鬥戰神佛,是昔日三界時候的妖猴。沒想到現如今還活著,看著這模樣修為還是不錯,不過說來也是,孫猴子是女媧補天靈石之中誕生的石猴。

天地孕育,多天地造化,又有菩提老祖賜法。

不過終究這石猴弱了這如來等人一層次,當年如來佛一個五指山,一道六字大明咒就鎮壓了孫悟空五百年,毫無翻身之日。隨後又被觀音帶上了一個緊箍咒,毫無辦法。這其中可以看出佛門的力量強大。

一直以來孫猴子都被佛門牽著鼻子走走,恐怕當年孫悟空大鬧天宮也有西天極樂世界的影子。秦錚低低沉吟,李少白被孫猴子收為弟子也好,最起碼這大千世界之中沒有多少人敢招惹他,可以好好的修煉。

再者孫悟空一聲神通都是菩提老祖所賜,菩提老祖修為據聞與那如來相當,居住方寸山,三星洞之中。對不其他人來說,或許不知曉菩提老祖的修為,但是秦錚看過西遊記,也是記得這菩提老祖的通天之能。

而且李少白現如今乃是九神九竅仙胎,吞吐吸納,生有聖人的九竅玲瓏心,可以辨識天地正邪。隨後長歎一口氣,也罷,不去想了,現如今自己有著三清天尊妙玄經,大日如來心經,藥師琉璃經在身。

對於秦錚而言,這都是如此的強大的存在,他日必定會再與李少白相遇。至於會是何種情況,秦錚也是不知曉,天道浩渺,突然秦錚覺得這一切都是這麽的造化弄人,突然秦錚心中豁達一點,若是這東皇鍾真當是控製自己的,要將自己煉化成器靈。

那麽自己也是無從抵抗,自己還苦苦的掙紮在小千世界之中,如何抵擋孫悟空這等境界的存在?就連天策,小千世界都無法對其作用,那麽自己這等螻蟻存在,隻需要一個念頭便是可以碾壓致死。

東皇太一乃是先天神魔,自是修為通天,自己如何與其抵抗?突然之間秦錚有些想開了,這些東西現如今束縛了自己的念頭?何時自己也是變得這般畏手畏腳?變得如此貪生怕死?變得如此心境複雜?

頓時,秦錚好像想明白了什麽,呆呆的立在原地,四周一片空靈。

天機子等人看向秦錚,眼中也是充滿驚訝,羨慕,複雜的情緒交織。此時秦錚是進入了入道的境界,所謂的入道就是最深層次的窺視自己的道理,辨認自己的不足,彌補自己大道的缺憾,但是入道是可遇而不可求。

沒想到秦錚竟然如此機緣,現如今進入了入道的境界,素月等人退到一旁,看著秦錚。秦錚這一站,就是七天,足足七天時間,秦錚都在想念,思考諸多事情。腦袋之中一道道的力量不斷的湧現。

最後秦錚抽絲剝繭,諸多的功法,法寶,具是變化,隨後神魂深處飛出一把白玉小劍,這是都快被秦錚遺忘的冥酆化靈劍,隨後秦錚的腦袋之上出現一麵古樸水鏡,照射出秦錚心中的汙濁念頭,頓時一條黑龍虛影盤繞在鏡子之中。

“今日便是先斬斷你這一條邪念毒龍。”頓時那冥酆化靈劍一轉,朝著邪念毒龍斬去,頓時將其斬碎,斬斷,而後一尊孔雀大明王法相出現,那孔雀大明王探手一抓,頓時那邪念毒龍消散為黑霧之氣,融入法相之中。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52:42 2024